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晃】因为某个人

-朔间零生贺

耳边响起不知名虫子的鸣叫声,空气中弥漫着水汽与青草味,他缓缓睁开眼,优秀的夜视能力令他看清了周边的环境,一排排墓碑立在眼前,完整的或残缺的,萤火虫在眼前飞舞,如同于深海中沉浮的光点,他爬起来,拍掉身上的枯草根,心中竟一片平静。

 

大神晃牙想起自己刚才还在轻音部,准备将彩带挂到墙上却脚一滑从椅子上掉下来,后脑勺撞到地面,两眼一黑晕过去。至于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估计是自己没有醒过来,还在梦中,他揉着隐隐作痛的后脑勺走在野草丛生的墓地里,今夜的云层很厚,遮蔽了月光,裤子与野草摩擦发出沙沙的声响,人们常说晚上不要独自一人去墓地,现在看来也不是想象中那么可怕。

 

继续往前走,墓碑开始变少,云层随着突然掀起的大风移动,月光洒下来,照亮了前方一个小小的身影。他停下脚步,警惕地盯着那个背影,一阵熟悉感从身体内部传来。

 

“谁在哪里?是我太受欢迎了,连鬼魂也出来找我倾诉吗?”

 

稚嫩的声音与大人般的口吻让晃牙愣了一秒,不由自主地靠近,借着月光看清了那个坐在墓石上的小孩子,他身穿白色衬衫与背带裤,打扮得干干净净,一双大大的红瞳直勾勾地回望他。

 

实在是太像了……

 

他们僵持了整整一分钟,直到月亮被云层重新遮住,萤火虫飞向远处,他才开口:“喂,小鬼。”

 

小孩皱起眉头,看来对这个称呼很不满意,他换成另一只手来托腮,柔软的黑色发丝粘在指间,“有什么事吗?”

 

“知道怎么走可以离开这里吗?”

 

晃牙认为这种居高临下地问话的感觉很好,他很少像这样和朔间零说话,毕竟他有规规矩矩地遵循着前后辈应有的礼貌。但现在面对的是小时候的朔间零,他可以命令他,也可以欺负他,想想就觉得好玩。

 

“难道这种事不是犬类才最擅长的么?”

 

“你这混蛋!家里人没有教你怎么礼貌待人吗?”美好的幻想立刻破灭,他叉起腰,怒气冲冲的样子实际上看起来像是披着狼皮的柯基犬。

 

“……”

 

小孩子一听见说教就喜欢耍脾气,小小的朔间零也不例外,鼓起两腮不再看他。

 

“喂……生气了?”见他没有反应,晃牙蹲下来与他平视,“说吧,要本大爷怎么做才会原谅我?”

 

“我想摸摸你的头。”小朔间零露出无比纯真的笑容,大眼睛里仿佛掉进了月光的碎片。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无论如何也逃不过被那混蛋摸头的命运,晃牙叹了口气低下头,任由那双小手胡乱地揉着自己的头发。

 

“心情好点了吗?”

 

感受到小朔间零收回了手的晃牙抬起头,毫无预兆对上那双漂亮的眼瞳。

 

“你在烦恼什么?我能感受到哦,来自你身体深处的挣扎。”他突然沉下声音询问。

 

“啧,真是个麻烦的小鬼啊,这一点从小到大都没有改变。”

 

顺着那一句话,他想到了很多,关于对零的喜欢,关于告白的事,关于他们的未来……的确有很多需要烦恼的事情,不过他还没有懦弱到要向一个小孩子寻求帮忙,晃牙站起来,用力按住小朔间零的脑袋揉了揉头发。

 

“这种事本大爷一个人就能解决,不需要你来帮忙。”

 

“你和他们不一样,”小朔间零双手撑住墓石边缘,晃动双腿,“是个温柔的人。”

 

“小鬼就应该做小鬼该做的事,快点回家吧,你的家人肯定很担心你。”

 

他帅气地转身,单手插入裤袋。

 

“啊,你走错路了,应该是那边。”

 

“……”

 

“再见了,小……”

 

他一脚踩空,整个人往下坠,坠入无尽的黑暗中。

 

 

 

这里是哪里?

 

他揉着发痛的后脑勺撑起身子,确认这里是轻音部后松了一口气。得赶紧把彩带挂上去,然后准备好桌子椅子,棺材也要装扮一下才行,死气沉沉的不符合他要营造的气氛。

 

可是这里哪有他需要的东西,偌大的空间里只有一副棺材孤零零地躺在地面,乐器、柜子、桌子、椅子连同生日会所需的物品统统都不见了,他慌慌张张地站起来,原地转了个圈后露出苦恼的表情来。

 

难道他还在梦境中?

 

棺材盖突然挪动发出的声响吓了晃牙一跳,他回过头,看见一只苍白的手伸出来抓住边缘,接着是蓝色的校服,黑色的头发……

 

“吸血鬼混蛋!!”

 

他连忙跑过去,虽然本应该很抗拒吸血鬼混蛋出现在这里,但是经历了在墓地谈话的事后,他希望有人能给他解释这是怎么一回事,他什么时候才能离开梦境。一靠近,他就被对方伸出食指勾住领带结用力一拽,鼻尖快要碰上鼻尖,半眯的眼眸闪过一抹凶狠的光亮,仿佛会在下一秒吞噬猎物。

 

“啊?你什么时候变得没大没小的?家里人没有教你怎么礼貌待人吗?叫前辈啊。”

 

“对不起!朔间前辈!”

 

等等,为什么本大爷下意识就道歉了?

 

他眯开一只眼睛,发现朔间零整个人的气质都不同了,起床气加上与身俱来的强大气场压得晃牙喘不过气,久违的臣服感如电流传遍身体让他微微颤抖起来,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一年前的朔间零!

 

“小狗,你是不是变了?”他和他拉开距离,上下打量,“你的狗尾巴呢?”

 

“才不是狗尾巴!那是辫子!”

 

“什么都行,剪了它干嘛?”

 

“……朔间前辈,请你看清楚,我还有哪些变化。”

 

零竟然耐起性子来仔细观察,说出他有哪些变化:五官多了几分成熟,领带颜色不同了,右耳打了两个耳洞,左耳换了耳钉,最后还特别强调他对前辈的态度和语气,晃牙再也坐不住,红着脸小声反驳:

 

“还、还不是因为你……”

 

“我怎么了?是未来的我欺负你?”

 

“你怎么知道我是来自未来的!?”

 

“看来未来的你还是那么天真啊,刚才只是在套你的话。”他伸了个懒腰,伸直的手臂歪向晃牙那一边,顺利摸到他的脑袋揉乱灰发。

 

“可恶!不要摸我!”

 

“嗯,手感倒是一模一样。”

 

“都说了本大爷不是小狗,到底要说多少遍朔间前辈才明白!”

 

“别一脸想哭的样子啊,你想离开这里就好好思考怎么离开,而不是依赖我。”

 

“本大爷当然知道,现在就在思考了所以你不要打扰我!”

 

一轮拌嘴过后,晃牙气呼呼地背对他盘腿坐在地上,看不见零的样子他觉得冷静多了,既然他是在轻音部消失的,那么只要来到轻音部就有机会回到现实,而这里……一只冰凉的手抚上后颈,冰得他打了个冷颤。

 

“等等,你在做什么啊?!”

 

零托着腮笑吟吟地看着他:“看样子是想到什么了?”

 

“我觉得需要前辈你打晕我。”晃牙一脸认真地回答。

 

“我可不是那种会使用暴力解决问题的人,不过另一种说法是和喜欢的人接吻会回到现实,要试一下吗?”说完,他还点了点下唇。

 

“不不不不不——”晃牙不停地往后退,从脖子根蔓延上来的潮红布满整张脸,“本、本大爷又没有喜欢的人……”完了,越说越没有底气。

 

零哈哈大笑起来,朝他勾了勾手指:“过来,小狗。”

 

“不要,绝对不要。”

 

“算了,不逗你玩了。”

 

好不容易平复的心情又被零掀起巨浪,晃牙稳了稳气息,往前爬了几步回到刚才坐下的地方。

 

“怎么,有话想要对我说?”零挑挑眉。

 

“前辈你……不好奇未来的事吗?”

 

“那是禁忌,既然我和未来的你相遇了,证明这个空间正在扭曲,如果走错一步,有可能导致我消失。”

 

“这不是梦吗?”晃牙被他说得有些慌。

 

“是梦,也可以说不是梦,这是你我都不能断定的事。”零拍了拍晃牙的肩膀,“放心好了,有本大爷在。”

 

“又不是一定要靠你,本大爷一个人也能做到。”

 

“乖孩子乖孩子,我知道你有所成长哦。”

 

伸出去的手被拍开,零错愕地看着满脸不爽的晃牙,“所以不要把本大爷当作小孩子,明明我可以为你分担更多事,可以为了你跟这个世界对抗!”

 

“你却总是推开我……为什么啊……”

 

晃牙低着头握紧了拳头,声音在微微颤抖,这样的他看起来像一只在雨中瑟瑟发抖的小狗,只要零再一次伸出手就能把他圈入怀里,但他没有这样做。

 

怪物般存在的他深爱着人类,却无法亲近,只获得自我毁灭的下场,他不知道未来的自己是怎么样,也不敢去想象。

 

一旦想下去,就会对未来充满憧憬。

 

像个贪恋温暖的人类一样。

 

“喂喂,我可不是你的倾诉对象。不过你别太小看我了,虽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但未来的我没有那么差劲。倒是你,该不会是给‘我’造成麻烦了吧?”

 

心脏传来撕裂的声音,可最后还是选择转移话题。

 

“是你总对本大爷呼来唤去的,烦死了!”

 

“可是你求我教吉他的时候说过什么事都会做的啊。”

 

晃牙赢不了现在的零,那更是拿以前的零没撤,既然如此,那就用行动来证明成长!他咬牙切齿地扑了过去,却脚下一滑直接扎进零怀里。

 

这该死的鞋底!又一次导致他失误。

 

“真是热情啊~”零稳稳地接住他,顺势捏他的脸,“小狗,你喜欢未来的我?”

 

“嘎啊啊啊吵死了!!都说了没有……”

 

晃牙想要远离他,结果被抱得紧紧的,半张脸贴着零,温度迅速上升,他的脸越来越红,零低下头就能亲到他的距离让他感到窒息,心脏狂跳个不止。其实他和现在的吸血鬼混蛋独处时也会产生这样的心动,只是两人的距离忽远忽近,比不上和朔间前辈在一起时那么强烈。

 

不对,虽然这两个称呼不同,但灵魂和身体都属于同一个人。

 

“嗯?难道你是喜欢以前的我?”

 

“不是,全都不是!”晃牙用力推开他,像是憋气那样憋红了脸。

 

“朔间前辈就是朔间前辈!无论是哪个朔间前辈我都喜欢啊!!”

 

 

 

他猛地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朔间零怀里死死地抓住他的手。

 

“太好了,小狗终于醒过来了喏。”斜上方的零明显松了一口气,看得出来在这之前很担心。

 

“吸血鬼混蛋?”

 

“嗯,是吾辈哦。”

 

晃牙松开他的手,才发现那只修长白皙的手被抓出淡红的印记来,感到不好意思的他假装没看见,环视四周,彩带已经挂上墙壁,生日蛋糕放在桌面上,尖端烤焦的蜡烛放到一旁,他错过了给零庆祝生日的最好时机,心中未免有些失落。

 

零看出了他的心思,轻声询问道:“要一起吃蛋糕吗?”

 

“……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一直出不来。”

 

一想到自己在梦中饱受小恶魔和魔王的“折磨”,就觉得舒服地窝在吸血鬼怀里是理所当然的,他还拍开趁机偷偷揉他脑袋的手。

 

“嗯。”

 

“梦里还有你,真是阴魂不散!”

 

“吾辈又不是故意要进汝的梦里。”零哭笑不得。

 

“反正梦里的吸血鬼混蛋和现在一样讨厌。”晃牙别过脸去,又偷偷瞄向他,“但是,人挺好的。”

 

“那吾辈就放心了。”

 

“喂,吸血鬼混蛋。”

 

“嗯?”

 

他双手环住零的脖子,紧紧拥住他,鼻尖埋进衣料中,闻着那股令人安心的味道。

 

“生日快乐。”

 

“今天的小狗很喜欢撒娇喏。”

 

“还不是因为某人的错!”

 

在很久很久以前,朔间零不认识大神晃牙,大神晃牙不认识朔间零,然后他们在某一个时间点相遇相识相爱,成为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伴侣,以后用的借口都是“因为某个人”。

 

因为是朔间零,所以喜欢。

 

因为是你,所以选择追随。

 

END

————————

两年了,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2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