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痴迷

众所周知,现在そらる和まふまふ是楼上楼下邻居关系。

 

有的时候そらる打输了游戏会无意识跺脚,不一会儿手机就收到一条“そらるさん你能不能不要跺脚,很吵啊”的短信,第二天一大早的そらる就给まふまふ送去亲手做的黑暗料理;有的时候是まふまふ突然犯病,在房间里狂弹吉他发泄内心的黑暗,如果そらる没空,只好趁着短暂的休息时间拨电话过去确认对方的存活,如果他有空,就用备用钥匙打开まふまふ的门陪在他身边安慰他。

 

总的来说,两人的相处既有自己的空间,又能在不打扰对方的前提下照顾彼此,可以说这种生活方式过得很舒适。

 

这一天,そらる去了一趟便利店回来,收拾一下东西后下楼,准备把新买的酱油还给まふまふ,前几天他借了人家的酱油来用,怎么说也不好意思把用过的再还回去。

 

“まふまふ,我是来还酱油的——”

 

他拖长了尾音,夏日的阳光照射力很强烈,照进半开放的走廊里,延伸到そらる的脚边,他感到脚踝处火辣辣的,加上闷热的空气让习惯了冷气的他很快就出了一身汗,连忙敲多几下门板,又去狂按门铃,这才听见里面的人在应门。

 

“抱歉抱歉,我这就来开门,啊,好痛!”

 

很明显是在来的路上被什么东西绊倒,そらる换了一只手拿酱油,头靠着墙壁足足等了一分钟才等到那人开门。

 

“好慢。”

 

まふまふ一开门,他就这样埋怨道,立刻引来对方的再一次道歉:“因为家里来了很多客人,我忙不过来啊。”

 

“你家来客人了?那我先走了。”

 

“等等!”まふまふ拽着他的衣角往自己那边扯,“そらるさん你先进来看看再走。”

 

そらる只好顺着他的拉力走进去,看见排放整齐的茶饮料填满整条走廊,这就是まふまふ口中的“客人”,在它们的中间缺了一条队伍,是まふまふ为了能够方便走动收走的。

 

“你打算一直放在这里?”そらる一看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别过头去问当事人。

 

“昨天太累了,懒得收拾,”他挠了挠头,几根发丝翘起,眯着的眼睛下黑眼圈特别明显,“现在准备收拾,そらるさん要不要进来坐一下?等我清点完数量给一些你拿回家。”

 

“那我去你房间玩着电脑等你?”

 

“请便。”

 

そらる也不客气,换好拖鞋径直沿着那条小路走进去,熟门熟路来到まふまふ房间。

 

空调发出轻微的震动声,感受到冷气送出的そらる原地复活,他叉着腰在空调底下吹了一会儿,看起来像只得到了美味小鱼干的猫咪,待被汗水浸湿的头发变干后,才跑去电脑桌前坐下。此时电脑进入了待机模式,他握着鼠标晃了几下,电脑屏幕亮起,显示出まふまふ的推特首页,他干脆就用まふまふ的帐号浏览起首页的内容来,其实他们关注的人都差不多,只是他这边多关注了一些实况主。

 

他单手托腮,漫无目的地看着一条又一条或有趣或无趣的推文,很快就打起哈欠来,他扭动身体,带着电脑椅转向后面,面朝着まふまふ的床,即使现在房间里开着空调,他还是能闻到空气中残留的まふまふ的味道,淡淡的,也许床上的味道会浓一些。视线从乱糟糟地卷成一团的被子滑走,落在床底,那里正被垂下来的床单遮住,但是突出来的一个尖角让他联想到箱子,他想起まふまふ曾经在网上偷偷买很多《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的周边,可能全都放进这个箱子里,虽然偷看别人的东西是很不礼貌的行为,但是满满的好奇心让そらる凑了过去,蹲下来小心翼翼地掀起床单,果不其然是一个大箱子。

 

他突然回头,确认门是锁着的,便又回头把箱子拖出来,第一反应是觉得这个箱子好重,节省力气主义者そらる嫌弃地皱了皱眉头,打开箱子,谁知里面是一个比箱子小一个尺寸的密封性塑料箱,想不到まふまふ还挺注意周边防潮的问题,透明的塑料箱里的东西一目了然,そらる觉得很熟悉,但又说不出来,只好打开盖子,这才看清了眼前塞满整个塑料箱的都是什么东西。

 

里面装有吧唧、应援棒、装有生写的相册和专辑等,这些そらる都很熟悉,而印在上面的名字和人物更是再也熟悉不过,那是他的名字和代表人设。

 

他先是一愣,接着想起一个从和まふまふ合作开始便忘记了的问题:

 

まふまふ在两人认识之前是そらる的粉丝。

 

那么这箱东西便有了答案,まふまふ是他的粉丝,自然会把他的周边都买回来收藏。他拿起相册,一页一页地翻过去,好怀念啊,无论是one man还是合作舞台,每一张生写まふまふ都有买。

 

砰、砰、砰——

 

重物砸在地板的声音引起了そらる的注意,心想不好的他已经来不及把相册放回去,只能机械性地回头,对上那双惊讶的眸子,抱在怀里的饮料纷纷掉落,滚向四面八方。

 

“抱歉……”

 

“你在做什么啊!”

 

他扑过去,想要抱住那个箱子,可惜不能把它完全圈入怀里,伸出去的手臂勉强隔开与そらる的距离。

 

“我以为是点兔的周边。”他只好说出实话,好让气氛不会变得很尴尬。

 

“そらるさん好过分……”

 

他越说越小声,已经分不清是害羞还是生气,そらる想要靠近一点,まふまふ立刻甩了个眼刀过去,冒起水汽的眼瞳里有着复杂的情绪。

 

“まふまふ……现在还在买我的专辑吗?”

 

过了许久,他坐在原地轻声询问道。

 

结果对方只是收回了手,改为抱着从地上捡回来的饮料,比起そらる,他更像某种小动物。

 

“买什么啊,”最终还是开口了,“自从我们合作,你就直接把专辑送到我手上啊。”

 

そらる又是一愣,对啊,他们合作了那么久,每次发售专辑他都会第一时间把专辑送给まふまふ,这是因为他认为要和まふまふ这个好朋友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分享自己的兴奋,想到这里,他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但是,其他周边我都有在买。”まふまふ补充道,仿佛是在证明他的厨力还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从来没有降过,他打开相册直接翻到中间,指着上面的照片说,“这是最新一张生写。”

 

そらる倾过身去看,まふまふ知道他有些近视,便没有像刚才那么警惕,而是将相册挪过去,和他一起看。

 

“嗯,这张拍得不错。”

 

“我更喜欢这张,啊,那一张也喜欢,是2015年,那个时候的そらるさん啊……”他开始滔滔不绝地说,毫不知道そらる看他的眼神有所变化。

 

“现在まふまふ还喜欢我吗?”

 

字音卡在喉咙说不出来,他木讷地转过头,接收到的视线是如此的炽热,他知道他逃不掉,最终还是得面对这个问题。

 

否定吗?那么这一箱子怎么也说不过去;肯定吗?说出真心话,代表着他们的合作会立刻中断。

 

他还是妥协了,低下头去用最小的声音说:“喜欢啊。”

 

“嗯?”

 

“喜欢啊,如果我不喜欢你,就不会还坚持着买这些。”

 

他提高音量喊出来,整个房间回荡着他的声音,这一声不仅用尽了全力,还用尽了他的勇气,他抬着头看着そらる,满眼都是坚定。

 

倒是そらる扑哧一声笑出来,半个身子探了过去,紧贴まふまふ的胸膛,他抱住了他,下巴搁在まふまふ的颈窝处。

 

“谢谢你喜欢我,まふまふ。”

 

不是恶心,不是拒绝,而是谢谢。まふまふ抓紧了そらる背后的衣料,忍住想要哭出来的冲动,他不断地点头,也不管自己的下巴磕着そらる的肩膀。

 

“我也喜欢你。”

 

“我、我……”

 

被肯定了喜欢,并且被喜欢的人告白,原来是这样的心情,他吸了一下鼻子,そらる笑着拉开了距离,伸手去捏他的脸颊,“别哭啊。”

 

“我在努力着!”

 

まふまふ又被他抱住,这一次他露出幸福的表情,猛地往そらる怀里钻。

 

“喂喂喂。”

 

估计今天要在这里待到很晚,そらる低头亲了一下まふまふ的发旋,不过没关系,接下来的路还有很长,需要两人一起走下去。

END

————————

为了找回丢失的东西,所以我回到了起点

评论(16)
热度(5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