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女指】樱色的祈望

1.

指挥使刚搬进宿舍没多久,旁边新建的圣星教会也有人住了进去,当她从中央庭与宿舍相连接的那一条直路走回来的时候,看见教堂门前亮起一盏灯,柔和的灯光照亮了刚好打开门的人影,大大的兜帽遮住半张脸,但指挥使还是感受到投来的视线,她友好地笑了笑,对方急忙拉下兜帽,与她擦肩而过。

指挥使养了一只柯基,是她的神器使安捡回来的流浪狗,它特别粘人,喜欢缩在她的怀里呼呼大睡,因为有了它,指挥使改掉熬夜的习惯,为的是能早起带它在附近溜一圈再去上班。

一出门,小柯基就率先走在前头,像还未切开的方块面包般的臀部一抖一抖的,小小的爪子踩在铺满樱花花瓣的道路上。被兴奋的柯基拽着前进的指挥使经过圣星教会门前,小柯基突然转弯跑到扫地的人脚边,好奇地嗅了嗅。

“不好意思,我现在就带它走。”

指挥使连忙道歉,对方是戴着兜帽的男生,他依然低着头,手里抓着扫帚一动不动。

“你……是想摸摸它吗?”

指挥使认出他是之前见过面的男生,估计是教会的信徒,她等了很久都没有回应,便有点失落地牵着柯基离开。

对方不理不睬的态度让她觉得是被讨厌了,可是为了搞好邻里关系,她每天经过都坚持不懈地和那位看不到模样的人打招呼,不管对方有没有回答。

又一次经过这里,樱花绽放在头上,沉甸甸的花枝垂下来,风一吹,花瓣纷纷扬扬,那个男生固执地把花瓣扫到一边,像是堆起了一座小山,柯基犬见状,开心地扑进去打滚。

“对不起,你好不容易打扫干净又被它弄乱了。”

“没事啦。”

沉默阴郁的男生身后出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指挥使惊讶地叫出他的名字:“赛斯先生,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她曾经和赛斯合作去处理怪物事件,如果忽略他的轻浮属性,那是一位很好的拍档。

“我是属于教会的,出现在这里很正常,你的反应让我很失望啊,你应该多多留意我啊。”

“这个真的没留意。”

“你只在乎我们家小狗吧,不然为什么每天都和他打招呼。”

“小狗?”

赛斯冲身旁的人努了努嘴。

“不、不是,我只是想和每天都会见面的邻居打招呼。”指挥使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感到如此慌张,一开口就结巴。

“人家都这么说了,你还不打算回答吗?这样显得你很没有礼貌哦,伊萨克。”

被称为伊萨克的男生“嗯”了一声,抬手调整兜帽的角度,露出一双铅灰色的眼眸,柔软的发丝贴着脸颊,显眼的伤疤看着让人心疼。

“喂,以后不要再和我打招呼了,我不想和其他人扯上关系。”

“不仅是你,如果看见了赛斯先生我也会打招呼。”指挥使毫不客气地反驳。

“那也不允许。”

“我喜欢和谁打招呼不关你的事吧。”

“只要是教会的人,我都不会允许。”

他压低声音,语气恶劣,看起来像只凶狠的流浪狗,可是下一秒他就被赛斯按下头。

“不好意思啊,没有吓到你吧?小狗比较怕生,你不要在意。”

“赛斯先生,我……”

“没事,”指挥使弯下腰对被按着头的少年说道,“我只是想和邻居打招呼,真的没有其他意思,请你不要误会。”她抬头冲赛斯一笑,“那么我先走了,差不多到上班时间。”

“哎……”

伊萨克挣脱开来,掀开兜帽露出一头如浓浓夜色般的短发,他盯着指挥使的背影,喃喃道:“那个女人……”

“嗯?小狗对她感兴趣?”

“才不是……”


2.

天空下着毛毛细雨,指挥使给柯基穿上小雨衣,自己撑着伞漫步在无人的街道上,忽然,一声狗吠声引起她的注意,牧羊犬从远处跑来绕着柯基转圈,狗绳的另一头由伊萨克牵着,他似乎看起来很开心,嘴角微微翘起。

“早上好,伊萨克。”

他一惊,拉下兜帽干巴巴地说:“我说过,不要和我打招呼的。”

“你有说过这样的话吗?”她用手抵着下巴,假装失忆。

“你……”

牧羊犬吐着舌头来到她身边,一屁股坐下,盯着她看,仿佛在期待她来摸摸头,指挥使小心翼翼地摸了一下又一下,牧羊犬亲昵地用鼻子顶掌心,酥痒的触感逗得她笑了。

“这只牧羊犬是教会养的吗?为什么昨天没有看见?”

“……是一个信徒要去旅游,拜托我们照顾一阵子,”他竟然回答了她的问题,“不过赛斯先生和格雷穆先生都没有空,修女们害怕大型犬,所以把它交给我。”

“这样啊,难怪你看起来很开心。”

他睁大眼睛,对上她的视线。

“不要盯着我看!”他别过头去。

这位少年的面部表情十分好懂,没有她想象中那么难以沟通,指挥使还想再聊一会儿,不过时间不允许,只好匆匆地道别离开。


晚上,指挥使在厨房准备晚餐,米饭的香味溢出来,荷包蛋在不粘锅里渐变成金黄色,柯基犬兴奋地坐在一旁等待主人喂食,门铃在这个时候响了,她将火势调到最小,匆匆忙跑过去,透过猫眼看到戴着兜帽低着头的人站在门口,是伊萨克。

“伊萨克,你怎么来了?”

“这是咖喱土豆。”

说完,他将捧着的保温盒递给指挥使。他依然穿着那件黑色外套,仿佛要和夜色融为一体,锁链随着他的动作发出轻响,伊萨克也是神器使,他无法完全控制体内强大的力量,因此极少与人接触,这些都是从赛斯那里听来的。

“谢谢,不过为什么要给我?”我应该被你讨厌了才对,她心里这么想。

“不是特意要给你的,是我煮太多了,赛斯先生提议送给你吃。”

“没想到你这么厉害啊,居然会做菜,我只会最简单的荷包蛋。”

她不好意思地笑了,下一秒似乎想到了什么,让他在这里等着,自己回去厨房夹了两个荷包蛋放进碟子里给伊萨克。

“来,这是还礼。”

“……为什么要给我……只有两个是不够分给其他人的。”他露出困惑的表情。

“咖喱土豆是你做的,所以这是请你吃的,就当做是加菜吧。”

“嗯……谢谢。”

柯基蹭了蹭伊萨克的裤脚又跑回来,看来它很喜欢这位客人,伊萨克抿着嘴开始沉默,指挥使赶紧打破快要沉下来的气氛:“那么我先回去继续做菜了,谢谢你,伊萨克。”

“嗯,再见。”

她关上门,蹲下来揉着柯基的小脑袋:“伊萨克他没有讨厌我对吧?其实是我想太多了。”

“汪!”

大家坐在餐桌旁,饭菜升起热气,香味诱人,但他们都没有动筷子,为的是等伊萨克回来。

“我回来了。”伊萨克捧着碟子进来,声音温和。

“哦哦,回来了。快坐下,我好饿啊,”赛斯率先开口,等他坐下后又问道,“怎么样,指挥使开心吗?”

“……看起来挺开心的。”

“那就好,这可是你第一个朋友,要珍惜啊。”

“才不是朋友!”

“嗯?那是什么?”

“邻居……吧。”

他们听到这句话后都笑了出来,连格雷穆也低头轻笑。

“好吧好吧,那你要和邻居好好相处哦。”

伊萨克不再回答,像个小孩子一样护着碟子里的荷包蛋生怕赛斯会抢吃。



3.

修女敲了敲门,等伊萨克回答后才开门,她微笑着说:“伊萨克,指挥使来找你了。”

“确定是找我,而不是赛斯先生或者格雷穆先生?”

“是找你。”

坐在窗边的伊萨克合上泛黄的书本,套上外套随着修女下楼,门前的空地又铺满了一层薄薄的花瓣,伊萨克踩着由花瓣组成的地毯,看见指挥使拉着柯基迎了上来,笑容依旧灿烂。

“伊萨克,我就知道你在家里。”

“……我本来就不喜欢出门。”

“其实我有件事想要拜托你,这孩子不小心打翻了我的牛奶,弄得全身都粘腻腻的,可是我是第一次给宠物洗澡,怕控制不了它,所以想请你来帮忙。你能不能现在跟我回家?”

“去、去你家……这种事怎么可能……我们又不是很熟,你别随随便便就带男生回家啊。”

“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只是想给柯基犬洗澡!”

“反正不行。”

“伊萨克做的咖喱土豆超好吃的。”

“这一招对我没用。”

伊萨克掉头就想走,却被她拉住了袖子,回头看见她哀求的眼神。

“伊萨克,那不如借用一下教会的浴室?”

“可以哦,”修女笑眯眯地回答,她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身后,吓了他们一跳,“伊萨克,带客人上楼吧。”

“……好吧。”

在只能容下一个人的浴缸里,伊萨克边按住柯基犬不让它乱跑边给它搓洗,指挥使在一旁准备好热水冲洗,他们挽起袖子和裤脚,以为已经做好万分的准备,没想到柯基犬使出一招甩毛,将泡沫全甩到两人身上,让他们变得狼狈不堪。

“你不要乱动啊!”泡沫差点就进了眼睛,她赶紧用手背蹭去粘在眼角的泡沫。

“……可以冲水了。”

“等等,伊萨克你……哈哈哈。”

伊萨克的脸上粘着一团泡沫,样子十分滑稽,她笑着帮他擦去,可是自己的手指也沾满了泡沫,使得伊萨克半张脸都是泡沫。

“喂,你在做什么啊!”

被触碰过的地方有些发烫,伊萨克一把夺过花洒朝柯基犬冲水,白雾扩散,朦胧间他看见指挥使还在笑个不停。

“你看起来像个圣诞老人,圣诞老人伊萨克先生,请问有我的礼物吗?”

“……没有。”

“你就不能配合一下我吗?”

“那……你想要什么礼物?”

指挥使洗干净双手,理了理扎起的高马尾,脸上还挂着水珠,亮晶晶的。

“我想看到伊萨克的笑容,你一次都没有笑过,应该多笑一笑啊。”

“因为没有什么事情值得我开心……倒不如说,我这个罪人是得不到快乐的。”

“话题突然变得好沉重,轮到我来当圣诞老人了!”

“都说了我不想玩这么幼稚的游戏。”

“伊萨克小朋友,我要送你一份礼物。”

“……我还没说想要什么礼物。”

可是指挥使不听他的话,她跨进浴室,给冲洗干净的柯基犬披上毛巾,又将另一条毛巾盖住伊萨克的头,双手轻轻地揉搓他的头发。

“你的礼物是——由我来带给你笑容,怎么样,开不开心?”

“一点都不觉得开心……太幼稚了。”

“这是一个魔法,总有一天会起效的。”

他低着头,任由她擦干湿漉的头发,心中流进一股暖意。

“希望如此……”

“你说什么?”

“我说,不要光顾着擦头发,我的脸上还有泡沫啊。”

“抱歉抱歉。”

柯基犬叼着毛巾,圆溜溜的眼睛盯着他们看,期待主人快点发现自己并且给它擦身体。



4.

伊萨克很久没有见到她,扫地的时候会不自觉看向她所住的宿舍的方向,遛狗的时候会慢吞吞地经过宿舍门口,有好几次敲她的门都无人应答,伊萨克显得很失落,整天紧锁着眉头,修女看不过去,在傍晚时分赶他去附近的公园遛狗散步,由她来准备晚餐。

昨天的一场大雨打落了许多樱花,仍未蒸发的小水洼上浮着残缺的花瓣。伊萨克坐在公园的秋千上,脚一蹬,身体便前后晃动起来,牧羊犬读不懂伊萨克的心情,快活地在沙池里用双爪刨地。伊萨克也不懂自己的心情,心里就像是有一层水雾挥散不去,他从来没有拥有过这样的感觉,手抓紧了秋千的铁链,衣摆垂下。

指挥使终于解决了持续一周的黑门怪物事件,迎来周末,习惯了忙碌的她不想闷在家里,打算去公园散散步,还没到达目的地,就听见响亮的狗吠声,一只牧羊犬跑出来迎接她。

“是你啊,好久不见。”她蹲下来任它热情地舔舐自己的掌心,伊萨克追了出来,看见来人后惊讶地瞪大眼,僵在原地。

“伊萨克,果然是你带它出来玩。”

指挥使笑着唤出他的名字,伊萨克走过去欲言又止,最后只挤出一个“嗯”。

他好像明白了什么。

指挥使坐在伊萨克刚才坐过的地方,晃着双腿,她穿着米色的短裙,裸露出来的修长双腿的曲线很美,伊萨克站在旁边,双手插在口袋里,暗地里随时准备护住可能会掉下来的她。

“所以说,赛斯先生也没有回来过?”

“嗯,你们指挥使都是在中央庭休息?”

“对啊,那些黑门怪物随时都会出现,我们实行轮班制,趴在桌子上睡几个小时又起来换班。”

“你们这么努力是为了什么?”

“为了保护人们,守护这个世界啊,如果伊萨克你也加入中央庭,也许会更加明白吧。”

“我和你们不一样……”

“那你又是为了什么?”

她看向伊萨克,浅橘色的光芒在她脸庞晕开,伊萨克突然觉得呼吸不畅,心脏狂跳,他握紧了拳头,张了张嘴,说不出来。

“……我……”

“啊,是卖冰棒的小推车!”

“现在不是吃冰棒的季节……”

“管他呢,我在冬天也会吃。”

指挥使跳下来兴致勃勃地奔向小推车,买来两根草莓味的冰棒,递给伊萨克,牧羊犬吐着舌头坐在他们脚边,期待会有食物掉落。伊萨克接过来学着她那样舔了舔冰棒,甜味粘附着舌尖,冰凉的触感让他放松下来。

“好吃吗?”

“好吃。”简单的两个字足以表达他的心情。

“没想到你会喜欢冰棒。”

“我只是觉得凉凉的很舒服,就好像泡在游泳池里。”

体温偏高的少年安静地泡在游泳池里,是指挥使无法想象的画面,她笑了出来:“那下次你带我去游泳好不好?”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今晚就去。”

指挥使咬下一小块冰:“今晚不行,我得早点睡觉,这一个星期我都没有好好睡觉。”

“嗯……”

伊萨克低下头,眼里满是失落,指挥使连忙补充:“明天,明天就去!不过现在的天气还不能下水,我只能在岸边玩水。”

“好。”

伊萨克弯了弯嘴角,冰棒底部开始融化,甜水滴在手指上,也似乎渗入了他的心里。



5.

夜色渐浓,月光皎洁,这个时间点室内游泳池并不对外开放,但是保安看见是伊萨克就放他们进去,指挥使跟在后面,看他两边的锁链左右摇晃。

“你和这里的保安很熟?”

“不熟,是赛斯先生他们安排的。”

这样就说得通了,单凭不会和人交往的伊萨克是不可能轻轻松松就进去。

“……注意脚下,别走神了。”

“嗯,好。”

和伊萨克相处久了,会发现他和起初给人的印象完全不一样,本人所表现出来的温柔与细心让指挥使产生心动的感觉。好了,不要胡思乱想,只是单纯地去游泳池玩,又不是约会……指挥使捏了捏自己的脸,想要把这种奇怪的念头赶出去。

“到了……你在做什么?”

“我、我觉得有蚊子!”

“这种时候会有蚊子吗?可是有蚊子为什么要捏自己的……”

“好了,伊萨克快点去换衣服,我在这里等你。”

她推了一把他后走去女更衣室冲洗双手双脚,折回来发现伊萨克已经泡进游泳池里,他的皮肤很好,可是背部也有烧伤的痕迹,她走过去,指尖拂过湿漉的发尾,落在伤疤上。

“现在还会觉得痛吗?”

“……不会。”

他小声回答,水面泛着亮光,波浪形的光纹映在伊萨克的脸上。

“如果我早点遇见你,成为你的指挥使,那么就能减少你对自己的伤害,也不会有那么多伤痕。”

“为什么你会这样想?”

“唔,是因为想要帮助你,我说过的啊,要带给你笑容。”

“没有其他原因了吗?”

“没有!大概没有……”

她托着腮蹲在一旁,和伊萨克一起望向远处。

“……”

“怎么不说话了?好吧,我知道你不愿意跟我合作。”

“也许我……”

“嗯?什么?”

她靠过去想要听清楚,伊萨克抬起手抚摸她的脸颊,手指顺着细长的发丝滑到耳后,然后挺直腰吻上她的唇,这个吻如同蜻蜓点水一样轻柔,伊萨克很快就离开她,耳朵一片透红。

“也许我是喜欢上你了……那天你问我是为了什么,我想我是为了你去守护这个世界。”

“伊、伊萨克?”

“嗯,我在这里。”

“我不是说这个,是你突然直线球让我不知道怎么办。”

“……即使指挥使拒绝我……我也不会伤心的。”

伊萨克沉下脸,湿漉漉的灰瞳里含着失落。

“不是……我、我怎么可能会拒绝你。”

“那么,指挥使是答应和我在一起了?”

“这个你自己去想!”

指挥使惊慌地推开伊萨克的脸,拉开了距离,自己却脚下一滑跌坐在地上。

“好痛!”

“你没事吧?”

伊萨克趴在平台上,担心地询问。

“没事,看来真的不是梦。”

她挠了挠头,整张脸都红了。

一片粉色花瓣从敞开的窗户外飘进来,带着幸福,带着祈望,飘落在池水上。



END


————————


我就想看伊萨克和指挥使谈恋爱!!

现在每次打开游戏都要默念一遍“伊萨克真可爱”(。 

我的想法是:想了解更多关于伊萨克的事情→得走剩下三个结局→完全不敢走→好想了解伊萨克。因此陷入了死循环。

评论(8)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