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来自幽灵的呼喊

|| 注意:有角色死亡设定!!慎点!!



橘红色的余晖铺洒在教学楼的屋顶上,そらる走到操场才想起没拿作业本,便跑回去教室,此时学生们已经离开,广播响起了离校提示音,そらる拉开门发现窗边站着一个人,他似乎在眺望远处,身影看起来很熟悉,そらる却想不起来是谁,风夹着花瓣吹来,那人转过头对上そらる的视线。

“哪里来的花瓣……”

他闭上眼重新睁开,那个人竟然出现在眼前,纯真的眼神困惑的表情,そらる喉咙泛起酸感,眼眶开始发热,身体僵在原地。

“喂,难道你看得见我?”

“我……”

“果然是看得见我啊!”他的双眼亮了起来,往前跨出一步,再一次拉近和そらる的距离,“能告诉我,你是谁吗?”

“你怎么会在这里……不可能啊……”

“我的名字叫まふまふ,在一个星期前就死掉了。”

まふまふ语气轻松,像在谈论今晚要吃什么,そらる望着那上扬的嘴角,回忆起一个星期前那张置在放满白色百合花的桌子中央的黑白照片,里面的人的笑容和眼前的一模一样。他害怕得腿一软跌坐在地上,惊恐地看着上方的人,不对,是幽灵。

“怎么了?你没事吧?”

そらる摇头不敢再和他搭话,まふまふ伸出了手,见そらる不理睬,又伸长了几分去拉他的手,结果直接穿过手臂,そらる感觉有一股凉意钻进身体,一向害怕鬼怪的他咬紧了嘴唇,不停地在心中安慰这是まふまふ的幽灵不要觉得害怕,但身体还是不由自主地颤抖。

如果时间像游戏可以读档的话,他想选择不回来教室拿作业本。

 

“嗯……你最近觉得总是心慌、很不安?”

“对。”

そらる低着头,眼角余光瞄向正在认真地看人体结构图的まふまふ,看来只有他才能看得见まふまふ。

“可是看了你的心理评估,没有问题啊。”心理医生抬了抬滑下来的眼镜,看清そらる的脸,“这位同学,我建议你去看精神科。”

そらる没有再回答,转身离开,外面寒风刺骨,他围上围巾阻挡冷风钻进来,まふまふ盯着被风吹起的衣尾,追上去与他肩并肩走在大街上。

“能不能别再跟着我?”

そらる说话很小声,小到只有自己听得见,まふまふ发了一会儿呆后举起食指指向自己,用眼神询问そらる是不是在和他说话,そらる重重地叹了口气,点头。

“不能。”

他拒绝得很爽快,そらる又叹气,揪起围巾遮住自己的嘴:“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是直觉让我跟着そらるさん。”

“如果人死之前还有愿望没有实现,那么他的灵魂就会徘徊在人间,直到愿望实现才会离开。告诉我,まふまふ,你的愿望是什么?”

そらる停下脚步望向前方,眼睛流露出悲伤的感情,追悼会上的他哭到瘫坐在椅子上起不来,现在再一次见到まふまふ,眼里的泪水早已干涸。许久,他才听见まふまふ的回答。

“我不知道,现在的我没有任何记忆,只是一个空荡荡的幽灵。”

 

そらる一上高中就搬出来住,虽然房租需要父母出,但生活费是靠他在周末打工挣回来的,这个家很简单,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间床,现在多了一个まふまふ,不过他是幽灵,无论站多久都不会觉得累。

“晚餐吃什么?”

“随便,我不习惯煮饭的。”

まふまふ的性格和生前一样,和熟人相处会表现得很开心,和陌生人相处则一句话也不敢说,そらる解下围巾脱下大衣,将袖子挽起来准备淘米,上一个星期他都是出去吃,由于食欲不振吃得少,每次都剩下很多,他只好让店员减少米饭饭量。

“等等,你吃这么少的吗?”

“嗯。”

“不行,要多加一些白米进去。”

“太多的话我吃不完,会浪费的。”

そらる抬头看见まふまふ表情严肃,无奈地抓起一把扔进饭锅,まふまふ为此满意地点点头,学着そらる的样子挽起袖子,指导そらる煮菜。

“哦哦,看起来挺好吃的。”

そらる坐在饭桌前夹菜吃,まふまふ就飘在空中,手肘撑着桌子托腮看着そらる。

“你知不知道你吃饭的时候像只仓鼠?”

“知道,有人说过同样的话。”

“是谁?”

就是你本人啊,そらる咬断秋葵咀嚼,秋葵的籽被咬破发出啪嗒声,まふまふ期待他的回答,但そらる没有再出声,安静地把剩下的饭菜吃完。

 

そらる家住进了一个幽灵,幽灵每天都严格管理他的生活方式,そらる不止一次吐槽生前的你不也生活规律不正常。现在まふまふ提早半个小时叫他起床做早餐,一开始そらる不愿意,结果まふまふ竟然掀开被子抓住他的脚踝,一股凉意从脚趾头蔓延至全身,冰得そらる打了个冷颤,顿时睡意全无,まふまふ得意地跟在顶着鸡窝头的そらる身后,陪他去厨房做早餐。

“そらるさん,不如把中午的便当也做了吧。”

“中午我吃面包就行了。”

“不可以,你们人类需要均衡饮食,这是电视上教的。”

“你一个幽灵看什么电视啊。”

“我是为了更加了解人类世界,对了,有一个综艺节目特别好看,是讲幽灵的……”

まふまふ在旁边介绍这个节目有多好看,そらる直接把他当作是一台收音机,只是不能变换频道。

“你有在听吗?”

“有啊。”

“一看就知道没有!”

そらる低下头偷偷地笑了,他把煎好的鸡蛋倒进碟子,又单手打了一个蛋,蛋液顺着蛋壳内壁滑入不粘锅,溅起油后发出滋啦声。也许自己真的是精神有问题,产生了幻觉,但是像这样有一个人在身边念叨也不错,即使他是幽灵。

 

“真是稀罕啊,你居然会带便当回学校,难道是有女朋友了?”

“没有这回事。”

そらる拆开便当布,同桌突然怪叫一声,与此同时同桌的便当掉到地上,所幸的是饭菜没有倒出来,他皱起眉头看向まふまふ,对方正捂着嘴偷笑。そらる起身拿着便当走出教室,まふまふ赶紧跟上去。他们来到教学楼的天台,そらる一个转身和まふまふ撞在一起,まふまふ惊呼着穿过他的身体,在空中转了个圈后正面朝向他。

“刚才为什么要对我的同桌做恶作剧?”

“没有为什么啊。”まふまふ的视线往左移动,假装一副无辜的样子。

“快点说,不然我要生气了。”

“因为她说你有女朋友,明明不是这样的……”

そらる一时语塞,没想到幽灵也会吃醋,他忽然觉得有些好笑,冲气呼呼的まふまふ挥挥手,就地坐下打开便当,香气扑来,そらる看上去心情颇好,哼着曲子吃下第一口饭,まふまふ飘过去坐到そらる的身边,好奇地看他吃饭。

“怎么感觉你心情很好?”

“没有啊。”

“明明就有,休想骗我,你是逃不过幽灵的眼睛!”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地聊了起来,头顶是一片蔚蓝色的天空,纯净的蓝色令人觉得很舒服,像是沉浸在大海中。

“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你。”

“问吧。”

そらる收拾好便当后重新用便当布包住,接着往后靠向墙壁,身体彻底放松下来,他已经好久没有轻松过,可以什么都不想,抬头看着天空让那蓝色浸润自己的眼眸。

“生前的我和你是什么关系?”

“……”

“果然不肯告诉我。”

“不是,不是这样的,是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说,”そらる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右边的头发,“你在你去世的前一天向我告白了,我们只是牵了一下手就被突然经过的老师打断,吓得我们赶紧跑了,是不是觉得有点好笑?”

“的确,我以为接下来会发生更多的事。”

两人笑了起来,そらる想着想着收起了笑容:“所以啊,那个时候我已经把眼泪都哭干了,想着那可是我的初恋啊,怎么人说没了就没了。”

“对不起……”

“没关系,你还在这里。”

他的手抚上左胸口,微笑着向まふまふ说道,这个勉强挤出来的笑容里包含了温柔与悲伤,まふまふ深吸一口气,不知道如何回答。

“现在最重要的是实现你的愿望,把你送回去。”

“就这么想快点赶我走吗?”

“我只是担心你会找不到另一个归宿。”

“我知道了,那么就从我喜欢的东西开始入手吧!”

“你喜欢的东西?”

まふまふ想抓住そらる的手,但还是穿了过去,他显得有些尴尬,そらる配合他抬起手,右手一撑站了起来。

 

そらる走进蛋糕店,里面传来的香甜味闻起来很诱人,まふまふ整个人贴在橱窗上,隔着玻璃看各式各样的蛋糕,黑森林蛋糕、慕斯蛋糕、拿破仑蛋糕,每一个他都想尝试,まふまふ回头满怀期待地望向そらる,そらる假装没看见,径直走过去和店员沟通。

“真小气。”まふまふ小声嘟囔。

“嗯,我只要买一个。”他加重了字音。

“正好我们有一个现成的。”

店员进烘培室捧出一个粉色的蛋糕,坐在桌子上的まふまふ扭过身看,蛋糕上面绘着一个圆滚滚的生物,まふまふ觉得有些熟悉,想要进一步仔细观察,店员在这时拿出包装盒开始进行包装,そらる趁店员低下头偷偷用嘴型和まふまふ说“回家再看”。

 

まふまふ一回到家就催促そらる打开包装盒,圆滚滚的粉色生物身边围绕着很多星星,它看起来很开心,椭圆形的眼睛仿佛会在下一秒因露出笑容而眯起。

“它叫卡比,我只知道你很喜欢它,好像说家里堆满了卡比的周边。”

そらる将点燃的蜡烛插在卡比的旁边,火苗跳跃了几下,映亮了そらる的脸庞。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东西?”

“抱歉,我没来得及了解你就……”

“我不是在责怪你,そらるさん。”

まふまふ覆上他的手,也就是虚虚地搭在手背上,そらる望着那火光,倒数一二三后和まふまふ一同吹熄。

“生日快乐,まふまふ。”

“谢谢你,我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你,”他觉得眼眶热热的,但并没有液体流出来,“我好开心啊。”

“可是你的愿望并不是这个。”

经过这几天的相处,そらる已经想明白まふまふ的愿望是什么,他握紧拳头,心中产生了一个念头:不要说出来,这样他就能永远留在自己身边。

“まふまふ,”他的眼睛覆上一层水汽,“你的愿望是希望我能照顾好自己,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所以你不要再担心我了。”

生前的记忆如潮水般涌来,他想起了那只手的温度,想起了那张愈来愈靠近自己、想要亲吻自己的脸,他觉得身体变得轻盈,双手开始化成泡沫。

“我……”

他一开口,眼泪就流了出来,在快要滴到地上时变成一串小泡泡往上升。

“我知道的,我也舍不得离开你。”

そらる说这话时多次哽咽,他伸出手想要抓住まふまふ,却抓破了几个泡泡。まふまふ凑过去亲吻他的脸颊,这次没有再穿透过去,轻轻的吻落在脸上,像是雨点滴了下来。

“再见了。”

そらる闭上了眼,生日蛋糕开始融化。

 

 

END

 

 

————————


本文的设定来自兔子 @うさぎ  的图,传送门点我


这是给兔子的惊喜,可能一会儿她就会对我又哭又打吧(??


好久没写过soramfu了,好紧张啊……我是年更型的。

评论(12)
热度(1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