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晃】能够触碰的爱

-朔间零生贺




*俺零×奶狗

 

啪。

指尖触碰到玻璃杯那一瞬间,映出朔间零的脸的玻璃突然出现裂缝,随着那苍白皮肤触碰的范围越来越大,裂缝也越来越多,最后像是承受不了重量一样碎成锋利的玻璃片,一片玻璃划到零的掌心,鲜血流个不止。

“啧。”

他砸了砸嘴,由于不能使用手帕,只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走去保健室,所幸的是伤口不深。三天前他突然变得不能接触任何东西,只要双手碰到物品,物品就会破碎,但其他身体部分却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他已经拜托日日树涉帮忙调查,那个人神出鬼没,在突然消失之前丢下一句话:“可能是零你从心底里排斥这个世界。”

开什么玩笑,本大爷并不憎恨这个世界。他想这样回答他,抬头迎来漫天飞舞的玫瑰花瓣。

鲜血似乎开始停止流出,痛楚阵阵传来,加上白天行动带来的无力感,他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阳光透进来占据了走廊的一部分,他转过头,对着空气喊了一声:

“喂,别再跟着我了,出来吧。”

拐角处的墙壁外露出一撮灰色的头发,接着灰色越来越多,一双金灿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眼里充满了担忧。

“朔间前辈!”

即使被抓到在跟踪他,回答也是十分有精神,零无奈地笑了,扬扬手让他过来。

“今天辛苦你了,又跟踪我。”

“才不是跟踪!”

“那是什么?”

“……”

似乎能肉眼可见那头顶的耳朵和大尾巴同时垂下,大神晃牙无话可说,视线一直往左边飘。零正要用没有受伤的手揉一把他的头发,下一秒想起物品被他触碰就会破碎便又收回手,做好被摸头准备的晃牙露出困惑的表情。

“朔间前辈你的手还好吗?本大爷闻到了血腥味,但没想到会那么严重,很痛吗?需要现在去医院吗?”

“别一下子抛出那么多问题来,我要回答哪个啊?”

“是……”

“小狗,和我一起去保健室。”

“这、这是我的光荣!都说了本大爷不是狗!”

零哭笑不得,这孩子的反应实在是太可爱了,也许暗自允许他待在身边的选择是正确的,晃牙的天真笑容对零来说等同于一种救赎,只有无聊时光的魔王很乐意接受这份光芒。

 

晃牙小心翼翼地抬起零的手腕,涂好药水后用纱布包扎伤口,零以为棉签和纱布会因触碰到皮肤而变成碎片,没想到包扎过程很顺利,表面上毛毛躁躁的晃牙处理伤口时细心谨慎,弯进衣领里的小辫子像一条毛茸茸的尾巴,零又产生扯一下小辫子的冲动。晃牙抬眼对上零的视线,脸顿时红了一半,两人靠得太近了,只要零低下头晃牙仰起头,嘴唇就会亲上。

“包包包包包扎好了。”

“嗯、嗯。”零别过脸去。

“朔间……前辈。”

“怎么了?”

“还痛吗?”

“不痛了,做得不错嘛小狗。”

“比起夸我包扎得好,我更想朔间前辈指导弹吉他。”

想到不能摸到吉他,零就皱起眉头,晃牙以为他生气,不敢再出声。

“小狗,听我说,我的手碰到的东西都会破碎,也许这是个诅咒,所以这样的状态不能教你弹吉他。”

晃牙先是错愕,然后觉得零在欺骗他:“怎么可能会发生这种事,前辈请不要开玩笑了!”

“我没有开玩笑。”

零轻轻碰了一下放在床头的空花瓶,白瓷花瓶立刻出现一道裂痕,接着是两道、三道,它在不足五秒钟的时间内变成碎片,晃牙看得目瞪口呆,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现在相信我了吗?还是说试试看这张床会不会倒?”

“不、不用了,朔间前辈说什么我都会相信,只是刚才觉得你在开玩笑。”

刚才没有摸本大爷的头就是这个原因啊,晃牙盯着那双好看的手想了一会儿,眼睛忽然亮了起来,他抓起零的双手,温暖的掌心覆上冰凉的手背。

“喂喂喂,快点放手!”

“不会的,这个能力对本大爷是无效的。”

“那要是真的让你变成碎片怎么办?我怎么和你的家人交代。”

零挣扎着要抽出手来,可是晃牙固执地拉起他的双手贴上自己的脸颊,柔软的触感让零感到心动。

“看,本大爷依然是完好无缺哦。”

他的眼神和期待主人投喂的小狗的眼神一样,零用食指指腹蹭着他的耳根,酥痒的感觉使晃牙眯起眼。

“真是拿你没撤啊,你是我的奇迹吗?”

“也许是吧,不不不不我怎么会是前辈你的奇……唔……”

零吻住了他,同时依然捧着他的脸颊不放,带着温度的嘴唇被零轻轻地吮吸、舔舐,晃牙的吻技很差,光是迎合零的吻已经用光了所有的精力,舌头与舌头分开时牵扯出银线,晃牙扑过去抱紧零,抵着他的肩膀小口地喘气。

“哦哦,这是害羞了吗?”

“前辈,这算是……解开诅咒了吗?”

“嗯,应该是解开了。”

零摸着他的小辫子,眼神变得温柔。

 

 

*零×晃牙

 

三天前零发现物品只要被他的双手触碰就会破碎,自认为是罪人的他,认定了这是一个诅咒。为了不伤害身边的人,他每天都躲在棺材里,直到外面的吉他声消失得无影无踪才出来,不使用双手打开棺材盖对于他来说小事一桩,手肘用力一顶便能顶开棺材盖,只是关上棺材盖会有点麻烦。他坐起来,侧过头对上坐在椅子上一声不吭的晃牙的视线,吉他声的确停止了,但人还没走,固执地等待他的醒来。

“给,番茄汁。”

“不要r……”

“扔”字还没说完,晃牙就把罐装番茄汁扔向零,原本以为反应迅速的零会像往常一样接住,没想到零偏过身去躲开了,番茄汁掉在地上,罐身撞出一个凹陷。零面无表情地看着晃牙,昏暗的光线衬得那双眼眸的瞳色愈发猩红,晃牙心想大概是惹他生气了,下意识想从气场全开的朔间零的身边逃走。

“过来,小狗。”

“本……我去给你买一罐新的番茄汁。”

害怕得连声音都变得颤抖,零闭了闭眼,朝着晃牙伸出手:“过来吾辈这边,放心好了,吾辈没有生气。”

晃牙欲要拉住零的手,对方却碰巧在前一秒收回手,晃牙觉得有些不爽,但还是盘腿坐到地板上。

“吸血鬼混蛋,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本大爷?最近一直躲着我,是发生什么事了吗?你说啊,不说出来我怎么知道!”

知道零没有生气,晃牙的胆子又大了,恶劣的态度不过是掩饰对零的担心。处于暧昧期的两人经常用各种小动作试探对方,最近零不再玩偷袭游戏,让晃牙感到不安,这是要抛弃他了吗?他摸了摸脖子,觉得那里空空的。

“别不说话啊,说点什么也好。”

“吾辈知道,只要吾辈说什么汝都会相信,这次发生的事超出吾辈的能力范围,汝看,”零倾身过去,指尖点了一下罐装番茄汁,罐子发出一道声响,酸甜的番茄汁从裂痕中流出,晃牙看得目瞪口呆,零再次触碰,罐子直接裂成两部分,番茄汁流到晃牙脚边,他赶紧起身避免弄湿裤子。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吾辈可能中了不能触碰物品的诅咒,若是被吾辈碰到它们就会变成碎片,现在仍不知道会不会伤害到人类。”

“是谁给你下的诅咒?本大爷要把他找出来狠狠揍他一顿。”

“小狗,冷静点,”零被他逗得笑了出来,“汝不害怕吾辈吗?如果吾辈碰到汝,汝就会变成碎片哦。”

望着他笑眯眯的样子,晃牙的心脏揪痛了一下,他蹲下来,微微仰起头:“不害怕啊,也许这个诅咒对人类无效。”

“汝的设定不是狼吗?”

“闭嘴!”

“比起这个,吾辈更担心会伤害到身边的人……”

晃牙一开始以为零是在说诅咒,但想了想,明白他指的是他们处于暧昧期却谁也没有提出交往这件事,零害怕伤害到喜欢的人所以选择了逃避。晃牙的手顺着零的手腕滑下来,握住冰凉的手,他垂下眼帘,犹豫了半天才回答:“……你是笨蛋吗?本大爷哪有那么脆弱,如果害怕受到伤害,那么从一开始就不会跟随你!”他抬起头,眼神变得坚定。

零回握住他的手,像是松了口气。

“喂,诅咒算是解开了?”

“不知道喏,也许还需要小狗的一个吻。”

“别得寸进尺啊!”

晃牙用手背蹭了蹭嘴唇,左看看右看看,食指和大拇指用力地捏了捏零的手掌。

“这次就破例给你好了。”

看来是晃牙的勇气打破了他身上的诅咒,零抿着嘴笑,低头吻住了他。

 

END

 

 


————————


这次尝试了一个题材两种时期,感觉每次写生贺都在创新hhh

第三年给零庆祝生日,生日快乐,今后狗狗也会一直在你身边!


评论(3)
热度(1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