【零晃】单向行驶

01.

 

 

 

窗帘哗啦一声往两边退开,夏日阳光迫不及待涌进来,照亮了这间原本漆黑一片的房间,床上裹紧了被子如同春卷一样的人不满地嘟囔了几声,乱糟糟的黑发像浮在水中的海藻,大神晃牙爬上床,抓住被角使劲地往外扯。

 

“吸血鬼混蛋!再不起来就赶不上通告了!”

 

“唔,吵死了小狗,再让吾辈睡一会儿。”

 

“你这一会儿是指几个小时吧喂,起来。”

 

自从大神晃牙和乙狩阿多尼斯重新加入在音乐界已经有一定地位的UNDEAD之后,羽风薰就把照顾朔间零的任务交回给晃牙,时隔一年,叫吸血鬼起床的方式还是一如既往地粗暴。

 

“知道了知道了,吾辈起就是了。”

 

拗不过固执地把整张被子扯出来抱在怀里防止零抢回去的晃牙,零揉着那头黑发坐起来,看见晃牙坐在他面前瞪着他,便习惯性伸手去摸他的头。

 

“真乖,还懂得坐下来等主人起床。”

 

“别把本大爷当狗!”晃牙被他摸得一阵心慌,飞快地把被子扔过去盖住零,转身就跑开。

 

虽说他一直在强调要纠正叫法,但对方似乎不在意,一直“小狗小狗”地叫,叫得他内心烦躁,想打人又舍不得对喜欢的朔间前辈下手。说是喜欢的前辈,那也只是他单方面的喜欢罢了,朔间零从来没有表过态,两人的距离不远也不近,该亲密的时候,被他用借口离开,不该亲密的时候,他又粘上来。吸血鬼的心思,人类怎么可能会懂,即便是待在零身边好多年的晃牙,也未曾试过猜对他的想法。

 

洗漱完的零随意将头发扎起,走路时那小辫子一晃一晃的,让给他递去鲜榨番茄汁的晃牙很在意。

 

“不打算剪头发吗?”

 

“没有想过哦,”零优哉游哉地抿了一口番茄汁,露出满足的表情,“吾辈体温低,即使头发很长也不会感到热,小狗不必担心。”

 

“不,本大爷只是觉得长发很麻烦。” 

 

“毕竟小狗是过来人。”

 

银制的刀划开糖心荷包蛋的表面,糖浆一样的蛋黄流出来,将白色的瓷碟涂成橙黄色,晃牙发出一声鼻音,表示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零的一番话,让他想起那个高一的时候只顾着追逐那颗耀眼的星星的自己。

 

“小狗,吾辈问汝,糖心荷包蛋的蛋黄是什么颜色?”零托着腮,右手握着的叉子在空气中左右摇摆,小辫子沿着脖颈滑落到锁骨处,发尾弯成一个半圆圆弧。

 

“橙黄色。”

 

“错了。”

 

“你是色盲?”

 

“是糖心色。”

 

晃牙愣了一下,明显对这个答案感到不满,他粗鲁地勺起蛋黄往嘴里送,“这什么鬼答案,不就是在糊弄小孩子吗?”

 

“小狗,”零的叉子突然指向晃牙的碟子,“这个煎蛋是心形的。”

 

以零的角度来看,晃牙切出的三角形切口,正好是心形的两端往中心点凹进去,而焦黄的边缘让这个心形煎蛋更为立体。

 

“这是在对吾辈示爱?”

 

“闭嘴,吃你的生火腿。”

 

晃牙拾起餐刀将那块煎蛋一分为二,趁零的注意力集中在喝番茄汁上,迅速把另一半放到生火腿的上面,又低下头去吃完剩下的煎蛋。

 

由于他们急着赶通告,零喝完一大杯番茄汁就和晃牙出门,那半块煎蛋连同生火腿在闷热的空气中逐渐变质。

 

 

 

02.

 

 

 

说起来为什么晃牙会和零同居,第一为了方便照顾零,能够保证赶通告时不迟到,第二也只有晃牙能够胜任这个工作,虽说一开始很不习惯两个人一起生活,但晚上能抱着Leon睡在大床上而且不用愁房租和水电费,他觉得还是可以坚持下去的。

 

朔间零的个人活动比较多,通常在半夜才回来,晃牙会在睡觉前放好热水,好让他回来可以泡个热水澡,减轻疲劳。

 

他试过把经常不带钥匙的零关在门外,那一天他要进行录音活动,仅仅是讨论前奏应该维持多少秒就用了一整晚的时间,他回到家,草草地洗了个澡就抱着Leon睡倒在床上,忘记给出差的零留门。

 

直到第二天阳光透过没有拉上窗帘的窗户照在他脸庞,他才想起畏惧阳光的吸血鬼被他关在门外不能进来,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门口开锁,期间握着钥匙的手是颤抖的,他担心那个人会发生什么不测。结果,他打开门,发现零双手抱膝坐在墙角,头靠着墙壁呼呼大睡,阳光被屋檐切割成不规则的形状,一点一点延伸到他的脚边,他处于阴影中,黑发沾满露水变得柔软,那眼睫毛似乎也染上露水,变成比平常还要深的颜色。晃牙悄悄蹲下来,仔细观察那个人的睡脸,零这样看起来像一只被人抛弃的黑猫,等待下一个主人的到来。

 

或许身边的人都知道晃牙喜欢零,可零还是一副不知情的样子,没有人去推动他们,只能靠晃牙主动。

 

夏天的早晨比较凉爽,风穿过通道,吹起他们的头发,零睡得腰酸背痛,迷迷糊糊醒来,看见眼前的人托着腮打瞌睡,灰发乱翘的脑袋欲要往前凑又被他潜意识地缩回去,模样十分可爱。

 

“哦呀,小狗是在向吾辈赔罪吗?不过这种方式真是特别喏。”

 

一听到零的声音,他立刻从朦胧的意识中挣扎醒来:“啊,吸血鬼混蛋,你醒了。”

 

“早上好,小狗。”

 

看着零的黑眼圈,晃牙不好意思地别过脸去,“那个,本大爷忘记给你留门,要你睡在外面,抱歉了。”

 

“没关系,就当是野外露营吧,吾等以前也和小兔子们做过这样的事,现在想来,真是怀念啊。”

 

“好了,快点起来,”晃牙伸了个懒腰,手举得高高的,“本大爷要给你做一顿丰盛的早餐,你就好好等着吧!”

 

“吾辈很期待哦。”

 

以前的他们总是吵吵闹闹的,很少有像现在这种和谐相处的机会。人总是会长大的,晃牙明白,一味地付出爱,却得不到回应,只能一直等啊等,时间流逝,四季变换,零与他的距离仍然保持在一个平衡点上,而他对零却是叠加式的爱。

 

大神晃牙永远是大神晃牙,朔间零永远是朔间零,他们到死都不会知道对方是怎么想的。

 

这就是单方面的爱。

 

 

 

03.

 

 

UNDEAD的大部分歌曲都是由朔间零和大神晃牙来写的,他们没有分配工作,若是零写好了曲子,就交给晃牙来填词,晃牙偶尔会把作词作曲全包,最后由零来修改,或许薰会突然心血来潮写首关于爱情的感想的歌,毕竟那个人总是随心所欲。

 

晃牙翘起脚,怀里抱着吉他,连接吉他与音响的线很长,弯成一个个圆圈铺在地面。零进来的时候灵巧地躲过那些线圈,晃牙还在纠结某个音域应该怎么处理,神情专注,眉头紧皱,可能是遇到瓶颈了,他总是伸手去挠后脑勺,将那头发梢向外翘起的灰发挠乱。

 

突然,有一只冰凉的手覆上他的手背,着实地吓了他一跳,他整个人从椅子上跳起来,瞪大双眼看着来人。

 

“什么啊,原来是你这家伙,为什么走路连一点声音都没有!?”

 

“吾辈看小狗太认真了,实在不忍心打扰,便放轻了脚步。”零坐在他刚离开的椅子上,抓起桌面的铅笔拿在手中转动。

 

“哦,不过下次记得先说一声。”晃牙倚着桌沿,拨片随意扫过吉他弦,发出几个简单的音来。

 

“晃牙。”

 

“别、别突然叫本大爷的…..”心脏骤然收缩,晃牙捏紧了拨片,捏得手指泛白。

 

“弹这首来听听。”

 

零屈起手指点了点曲谱,命令性的语气让晃牙兴奋到扬起嘴角,“好啊。”

 

不同于以往的摇滚风格,这首偏抒情,吉他的伴奏是主要旋律,晃牙的声音饱含力量,又带着一点轻柔和沙哑。零托着腮,侧头倾听,他不知道此时放在晃牙身上的眼神对于晃牙来说是多么的炽热,他干脆闭上眼,扬起下巴唱得更加大声,一张一合的嘴里,露出小小的尖牙,零笑了,淡淡的笑意染上眼眸。

 

“怎么样,本大爷的原创曲不错吧。”

 

“嗯,不过,这里,这里,和这里,都要改。”零随手撩起脸颊旁的碎发塞到耳后,铅笔划过纸张发出沙沙的声音。

 

“怎么可能有那么多要改的地方,让本大爷看看。”晃牙放下吉他凑过去,也许是靠太近了,他把零身上的香味闻得一清二楚。

 

“下午好,啊,打扰了,再见。”

 

薰一推开门就看见晃牙耳根发红的样子,真想赶紧关门转身离开,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的晃牙冲他大吼:

 

“喂!轻浮男你很久没来练歌了,敢逃跑本大爷就把你碎尸万段。”

 

“唔,小狗,别在吾辈耳边大吼,要聋了喏。”

 

“吸血鬼混蛋你也是,太阳快要下山了还一副要死不死的样子,两个前辈都是这种鬼样,啊啊烦死了。”

 

“突然发脾气的小狗也很烦哦,要玩球球吗?”

 

“闭嘴,别把本大爷当狗!”

 

“你们两个,关系真好啊。”

 

属于导火线之一的薰脱口而出,两人的注意力立刻回到他身上。

 

“我们的关系才不好!”

 

在反驳的同时,让他想起某次UNDEAD上综艺节目,被要求玩你问我答的游戏。问题是“你最想和UNDEAD的哪位成员Kiss?”,听到问题的瞬间,坐在最后一个位置的晃牙感到背后一凉。

 

薰第一个举手,边说“这个问题就放过我吧”边缩回手改为向镜头投去飞吻。

 

阿多尼斯沉默了一会儿,说:“UNDEAD的大家都很照顾我,如果要用亲吻去表达谢意,我选择全员。”

 

“等等,阿多尼斯君你的回答太单纯了反而让人觉得狡猾啊!?”

 

轮到零了,他拿起麦克风,声音慢悠悠的,含着笑意,“想跟晃牙Kiss。”

 

晃牙立刻坐不住了,通过排除法,零只能选择身边的晃牙,但他觉得很害羞,明明做好了心理准备,明明已经想好了用抢麦的方法不让零说下去,却做不到,他沉浸在零的甜蜜话语中,忘记接过零递来的麦克风,也忘记听零在补充什么。

 

“原来如此,那晃牙君呢?”

 

零强硬地将麦克风塞进他手中,笑着看他,用眼神暗示他快点接话。他照做了,麦克风抵到下巴,发出“咚”的一声。

 

“是re......”他不敢去看零,不敢把视线放在在场的每一个人身上,只好低着头,小小声地说。

 

“不好意思,听不清,麻烦再说一遍?”主持人走近他。

 

“是Leon!和本大爷家养的狗Kiss!”

 

零没憋住,扑哧一声笑出来,在场的人们都为晃牙可爱的反应而放声大笑,只有他红着脸,把麦克风扔回给零。

 

他已经记不清接下来还发生什么事,也不愿去回想,他拿起曲谱,又回身拿起吉他,快步走向门口。

 

“小狗狗要去哪里?”

 

“本大爷要去另一间安静的工作室。”

 

 

 

04.

 

 

 

大神晃牙推开日式拉门走出来,他换上店家提供的深蓝色浴衣,上面印有绣球花的图案,红黑相间的腰带成了深色调的唯一点缀,虽然浴衣很好看,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他的行动,让随性的他感到不自在。

 

“嗯,很合适汝哦。”穿着同款浴衣的零笑着点头。

 

“哦、哦……走吧。”

 

听说这家避暑山庄是零的朋友开的,至于是哪个朋友,晃牙也不知道,他只是听从零的安排,来到这里进行短期旅行。突然,有人从身后拽住他的腰带,逼迫他停下脚步。

 

“喂,吸血鬼混蛋,别突然扯本大爷的腰带啊!要是踩到你了本大爷可不管。”

 

“小狗的腰带没有系好,”零弯下腰,把那条松松垮垮的腰带重新系紧,“看,这样才会系得更紧。”晃牙扭过头往下看,只能看到零的头顶,一撮长长的头发微微翘起又垂下来,看起来有些可爱,接着,零站起来,两人眼神接触,是零率先勾起嘴角。

 

“小狗,再发呆吾辈就丢下汝了哦。”

 

“才~没有,本大爷只是在想曲子的事。”晃牙往前走了几步,又被他扯住腰带。

 

“又干嘛!”

 

“是这边。”零改为拉住他的袖角,引着他拐过走廊的转角,缓缓前行。

 

“为什么你会这么熟悉这里?”

 

“吾辈曾经来过这里,那个时候小狗还在梦之咲……时间过得真快啊,小狗一下子就长大了喏。”

 

“不要把本大爷当小孩子,听起来超~级不爽。”

 

一阵凉爽的、带着青草味道的风吹过,挂在横梁上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声音,隔门后有客人在大笑,他们走得很慢,晃牙出乎意料的没有挣扎,他知道零选择拉他的衣袖而不是手,是在证明他想和他接触,却又故意拉开一点距离,而这一点距离,足以让晃牙感到心痛。

 

“放开本大爷,”他听见自己这样说,“本大爷知道在哪。”

 

零沉默,松开手,晃牙立刻缩回去,把手藏进宽大的袖子里,他快步走上前拉开门,里头的薰和阿多尼斯听见声音都往这边看。

 

“你们好慢啊,”薰看到他们身上的浴衣,叹气,“我本来不想和一大帮男人穿同款浴衣,但没办法,这里只提供一种浴衣。”

 

“不如换个角度想,汝是在和女孩子们穿情侣款。”零接话。

 

“不愧是朔间。”

 

晃牙没有像往常一样去吐槽他们,只是安静地坐到阿多尼斯旁边。当他抬起头,看见阿多尼斯对面坐着的是薰,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对面是零。

 

啊啊烦死了,真的,很烦。

 

他捏紧手中的筷子,不顾旁人埋头猛吃。他开始在心里纠结,单箭头的爱什么时候才会结束,是不是一辈子都得这样过?不被发现,又不能表达,就像是鱼刺卡在喉咙,进退两难。一只蟹脚放在米饭上,晃牙抬眼看向对面,零正好笑着看他。

 

“吾辈不小心夹到蟹脚,这对于老年人来说可是难题啊,小狗能帮吾辈解决掉吗?”

 

“哼嗯,果然是犯痴呆了,连这种小事都做不好。”

 

晃牙麻利地用钳子夹破蟹壳,仔细挑出里面的蟹壳碎片,最后把完整的一条蟹肉放在零的碟子上。

 

“小狗真厉害,摸头摸头。”零优雅地吃下蟹肉,点头称赞。

 

“哼,区区一只蟹脚难不倒本大爷。”

 

晃牙觉得心情变得好多了,便又多吃了几口米饭,而且还抢走薰看中的牛肉块,将它一口塞进嘴里,鼓着腮帮子嘲笑薰委屈的样子。

 

“两天一夜的短期旅行,请诸位好好享受。”

 

在大家吃饱喝足要离开时,零说出这句话来。

 

“那练习......”

 

“练习先放在一边,小狗,神经绷太紧可是会断掉的。”零收起笑容。

 

“我知道了。”

 

 

 

这家避暑山庄位于深山中,四周有树木围绕,遍地都是快要及膝的野草,人走在上面,野草会刮过浴衣发出沙沙的声音。不远处有一条小溪,晃牙和阿多尼斯选择在那里打发时间,潺潺流水,鸟鸣与蝉叫,这里的确很适合当作放松的场所。晃牙坐在树荫下,微凉的风拂面而来,空气中的水分很重,感觉炎热一下子被驱走,只留下清爽。他想起以前和Ra*bits一起去野营的画面,也是坐在树荫下,看着阿多尼斯玩水,只是身边少了一个谁。

 

不知道现在吸血鬼混蛋在做什么。

 

他们待到太阳快要下山才回去,吃上一顿丰盛的晚饭,阿多尼斯便提出要去泡温泉,晃牙很不理解写明了避暑的山庄里为什么会有温泉,一向怕热的他自然是拒绝阿多尼斯的邀请,自己一个人回房间,打开手机听UNDEAD近期内要发布的新曲熟悉旋律,听着听着,就睡了过去。

 

一觉醒来,他发现房间里黑得伸手不见五指,原来现在还是晚上,喉咙干渴,加上旁边阿多尼斯一直在打呼噜搞得他毫无睡意,只好爬起来出去找自动贩卖机。

 

 

 

自动贩卖机前,晃牙认真地在考虑到底要喝红茶还是绿茶,金色的瞳仁被自动贩卖机的白光映亮。

 

“不如吃冰棍吧?”

 

“嗯....的确晚上喝饮料会给胃带来不必要的负担,冰棍比较容易消化而且解暑....呜哇,别突然在后面跟我搭话啊!”

 

晃牙被吓了一跳,差点撞上面前的自动贩卖机,零站在他身后,抿着嘴笑。

 

晃牙买好冰棍,将它掰成两半,一半递向零。

 

“吾辈也有份?”

 

“是你自己想吃才怂恿本大爷买的,别以为那种小心思本大爷会不知道。”

 

“嗯,不愧是吾辈心爱的小狗,来,吾辈给汝摸摸头,夸奖夸奖汝~”

 

“说了多少遍别随便碰本大爷啊啊啊!”

 

晃牙边说边躲开,顺势在走廊边坐下。皎洁的月光洒满庭院,种植在围栏旁的月季花还没有到花期,茂盛的枝叶染上黑夜的颜色,头顶的风铃不时发出叮铃几声,他们肩并肩坐着,默默吃着手里的冰棍。

 

晃牙拿着往外冒冷气的冰棍,伸出舌头舔舐,虽说夏天的夜晚比较凉爽,但冰棍融化的速度还是很快,舌尖从下往上舔,卷去甜水,含进嘴里吞下,滋润干渴的喉咙。一滴甜水沿着手指流落,在皮肤上留下弯弯曲曲的痕迹,被晃牙轻轻咬住皮肤吸走。晃牙的一举一动被零尽收眼底,明明已经把冰棍吃掉一半,还是觉得喉咙很干燥,他突然抓住晃牙的手,在对方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时凑过去,望进那双金灿色的眼瞳里。

 

“干、干嘛?”

 

“......”

 

他们僵持了十秒钟,零才放开他,叼着那半根冰棍说没事。

 

“吸血鬼混蛋你是哪里不舒服吗?”晃牙含着快要吃完的冰棍问道。

 

“嗯,有点累了。”

 

“啊?你这家伙不是一直在睡觉吗?”

 

“睡觉也很累的,”零总是这样逗他,“不如晃牙来给吾辈捶捶背吧。”

 

“谁会做这种无聊的事啊。”

 

他在小小的木棍上留下齿印,偷偷用眼角的余光看零,零仍然穿着那套深蓝色浴衣,衣领敞开,露出锁骨,那人逆着走廊的灯光,仰起的脸庞被如水般温柔的月光照亮,血一样鲜红的瞳仁也因此变得柔和。

 

听说,单恋是甘甜的,仅仅是想象出这个人来,都会觉得喝着的苦瓜汁是如蜜糖般甜腻,与此同时,单恋是苦涩的,送入嘴的酸甜酱汁成了浓稠的墨汁,话语变得难以述说。大神晃牙正处于这种状况中,不敢去表达自己的爱,一个劲地沉浸在过分美好的想象中,要是再主动一点,再主动一点……

 

“喂,吸血鬼混蛋。”

 

“嗯?”零歪过头去看他,“小狗改变主意了?”

 

“可以哦,”他提高音量,“让你尝尝本大爷的实力,记得要好好感谢本大爷。”

 

“那还真是让人期待。”

 

他揉了一把他的头发,转过身,往后倒下,后脑勺枕着双腿,他看见视线上方的晃牙再一次不知所措。

 

“你你你你在做什么啊?不是叫本大爷给你捶背吗?”

 

“嘘,小狗,这么大声可是会吵到其他客人的,汝就安静地给吾辈贡献膝枕吧,嗯,小狗的膝枕很舒服呢。”

 

零蹭了几下,黑发散开在深色的布料上,他侧过身去,寻了个更加舒服的姿势躺好。不知道藏在哪里的虫子开始鸣叫,几个光点在空中沉沉浮浮,晃牙不忍心丢下零离开,只好双手撑着地面,任由心脏扑通扑通地狂跳,这个时候,他才发现庭院里的萤火虫。

 

“啊,是萤火虫,快点看啊,吸血鬼混蛋!”

 

“唔,让吾辈睡一会儿吧小狗…..”

 

“睡什么啊,难得见到萤火虫,快点起来看。”

 

“………..”

 

看来对方真的是睡着了,晃牙松了口气,盯着那几个小光点发呆。

 

这里没有热情的粉丝,没有烦人的记者,没有绚烂的烟花,也没有纷落的红叶,他垂下眼帘,拂开零脸上的发丝,深情地凝视着那恬静的睡脸,却没有亲下去。

 

做不到啊。

 

他叹气,闭上了眼。

 

 

 

05.

 

 

 

从避暑山庄回来,晃牙就开始发烧,烧得脑袋迷迷糊糊的,倒在床上起不来,这可把一向从容不迫的零给急坏了,赶紧打电话叫私人医生过来,又是打点滴又是用凉水给他擦身体,折腾了好久才把高温降下去。UNDEAD的活动只能暂时停止,零留在他身边,笨拙地照看着他。

 

再一次把拧得半干的毛巾放在额头上,零给他掖好被角,掏出已经震动了很久的手机,按下接听。

 

“嗯,吾辈现在就来。”

 

 

 

晃牙的恢复能力很好,第二天就醒过来,身体无力但脑袋清醒,他勉强撑起身体,摸到枕头边上的手机,翻看了一下消息,都是熟人发来的问候,他摸着趴在怀里的Leon,单手打字回复信息。零捧着味增汤进来,看见他醒了也不惊讶,把味增汤放在床头柜上后在床边坐下。

 

“退烧了吧?”零伸出手,晃牙就乖乖地贴上去,低体温的手贴着还有点发热的额头,起了降温的作用,晃牙舒服得眯起眼睛,“嗯,小狗还得多点休息啊。”

 

“不了,本大爷想练习一下新曲。”

 

“UNDEAD暂时停止活动,汝就乖乖在这里舔爪子吧。”

 

“别擅自停止啊!本大爷又不是得了重病......”零的手沿着他的脸颊滑下来,落在肩头,一用力把他按回床上,“唔,放开本大爷!喂!!”

 

“行了,晃牙,再闹下去,我就直接打晕你。”温和的语气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命令式的口吻,久违的屈服感蔓延全身,晃牙咬紧下唇,别过脸去,Leon在一旁呜呜地叫,不敢靠近。

 

 

 

第三天,晃牙可以下床活动了,他拉开窗帘打开窗户,让阳光彻底照进房间,他拿起脚边的球,和Leon玩了一会儿扔球游戏后才走出房门。零不在家,厨房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几个油腻的碗放在水槽里,抹布挂在水龙头上,皱巴巴的。

 

他接到阿多尼斯的电话,得知零不在的理由。天才总能被眷顾,朔间零被著名的音乐学家邀请到国外进行长时期的交流与发展,晃牙并不觉得意外,同时也为零瞒着自己感到恼火。

 

“如果他想去的话,就让他去吧。”他回复阿多尼斯。

 

 

 

“这样真的好吗?”经纪人跟在他的身后,询问道。

 

“.....”

 

“UNDEAD没有你在,接下来的路会变得更加艰难,零君,请再考虑一下。”

 

“不用考虑了。”零站在会议室门口,拒绝道,“薰可以代替吾辈率领一阵子。”

 

“你走了,晃牙君会很伤心吧。”

 

零看向经纪人,面无表情的。

 

“他没有吾辈,也能生活得很好,因为从以前开始他就是个坚强的孩子。”

 

他推开会议室的门,走进去。

 

 

 

在脑袋被高温侵蚀的时候,他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其实这个梦很零散,由几部分组成:零一声不吭飞去国外,他拽着朔间凛月的领子不放,一定要问个究竟;接着便是从棺材中爬出来的零,把正在弹吉他的他吓了一大跳;最后是在返礼祭舞台上,他喊出那句“我一直都是那么喜欢你”,可惜对方认为那只是后辈对前辈的憧憬,并没有把它归纳为人类之间的爱情。

 

“大神,你这样不会后悔吗?”

 

连迟钝的阿多尼斯都察觉到他对零的心意,他闭上眼,正想叹气说算了吧,却怎么也发不出声音来。

 

单箭头的爱看似没有尽头,其实是自己不愿意走出来。

 

他挂掉和阿多尼斯的通话,改为打给经纪人询问朔间零在哪里,同时飞快地换上便服,抓起手机跑出来。他们住的公寓离公司只有十分钟的路程,晃牙的体力不错,但是大病初愈,跑到公司楼下时已经满头大汗,连按电梯的汗津津的手都是颤抖着的。

 

他一冲出电梯,立刻全力奔向会议室。他的脚下是一条路,一条只许单向行驶,不许调头的路,高一的时候,他错过了离开梦之咲飞向国外的朔间前辈,所以这次,他要抢先阻止这个人的再一次离开。

 

他深吸一口气,加快了脚步。

 

会议室里的人们纷纷离开,他逆着人流而行,发现空荡的房间里,零还在站在原位,低头整理那些资料,他习惯了最后才走。

 

“吸血鬼混蛋!”

 

零依然保持着冷静,他早已意料到他会来找自己。

 

“你要去国外吗?”

 

“嗯。”

 

“这次也不打算告诉本大爷吗!?以前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你到底把本大爷当作什么啊?小孩子吗?还是说真的只是一条狗。”

 

“是大神晃牙。”零说

 

“你这混蛋,还不懂吗.....”

 

“既然糖心蛋里的蛋黄是糖心色,那你来看看本大爷的心啊!”他上前揪住零的领子,冲他吼道,“是你的颜色啊!”

 

“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语气,举动,习惯,想法,都不由自主地被你牵引着,仿佛身体不属于自己,大脑不属于自己,这是因为染上了属于你的颜色,连同心脏一起,成为你的所有物。”

“本大爷一直都那么喜欢你啊,所以能不能别走......”

 

晃牙瞪大的眼瞳里写满哀求,零抓住他的手,放轻了声音:

 

“抱歉,吾辈一直无视汝对吾辈的感情,但是真的不得不去。”

 

“这次也拜托你等我回来,晃牙。”

 

抓紧了领子的手慢慢松开,晃牙自嘲地笑了。

 

“好。”

 



END


————————

 

这次拖了好久,因为零晃很适合单箭头,但很难写,期间还被我放弃无数次,结果还是坚持着写完了。

最后零还是去了国外,不知道晃牙会等多久,可能一辈子,也有可能晃牙会飞过去和他在一起,这个结局可以说是开放性,任君想象,可虐可甜。

一开始零拿糖心蛋去逗晃牙,是我写着写着跑去问身为画手的朋友,“糖心蛋的蛋黄是什么颜色,橙黄色吗?” 结果被她说是糖心色,想了想,这个答案真是单纯得可爱啊,就用上了。

浴衣选了【梅雨之华】中的晃牙穿的那一款,吃冰棍是我很想看的一个梗,然后小企鹅画出来了,超级开心的啊,所以也在这里写了~

谢谢你观看到这里,六月啦~

各位要注意身体,不要像我这样感冒了,夏天感冒可是很难受的QVQ

评论(2)
热度(2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