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晃】无法想象没有你的生活

番茄狗狗同居系列,前一篇:传送门

零晃同居中,UNDEAD已出道

傻!白!甜! 



05.一方工作,另一方陪伴

如果不在宣传专辑时期,UNDEAD的成员会分别进行不同的工作,其中零最为特殊,他选择的工作都是在晚上录制的,一旦开始了就会进行到凌晨四五点,有时晃牙起床赶通告会撞见进门的零,两人匆匆交换一个吻便分开。

最近晃牙接到了一个角色,演的是女主角的弟弟,设定是一个即将高考的高中生,性格内向,晃牙收敛起自己的锋芒,戴上黑框眼镜,穿上高中制服,特意打理得很柔软的灰发使他看起来更像一个乖巧的男生。

零来到片场时,晃牙正在进行一场哭戏。弟弟因为测试成绩不理想,缩在床上胡思乱想,最后眼泪从脸颊两旁流下来,他抿着嘴防止发出呜咽声吵醒家人,泪水滴湿手背。零心中一揪,没有流露出心疼的表情,只是直勾勾地望着入戏的晃牙不语。

“卡——晃牙君做得很好,一次过了哦。”

导演满意地冲他竖起大拇指,晃牙点点头,酝酿好的悲伤不是说收就收,他走到一旁独自整理好情绪,泪眼朦胧间看见了熟悉的身影。

“朔间前辈?”

现在的他就像一只被遗弃在雨中的小狗,零拍了拍他的背,低头亲吻他的头发,两人的关系早已公开,工作人员对此见怪不怪,原先感到新奇经常跟踪他们的狗仔队收到朔间家发来的警告后不敢再轻举妄动。

“小狗的演技越来越好喏,吾辈差点就相信了。”

“哼哼,那是当然的,本大爷一定会超越你的。”

晃牙得意地叉起腰,悲伤的感情一扫而空,他突然想到什么,用拳头抵了抵零的胸口:“你来这里做什么?这个时间点不是还在睡觉吗?”

零自然不会告诉他是想念他了才过来,便随便扯个理由:“今天是阴天,乃吸血鬼可出行的好日子,小狗不欢迎吾辈吗?”

“没有说不欢迎啊……”

晃牙念叨着什么正好你来了就指导本大爷,不许偷懒之类的,那边导演又叫他过去,说是想加戏,他应了一声赶紧离开。零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这个哈欠他忍了很久,果然大白天的不睡觉跑来片场有点费力,他来过这里,因此能够熟练地找到一个适合睡觉的角落,他靠着墙,很快地就进入梦乡。

临时加戏延长了录制时间,晃牙演完后发现已经晚上七点,距离零参加的节目开始还有一个小时,他和导演打了声招呼,到处寻找零的身影。

“原来在这里啊。”

晃牙苦笑,这个人怎么在哪里都能睡得那么沉,他戳了戳零的脸颊,拂开粘在上面的发丝,零的面容精致,看太久会让人沉迷,晃牙摇了摇头,把不忍心叫醒他的念头甩出去,在左顾右盼一番后,他偷偷亲了一下零,下一秒用力地摇晃他的肩膀。

“唔……不要再摇了……”

“快点起来,你的节目快开始了!”

“节目,嗯,吾辈还要参加节目。”零抓住晃牙的手,勉强睁开眼。

“看来还没有睡糊涂,走吧,我载你过去。”

 

零参加的节目和红酒有关的,主要是聊天和品尝红酒,晃牙对这个方面不感兴趣,坐在场外的椅子上一直打哈欠,绷紧的神经一旦放松下来就会想睡觉,他掐了一下大腿,企图让自己精神起来,他还想多看看零是怎么游刃有余地应对主持人,从中学习技巧。可是注意力完全偏向于零,他穿着一套黑色的休闲型西装,举止优雅,眼瞳的颜色比盛在高脚杯里的高级红酒还要美,低沉的声音传到晃牙耳里,令人安心,他在不知不觉中睡了过去。

“让汝久等了,小狗。”

节目录制暂停,进入休息时间,零趁机走出场外想和晃牙聊天,好让他释放过剩的精力,谁知恋人保持低着头的姿势睡得香沉,零蹲下来从下往上看他的睡颜,睡着了的晃牙很安静,他按捺住把他抱进怀里的冲动,轻捏了一下他的脸颊。

“朔间先生,广告时间快结束了,”工作人员走过来,才发现晃牙也在这里,“不好意思,实在是太忙了,没注意到大神先生也在这里,我现在就安排……”

“嘘,”零回头打断她的话,竖起食指抵在嘴边,“这样就好,不要吵醒他。”

“好的。”

零握了握他的手,掌心染上晃牙的温度。

心脏也是。

 

06.一方受伤,另一方陪伴

晃牙的手受伤了,他不小心从楼梯摔下来,支撑地面的手臂肿了一大块,鲜血从划开的伤口里流出,经纪人赶紧把他送去医院,幸好没有大碍,厚厚的绷带包裹住伤口,他近期不能碰水,吃饭也得吃清淡的,零站在一旁拿着笔记本记下医生说的注意事项,认真的神情让晃牙觉得感动。

“洗澡也不是不可以,得避开伤口,防止感染。”

“嗯,这么一来,舞蹈练习也不行喏。”

“是啊,不能做剧烈运动。”

“那么,吾辈会尽全力帮助晃牙处理生活上的不便。”零把“不便”二字咬重音,上挑的眼角含着笑意,他看向晃牙,晃牙立刻起了鸡皮疙瘩,不详的预感传遍全身。

“喂,”晃牙想起医生的话连忙说,“我们会听从医生的建议,对吧,朔间前辈?”

 

“唔……”

舌头滑入口腔,扫过舌苔,缠住晃牙的舌头,这样肆意妄为的举动只有朔间零才会做得出,晃牙眯着眼,有些笨拙地迎接零送来的吻,他们一关上家门,零便避开他的伤处虚虚地抱着他来个深吻,吻得晃牙感到有些窒息。

“哈……吸血鬼混蛋,你……”

他推开零,动作牵扯到伤口,痛得他呲牙咧嘴的,零看着心疼,顺着晃牙的推力退后一步,但手还舍不得从他的腰上移开,怕晃牙会在下一秒摔倒。

自从自己的恋人受伤之后,零表现得有些失态,仿佛在害怕失去晃牙,他们都是不擅长表达感情的人,却拥有了解彼此的默契。晃牙伸出手摸了摸零的头,他极少这样做,如果真的会做,那肯定是看见零的睡颜后忍不住出手。

“别把本大爷当作女人去对待,我可是男子汉。”

前一秒忧心忡忡的零后一秒就笑了,他抓住晃牙的手往唇边碰了碰,又揉了几把他的头发,力度有点大,把晃牙的脑袋按下去。

“喂!”

“小狗是病人,快点去休息。”

“可是午饭还没……”

“Leon君也是这样想的,对吧?”零冲Leon眨了一下眼,Leon机警地汪了一声,也不知是不是真的明白零的意思,“午饭就交给吾辈好了,以前有试过和凛月一起做午饭喏。”

“你家有专门做饭的佣人,需要你亲自去做饭?”

晃牙被零推着走进房间,没等到那人的回答就关上了门。

“那家伙……到底行不行啊?”

 

晃牙靠着床头睡了一会儿,就被焦味和香味的混合味道给熏醒,他正想起来,又被按了回去,零拿出抱枕塞到晃牙的身后,好让他坐得更加舒服。

“吾辈只会煮粥,但火候掌握不好,有点糊了。”

晃牙端起碗,热气腾腾的粥看起来还不错,就是有股焦味,他吃了一口,咸味偏淡,很适合需要吃清淡的他。

“是白萝卜粥吗?”

“哦呀,小狗真聪明,看来吾辈的厨艺有进步。”

“哪有人自己夸自己的,”晃牙难得露出笑容,说实话,近期内不能弹吉他让他感到郁闷,和鱼离开了水一样难受,可陪伴的人一直在努力逗他开心,他也得快点振作起来才行。

“不过,”晃牙顿了顿,“这白萝卜太难嚼了,为什么是不规则形状?难道不是切丝或者切小块吗?”

“汝这是在得寸进尺喏,吾辈还想问小狗拿奖励呢。”

零投来炽热的视线,晃牙下意识缩了缩:“那种奖励还是等本大爷好了再说……”

对方耸耸肩,出去一会儿又折回来,当晃牙看见吉他时双眼发光,满怀期待地看着零。

“既然小狗受伤了,那吾辈就代替汝来弹吉他吧,真是怀念啊,已经很多年没有碰过吉他了。”

零坐在床边调整好姿势,侧过头看晃牙,他仍然是一副期待的样子,和一年级时天真的他的身影重叠在一起。

“汝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变过。”他轻声说道。

晃牙倾过身握住零抚在吉他上的手,头抵着他的肩膀。

“朔间前辈,谢谢你。”

这一句“谢谢”包含了太多的情感,最后化成爱融化在心里。



TBC



——————————



题目是以晃牙的视角出发去想的,05是和加班的遥聊天聊出来的

摸鱼使我快乐呜呜呜,我把所有的甜分都给他们了!

涂地板很好玩,姜饼人很好玩,都是我的快乐源泉(求求你去肝本

评论(2)
热度(1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