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女指】幸福尽头

无数次的轮回,你一次又一次亲手杀死猎犬,浸满鲜血的双手无法接受泪水的洗礼……


 

指挥使睁开眼,发现自己趴在桌上睡着了,脖子传来阵阵酸痛,她下意识去摸脸颊,湿漉漉的一片,没想到这个梦是那么的真实,让她怀疑自己有经历过这一次次残酷而悲伤的结局。


 

“指挥使,你没事吧?为什么哭了?”


 

安抱着一堆文件经过,敏锐地察觉到她的不对劲,连忙放下文件去摸指挥使的额头,确认没有发烧才松了一口气。


 

“安,我做噩梦了。”


 

“是什么样的噩梦?”


 

“我梦见……”她停顿了一下,手指穿过棕色的发丝,“晏华逼我一边写报告一边举杠铃,我累到哭了。”


 

安听到后捂着嘴笑了:“看来得让晏华先生减少你的工作量才行。”


 

“好了,不说这个了,现在几点?”


 

指挥使跟着笑了一下,安走到一排办公桌的后面拉开窗帘,中午的阳光射了进来,非常刺眼,指挥使不适应地眯了眯眼睛,被太阳照到的皮肤开始发热,她突然想念那位少年,蓝色的火焰比这阳光还要烫。


 

“没想到习惯熬夜整理资料的你会突然睡着,一睡就睡到中午,我现在就去做早餐,不对,应该是午餐才对,你想吃什么?”


 

“这里是中央庭,不是我家,安你怎么做饭给我吃?”


 

“就是因为这里是中央庭,我才能做午饭给你吃,你就等着吧,”安神秘地笑着走开了,但她往前走了几步,又回头来看着指挥使,“还有一件事,会让指挥使提起精神来,伊萨克已经回来了。”


 

指挥使一个激灵站了起来,抽出几张纸巾使劲擦脸:“他在哪里?”


 

“茶水间吧,咦,指挥使怎么不见了?”


 

伊萨克掀开兜帽,露出一张略带疲惫的脸,教会内部出了点事,需要他回去帮忙处理,没想到会忙到连和指挥使见面的机会都没有,闭上眼满脑子都是她的身影。现在的他就像是个在沙漠上行走的旅行者,到处寻找水源。他仰起头将最后一口凉水喝掉,喉结上下滚动,这时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太好了,你还没有走。”


 

指挥使喘着气进入伊萨克的视线范围,她张开双臂环住他,整张脸埋进怀里,大大地吸一口属于伊萨克的味道。他的体温偏高,抱着的感觉像是在抱一只大狗狗,她暂时忘记被噩梦缠绕的痛苦。


 

“指、指挥使,在这里做这种事不好吧……”指挥使的大胆举动吓得伊萨克慌慌张张的,不知道双手应该往哪里放。


 

“怕什么,我好久没见过伊萨克了,必须好好充电。”


 

指挥使声音听起来闷闷的,伊萨克左顾右盼了一番,确认茶水间没有人进来,这才小心翼翼地将手搭在指挥使的后背,手指缠上她细长的发尾。


 

“……我也是。”


 

他低下头,拂开指挥使的刘海,在额头上留下一吻,昔日怕生的少年遇到指挥使后,把最为温柔的一面展露给对方,轮到指挥使变得紧张,死死抓住伊萨克的外套。


 

“在这里做这种事不好吧。”


 

“可是是指挥使说不用害怕的,难道这样做你就怕了?”


 

伊萨克淡淡地笑了,纯真的浅灰色眼眸盯着指挥使看,不知道伊萨克这种大人般的举止是在哪里学回来的,指挥使的心脏为此狂跳不止,脸红着推开他。


 

跟安打了招呼后,指挥使拎着热乎乎的便当盒和伊萨克一同走在回家的路上,两人看起来都疲惫不堪,看到指挥使摇摇晃晃的样子,伊萨克决定伸出手捞住她的手臂。


 

“唔?怎么了?要过马路了吗?”


 

“指挥使你一直在走神,没事吧?”


 

“没事的,太阳有些大,我们走这边吧。”


 

指挥使带着他拐进前方的巷子里,阴凉的巷道,昏暗的空间,指挥使的手被伊萨克轻轻地握住。


 

“最近工作太多了,果然没有伊萨克不行啊。”


 

“……嗯。”


 

“伊萨克呢?教会那边的事情已经做完了吗?”


 

“嗯,现在已经稳定下来了,所以我又能和指挥使一起工作。”


 

伊萨克目视前方,神色带着些许期待,指挥使突然想起那个噩梦,赶紧举起和伊萨克相握的手仔细打量。


 

“怎么了?”


 

伊萨克的手很温暖,握在手里像是握着一个暖炉,因长期宅在教会极少接受太阳光的照射,皮肤是会让人羡慕的白皙。


 

“……伊萨克的手真好看啊。”


 

“感觉指挥使你今天很奇怪。”


 

指挥使松开他的手,朝向他张开五指:“我梦见自己一次又一次杀死你,现在心里还是很悲伤。伊萨克,如果未来等待我们的是这样的结局,那该如何是好?”


 

透过指缝,看见原本面无表情的伊萨克皱起眉头,这严肃表情不应该出现在享受青春时光的少年脸上的,指挥使叹了口气准备放下手,伊萨克却在这时与她十指相扣,偏高的体温再次袭来。


 

“被指挥使你杀死,不是挺好的吗?那时的我肯定是对这个世界造成威胁,所以指挥使才会杀我,用我的生命换来你的存活,是最好的选择。”


 

“这样的结局,我不想要,没有伊萨克的结局,我不需要。我必须……必须……”指挥使低吼道。


 

“我知道了。”


 

伊萨克打断她的话,捡起掉落在地面的便当盒,重新拉起她的手:“我相信你能够改变未来,可靠的指挥使。”


 

他们手拉着手,一起走出巷子,阳光拥抱着两人。


 

【倒数第三天】


 

END



 

——————————


 

本文中走的是以和伊萨克谈恋爱为前提的教会线,最后指挥使得选择“杀死伊萨克,自己存活”或者“与伊萨克一起走向死亡”。想想就觉得激动,不过这个选择就交给各位去思考,我负责写谈恋爱的部分就行了(喂)


 

这周走了树爹线,又要我杀死伊萨克,我好难受啊!我不想再走教会线了(拖走


评论(6)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