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晃】当雪花落在你的鼻尖

*说明:时间线为私设!!



当雪花落在你的鼻尖,


我心动了。



朔间零双手环胸靠在窗边,猩红色的眼瞳如同平静的湖面,无波无澜,他望着外面雪花飘落,脸上毫无表情,突然,他借着玻璃看到转角处走出一个熟悉的人影,嘴角立刻上扬。

大神晃牙在这时停下脚步,左闻闻右嗅嗅:“怎么觉得有朔间前辈的味道。”

“哇!”

“嘎啊啊啊啊,是哪个混蛋……朔朔朔朔间前辈?”晃牙转过头,小辫子似乎因惊讶而翘起,没想到经常跟踪都会跟丢的朔间前辈会出现在面前。

“哈哈,小狗受到惊吓的样子很好玩啊。”

“请不要做这种恶作剧!即使你是朔间前辈我也不会原……谅……”

零越靠越近,借着身高优势低下头,强大的气场压得晃牙闭上嘴,果不其然他只要面对这张过分漂亮的脸,脸颊就会瞬间变得通红。

“你不也总是跳出来弹吉他吓我一跳。”

“那是想要证明我的实力,本大爷没有要吓你的意思。”

“是是,话说你脸红得好厉害啊,不愧是纯情宝宝。”

晃牙回忆起在更衣室被零强行脱掉衣服,说话开始结巴:“才、才不是纯情,不要随便改变本大爷的人设啊你这混蛋!”

“算了,不逗你玩了。”

零轻轻地抓着他的头发乱揉一通,晃牙哇哇大叫,连连退后和他保持距离。

“看你的表情好像有事情要跟我说啊,说来听听。”

“……难道朔间前辈会读心术?”

“都说了我不会读心术。”

零叹气,眼角余光瞥到低着头的晃牙,他总是处于被期待的位置,说实话有些厌倦,但是突然闯入他的人生的大神晃牙,这个与众不同的孩子拥有强大的感染力,他投来的目光炽热,仿佛要把零烧穿,零觉得浑身不自在却完全讨厌不起来。现在晃牙显得惊慌,眼神漂移不定,拳头握紧松开又握紧,然后挺直腰,直勾勾地望向零。

“朔……间前辈,明天是圣诞节,晚上可、可以和我出去玩吗?”

零眨眨眼,对此感到惊讶,这只小狗竟然会邀请他,看来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才做到的。修长的手指摩挲下巴,他思考了一会儿,在晃牙紧张得快要窒息的时候回答:“可以啊,只要你能找到我。”

“找到你?”

“想和本大爷约会可没那么简单,明天我还有事要做,晚上八点会在某个地方的圣诞树下等你,到时候就得靠你自己来找我,如果找到了,我就和你约会,两个小时之内找不到的话我就先走了,后天还要出国。”

“日本这么大,我怎么找你……”

“你是笨蛋吗?唉,那我给你一个提示,”零捏住晃牙的脸颊往外扯,“范围是梦之咲学校附近。”

“包获(括)梦子(之)咲吗?痛死了!”他说话含糊,好不容易等到零松开,赶紧揉着自己发烫发痛的脸颊躲得远远的,心里充满愤怒却不敢发泄。

“哦?总算变得聪明了,是包括的。”

“那你就乖乖等着本大爷来找你!本大爷绝——对会找到你的!”

晃牙捂着脸大吼着跑开,再这样下去不知道朔间前辈还会对他做什么,还是快点离开会比较好。


白天雪停了,白雪静静地覆盖在屋顶,像是有人给抹上一层厚厚的奶油,晃牙的心也像那积雪,白白亮亮的,仿佛永远都不会融化,他一想到晚上去找朔间前辈约会就异常兴奋,以老师的角度来看他,就是双手托着腮,嘴角上扬到最大弧度,头顶似乎冒出很多粉色泡泡。

“大神!!”

足足罚站了两节课的晃牙在放学铃声响起的那一刻得到解放,他跑回教室抓起挎包又跑出来,在约定时间到来之前他必须回家做饭和爱犬共度晚餐。

雪又下了起来,如鹅毛纷纷扬扬地落在这座城市,到处张灯结彩,商业街比以往要繁华,穿着黑色外套里面仍然是校服的晃牙走在街上,寻找有圣诞树的地方。位于商业街中央的巨大圣诞树是他的第一目标,可是绕了很多圈都没有找到前辈的身影,因此放弃这里去其他地方。雪花调皮地落在头顶,将那翘起的发梢压下去,他打了个冷颤,像只小狗一样甩头甩掉雪花,停顿了五秒钟又加快了脚步。晃牙检查完店铺里的小圣诞树,看见门口外有穿着圣诞树玩偶服的人,跑出去掀开头套,并不是他期待见到的人,他露出失望的表情,无视对方的骂骂咧咧重新回到大街上。

“哟,小伙子,这么冷的天怎么不戴围巾?”

派发免费礼物的圣诞老人拦截他,可能这是一种商业宣传,晃牙没有理会他,继续往前走。

“别走啊,圣诞老人我是来给你送礼物的,”说完,他把一条崭新的围巾围上晃牙的脖子,布料的冰凉冰得他打了个喷嚏,正想回头说一顿那个老家伙却被从后面推了一把,“这是一条有魔法的围巾,可以带你去找心爱的人哦,我能感觉到你爱的人就在附近。”

“附近……”晃牙低下头,半张脸埋进围巾里,闻到的是陌生的味道,天气太冷,灵敏的鼻子变得迟钝,他无法分辨空气中属于朔间零的味道,但是经过圣诞老人的无意提醒,他好像有了方向。

“谢谢你啦,老家伙,我知道他在哪里了!”

晃牙抬起手抓住围巾的两端打了一个结,抬脚往学校的方向跑去,雪花粘在脸上,被他用手背蹭掉,鼻子通红,喉咙干燥,双腿开始发软,可这些都不能成为阻挡他前进的理由。不一会儿,他来到学校门口,金色的圣诞树映亮他的脸庞,他惊讶地瞪大眼,头顶是从四面八方延伸过来的彩灯,圣诞树周围堆放着许多礼物,立在左手边的圣诞老爷爷似乎在冲他憨厚地笑,晃牙走进去,红色靴子踩在薄薄的雪层,留下一个个鞋印。他绕到圣诞树后面,银色的光笼罩着坐在地上倚靠着圣诞树的人。

“找到了!”

晃牙滑开手机看了眼时间,九点零五分,幸好没有迟到,他蹲下来,温暖的手指抚上零的脸。

“朔间前辈,别睡了,会着凉的!”

听说最近朔间前辈很忙,白天睡觉的时间越来越少,晃牙的心揪痛了一下,利索地脱下外套盖在他身上,谁知这个举动弄醒了对方,零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猩红的眼瞳仿佛也笼上一层浅光,他看清楚面前的人是晃牙后,习惯性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唔!!别摸了!”

“小狗好温暖啊,嗯?盖在我身上的是你的外套?”刚睡醒的零竟然没有起床气,说起话来也少了几分尖锐,可能是晃牙的温度传达到他的身体,他现在觉得很暖。

“因为怕你会着凉啊,为什么你不在室内睡觉而是在这里啊?”

“和你约定好了要在圣诞树下等,我可不能违约。不过,大冬天的居然把外套脱下来给小狗你真的是……”

零苦笑着欲要拿开外套还回去,受到晃牙的阻止:“不用还了,本大爷有围巾,一点都不冷。”话刚说完,他就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喂,你是笨蛋吗?我和你的关系不至于让你做到这种程度吧。”

晃牙的某一些行为的目的很明显,普通人也能看得出来,零也不例外,只是他一直在回避,他不想在这个黑暗时期接受后辈送来的爱,因为这份爱花费在他这个怪物身上实在太浪费。

“可能真的是吧,我找了很久才找到你,不愧是朔间前辈,我完全没想到你会躲在学校!”

“好了,辛苦你了。”听到他的夸赞,零又揉起他的头发来。

“那么前辈会和这个笨蛋约会吗?”

晃牙小心翼翼地询问,一片小雪花落在鼻尖,敏感的他又打了个喷嚏,零没忍住笑了出来,趁他闭着眼揉鼻子的时候将他拉入怀中,双腿夹着他的腰,将外套扯到背上。

“干什么?为什么突然……”

“真拿你没办法啊,这种时候只能答应,”零抓着披在背上的外套,凑过去亲吻他的额头,“小狗,圣诞节快乐,这是圣诞老爷爷送给你的礼物。”

趴在零身上的晃牙早已红透了脸,他按着额头,傻傻地愣在那里。

“喂,给点反应好不好,只有本大爷一个人做这种事很羞耻啊。”

“朔间前辈……不对,圣诞老爷爷?”

“嗯?哦哦,我在,我就是圣诞老爷爷哦。”

“我能再要一份礼物吗?”

晃牙用期待的眼神看着零,脸上洋溢着比灯光还要耀眼的笑容。

“不行,今年的礼物已经给你了。”

“哈?可是本大爷没有……”

零把他按回怀里,晃牙的抗议变成唔唔几声,零像个抱着心爱玩偶的小孩那样抱紧了晃牙,下巴蹭了几下灰发。

“我就是礼物啊。”

晃牙抿着嘴偷笑,但很快冷静下来,虽然朔间前辈认真的样子也很帅,但本大爷还是想要一份属于自己的礼物,还请圣诞老爷爷原谅我的自私。

我想要的礼物是——



END



————————



题目是受到喷友的启发想到的嘻嘻

因为明天没空,只好提前发了,这是第三年让他们过圣诞节!怎么每一年圣诞节都在找人(闭嘴


评论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