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晃】花信风

本故事的所有设定均为虚构,请勿深究,谢谢。

文中夏目的表达方式为正常表达,并不根据国服翻译的来。


春.

废刀令的颁布,让京都变得和平了许多,樱花纷繁,街市热闹,旅人坐在团子店门口品尝三色团子,不时有小孩们在道路上你追我赶。但那只是表面上的,巡查组忙得不可开交,不知是谁不小心打翻了放在桌边的文件堆,纸张纷飞,一张紧绷的脸抬起来,上面写满了怒气。

“喂!小心点啊,要是受伤可不会就此放你的假。”

“对、对不起,我现在就捡起来。”

大神晃牙叹了口气,将手头上的资料叠好准备再看一遍,乙狩阿多尼斯出现在门口,一看见他在就直奔而来。

“大神,你看这份报告。”

“本大爷现在很忙,没空。”

阿多尼斯弯下腰,靠近他的耳朵说:“是关于朔间前辈的。”

晃牙皱起眉头,一把夺过来阅读,上面详细地写着这位罪犯的经历,他于昨天夜里企图抢劫路人,谁知一道黑影闪过,他挨了一刀就昏死过去,醒来发现被五花大绑扔在警察局门口,吹了一整晚的夜风。

“现在颁布了废刀令,除了想要推翻新政府的武士,几乎没有人佩刀,可想而知……你要去哪里?”

晃牙站了起来,面无表情地说了句“回家”就离开,出了门口,樱花花瓣随风而来,患有花粉症的晃牙敏感地打了个喷嚏,掏出手帕捂住口鼻迅速地往家里赶去。

天边有着大片火烧云,云朵似乎会在下一秒燃成灰烬,晃牙为了能够养宠物拿出积蓄租下这间拥有小庭院的旧式房屋,他推开竹制的拦门,柯基犬兴奋地扑到他的腿上。

“真乖啊,Leon,辛苦你看门口了。”

晃牙伸出双手揉它的小脑袋,Leon吐出舌头,圆溜溜的眼睛盯着主人,纸门在这时拉开,挂在屋檐下的风铃发出轻响,赤脚走出来的人慵懒地打着哈欠,一身深蓝色和服衬得那人优雅温和,晃牙看了眼别在腰间的装饰用紫阳花花球,冷哼了一声。

“早上好,小狗,今天回来得特别早喏,太阳还没彻底下山。”

“对啊,多亏了某个人。”

晃牙话里有话,朔间零没有反应,转身钻进内室,他也跟上去,不忘关门将可恶的花粉隔绝在外。初春还有些寒气,刚睡醒没多久的零披上印有浅色紫阳花图案的蓝色羽织,紫水晶耳坠在浓黑的头发间隙中闪烁着微光,他盘腿而坐,倒出冰凉的茶水,抿了一小口。

“喂,吸血鬼混蛋,我问你……”

“说吧,从汝进门口开始吾辈就知道汝有话要说。”

“嘁,马后炮,”晃牙把零倒给他的茶水一饮而尽,“昨天夜里你把那个罪犯绑在警察局门口对不对?”

零眨眨眼,猩红色的眼眸里写满疑惑:“为什么会把吾辈和罪犯联系在一起?”

“昨天晚上你去了哪里?”

“散步,小狗这是明知故问。”

“那个人挨了一刀。”

“那也无法证明是吾辈做。”

“本大爷下班之前去见过那个罪犯,他的额头还留有木刀的刀痕,在京都佩刀的人少之又少,而佩戴木刀的人,只能是你。”

零垂下眼眸,勾起了嘴角,身后放在刀架上的木刀保养得很好。

“真是什么都逃不过汝的眼睛啊,吾辈差点以为汝是闻到罪犯身上有吾辈的味道。”

“本大爷又不是狗!怎么可能闻到啊……混蛋,真的是你做的。”

“吾辈只是刚好路过,又刚好使出这一刀罢了。”零的双手插在宽袖中,轻轻地笑了起来。

“你答应过本大爷不会再出手的,这种时候就应该叫警察啊!”晃牙一把揪住他的领子,压低声音吼道,零不慌不忙地与他对视,这双金色的眸子十分澄澈,透出来的直率与真诚令人羡慕,零的手覆上晃牙的手背,摇了摇头。

“吾辈以前曾为恶鬼,但现在不会了。”

以前的他背负着家族的期望,拿起刀杀死一个又一个碍事者,踩着由尸体堆积而成的道路走来,直到他遇到晃牙,才离开这个黑暗的家族。

晃牙松开手,烦躁地挠了挠头发:“本大爷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有困难就找警察,不要一个人扛着,你已经不是以前的你。”

“嗯,有困难就找小狗,吾辈记住了。”

“嘎啊啊啊啊,别歪曲本大爷的话啊!”

内室又传来吵闹声,趴在地上的Leon汪了一声,下巴搭在交叠的爪子上,等待主人带他出去溜圈。


夏.

夏天的炎热并没有因为夜晚降临而减退,小小的庭院打理得很好,一排排番茄苗茁壮成长,零经常在番茄苗附近踱步,晃牙知道他在悄悄观察哪一颗番茄成熟了好摘下来偷吃。

“咳咳。”

身后传来刻意的咳嗽声,零停下脚步,转身时质地细滑的袖子也会荡起。

“团子做好了?”

“这种难不倒本大爷。”

晃牙叉腰扬起得意的笑容,零快步走去拿起一串雪白的团子,沾上浓厚的酱汁送进嘴里,软糯的口感,恰到好处的咸味与丝丝甜味融合,零满足地眯起眼睛,吃了一个又一个。

“喂,留点给阿多尼斯啊!”

“吃完了再做就是了,汝应该有剩余的糯米粉。”

“有啊,但是你刚吃完晚饭没多久,不应该吃那么多。”

晃牙解开挽起袖子的带子,风突然泛起送来一丝清凉,晃牙顺势甩了甩头,把头发上的汗水甩干,他身穿灰蓝色的和服,突显出来的气质和穿制服时的他有些不一样,是介乎于大人与少年之间,成熟与稚嫩之间,零往前再走一步,抬手擦走他嘴角的酱汁。

“干、干什么啊突然贴过来!”

“小狗偷吃也不懂得擦嘴喏。”

“不是偷吃,是试吃,看看味道有没有偏咸,”晃牙没好气地解释,不过静下心来一想,又反驳道,“这是本大爷做的,先吃一个很正常啊。”

“团子要坐在一起吃才好吃。”

零脱掉木屐,坐在走廊上,晃牙犹豫了一下,看见那头黑发被风吹开,露出耳朵。

“小狗?”

“哦哦,来了。”

风吹散了遮蔽月亮的云,月光铺撒下来,两人偶尔拌嘴,偶尔沉默,Leon趴在晃牙的脚上,虽觉得很热,但没有赶走它,任由它在脚上呼呼大睡。

“今天是满月啊。”

“小狗见到满月会兴奋吗?”

“为什么这样问?”

“汝自称为狼,狼见到满月会嗷呜地嚎叫呢。”

“哼,无聊,本大爷才不会做这种蠢事。”

零眯起眼睛,任由这风拂过脸庞,他的手离晃牙的手很近很近,尾指稍微一动就能碰到,他的确这样做了,将晃牙的手包裹在掌心,温暖的安心的触感融化了他内心的冰块。晃牙撇了撇嘴,零就喜欢做这种浪漫的小动作,晃牙今天心情好,不做出反抗。

“喂,吸血鬼混蛋,上次你到处流浪的故事还没说完啊。”

“小狗不是不感兴趣吗?”

“就当作打发时间,别废话了快点说。”

零笑着说出在旅途所遇到的趣事,晃牙不时会提问,最后变成乖乖地听他讲述,零原本拉着晃牙的手,待他安静下来后,偷偷松开往后探,又得到一串团子,优哉游哉地吃了起来。吃完最后一个团子,晃牙居然还没有朝他大叫不要吃那么多,回头一看,他双手环胸头靠在柱子上睡着了,没有凶巴巴的表情,没有灿烂的笑容,只有最纯真的睡脸,浅色的月光覆在上面,接着是零的吻轻柔地落在额头,他给晃牙换了个姿势,让他靠着自己的肩膀,动作很轻,没有打扰晃牙的美梦。

他也希望,这个属于自己的美梦能一直做下去。


秋.

晃牙当上巡查组组长,更加忙得不可开交,他回家匆匆洗了个澡,换上新的制服又要出门,零正好醒来逮住他交换了一个深吻,嘴唇留下零咬过的痕迹,惹得晃牙脸红着逃出来,站在门口等待的阿多尼斯担心地询问,反而被骂了一顿。

这么一去就是一个星期,期间也没有回来过。

整天被迫和零憋在家里的Leon受不了,叼着狗绳满怀期待地望着零,他走到哪Leon就走到哪,没办法,只能给它绑上狗绳出去溜圈。

深秋的傍晚,落叶纷纷,木屐踩在厚厚的落叶层上,发出脆脆的响声,Leon一路狂奔,带着零来到警察局门口,呜咽了一声,所幸的是零体力很好,即使穿着木屐也能跟上Leon的速度。

“汝是循着主人的味道来到这里,真是了不起啊,吾辈和汝一样想念他,不过现在还不行,吾等都得忍耐。”

零蹲下来揉了揉Leon的脑袋,Leon歪歪头,看起来似懂非懂,零拉着它离开,它还念念不舍地回头看一眼。突然,零觉得狗绳一紧,力气之大让他整个人往后退了两步。

“Leon君,怎么了?”

大神晃牙站在不远处,看了一眼Leon,又看了眼零,僵在原地,他还保持着左手按住右手手臂伤口的姿势,鲜血涂满了手指。

“是朔间前辈,你好。”

阿多尼斯快步上前打招呼,零点了点头,没有像往常那样和阿多尼斯聊上几句,而是直勾勾地看着身后的人。不知什么时候松开了狗绳,Leon跑过去扒拉晃牙的裤脚,闻到血味的它显得很不安。

“这是怎么回事?”零询问道,语气毫无波澜。

“这几天京都动乱,大神在出任务的时候被武士所伤,我现在正准备和他去看医生。”

“可否把小狗交给吾辈?吾辈会好好照顾他的。”

阿多尼斯为难地看向晃牙,当事人仍然沉默不语,而且零的表情看上去很恐怖,阿多尼斯点点头,侧过身让出空间给晃牙走过去。

“吸血鬼混蛋,本大爷……”

“走吧。”

零弯腰捡起狗绳,递给阿多尼斯,麻烦他先带Leon回去,接着和晃牙一前一后拐进巷子。晃牙知道,如果这个时候不选择跟零走,可能会被强行抱起来带走,失血过多导致脑袋晕乎乎的,晃牙走起路来左摇右晃,觉察到这一点的零放慢脚步,手搭在他的腰上扶着走。

走出巷子右转就能看见一家有些破旧的店铺,不知名的藤蔓缠绕着木屋的屋檐,垂下来成了遮阳挡雨的“布帘”,零拂开葱绿的藤蔓,也弄响了高挂的风铃,伴着清脆的铃声,他们走进了这家医馆。

“总觉得这里奇奇怪怪的。”

“抱歉,让你产生了奇怪的感觉,不过这就是我们医馆的特色,好久不见,零哥哥。”

像猫一样的男子从暗处走出来,红发间一缕挑染十分显眼,晃牙冷哼一声,小声嘟囔这个称呼是什么鬼。

“吾辈的小狗受伤了,要麻烦逆先君帮忙处理喏。”零笑着回答。

“这里不是动物医馆,零哥哥找错地方了吧,罢了,这次我就帮帮忙。”

“烦死了,如果做不到就拒绝啊!”晃牙忍不住发飙了。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本职,这次就先不和你这只小狗计较。”逆先夏目掀开灰色调的布帘,示意他进去。

“喂,吸血鬼混蛋,你介绍的医生到底行不行啊?”

“汝现在可是还在流血,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精力叫嚷啊,”零无奈摇头,“进去吧,这是吾辈的友人的徒弟,尽管放心。”

晃牙无话可说,现在这种情况只能进去,一只白鸽扑腾着飞出来,在他们头顶盘旋了一周后落在零的肩头。

“零哥哥,既然来了,就去见见师父吧。”

“嗯,听说日日树君成为了皇帝身边的参谋者,很了不起,吾辈这就去会面。”

“皇帝?参谋者?这都什么啊……”

未曾见过的医馆、奇怪的医生、莫名其妙的对话……这一切对他来说都很陌生,他意识到自己和零度过了两个春夏秋冬,仍然没有彻底了解他,关于他的过去、他的孤独、他的背负,晃牙都是一知半解,他处于被动的状态,零说什么,他就听什么,零做什么,他也陪着做什么,要是有一天零说要继续流浪,那怎么办……

“进来吧,现在胡思乱想也没用,得优先处理伤口。”

夏目像是看穿了他的心事,露出神秘的笑容。

不一会儿,里面就传来晃牙的怒吼声,希望夏目不要逗玩得太过分,零笑了笑,朝更里面的门走去。

不打算长时间逗留的零被夏目以“想要和零哥哥好好聊天”为由留下来吃晚饭,期间经历了猫狗大战和鸽子乱飞,吃饱喝足的两人显得疲惫不堪。

“再让本大爷遇到那个家伙,一定不会放过他!”

“都是因为汝这样,这顿饭才会吃得那么累喏。”

“你没资格怪本大爷吧,一直喊着有没有难喝的番茄汁,吵死了。”

“不要在番茄汁前面加‘难喝’两个字啊。”

零拂开垂下的藤蔓,外面正在下雨,指尖沾有雨珠,晃牙砸了咂嘴,叫嚷着这天气真是烦人,夏目抱着一把油纸伞追出来,递给了他,零连忙道谢。

“干得不错啊,不过你的事可不会因此一笔勾销。”

“我不需要你的原谅,而且这把伞是给零哥哥的。”

零打开米色的油纸伞,也打断了他们的话,晃牙不情不愿地站在零的旁边,他看了眼包扎的手臂,将羽织脱下披在晃牙身上防止伤口碰到水,随后重新接过油纸伞。这一连串熟练的动作让晃牙觉得在夏目面前怪不好意思的,用没受伤的手臂撞了撞零,两人缓缓走进雨中。

“现在的哥哥们看起来很幸福啊,我们‘五奇人’是不是开始迎来真正的人生?”

夏目的声音很快就被雨声冲刷开来。

“逆先君说什么了?”

“没什么,再见。”


冬.

雪停了。

鲜血滴在白色雪层上开出了花,黑色的身影靠着树干,脏兮兮的脸上还能看出鼻尖被寒风冻红了,作为实习警察第一次出任务居然弄得如此狼狈,回去可能会被前辈们嘲笑,嘲笑就嘲笑吧,现在主要的是他迷路了,分不清小镇是在哪一个方向,望着白茫茫的一片空地,他感到强烈的眩晕感,伤口传来的痛楚不断地刺激神经,他深吸一口气,再也支撑不住往后倒下。

“喂……没事……”

一把声音拉回了思绪,他倒进一个冰冷的怀抱,条件反射想要挣脱,只听那人说:“看汝的制服是警察喏,汝失血过多就不要再动了,先把药吃了,吾辈会帮汝重新包扎伤口。”

他的声音很好听,在空旷的雪地上扩开来,融进寒风中,晃牙咬紧牙摇头,谁要吃一个来路不明的人给的药啊,可对方捏住他的脸颊强迫张开嘴,迅速将药塞进去,药味苦到他皱起五官,那人看见了后忍不住笑出来。

“这是友人给的疗伤药,很有效的,看,血开始止住了。”

原本失去知觉的双手可以慢慢抬起来,他勉强自己站起来,固执地推开那人。

“唔,连一句谢谢也不会说吗?”

“本大爷没有拜托你这样做,”稍微恢复力气的晃牙瞪向他,那是一双红色的眼眸,像是浸过地狱的鲜血,他愣了愣,别开了视线,“不过……谢谢你。好了,你快点走,不要挡路了。”

“不需要帮汝包扎伤口吗?”

“本大爷的事不用你管。”

“难不成汝不知道去小镇的路怎么走?”

“……不是不知道,只是不熟悉!”晃牙连忙辩驳。

“往东南方向走,穿过小树林就是了。”

“为什么要对不认识的人那么好啊?你这家伙小心点,不要被骗走了。”

“嗯,被一只野犬骗走也不错。”

“你说谁是狗?啊?信不信现在就以侮辱警察为由抓你回去。”

靴子陷入染了血的雪里,晃牙终于觉察到不对劲的地方,他的血已经止住了,但是雪地上还有新鲜的血迹,他一把抓起旅人的手,血沿着袖子边缘滴出。

“难不成你只有一颗疗伤药?”

“被发现了啊,吾辈以为受伤的野兽的嗅觉会变得迟钝。”

“我和你素不相识,为什么要做到这种程度?”

旅人……应该称为武士会更好,武士的左手摩挲着木刀刀柄,轻轻地笑了,但是在晃牙眼里,那笑容是虚伪的。

“仅仅是想救人,并无其他意思。难道是吾辈抢了汝的本职所以惹汝生气了?”

“哼,本大爷不会这么小气,看你的穿着价值不菲,肯定舍不得撕烂当绷带,本大爷就施舍给你吧。”

他掏出口袋里的绷带,发现已经被血浸湿,尴尬地塞回去,狠下心来撕开内衬,弄成布条给他包扎伤口。

“小狗包扎得不错。”

“那是当然的,本大爷经常受伤,就自己给自己包……喂,你这个没礼貌的家伙!本大爷叫大神晃牙,别小狗来小狗去的。”

“既然汝报上名来,那吾辈也要配合。吾辈名为……零。”

“朔间……”晃牙看到漂亮羽织上印有的浅色的家纹,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是那个朔间家族吗?”

前辈们提醒过身为新人的他,要特别留意朔间家族的人,他们喜欢躲在黑暗中,不与他人交往,无人知晓他们的收入来源,也没人知道这个家族是如何发展壮大的,近年来有流言说继承人离家出走,家族乱成一团糟,关于他们的动向也变得少之又少。零不着痕迹地抽出衣袖,晃牙警惕地退后几步,右手按着刀柄,杀气扑面而来,威迫感让他觉得双脚发软,但是他撑住了。

“汝也和他们一样,知道吾辈的身份后求着要吾辈拯救汝吗?还是说要把吾辈抓回去交给家族,从而获取一大笔钱?”零叹了口气。

“本大爷不是那种贪钱的人,现在的我活得好好的,不需要你来拯救。”

“那汝到底要什么?”

零眼里写满不解。

“本大爷问你,这个时代已经颁布了废刀令,为什么还带着木刀?”

“吾辈还有不得不去做的事情。”

“就凭这把可笑的木刀?”

“不要小看它,吾辈就是用它来保护汝。”

晃牙想了好一会儿,想明白零指的是已经处理掉跟踪晃牙的山贼残党,心中虽有不服,但必须承认零的实力很强。

“这种情况本大爷一个人也能解决。”

“嗯,也对。”零敷衍着说道。

“朔间……零对吧?既然解决了山贼残党,那或多或少都和他们有关系,现在就和本大爷一起回小镇录口供,而且……本大爷身为警察,得好好保护你。”

“吾辈自己能……”

“吵死了,快点走,这天冷死了。”

晃牙率先走在前头,怕零不听话又折回去和他肩并肩走,脚印一深一浅,也许是天气太冷,又或许是因为命运,两人靠得很近很近。

“今年的雪下得好大啊。”

晃牙站在走廊下说这话时,嘴巴一张呼出一团白气,鼻尖冻得通红,远处探出墙外的一枝梅花开得灿烂,点点粉色缀在雪团中。

“既然这么冷,汝就不要开门喏。”

缩在屋内的零抱怨道,邻居双胞胎趁着空闲来作客,刚才正听着零讲述他们相遇的故事。

“也就是说,朔间前辈是朔间家族的继承人?”

“嘘,大哥小声点,小心隔墙有耳。”

比起哥哥,弟弟葵裕太显得谨慎,零摆摆手,表示没关系。

“离家出走这么久了,不怕被发现藏在这里吗?”

“要是被发现那就糟糕了。”

“朔间前辈会跟他们回去吗?”

葵双子你一句我一句的,晃牙完全插不进话,但是一听见这个问题,他立刻竖起耳朵,假装不在意的样子盯着枝头那一块白雪。

“会不会回去呢……这个吾辈也不知道,”零开始兜圈子,“若是吾辈回去了,小狗会很寂寞的。”

“别扯到本大爷身上啊,想回去就回去!”说完这话后,晃牙后悔到想死。

零看着他的表情变化,自顾自地笑了,随后回答道:“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至少现在吾辈是不会走的。”

晃牙松了口气,心情颇好地蹲下来揉Leon的肚皮。

“说起来,为什么你们会在一起?是回到小镇后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喂喂喂,你们问太多了!”晃牙又开始抗议。

“这个无可奉告。”

“讲故事不能只讲一半啊——”

今年的冬天变得很热闹,也许春天要提前来了,晃牙扑过去追赶葵双子,忘记现在才下了第一场雪。

在他们交织的人生中,重叠的部分都是美好的,时间会流逝,时代会改变,而他们的春夏秋冬还未结束。



——————————


超多废话:

好久不见,一眨眼就六月了啊,明明打算是五月发这篇的,结果各种拖,拖到想写的时候手提坏了送去维修,月底又有mrfz ,现在准备发文,刚修好的手提又坏了!!生气!!

话说古代有柯基犬吗?不管了ww

一口气看完了浪客剑心电影三部,实在是太好看了,砂糖好帅哦(重点)。期间构思了这样的零晃,武士×警察,超级好吃的不是吗!!!

国服零的活动开始了,大家加油!!

以上。

评论(3)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