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晃】电话的另一端

与其他铃声不一样的是,这款专属铃声的风格偏轻快,接到来电的大神晃牙的心情也会跟着变得愉快,但在他点下接听键的时候,会收起扬起的嘴角,假装一副不在乎的样子,实际上轻音部只有他一个人,他这样做不过是想告诉电话另一端的人,本大爷接了你的电话你应该心存感激。

“喂?”

“……”

“啧,朔间前辈你在吧?”

“……”

“该不会是在睡着了无意识的状态下拨通了电话?”

晃牙小声地说道,窸窸窣窣的声音从另一头传来,他支起耳朵仔细倾听,却把零轻柔的呼吸声也听了进去,耳朵立刻红透了。

“唔……这新款的手机好难用喏,小狗,汝听得见吗?”

对方的声音大得似乎要震穿耳膜,他吓了一跳,毫不留情地教训起来:“朔间前辈,你的声音太大了!都说了你不要随便触碰手机边缘的音量键。”

“是这样调吗?啊啊,这样的声量可以吗?”

“嗯,可以。”

晃牙寻了一块地方坐下,翘起腿,吹进来的风有点潮湿,外面正在下雨,淅淅沥沥的,自从零走了之后,他很少关上窗户拉紧窗帘。

“这次你又去了哪个国家?意大利还是俄罗斯?”

“日本。”

“……别开玩笑了,你的行程可是排得满满的。”

对于零的玩笑,晃牙还是抱有一丝的期待,他敲了敲椅子,沉闷的声音提醒他这个不是椅子,而是零留下来的棺材,里面已经搬空。

“不愧是晃牙,将吾辈的行程了解得一清二楚,莫非汝是粉丝俱乐部的一员?”

零等着他炸毛大吼“本大爷不是!”,可是晃牙犹豫了三秒,老老实实地回答:“本大爷是啊,只是没告诉你而已……喂喂喂,不许笑啊,别笑了!”

“但是这样的小狗真的很可爱喏,抱歉,又叫汝小狗了。”

“不用特意抱歉,习惯这种东西不是一时半刻就能改过来。”

就像是零毕业离开了三个月,晃牙还是不习惯,每天准时来到轻音部,视线都会不自觉投向棺材,有时候还会被葵双子调侃:如果想念朔间前辈,那就打电话给他好了。说起打电话,是毕业一个月后晃牙找不到他交给零修改的乐谱,从早上第一堂课犹豫到下午最后一堂课才拨通了电话,听到那把熟悉的声音后就莫名其妙觉得安心,一聊就是几个小时,挂掉电话后他才惊觉自己会说那么多话。后来话费用得太多,他就拜托羽风薰教零线上通话,但那个人偶尔会因为刚睡醒还迷迷糊糊的直接拨通电话,想必今天的零也是这种情况。

你那边是天晴还是下雨?你现在在做什么?你有好好吃饭吗?

而我这边是下雨,今天吃的还是面包,放学后在做什么……

他有好多好多话想要跟零说,也许因为温柔的零擅于倾听,从来不会拒绝晃牙的电话,了解行程的晃牙总能找准休息时间打过去,保证不会打扰到他,但晃牙还是有些在意,他这样做会不会妨碍到前辈。

“汝在走神,晃牙。”

“啊,我……刚才在想买哪种口味的狗粮。”

“Leon君有汝这样的主人真好啊。”

零笑了,眼睛会眯起来,嘴角翘到恰到好处的弧度,晃牙能够想象出零的笑容,可是这并不能满足他,心脏像是破了一个洞,越扩越大。

“朔间前辈,你什么时候回来?”

“嗯?”

“本、本大爷是说,明星总是缠着我问你什么时候回来,还有其他人也是,整天问来问去烦死了!”他抓了抓头发,语气烦躁。

“能被大家惦记着,吾辈很开心,”零轻快地回答道,他好像在走路,晃牙听出脚步声,下一秒他停了下来,“那晃牙是怎么想的?”

“本大爷就说这种事你自己去问他啊……呃,本大爷是怎么想的?”

“嗯。”

无论他怎么掩饰,在朔间零面前还是赤裸裸的,他放下腿,鞋后跟撞击棺材板,一下又一下。

“本大爷不像那群笨蛋总是撒娇,回来的决定权在你手上,你自己决定啊,不过我写了新的乐谱,想给你看看。”

“这就是汝的答案吗?”

“你今天怎么回事,感觉很奇怪啊!”

“明明是汝怪里怪气的。”

“不聊了,轻音部今天没人在,本大爷要早点回家。”

“如果吾辈说现在就在梦之咲,汝信不信?”

晃牙刷地站起来,呼吸变得急促,他走到门口,空出来的手搭在门把上:“要是你敢开玩笑,本大爷就咬死你!”

电话另一头传来特别的笑声,晃牙打开门,期待那个人会出现,结果走廊上一个人影都没有,他生气地关上门,果然零说的是玩笑话。期待之后是绝望,心情的大起大落让他感到疲惫。

“小狗刚才是开门看吾辈有没有回来?原来汝这么想念吾辈啊,吾辈现在要去属于吾辈的归宿,爬楼梯可是很累的。”

“本大爷没有!刚才是风把门带上了,”晃牙靠在墙壁上,头抵着墙,“你那边也下雨对吧,楼梯会很滑,你小心点,别滚下去了。没什么事本大爷就……”

咔嗒——

“挂……了……”

门在这时突然开了,晃牙侧过头,对上对方的视线后瞪大了眼。零保持着拿手机的姿势,看样子是刚下飞机就赶过来,显得风尘仆仆,晃牙总算反应过来,一脚踩在零的鞋子上。

“好痛,为什么一见到吾辈就施予暴力,哦呀,汝看起来就像只欢迎饲主回家的宠物狗。”

零接住扑过来的晃牙,两人的手机屏幕还亮着,一个写着“朔间前辈”,一个写着“小狗”,晃牙从怀里抬起头,看到备注后不满地抗议:“朔间前辈,为什么给本大爷的备注是‘小狗’啊?你该不会是不会写‘大神晃牙’。”

“吾辈觉得由吾辈亲自叫‘晃牙’会比较好。”

晃牙脸红了几分,咬着牙问道:“你这个惊喜真的让人觉得很火大啊!行程怎么办!”

“暂时交给薰君了,他的话肯定没问题。”

“别给羽风……前辈制造不必要的麻烦啊。”

“可是心爱的晃牙在召唤吾辈,吾辈没理由拒绝。”

晃牙看着那张露出无辜表情的俊脸,满肚子的气却没地方发泄,便又踩了零一脚。

“你这臭老头,几个月不见变得迟钝了。”

零扣住他的后脑勺,迅速地亲了一下嘴唇,就像是冰凉的雨点滴落,晃牙僵住在原地,看着零笑得很开心:“看来‘大神前辈’才是迟钝的那一方啊。”

晃牙一气之下追着他要打人,两人久违的在轻音部上演了你追我赶的画面。

晃牙有时候会想,电话的另一端总是令他生气、令他大笑、又令他十分寂寞,这份多变的感情一直在折磨他,他越来越想不明白这到底是什么,不过现在知道答案的某人回来告诉他,是幸福。


END



——————————


差不多一个月没有写零晃,以为是遇到瓶颈期,想等到五月才开工,现在看到新卡,整个人像充了气的气球,充满动力,好吧我找到写不出文的原因了。

文的灵感来源于这期的四星狗狗,脸红的他超可爱的!贴一下下午发在wb的脑洞:

【我很好奇狗狗和朔间前辈打电话的内容是怎么样的
该不会是那种汇报每天自己做了什么,说到一半,对方突然插嘴问了一句,赶紧反驳“哈?才没有在想你!也不是因为寂寞了才打电话!”然后快点挂掉。】

然后我就写出来了。

还有,这期日服和国服同时需要肝活动,大家辛苦了!

评论(6)
热度(1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