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晃】稍微坦率一点

UNDEAD时隔半年带着新专辑回归,上层决定让身为队长的朔间零做一个三期的深夜档节目,名为《暗夜的魔王》,分别让另外三位成员作为嘉宾上节目和他在深夜进行有趣的活动。

 

第一期是羽风薰,两人乔装打扮一番溜进酒吧玩了一整晚,期间扯下口罩自拍,叫服务员拿饮料,去舞池里跳舞,都成功没有被发现,第二天晚上节目播出后网上立刻冒出一片热评,有人表示和他们擦肩而过,有人后悔没有看多一眼,收视率一路飙升。

 

第二期上来的是乙狩阿多尼斯,两人在私底下很少有交流,零挑了一家烤肉店,和阿多尼斯吃遍了各种肉类并挑选出最好吃的一种,吃到一半零就以老年人不能吃太多油腻的肉为由停下来,倒是阿多尼斯把剩下的烤肉全吃光,他那露出认真神情却吃得两腮鼓起的反差萌获得很多路人粉的喜欢,节目的收视率也不错。

 

第三期,也就是最后一期,嘉宾是零的后辈兼恋人——大神晃牙。

 

深秋的夜晚没有夏天的燥热,也没有冬天的寒冷,那份温度宛如灌入温暖胃部的凉开水,让人感到清爽。镜头里的零穿着单薄的针织长外套站在超市门口,不停地往路口那边张望,秋风吹开他的黑发,露出闪烁着微光的耳钉。摄影师将镜头拉近,小声问他:“朔间先生是在担心恋人会迟到吗?”

 

零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不,晃牙他最守时了,只是这里离家挺远的,吾辈不放心。”

 

话刚说完,就有个深色的身影往这边赶来,镜头立刻拉远,对准了气喘吁吁的晃牙。

 

“抱歉,半路有点堵车,朔间前辈,你怎么穿得那么薄,不是叫你多穿点吗!”他全程望着零说话,完全没有觉察到镜头一直对着自己,直到零用眼神暗示他,他才惊讶地看过来,慌慌张张打起招呼来,“大家好,我是UNDEAD的大神晃牙,是这期的嘉宾。”

 

“晃牙这是感冒了?”

 

零率先听出晃牙说话带着浓浓的鼻音,UNDEAD回归没多久,行程表安排得密密麻麻,一时之间只好分前辈组和后辈组同时进行不同的活动,这么一算,他们已经有两个星期没有见面了。

 

“嗯……可能是着凉了。”他吸了吸鼻子,强打起精神来。

 

零知道现在要他停止录影回家休息是不可能的,只好点点头,开始讲解接下来的活动,就是和晃牙逛超市。他们背对着镜头走进去,自动门往两边退开,深夜的超市只有几个工作人员在场,很少会遇见客人。零趁周围没人伸手揉了一把灰发,干冷的触感使他产生想把晃牙抱进怀里的欲望。

 

“不要随便摸本大爷啊,会被拍进去的!”晃牙往一旁躲,零又靠近几分。

 

“是哦,吾等做什么观众们都会知道,即使如此吾辈还是想摸摸晃牙的头喏。”

 

“你忍耐一下又不会死,要注意形象啊。”

 

零又伸手过去,这次是帮晃牙整理兜帽,明明是体贴的举动,却收到晃牙一个眼刀。零回过头,冲镜头做了个委屈的表情,下一秒若无其事地凑过去看晃牙拿着的商品。

 

“晃牙要买狗粮?”

 

“嗯,Leon的狗粮快吃完了,顺便想给他换个口味,这个好像不错……”

 

晃牙说着说着,就开始介绍平常买的狗粮的好处,顺便解释应该怎么喂才不会让小狗吃太多或者吃太少,幸好零及时打断他的话说想要去买番茄汁,不然他会谈到节目结束。

 

占据了整张墙壁的冷藏柜正往外冒着冷气,只要一看到番茄汁就异常兴奋的吸血鬼不停地往手推车里放番茄汁,直到晃牙抓住了他的手腕。

 

“买这么多干嘛,家里还有。”

 

“吾辈记得离开前已经喝完最后一瓶喏,”他任由晃牙握着,温暖的体温与冷气形成鲜明对比,“莫非……之后晃牙去补货了?”

 

不知晃牙是因为冷气太冷还是怎样,支支吾吾了半天没有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零安静地盯着他看,眼神温柔,两人的手还没有分开,是零轻轻勾住他的尾指,才让晃牙回过神来。

 

“是啊,刚好超市打折就买回来了,”他甩开零的手,偷偷瞄了眼镜头,“这家伙最喜欢喝番茄汁了,但也不要总是把番茄汁当作粉丝礼物送给他啊!家里要塞不下了!”

 

在一旁的零成功憋住了笑,倒是摄影师忍不住笑出来,镜头抖动了几下,晃牙别过头去,假装看不见他们两个的反应,随便拿起一罐饮料研究起来。零走过去用手肘撞了撞他,晃牙冲他呲牙,肩膀看似无意地回蹭他,接着两人边小声地拌嘴边走到下一个区。

 

“请两位挑一份礼物送给对方。”

 

这个节目有趣的地方在于会突然要求主持人和嘉宾按照工作人员的指令去做,镜头先是移向零,零看起来已经想好了要送什么,朝镜头眨眨眼后转身离开,摄影师赶紧跟上,而晃牙走在后头,陷入了沉思。

 

零领着他们回到宠物区,在货架前蹲下来翻找了一会儿,捞出一个紫色的球。

 

“你……”晃牙在镜头后惊呼。

 

“这可是宠物狗的玩具球,朔间先生确定选这份礼物?”

 

“嗯,晃牙是吾辈心爱的恋人,而Leon是晃牙心爱的宠物,那么这份礼物算是合格了吧。”

 

零的视线越过镜头投在晃牙身上,对方和他对上后迅速转头。他知道零想向他表达什么,高中时期的零总喜欢拿出球来逗他,两人吵吵闹闹的过了一天又一天,现在两人同居了,零不会再做那种幼稚的行为,而这个球成了承载着两人一部分记忆的物件。

 

镜头顺着零的视线转过去,晃牙清了清嗓子,走进镜头范围内:“本大爷选了这个。”

 

他手里拿着的是一瓶番茄汁,再也普通不过的礼物,零笑着收下,说了几句来圆场。

 

拍摄时间差不多要结束,接下来需要摄影师收录一些周边环境的画面,他们只好站到镜头外的地方等待。有人扯了扯零的衣角,他看过去,对上一双透彻的金色眼瞳。

 

餐具区里空无一人,两道身影藏在货架后面,相拥接吻。

 

 接个吻也会pb呵呵,传送门

 

END

————————

给遥的生贺,顺便是奇人卡池的贡品w

十一月了,好忙好忙

你们注意穿衣保暖,不要感冒了

评论
热度(1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