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晃】神说我们是命中注定的人

设定来自日剧《命中注定你爱我》,有大量改动。



——————————



外面雷声大作,树木快要被大风吹折腰,雨点砸在玻璃窗上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一道闪电似要刺穿深灰色的天空,透进来的白光照亮漆黑的房间,照亮熟睡的脸庞。大神晃牙成大字型躺在床上,一只手伸进衣服里挠了挠肚子,咕噜打得更响,Leon蜷缩成一团,乖巧地紧贴着他的手臂。

 

他站在一个雾气弥漫的世界里,因为是梦,连空气中的微小颗粒都能看得一清二楚。他很少做梦,也讨厌做梦,而这种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梦更是让他觉得很不安。他单手插着口袋,急躁地在原地走来走去,要是这个时候他身后有条大尾巴,那肯定是不耐烦地左右摆动着

 

“晚上好。”

 

一团光芒出现在他眼前,将晃牙那双金色的眼瞳映亮,他皱起眉,在心里思考为什么自己梦里会有这样一团奇怪的毛团。

 

“我是神。”

 

“有话快说,别慢吞吞的。”晃牙表现得很烦躁,他只是想睡个觉啊,谁要听你像个老年人那样拖拖拉拉地说话,说起老年人,倒是想到那只吸血鬼混蛋。

 

“喂,你该不会是吸血鬼混蛋派来的吧?”

 

“大神晃牙,就让我来告诉你,你命中注定的人是谁。”

 

“你不要无视本大爷啊!?”

 

“是朔间零。”

 

“你……说什么……”

 

“你命中注定的人是朔间零。”神明重复了一遍,用那把毫无感情,毫无起伏的声音说。

 

“你、你你你你赶紧滚出本大爷的梦里!!!”

 

他这样吼道,接着从床上弹起来,声音回荡在窗门紧闭的房间里。一道闪电劈过天空,留下大片白光,将晃牙惊恐的表情照得一清二楚。Leon钻进他怀里,舔去下巴的汗水,空调发出轻微的震动声,雨势又大起来,雨声掩盖住震动声,那句话还残留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你命中注定的人是朔间零。”

 

开什么玩笑......

 

他摸了摸Leon的小脑袋,倒下去继续睡。

 

“如果你告白了,地球就不会毁灭。”

 

那团光芒又出现了,漂浮在他眼前,说着不同一个次元的话,晃牙一脸不屑:“地球毁灭跟本大爷告不告白有什么关系啊?怎么想都觉得你是在玩本大爷啊!”

 

光芒突然凑过去,毛茸茸的光贴着他的脸,暖暖的,像是Leon身上的毛绒:“就是因为你总是不肯去告白,地球上的一切开始偏离轨道,再这样下去,地球真的会毁灭。到了那个时候,连告白的时间都没有,你们忙着逃亡,忙着远离一切灾难,到最后只能坐在废墟中等着死亡的到来。”光芒越说越激动,晃牙的脸陷入光团的中心点,那里一片空白。

 

“唔,别靠那么近,有点恶心啊。”晃牙连连退后,警惕地看着对方,“首先你得证明你真的是神吧,不然本大爷怎么相信你。”

 

“明天,下雨,啾啾。”

 

“啾啾?”

 

“神明大人给你的提示只有这么多,信不信随你。”

 

他睁开眼,下了一整晚的雨已经停了,天空是干净的颜色,太阳从地平线升起,丝丝缕缕的晨光溢满这个房间,他的状态有些恍惚,脑海里不断回忆梦里和自称为神的毛团的争吵的画面。

 

啪——

 

他举起双手用力拍向自己的脸颊,声音大到吓醒Leon,不安地爬起来趴在他腿上看他。

 

“本大爷没事。”他勉强挤出一个笑容。

 

 

 

还没到放学时间,他就奔向轻音部部室,他想快点见到朔间零,快点证明那个梦只是梦,神明也只是他想象出来的,地球不会因为他不肯告白而毁灭。还没走近门口,葵双子率先跑出来,哭丧着脸扑向他。

 

“呜哇—— 大神前辈,朔间前辈、朔间前辈他......”两人的动作声音一致,让人怀疑眼前出现了重影,晃牙伸手,一手揪住一个人衣领,冲他们喊道:

 

“吵死了!吵死了!你们不要同时说话!”

 

看着后辈们乖乖闭上嘴,他才觉得脑袋没有那么疼了,“裕太,你来说明。”

 

“竟然被大神前辈点名了,简直受宠若惊啊。”

 

“双胞胎中你比较理智,而且说话简单,不会夸张化。”

 

“大神前辈,这样说我可不开心咯!”葵日向抱怨道,然后被一个眼刀射中。

 

“总的来说,就是朔间前辈变成小鸟玩偶了。”

 

“算了,看来你们两个都有问题。”

 

晃牙摆摆手,迈步走进轻音部,桌子上放着一只圆滚滚的黑色玩偶,它头戴军帽,身穿UNDEAD的队服,红色的小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看,眼尾微微向上挑起。

 

“企鹅?”

 

“是小鸟!”葵双子在身后否定道。

 

“啧,本大爷最讨厌可爱的东西了。这分明就是吸血鬼混蛋的把戏啊,你们不要相信。”晃牙拿起这只玩偶,仔细端详起来,不过这样一看,还挺像朔间零的,尤其这个挑衅的眼神,让他想起藏在记忆深处的朔间前辈。

 

“听说亲一下它,就会变回朔间前辈。”

 

“大神前辈要试一下吗?”

 

“才~不会试。”晃牙反驳,顺势踹了一脚旁边的棺材,棺材盖子紧盖着,但那里传来吸血鬼混蛋的味道,证明他就在棺材里。

 

“哎呀,我们就别逗大神前辈了。”裕太戳了戳嘻嘻嘻地笑的日向,示意他们快到要打工的时间。

 

两人向晃牙道别后,嬉笑着跑出去。

 

负责活跃气氛的后辈们离开后,轻音部立刻安静下来,原本以为今天是大晴天,谁知下午就阴云密布,下起小雨来,玻璃窗上的雨痕弯弯曲曲,扭曲了外面的风景。

 

晃牙偷偷看了眼棺材,又把视线放在这只小鸟玩偶上。

 

“明天,下雨,啾啾。”

 

神明的话响在耳边,这个“啾啾”有两个意思,第一个是形容小鸟,第二个是形容亲吻。难道神明是要他去亲这只小鸟玩偶?!晃牙捏紧了小鸟玩偶的双手,把它捏得变形,又松开。

 

如果一个吻就能证明他们是命中注定,那他愿意尝试。

 

他闭上眼,屏住呼吸,慢慢凑近这只小鸟玩偶。

 

“原来小狗有这种癖好。”

 

零趴在棺材边缘,歪头对上晃牙投过来的视线。

 

“吸、吸血鬼混蛋,你是什么时候醒的!?”

 

“嗯,在小狗纠结要不要亲下去的时候就醒了。”零咧开嘴笑,眼里满是狡黠,“夏季还不是发情期吧,小狗,还是说汝太想念主人了,只好把吾辈的周边当作代替品?”

 

“闭嘴,本大爷只是想.....”

 

“想什么?”

 

“喂,吸血鬼混蛋,”他在零面前蹲下来,与他平视,“本大爷昨晚做了一个梦。”

 

“什么梦?”零的眼瞳是猩红色的,十分透彻,如同某种高价的宝石。

 

“本大爷梦见神明了,他说......你是本大爷的、的......”

 

怎么也说不下去啊,倒不如说这句话本身就很羞耻啊?!

 

“神明?吾辈记得小狗是无信仰者啊。”

 

“本大爷是无信仰啦,可是那家伙突然出现在本大爷的梦里,说你是.....”

 

“嗯?吾辈怎么了?”

 

看着晃牙欲言又止的样子,零揉乱他的头发,轻声说,“不想说也是可以的哦?”

 

“晚点再告诉你。”

 

晃牙拍开他的手,却被反握住,零倾身过去,在他的右脸颊留下一个吻。外面下着淅淅沥沥的雨,空气中的水汽成分很足,他闻到了潮湿的味道,也闻到了零黑发上的洗发水味道。

 

好香。

 

零在亲吻他之前屏住了呼吸,因此气息没有喷洒在他脸上,当他离开的时候,晃牙的脸开始迅速染红。

 

“干嘛突然......!?”

 

“吾辈看小狗那么寂寞,就想安慰一下汝。”

 

他的手贴着晃牙的脸颊,指腹磨蹭着皮肤,冰凉的触感与温热的皮肤形成鲜明的体温差,晃牙眯起一只眼,似乎很享受这种待遇。

 

对于这种暧昧不清的关系,彼此都很清楚,但没有人想要去捅破。

 

 “够了,”越想越烦躁,他再次躲开零的手,站起来双手插在裤袋里,露出犬齿,“喂,别窝在棺材里了,快点和本大爷一起练习。”

 

“是是。”

 

晃牙转过身,背对着他摸上自己的脸颊。

 

难道这真的是命中注定?

 

 

 

那团光芒又出现在梦中了,这次他迫不及待来到它面前,一张嘴就说个不停:“你这家伙不赖嘛,真的能预测未来。不过这种羞耻的事本大爷不会再做第二次!死都不做!还有那个吸血鬼混蛋搞什么啊,干嘛突然亲本大爷啊!啊啊啊啊烦死了,又不能当面问他为什么!”

 

“喂,毛团,说话啊。”

 

“我是神,不是毛团,”它漂浮在空中,散发着柔和的光,“看来你开始相信本神明了,很好,接下来去告白吧。”

 

“不行。”晃牙一屁股坐下来,开始挠那头往外乱翘的灰发,“本大爷根本不知道吸血鬼混蛋是怎么想的,要是贸贸然去告白,是会被拒绝的。”

 

“哦呀,我以为大神晃牙会很勇敢,原来只是装装样子啊?”

 

“喂,本大爷现在很冷静,你用激将法是没用的,”晃牙盘起腿,食指向外展开指向光团,“本大爷问你,为什么这么肯定吸血鬼混蛋就是本大爷命中注定的人?”

 

“......”

 

“你不回答,本大爷可没有干劲,你也不想你保护的地球就这样毁在本大爷手里吧?”

 

处于理智状态的晃牙勾起嘴角,露出笑容,这一个笑容看似纯真,其实充满挑衅。他不满自己的命运被别人操控,即使是神明,他也会去违抗,因为他是大神晃牙,是孤高的狼,没有人能够驯服他。

 

“好吧。”

 

突然,光团中心吐出一张又一张图片,像是坏掉的印刷机机械性地吐出复印件。这一大堆图片快要把晃牙淹没,他胡乱抓起一张,发现是海贼祭结束后大家聚在一起吃烤肉的画面,坐在一旁远离吵闹的零若有所思地看着挤在最前方抢烤肉的自己。

 

“这是什么?”

 

他又拿起一张,这次他坐在长椅上,嘴里叼着细长竹签,身后的零正准备偷袭他,如果没记错,这是去游乐园的时候。

 

“这就是证明,从你遇到朔间零开始,百分之九十的人生里都有他,他对于你来说属于不可抹消的存在。你看,很明显他也喜欢你。”

 

“那如果....本大爷没有遇到他。”

 

晃牙的重点没有放在最后一句话上,他在想,要是没有朔间零,他的人生就会变成另一个与朔间零毫无关系的人生,没有朔间零,他就不会拥有朋友、同伴和组合,没有朔间零,他实现不了自己的摇滚梦。

 

“你会遇见他的,”光团严肃地说,“无论在哪里,只要到了命中注定的时间点,你们就会相遇。我知道你不喜欢按照别人的意愿去做,但是这一次关乎你们的未来,你是不是应该认真考虑一下?”

 

“更何况你是真的喜欢他,不是吗?”

 

晃牙一时语塞,他无法反驳,也觉得没必要反驳,他很清楚喜欢一个人的心情是怎么样的,也很想快点证明这份感情是双向的,但是双方都是不擅长表达内心感情的人,要他先开口,实在很难。

 

“明天去告白,就这样。”

 

不管他还在思考问题,光团射出一束光线捆住他的身体把他扔出梦境。

 

“喂——”

 

他刷地睁开眼,清晨的风吹起了窗帘,带来潮湿的草木味。这几天都是下雨,天气变得凉爽,不需要开空调,他小心翼翼地把被子挪到Leon身上,盖好,这才走下床来到窗边,看着天空慢慢地从莹蓝色转为鱼肚白,鳞次栉比的建筑物被一一染上光芒。

 

今天试着努力吧。

 

 

 

或许命运真的牵引着他前进,晃牙在走向教室的路上遇到打着哈欠无力地拖着身体走动的零,不由身体一僵,握紧了手中的肩带。

 

“早、早上好。”

 

昨晚光团在扔走他之前说了这样一句话:“本神明来教你怎么做,遇到朔间零后,态度好一点,头要低下来,不要看他的眼睛,一口气说完。”

 

“呼哈~早上好,小狗。”

 

窗外,夏蝉伏在树上鸣叫,拖长的尾音像是在催促晃牙快点行动。零看着晃牙无声地低下头去,往外翘的发梢晃动了几下,样子十分乖巧,他玩心大起,笑着揉乱那头灰发,“哦呀,小狗没什么精神呢,是因为太久没见主人了?”

 

“朔、朔间前辈。”

 

手部动作僵在半空中,原本半眯着的双眼瞪大看向声源处,他微微弯腰,询问道:“汝说什么?”

 

“朔间前辈,你听本.....我说,前天做了一个梦,梦里的神明告诉我,你是我命中注定的人!”晃牙一口气说完,接着抬头对上那双诧异的眼眸。

 

“小狗汝今天发烧了?”说着,便去摸他的额头。

 

“本大爷是认真的!!”

 

“嗯,卫生所的电话是多少来着?”

 

“你这混蛋!本大爷要揍死你!!”

 

“好了好了,汝小声点。”零捂住他的嘴,凌乱的温热气息全喷在掌心,酥酥痒痒的。待晃牙用眼神示意自己已经冷静下来了,他才松开手。

 

“本大爷没有生病,正常得很,所以你要相信本大爷。”

 

“然后呢?”

 

“啊?”

 

“假设吾辈真的是汝命中注定的人,然后汝要做什么?”

 

“…...”

 

和我交往啊。

 

说不出口。晃牙咬住下唇,眼神飘忽不定,“拯救.....地球。”

 

零发出一阵奇怪的笑声,垂在肩上的卷曲发尾也随着肩膀一起抖动,“吾辈一直都相信着小狗,只是这个实在很荒谬,命中注定什么的,会让吾辈误以为汝是想要追求吾辈哦?”

 

他拍了拍晃牙的肩膀,目光包含宠溺,“还有,如果真的想去流星队,吾辈随时都欢迎汝提出申请。”

 

“怎么可能会去啊!嘎啊啊啊啊,吸血鬼混蛋你给本大爷回来!”

 

走廊上,回荡着类似于狼吠的吼叫声。

 

 

 

空白世界里,晃牙低着头接受光团的一番教训,脸上的表情好不到哪里去,既生气又不甘,五官都扭曲在一起。光团似乎正在双手环胸,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真不知道是因为你见到喜欢的人就退缩,还是因为这个人是朔间零你才那么懦弱。”

 

“本大爷才不懦弱!”

 

“但是你不擅长应付这类人啊。”

 

“吵死了,这次就证明给你看,本大爷做得到。”

 

“我觉得你没有见到他拔腿就跑已经很不错了。”

 

面对光团的咄咄逼人,他选择别开脸去,一个人生闷气。打架的时候,无论是单挑还是群殴,他都不会逃跑,选择正面而上,但只有朔间零这个人,把他克得死死的,在哪一个领域都会输给他,所以自己才选择待在他身边,下定决心总有一天要打败他。

 

他用这样一个自相矛盾的理由,把自己捆在朔间零的人生上。

 

“本大爷明天就去告白。”他轻声说道。

 

“事不过三,我来给你最后的提示。”光团飘过去,毛茸茸的光融入他的头发里,像是在抚摸他的脑袋。

 

“你喜欢吃拉面吗?”

 

“一般吧。”

 

“笨蛋,要说喜欢!”

 

“什么?喂——”他又被扔出梦境了。

 

喜欢吃拉面和告白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啊?

 

他捞过旁边熟睡的Leon抱入怀中,有点急躁地抚摸它身上的毛,希望能从中得到一丝治愈。

 

 

 

从地下表演场地出来,已经是晚上八点,夜空中布满点点星芒,身上的汗水没有彻底干透,皮肤还有些潮湿,晚风吹来,稍微赶走了表演完后留下的疲倦。目送薰和阿多尼斯离开,原地便只剩下他和零,夜晚是魔物出动的最佳时间,零看起来很精神,心血来潮向他提出一起去吃拉面的邀请。

 

是拉面!

 

原本思考着应该怎么制造机会告白的晃牙突然双眼发光,立刻就答应了,如此爽快使得零感觉不对劲,如果是平常,他肯定拒绝说要回去陪Leon吃饭。

 

两人各怀心思来到拉面店,挑了个不起眼的位置坐下。

 

“小狗最近看起来很不正常。”

 

虽说他自称是梦之咲的活字典,但是吸血鬼并不懂人心,直觉告诉他,晃牙身上正发生着一些他不可控制的变化,而这个变化让他很是担心。

 

“你这混蛋在说什么鬼话。”

 

晃牙想都不想就反驳,其实就是在掩饰他的真实想法,他又低下头去,视线在菜单中游移寻找合适的聚焦点。

 

“本大爷没事,你不要瞎担心。”他补充道。

 

“吾辈知道了。”

 

零也跟着看起菜单来,最后和晃牙选择同一款拉面,只是他要求在拉面里加多点番茄。

 

拉面,拉面,拉面。

 

晃牙又陷入名为拉面的漩涡中,气氛的温度骤然下降,零看不下去,屈起手指弹了一下他的额头,晃牙痛得“嗷呜”一声,条件反射捂住自己的额头。

 

“好痛.....你在干什么!”

 

“吾辈才想问,小狗到底在干什么?说好了和吾辈一起吃拉面,却躲进自己的世界里,这样对待老人家是很没礼貌的。”

 

“本大爷在想事情啊,”被提醒后的晃牙的语气中带着歉意,他拿过茶壶倒满零的茶杯,犹豫了半刻后开口:“那个啊……今天的表演,你觉得怎么样?”

 

“嗯,总体来说有进步,但也有不足的地方,今天汝就因为走神差点跟不上节奏。”

 

“那是因为在想拉面......”

 

他放下茶壶的同时顺口说道,接着整个人像是凝固了一样。

 

完了,说漏嘴。

 

“拉面?”零在晃牙惊慌的眼神中恍然大悟,“原来小狗也想在表演完后吃拉面啊,难道这就是物似主人形?”

 

“……”

 

晃牙没有反驳,而是点头胡混过去,这样被误会比被发现要好得多。

 

隔壁桌的情侣在卿卿我我,互相喂食,刚瞥眼过去的晃牙连忙收回目光,再次落到菜单上。

 

“所以小狗喜欢吃拉面?”

 

“一般吧。”

 

 

“你喜欢吃拉面吗?”

 

“一般吧。”

 

“笨蛋,要说喜欢!”

 

 

他猛地抬头,直勾勾地盯着零看,零也投向询问的眼神,他几次深呼吸,试图在零的红瞳中寻找自己的身影。

 

“喜欢,喜欢啊,”他一拍桌子,大声说道,“本大爷喜欢你啊!一直一直都很喜欢你!!”

 

“本大爷不想地球毁灭,所以吸血鬼混蛋,和本大爷交往吧!”

 

周围吃拉面的没吃拉面的客人们都看向这边,捧着拉面的服务员停下前进的脚步,拉面店突然安静下来,静到晃牙能够听见自己胸膛里那颗滚烫的心脏所发出的剧烈跳动声。

 

零冷静地伸出手,把他按回座位,拉面店里的人们在下一秒后恢复正常,该吃拉面的吃拉面,该聊天的聊天,服务员把拉面送到他们桌上,说了一句“请慢用”后离开。

 

拉面冒出的热气模糊了晃牙的视线,他看着零由憋笑变成无声大笑,笑到他捂着肚子伏在桌面上缓了好一会儿才起来。

 

“喂,笑够了没?”他开始炸毛,“本大爷告白就那么好笑吗!不许笑啊!”

 

“但是不想地球毁灭这句话真的很好笑,吾辈活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听见有人用这样的话当作交往的理由。”零的声音里含着浓浓的笑意。

 

“那到底接不接受啊!?”也不知道哪里来的火气,他一脚踩上零的脚。

 

“痛,吾辈知道了,”零赶紧缩回脚,“我接受。”

 

“哦、哦哦,接受了就好。”

 

轮到晃牙感到不好意思了,他们面对面坐着,桌底下零的一只腿挤进他的双腿中,半强行地夹住他的腿。

 

这算是,完成任务了吧?

 

 

 

 

去年的某一天,他被零用黑色眼罩蒙住眼,推着前行,视线被完全遮盖住,只能凭着其他感官去了解状况。

 

“喂,吸血鬼混蛋,你到底想带本大爷去哪里?”

 

“去到就知道了。”他贴近他的耳边说道,声音极其低沉,充满了神秘。

 

“呜啊,别突然吓人啊!”

 

耳朵可是他的敏感带,被吐息覆上的耳根变得通红,他总算抓住零的手臂,找回一点安全感。

 

“哦呀,小狗就这么害怕吾辈会丢下汝?”

 

“闭嘴,本大爷没有在害怕。”

 

声音都颤抖了呢。零打开门,将他推进去。

 

“等等.....”

 

眼罩被扯开,出现在眼前的是捧着蛋糕的阿多尼斯,烛光照亮了他们的脸庞。

 

“生日快乐,大神前辈~”葵双子从阿多尼斯身后冒出头来,薰负责站在一旁播放手机里的生日快乐歌。

 

“这.....”

 

“好了小狗,快点许愿吧。”零也来到他身边,肩膀碰着他的肩膀。

 

“这种许愿根本没意义。”

 

“只是一种形式,不过也许真的能实现。”零笑盈盈的,手放在他背部推了他一把,“去吧。”

 

“.....”

 

他闭上眼,随便想了一下愿望就鼓起腮帮吹熄蜡烛,速度之快让在场的人都感到惊讶。

 

“等等, 小狗狗你也太快了吧?”

 

“愿望这种东西根本不需要,本大爷能够靠自己的实力去实现。”

 

“大神前辈许了什么愿望啊?”

 

“大哥,说出来就不灵了!”

 

晃牙看了一眼零,转过头来催促他们,“快点开灯啊,本大爷要切蛋糕。”

 

“是啊,快点开灯,羽风前辈你怎么还不关掉音乐。”

 

“啊,我忘了。”

 

在一片热闹中,零轻声跟他说:“吾辈也很好奇小狗的愿望。”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晃牙神色慌张,“这种事交给神明去处理就好。”

 

“小狗不是不相信这种东西吗?”

 

“闭嘴。”



END



—————————



这个剧真的很好看啊!!编剧简直是神!!安利安利!

这次写得很傻白甜,蒙眼play也有了(??),希望你们能看得开心!

快要放假了,好开心(你的期末考呢...


评论(2)
热度(2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