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活下去

他们居住的公寓离市区较远,夏天的夜晚很热闹,不知名的虫鸣声,偶尔响起的一声狗吠会引起更多同类的叫唤。

そらる赶到门口的时候,身上穿着未来得及换掉的深灰色睡衣,他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卷发掏出备用钥匙开门,这是まふまふ给他的,当时说好了如果丢了钥匙可以问对方拿,现在的情况可不是丢了钥匙那么简单。打开门的那一刻,冷气扑面而来,冷得そらる打了个哆嗦,没想到まふまふ会把自己家变成一个冰洞,他脱掉鞋子走进去,在沙发坐垫下面找到空调遥控器将冷气调到26℃,滚到一边的卡比玩偶无辜地看着他,そらる没有在意,匆匆忙跑去卧室。

与光亮的客厅不一样,まふまふ的卧室伸手不见五指,鼓起的被窝传来哭泣声,そらる松了口气,幸好他只是躲在被窝里自暴自弃,没有做出过激的行为。他拍了拍被窝,像是敲门询问能不能进入你的世界一样,哭泣声止住了,そらる打开手电筒功能,将白光调成蓝色,照亮从被子缝隙中露出红肿双眼来的まふまふ。

“你怎么又犯病了,没事吧?呜哇,眼睛好肿。”

“……”

“まふまふ?”

“そらるさん,我想……”まふまふ的眼泪又流出来,眼睛里全是绝望,“抱歉,我怎么又哭了,怎么总是给你带来麻烦……”

“其实在发短信之前,我就……”

そらる弯腰抱住了他,放在床边的手机沿着床单滑落掉在地上,房间重新变回漆黑,まふまふ一惊,分不清是被手机掉在地上发出的声响吓到还是そらる突然抱住他,明明隔着厚重的被子,まふまふ却能感受そらる的体温和气息,是那么的温暖,那么的安心,让他的眼泪再一次汹涌而出。

“不可以。”

 

 

“哎呀,真是好险啊,差一点又想去死了,幸好有そらるさん。”

まふまふ笑嘻嘻地说道,手里挥动着筷子,そらる打完哈欠拆开热好的便当,推给了まふまふ。可爱的猫咪冲着そらる叫唤了两声,毛茸茸的尾巴蹭过他的裤脚,そらる揉了揉它的小脑袋,放下猫罐头。无论是猫咪还是猫咪的主人,都让人放不下心。

“为什么这个人能傻笑着说出‘差点去死’的话,给我好好珍惜自己啊!”

“有你在就行了。”

まふまふ早上起来发现そらる抱着他呼呼大睡,心中的苦涩一扫而空,望着那张熟睡的脸,他深吸一口气,大喊着好热推开了他,撑起身体揉眼睛的そらる还迷迷糊糊的,看起来十分可爱,まふまふ的心情也因此好了起来。

そらる敲了敲便当盒的边缘:“如果我不在了,你怎么办?”

“自杀。”他压低声音回答。

“喂!!”

随后他又展露出灿烂的笑容:“开玩笑的啊,快点吃吧。”

 

当喝醉的そらる和他说“你可以更加依赖我”,まふまふ差一点哭了出来,摇摇晃晃的そらる搭着まふまふ的肩膀,まふまふ半张脸埋进他的怀里一声不吭。

“まふまふ——你怎么不回我的话了?”

そらる说起话来飘忽忽的,まふまふ吸了一下鼻子,连忙回答:“我知道了,以后请多多指教。”

“不要说客套话,我要听真话,知道吗?真——话——”

まふまふ咬着下唇犹豫,そらる眯着眼盯住他的脸,似乎想在上面找一个聚焦点。

“谢谢你,又一次拯救我。”

“这样才对啊。”

他拍了一下まふまふ的后背,笑得很开心,そらる喝了那么多,估计明天起来什么都忘掉,まふまふ无奈地笑了。

 

“喝醉的そらるさん很可爱的。”

“怎么突然说这个了?别用可爱来形容男生啊。”

そらる牙齿磨着筷子,皱起的眉头说明他在苦恼这个形容词。

“为什么?”见まふまふ不回应,他又小心翼翼地询问了一遍。

“哪有为什么,”まふまふ迅速夹走そらる便当里的章鱼香肠,美滋滋地送进嘴里,“我认为喝醉的そらるさん可爱,那就是可爱。”

“你这是歪理,对吧,iroha?”

iroha正在埋头吃猫罐头,听见そらる喊它的名字,耳朵一抖,抬起头看对方。

“别教坏我家孩子!”

他们有说有笑的,窗外是蓝天白云与阳光,一只麻雀落在阳台的围栏,抖动翅膀。

 

 

之前他们在まふまふ家录制的视频是测试对搭档的了解程度,身后放满星之卡比的玩偶,そらる趁まふまふ不注意,偷偷摸了一把。

そらる说,他比まふまふ本人还要了解まふまふ。

“这我不太相信,”まふまふ激动地反驳,“是我更了解你。”

“了解到什么程度?”

“很深啊……”听起来像是自言自语。

“比如呢?”

“鞋子的尺寸、生日日期、血型……我比你想象中还要更了解你!”

像个抢赢了玩具的小孩子一样,他说这句话时眼睛闪闪发光的,虽然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但そらる能想象出他那副自豪的模样。

视频录制完后,两人发现竟然打成了平手,そらる脱下口罩,看着比分露出不解的表情。

“总觉得有些奇怪。”

“哪里奇怪?”

“感觉被你看透了我,这是我意料之外的。”

まふまふ托起腮笑着说:“我就说啊,我最了解你了。”

“你笑什么?看起来好恶心。”

“好过分,我只是在说事实而已。”

“有这么好笑吗?一会儿出去吃什么好呢,太热了我不想吃油腻的东西。”

そらる划开锁屏上网搜索附近的餐厅,刘海遮住小半张脸,厚薄适中的嘴唇小幅度地一启一合,很少能够看见松懈下来的他,そらる成熟稳重但是在恋爱方面最为迟钝,他不懂得看别人的眼色,无论对方如何用饱含爱意的眼神看他,他都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まふまふ想到这里,重重地叹了口气,这个迟钝笨蛋。

“这一题不可能会答对啊,你该不会是偷看答案。”そらる又开口了,是少见的耍赖。

“如果我能知道你心中的答案,我就不会那么……”他说到一半意识到不对劲,闭上了嘴。

“什么?”

在很久以前,久到还没组成组合、そらる还不知道まふまふ这个人的存在,まふまふ就已经是发了疯似的去了解そらる,搜寻关于他的信息,每天都循环他的歌,将每一条推特都收进收藏夹里,まふまふ每天都在做粉丝会做的事情,只是后来身份不一样了,他成功邀请到そらる和他合唱,将自己是他粉丝的心情偷偷藏起来。

“我要吃拉面。”

“嗯?”

“走,现在就去吃拉面。”

“我们昨天才吃了啊……”

そらる再次确认视频的存档,这才站起来跟上他的脚步。

 

 

起床铃声在清晨响起,趴在床上抱着被子睡觉的まふまふ伸出一只手抓来抓去,就是摸不到响个不停的手机,猫咪们好奇地探出头来看主人闭着眼爬起来找了一圈没找着,绝望地坐着发了一会儿呆,铃声音量又变大,他抖抖被子,手机滑了出来,他关掉后又倒头就睡。两只猫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准备离开,没想到主人又弹了起来,拖鞋也不穿跑了出去开电视。

晨间节目刚好开始,在昏暗的客厅中电视是唯一的光源,他抱着双腿陷入沙发中,两只猫咪窝在旁边,不时用尾巴扫过他的手臂,酥酥痒痒的。

“有请そらるさん。”

镜头顺着主持人伸出的手推移到戴着口罩的そらる身上,他有些僵硬地打招呼,一套休闲西装衬得那人身材修长,まふまふ不知道自己扬起了嘴角,心脏扑通扑通地狂跳,他已经被卷入そらる形成的漩涡,无法逃脱。

他还是那么的喜欢他,一直都是,尽管这份喜欢注定没有答案。

节目的流程是自我介绍——专辑介绍——广告时间——结束语,但是没想到主持人在说结束语之前多问了一个问题。

她端庄地拿着台本,身体侧向そらる:“最后一个问题,你想跟同组合的まふまふさん说什么?”

そらる和まふまふ同时愣住,现在可没时间思考,导演让工作人员举起倒计时的牌子,まふまふ觉察到そらる的眉头轻微皱起,自己也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

这一瞬间,そらる在脑海里想了很多:好好吃饭,别胡思乱想,不要过度工作,多和天月他们出去玩,还有……更加依赖我。

“请和我一起活下去。”

不是“你要活下去”,是“和我一起活下去”。对于那天晚上まふまふ绝望的想法,そらる作出了这样的回答。

そらる没想到会说出这么羞耻的话,连忙低下头假装听主持人说结束语,现在全身都在发烫,他多么希望まふまふ一觉睡到晚上不要打开电视。

まふまふ哭了,节目迅速地结束进入广告时间,快活的广告音乐响了起来,猫咪们站在他的肩头试图钻进他的双臂中。

“そらるさん……”

这个世界还有你,我怎么会舍得离开。

 

END

————————

大家好,这里是年更写手。

这次的灵感来自相性测试视频、まふ发的醉酒推特和そらる唱的《命に嫌われている》,连续被炸我好开心哦,所以回来冒个泡嘻嘻

他每次选歌都会让我惊喜,唱这首歌时用了哭腔,听得我快要哭出来,他一直都在进步啊

重点是,我觉得他唱这首歌的一部分原因是想要唱给某个人听的(cp发言)

欢迎来喝我的soramafu鸡汤(不是

评论(9)
热度(2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