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晃】致我的恋人

梅雨时节,雨势时大时小,颗颗雨珠砸在绣球花上,沿着花瓣表层滑落,最后融入泥土中。放学铃声还没响起,轻音部里的吸血鬼就早早起了床,由于逆了生物钟,他打了一个又一个大大的哈欠,眼角渗出泪水,被屈起的手指擦去,他盘腿坐在地上,把从棺材里挖出来的物件一一排放好。

 

藏在小冰箱里的还冒着冷气的番茄汁,最喜欢吃的生火腿也还有些存货,这些都需要转移到小卖部的冰箱里存放一阵时间,视线滑过去,右手边放着无聊时看的漫画、UNDEAD接受采访的杂志和演唱会上拍的生写等,它们正等着主人将它们放进大神晃牙给的收纳箱里。如果不是因为晃牙很讨厌霉菌的味道预约了清扫人员进行清扫,并且提出顺便清理棺材的死角的要求,他是不会转移这些东西的,他回过头去,轻音部的所有乐器与相关资料都被移动到隔壁音乐室做暂时的放置,放眼过去一片空荡,心中不免有些失落。然而在这片空白中央,有一张单人椅子,上面摆着晃牙的吉他,如同它那个狂傲不羁,每时每刻都在证明自己存在感的主人。

 

一件又一件物品被整齐地安放在收纳箱里,零慢条斯理地拿起一个相册,有东西从里面滑出,露出三分之二的本体。零把它抽出来,翻到正面,淡粉色的信封上面写着“朔间零收”,字体规整,看得出写信人在写名字上花费了很多心思和时间,也许他曾经在草稿纸上一遍又一遍地练习这个名字,把它写得正正规规,对那一笔一划、落笔的深浅程度都十分熟悉。

 

这是一封来自大神晃牙的告白信。

 

 

情人节快到了,教室里莫名其妙地弥漫着一种粉色的气氛,有的人身上传来巧克力的味道,有的人浑身上下散发着我是绝对不会收到巧克力的绝望感,有的人置身事外,那就是大神晃牙。他才刚刚睡醒,抹着嘴角的口水直起身子,邻桌的朔间凛月竟然没有处于半梦半醒状态,正冲他不怀好意地笑。

 

“干~什么啊,笑得那么恶心。”晃牙身上的寒毛都被这个笑给吓得竖了起来,赶紧挪动椅子坐到更远的地方去。

 

“你这样让我觉得很火大,我又不是要吃你,而且吸血鬼是不吃人肉的,嗯,血的话倒是可以考虑一下。”凛月看起来心情不错,大大的眼睛里含着笑意。

 

“那你看着本大爷笑干嘛,要吸血的话去找别人,别过来这边。”

 

“都说了不关吸血的事,兄长到底给你灌输了什么思想。”凛月不耐烦地扬扬手,“情人节快到了,你有什么表示?”

 

“什么什么表示?”

 

“你们还没有向对方告白吧,难道就不能随便有个人主动出来告白?本来我是不想管这件事的,只想在家也能好好睡个觉,但是那只臭虫每次回家都念念叨叨的,说什么小狗不够坦率,有些暗示很明显却傻乎乎的什么都不知道,我都快被他烦死了。”凛月边说边眯起眼散发出危险的气息来,下一秒却又展露出纯真的笑容,“喂,柯~基,去买巧克力跟兄长告白吧。”

 

连一句拒绝的话都还没说出口,他就被凛月拖着扔出教室,锁上门不让他进去。

 

“吸血鬼混蛋回家说的那些话关本大爷什么事啊!喂!开门啊!”

 

“本大爷才不会向那个混蛋告白!!绝对不会!”

 

门突然开了,凛月探出半颗脑袋来,眨巴着眼睛问:“你说什么?”

 

“本大爷不会向吸血鬼混蛋告白!”

 

“谁?”

 

“吸血鬼混蛋,你那个混账哥哥!”

 

“朔间零?”

 

“对。”

 

“轻音部部长?”

 

“对。”

 

“你要跟他告白?”

 

“对。”

 

惊慌对上那双跟朔间零同样瞳色的眼睛,他看见凛月面无表情地掏出藏在口袋里的录音笔,大拇指狂按“+”键,接着晃牙的声音从那里传出来,以最大的音量传遍整个教室。

 

“谁?”

 

“吸血鬼混蛋,你那个混蛋哥哥!”

 

“朔间零?”

 

“对。”

 

“轻音部部长?”

 

“对。”

 

“你要跟他告白?”

 

“对。”

 

被阴了。

 

晃牙脸上一阵青一阵白,他像一匹失去理智的饿狼扑向凛月,想要抢走他手上的录音笔,凛月抢先一步关上门,刹不住车的他撞上门板,发出巨大的声响,他沿着门板滑下来,蹲在地上捂住撞得通红的鼻子。

 

“好痛……”痛得连眼泪都流出来。

 

 

晃牙吸着冻饮,把吸管咬得喀拉喀拉作响,路人们看见他都要避让三分,生怕这个低气压的学生会在下一刻对他们做出什么坏事来。

 

“啊啊啊烦死了!!”

 

他突然发出一声怒吼,双眼发红冲进徘徊了好久的门口,随便抓起一块巧克力拍在收款台上,提高音量询问多少钱。

 

收银员似乎对这种情况见怪不怪,依然保持着职业性笑容,向他说明了价钱,待他付了钱后,又叫停他。

 

“现在本店在做情人节活动,凡是购买巧克力的客人都可获得赠品。”她将赠品连同巧克力放进精美的袋子里,甜美的笑容消除晃牙心中的疑惑。

 

“哦,谢谢。”

 

晃牙拿起袋子走出去,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竟然头脑一热买了巧克力。

 

他是孤高的狼,向往着自由,绝不听从别人的指挥,可是朔间兄弟很难应付,他们就像是人生道路上一颗小石子,将他绊住,打破他的节奏,让他不由自主地按照他们编写的剧本走,他讨厌这样,他想挣脱开来,不管是朔间零还是朔间凛月,他都觉得很烦人。但是,这样不足以让他讨厌他们,相反,他欣赏凛月的能力,想要做到的事绝对能够做到,至于朔间零……

 

晃牙停下了脚步,心脏在胸膛里加速跳动,只要提到这个人的名字,想到这个人的样子,他就会开始兴奋起来。

 

至于朔间零,那个吸血鬼混蛋,是更加特别的存在,他自愿留在他身边,从未离开过,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零会放手,让他走得远远的,但他还是会毫不畏惧地跑回来,继续守护他,做他的太阳。

 

初夏的阳光烘烤着他,而他的眸子的颜色比阳光还要灿烂。

 

晃牙拿出袋子里的某样东西,塞进口袋,然后把剩余的扔进垃圾桶里,头也不回地离开。

 

 

第二天,也就是情人节当天,全校师生都通过广播播放的一段录音得知二年B班的大神晃牙要向三年B班的朔间零告白。

 

晃牙踏着上课铃声而来,他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只知道无论是在路上还是教室都能看见人们冲他露出的鼓励笑容,回想起来都觉得毛骨悚然。他放下书包,睡得好好的凛月突然抬头,向他说了句“柯~基加油”便又倒头睡过去。

 

这时,直觉才告诉他有事要发生。

 

“都!说!了!那是阿凛他阴本大爷的!”

 

一年级班级的门口,原本晃牙打算向葵兄弟了解更多关于今天早上的事,却被他们说的“你终于要向朔间前辈告白”给气到不行,他试图解释清楚,谁知那些家伙只是笑着点头,根本没有听进去!

 

“大神前辈,你这样只会让人觉得是在不打自招。”葵日向劝他。

 

“无论如何,本大爷也没有想要跟他告....”

 

“说起来,你昨天没有去轻音部呢。”葵裕太打断他的话。

 

“你.....”

 

“你先去找朔间前辈吧,或许跟他商量会得出好的处理方法。”

 

他们一人抓住晃牙的一只手臂,把他夹到楼梯口推了他一把,“放学再见!”

 

 

晃牙的手搭在门把上,握紧又松开,里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估计是吸血鬼混蛋起床了,空气中属于他的味道若隐若现,他深呼吸,按下门把推门而入。

 

朔间零坐在棺材盖上,吸着喜爱的番茄汁,眯起红眸朝向晃牙,他对他的到来没有感到一丝惊讶,反而像是等待了很久,夕阳的光芒将他的半个身子染成淡红色,脸上露出的笑容仿佛融入那片光芒中,他身边的时间似乎已经停滞,只有晃牙踏入这个领域,时间才开始流动。

 

“吾辈的可爱的小狗,今日来得如此匆忙,是有什么事找吾辈吗?”

 

即使全校都知道大神晃牙要告白,也有一个人假装不知道,那就是被告白的对象。

 

“吸血鬼混蛋,本大爷有事要跟你说。”

 

砰——

 

门轻轻地合上,将室内与室外隔绝成两个世界。走廊的拐角处,突然冒出十几个脑袋,他们都是和晃牙有过接触的同学,说不上很熟,但对他和朔间零的事情十分感兴趣,尤其是领头的那只小小的吸血鬼,满眼的狡黠,一脸看好戏的样子。

 

葵兄弟站在最后面,踮起脚尖张望,他们想着不能在前辈们面前出丑,但另一方面觉得这关乎于他们喜欢的大神前辈和朔间前辈之间的终身大事,怎么想都是这边比较重要,于是他们壮着胆子往前走,耳朵贴着门板偷听里面的情况。其他人也纷纷跑过来,然而轻音部的隔音效果不错,加上两人的声音比平常的还要小声,他们根本无法知道里面发生什么事。

 

“今天是情人节......当然这个不关本大爷的事.....但是那帮家伙很烦啊!尤其阿凛,你那个弟弟,本大爷被他骗了啊!”

 

他低着头乱说一通,也不管零会有什么反应。

 

“你知道吧,今天早上那段录音。”

 

“本大爷才不会向你告白什么的.....”

 

视线范围内,进入了另一双鞋子,他抬起头,零就站在他面前,神情认真。

 

“是、是真的,”他勇敢地对上他的眼睛,那里盛着满满的温柔,“本大爷怎么可能喜欢你,只是憧憬而已,不可能发展到喜欢,不可能的,吸血鬼混蛋你可别想歪了!”

 

那只低体温的手覆上头顶,稍微用力揉着那头灰毛,晃牙知道自己躲不开,愣愣地站在原地。

 

“别摸了啊!别摸了......”

 

“小狗要说的只有这些?”

 

“还有,”他抓住零的手腕,像是确认什么似的,“刚才说的那些话,都是假的。”

 

“本大爷喜欢......”

 

“等等,别推.....”

 

“是大哥你先挤的吧!”

 

“喂喂喂前面的别.....”

 

外面一片吵闹,两人均停下动作看向门口,门吱呀一声悠悠然地打开,一群人涌了进来,像叠罗汉那样倒在地面上,并且同时抬头冲两人露出抱歉的笑容。

 

“如果可以的话,请不要管我们。”

 

“吵死了!!”

 

晃牙红着脸,脑袋一片空白,这样还怎么继续下去!目光在零和那群人之间移动,他忽然想起昨晚睡不着爬起来写的信,赶紧从口袋里掏出来,塞进零手中转身就跑。

 

“小狗?”

 

皱巴巴的信封里,藏着一颗粉红色的爱心。

 

后来,他们自然而然地交往,在一次接吻后晃牙问他那封信在哪里,他记得自己这样回答:

 

“在心里。”

 

结果被小狗认为是老糊涂不知道扔去哪里随便说句话敷衍他,零实在委屈得很,其实他将这封信用防水袋装好,藏在棺材的睡垫下面,只是晃牙不知道。

 

 

窗户没有关好,风夹着雨吹进来,掀起掌心里的信的一角。零灵光一闪,把信放进收纳箱后在剩余物件中寻找需要的东西。

 

这次,轮到他把这份感情传达出去。

 

笔尖触碰纸张,划出深浅一致的笔画,零趴在棺材盖上,认真地写下第一句话:

 

“致我的恋人:”

 

 

END



————————


第二年为晃牙写生贺了

生日快乐啊汪口~~

开始准备本子

评论
热度(1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