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樱花色的告白

漫天飞舞的樱花花瓣,将这个小镇染成粉白相间的颜色。十七岁的高中生来到店铺门口,透过玻璃橱窗观察里面的情况,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客人都是女性,剩下的百分之一是被拉来陪伴的男性。穿着马甲围裙的店长在人流中忙来忙去,他固执地认为自己一个人就能处理这家花茶店的生意,现在还是初春,但他已经满头大汗,汗水沿着脸颊流下,红瞳里充满焦虑与急躁。

 

“店长,这里这里。”

 

“请等…..”他边飞快地在本子上写下点单边回头。

 

一抹深蓝色的身影拦截下他投去的视线,そらる脱下校服外套绑在腰间,将袖子折起露出白皙的小臂,向客人微微一笑,轻声询问:“请问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

 

“そらる!?”

 

对方竖起食指抵在唇沿暗示他别再说话好好工作,まふまふ感到脸上一阵发热,赶紧低下头继续写单。

 

 

 

送走最后一批客人,まふまふ才有空去管这个随性的客人。そらる坐在小沙发上休息,抬起眼帘看まふまふ来到他面前,投下的阴影笼罩着他,“之前不是已经说过,我不需要你的帮忙。”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你根本做不了什么,”そらる淡淡地说,“要是再这样下去,只会导致更多顾客流失。”

 

“我也不需要高中生来教我怎么做生意,”まふまふ看起来很生气,“反正以后你别......”

 

“我渴了,想喝まふまふさん泡的花茶。”そらる解下绑在腰间的袖子,一点一点把皱褶抚平,接着再次抬头,饱含真挚的黑眸一眨不眨地盯着まふまふ。

 

“我知道了。”

 

まふまふ重新戴上手套,用镊子取出冰块放进菱形的玻璃杯里,冰块与玻璃相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接着倒入热水,热气氤氲,模糊了他的视线,使他的红瞳多了三分朦胧,七分湿漉。冰块渐渐融化,露出里面的樱花花瓣,它在水中舒展开来,如同一条鲜活可爱的金鱼摆动着尾巴,接着第二片,第三片,第四片花瓣也出现了,当到了第五片花瓣出现,热水降到适合饮用的温度的时候,そらる拿起杯子,啜上一小口,属于初春的味道在嘴里散开,现在的味道还很淡,但随着每一个冰块的融化,每一片花瓣的出现,口感也会变得越来越浓。

 

这就是属于まふまふ的花茶。

 

“好喝。”そらる点点头,放下杯子。

 

“好失望。”

 

“为什么?”

 

まふまふ弯下腰来托起腮,手肘抵着桌面,“我还以为这杯花茶能够换来そらる的笑容。”

 

“这种?”そらる勾起嘴角,眼睛微微眯起。

 

“不是,这种属于职业性笑容!再放开一点,笑得更灿烂一些!”空出来的另一只手在半空中比划,白手套勾勒出修长的手指,上面沾满花香的味道。

 

“如果まふまふさん愿意请我在这里工作,要我做什么都可以。”

 

“这个我拒绝。”

 

“我就知道。”

 

气氛有点凝固,他咬了咬下唇,决定说出深藏在心里的那件事。

 

“我是个孤儿。”

 

そらる投来好奇的眼神。

 

“从小就知道自己是个被遗弃的人,所以决定不去依赖任何人,我十七岁开始出来工作,存钱存了很久才开了第一家属于自己的店铺,虽然过程很辛苦,辛苦到想要放弃,”他笑着去述说,“但只要一想到以后能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就觉得很幸福,而现在的确做到了,我也没有什么好抱怨的。”

 

“只是そらる你不同,你有一个完整的家庭,你可以去做任何想做的事,而不是束缚在这里。唔,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说,我只是你人生中的过客,而且是个快三十岁的人......”

 

“まふまふさん,谢谢你跟我说这些,不过最后那句话听起来像是在拒绝告白,”そらる的指腹贴着玻璃外壁,热度将那片皮肤烫红,他依然直勾勾地看着まふまふ,“我没有向你告白啊?”

 

“啊,不是,我……”

 

该死,怎么突然说起这种东西来?这个只认识了三个月的高中生轻易地就把他那大人的架子和面子给一一剥落,将他的心扉打开,该说自己太单纯,还是说对方太厉害?

 

他拿起未干的杯子低头拭擦,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然而そらる的再一次开口,让他感到无地自容。

 

“我觉得你就像是这冰块里的花瓣,不愿用真实的一面与人相处,将自己隔阂起来,看上去颜色饱和,其实只是一层保护色。”

 

“为什么你会肯定我是这样子的?”

 

“你现在不是否定而是询问,就已经证实了这番话。”

 

“你!!”まふまふ气得只想下逐客令,把这个淡定自若地掀开他的面具露出鲜血淋漓的内心的そらる赶出去。

 

话说,当初他是怎么和这孩子熟络起来的?是在突然下起雷阵雨的下午把伞送到他手上,是在他边赶寒假作业边打瞌睡时递上花茶,还是为他做了一款特制花茶并且用他的名字命名的时候?回顾这三个月,そらる是慢慢地、如同水滴渗入缝隙一样渗入他的生活,如果某一天他没有来,自己就会胡思乱想,无心工作。

 

他.....就那么在意这个比自己小十岁的人吗?

 

“我可以看一下那些冰块吗?”そらる的话拉回他的思绪。

 

“你之前不是已经研究过了吗?”这样困惑地说着,还是转身从冰箱里随便拿出一个冰盒放到桌面上,为了符合不同人群的口味,他挑选了很多种不同形状的冰盒,有心形、三角形、花朵形状,动物形状等,而他拿出来的刚好是心形,那是专门提供给情侣的。

 

小小的一片深粉色樱花花瓣藏在透明的冰块里,被そらる拿起来朝着光线仔细观察,冰块的纹理如同荡漾开来的水波,而花瓣正好掉在水波中央,他张开嘴,含住那颗冰块。

 

“等等,直接吃会伤到口腔的啊。”

 

まふまふ伸出手阻止,却そらる一把拉住,他站起来,捏住まふまふ的下巴将冰块送进まふまふ的嘴里。

 

“唔!?”

 

突如其来的接吻让まふまふ感到手足无措,愣在原地,冰块在温热的内壁与交缠的舌头间渐渐融化,还不时磕到牙齿发出令人在意的声响,未来得及吞咽的水从嘴角流下,滴落在桌面上。そらる闭着眼,一遍又一遍地缠住まふまふ的舌头,冰块彻底融化,淡淡香味弥漫开来。

 

许久,他才离开まふまふ,不过他只是离开他的唇,并没有拉开距离,他们依然面对面,呼出来的气体全喷洒在对方脸上。

 

“まふまふ,这不是束缚,我是自愿在这里打工,自愿留在你身边的,我不擅长表达感情,要是让你感到不愉快,我道歉。”

 

“只是我做不到离开你,就像是你已经离不开我一样。”

 

そらる脸上少有地出现了紧张的神情,まふまふ沉默了,嘴里那片花瓣还没有被他吞下去,刚才的那个吻,就像是そらる主动把他的冰块(保护色)卸掉,留下纯粹的本质,他在告诉他,请相信我,请依赖我。

 

“我这样的人不值得你赌上人生。”

 

まふまふ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对上那双眸子,他不喜欢和别人对视,但唯有そらる,他能够毫无畏惧地与他直视。

 

“但我想尝试去爱一个人,看看这样的人生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我们交往吧,そらる。”



END



————————



超!级!手!生!啊!完全像个新人一样还被兔子笑了hhhh

设定来自兔子桑(就让我假装是个新人)的设定,链接点我   

这是个特别好的设定,可惜我文笔不好写不出他们的好,哎呀....

抓住了六月份的尾巴,七月见。

大家期末考试加油!


评论(1)
热度(139)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