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文】殊途同归(上)

*这是第一次和这个笨蛋联文  @黑暗料理   其实我们已经约了好久,就是时间对不上,现在终于有机会了w

 

*黑手党×杀手,强强设定

 

*有关陶尔迷这个城市的都是来自百度,以及家族名字全是瞎想出来的请不要在意w

 

*   下篇戳我



————————————

 

 

 

 

 

 

世上唯有一人,能够与你为敌,又能如此的了解你。

 

 

 

 

银色的弯月挂在如墨般浓黑的夜空上,静静地散发着透彻的光芒,将周边的云层也给染上淡色。

 

男人站在阳台,双手撑着栏杆,从山谷那边吹来的风鼓起衣摆,黑发,黑西装的他快要与夜色融为一体。

 

 

 

两年前,他所属的索亚家族一夜之间被全灭,本来以他的性格他不会这么容易失去警惕连侵入者都没发现,但是那晚正好是老大的生日,已经醉得连走路都走不稳的老大搂着他的肩灌了他好几杯烈酒才肯倒下,很少碰酒的他意识变得模糊,走起路来歪歪扭扭的,拍开要来扶他的人的手,凭着最后一丝清醒倒在了自己的床上。

 

他是被挤进门缝的浓烟呛醒的,睁开眼的一瞬间还以为要世界末日了,第二次反应才让他从床上蹦起来,抓起塞在枕头的枪跑出去。火光映红了他苍白的脸,佣人们跑得差不多了,老管家与他擦肩而过,撞得他一个踉跄差点摔回房间,这个时候保住小命要紧,什么誓言什么黑手党规则什么老大谁还会去管啊,浓烟呛得他一阵咳嗽,只好扯出随身携带的手帕捂住嘴,弯着腰寻找那个与他出生入死过的老大。

 

最后的结果是一无所获,他因吸入浓烟过多晕倒在老大的房间里。等再次醒来的时候,他躺在无名医院里,听着隔壁同样吸入浓烟过多的老管家滔滔不绝地说着老大尸体已经找到家族几乎全灭只剩下そらる和老管家的事,至于那些从鬼门关转了个弯继续活着的佣人们,只要他们不说,谁知道他们是属于索亚家族的。

 

哎你说到底是谁灭了我们家族啊?老管家很淡定地向そらる提问。

 

そらる摇了摇头,沉默着翻个身背对他。

 

老大继承的时候,家族已经频临崩溃,仅凭着他和そらる抢回一些地盘和生意,才刚好维持下去。老大总说他们是兄弟,说そらる你就好好保护我,我相信你。

 

相信又有何用,在保护老大之前他已经倒下了。

 

 

奇米尼亚家族的领头羊,尼尔老头亲自来医院找他,说凭着两个家族间的交情,他可以收留他们两个。老管家感动得泪流满面,捅了捅そらる的腰侧让他也赶紧答应。

 

他抬眼,冰蓝色的眼瞳里有股狠劲被他巧妙地用平静掩饰过去,“给我两年时间,我会从底层爬到顶端。”

 

说到做到,今夜他终于成了尼尔的左右手,正等着尼尔唤他过去做交接工作。

 

 

 

“まふまふ,你知道的,要是这次的任务失败了,你我都死定了。”

 

“报酬呢?”

 

“上升到一百万美元。”

 

隐在黑暗中的人兴奋地吹了一声口哨,勾起的唇角有着鬼魅的弧度。他抽出插在腰间的短刀,刀刃在隐隐发亮,他垂眸凝神,然后刷地收回刀往前冲去。

 

如捕抓到猎物的死神。

 

 

 

“打扰了。”

 

沉静的声音伴随着敲门声响起,得到里面的人的应答后,方才推开门。过长的刘海有些遮住右眼,不过并不妨碍他的视线,气氛有些凝重,不过毕竟要做交接工作,难免会严肃,そらる并没有太大的在意。

 

“Boss。”

 

尼尔转过身来,花白的头发下面容沧桑,眼眸里透着一股固执,就是这份固执,让他稳稳地坐在奇米尼亚家族的把椅上,“そらる,我相信你,才让你当上左右手。”

 

相信——

 

这个词戳中他心底里最脆弱的部分,瞳仁里有东西一闪而过,他点点头,等着尼尔说下去。

 

“你是.....”

 

窗户突然大开,夜风灌入,薄如纱的窗帘在如海浪般翻飞。两人大吃一惊,还是そらる最先反应过来,抽出腰侧的配枪对准窗帘后的人影。

 

“抱歉抱歉,打扰到你们聊天了。”

 

轻柔、尾音微微上扬的声音让人以为来者是女孩,窗帘被一刀切开,一部分随风飘动飘到尼尔身边被他一把拂开,尖锐的风声响起,刀尖刺向眼睛的前一秒,他清楚地看见男人那纤细的身影,以及那头刺眼的银发和魔鬼般猩红的眼瞳。

 

血色在眼睛里晕开,尼尔惨叫一声捂着眼弯下腰去。

 

“两刀就可以搞定你哦,再等等。”

 

男人脆生生地笑了两声,反手握刀准备刺向尼尔的后颈!

 

砰——

 

子弹擦着手背而过,划出一道烧伤的痕迹,他有些兴奋地看向そらる,笑得更加灿烂:“我还以为你会害怕得不敢开枪呢,そらるさん。”

 

“你认识我?”そらる深呼吸,企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稍微调查了一下,”杀手精致的面容在灯光的照耀下愈发魅惑,“我对你感兴趣哦。”

 

“谢谢你的赏识。”

 

对于这么淡漠的反应,杀手不怒反笑,“喂,不如我杀了他,你跟我去工作。”

 

“当杀手?这种事可不适合我。”そらる冷笑,“放了他吧,我就放你一命。”

 

“谈判,”

 

杀手踢开尼尔,冲上前与そらる刀枪相抵,银发与黑发在半空散开,他们面目变得狰狞。

 

“失败。”

 

そらる咬牙把那招的攻击吃下,长腿一踹踹中杀手的腹部,拿枪的手却被他托起,原来他是故意中了自己的攻击!杀手托起他的枪侧身贴着手臂翻过去,枪口对着天花板开了一发,枪声似要震破耳膜。他们贴在一起,杀手的吐息喷在耳边,酥酥痒痒的,“そらるさん身上好香。”

 

赤裸裸的调戏。

 

そらる的眼角抽搐了一下,丢开手枪的下一秒锢住他的手将他整个人从背后翻过去摔在地上,然后自己扑过去坐在上面压着,藏在袖中的小刀滑到掌心被他握住,刀尖对准杀手的眉心。

 

“杀手先生的味道也不难闻。”

 

反调戏成功。

 

杀手不反抗,尖锐的笑声滚出喉咙,他直勾勾地看着そらる,咧开的嘴唇有着如玫瑰般的颜色,红宝石的眼瞳里,そらる的神色不再冷静,而是变得烦躁。

 

“今天玩得超——级开心。”杀手伸出两指夹住刀刃将其挪开,“你们的人来了,我得先走。”

 

“你以为我会放过你?”そらる眯起眼。

 

“不会。”

 

他凑过去,嘴唇贴着そらる的耳垂说道:“我叫まふまふ,请多指教。”

 

 

“Boss!”

 

沉重的木门突然被撞开,发出一声巨响。趁着そらる愣神,まふまふ用力推开他,连刀尖划破皮肤也顾不上,一个箭步冲到桌后,接着火花四溅,手下们举着枪跟着他走的轨迹发射子弹,灰尘浮在空中,混合着火药味。

 

“Boss受伤了!”そらる吼道,大手一挥,“率先保护Boss!”

 

まふまふ翻过窗户逃跑,残破的窗帘依旧翻滚着,他在最后一刻回头冲同样狼狈的そらる狡猾一笑。

 

 

 

 

 

 

奇米尼亚家族乱成一团,上下层都在怀疑そらる的能力,唯有尼尔老头什么也不说,给了そらる一个星期的假期。

 

他租的房子在陶尔迷,它是西西里岛的一个小镇,这里一面是悬崖,一面面临大海,城市建筑在层层山石之上,宛如戴着面纱的姑娘,神秘而美丽。只要打开窗户,就能看到大海,那深蓝的颜色仿佛要和同样有着纯净的蓝色的苍穹连为一体,尤其到了晚上,到处灯火通明,在一片夜幕中就像天上人间。不过他很少回家,身为黑手党,他每天都要去处理家族的事,有时候还会主动出去做任务,杀人已经是家常便饭。他的射击百发百中,上次要不是まふまふ条件反射稍微调整了一下姿势,他的手肯定会被射穿。

 

まふまふ的笑容仍然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似乎是看透了そらる的懦弱,又似乎是获得了胜利。

 

そらる想着想着就走神了,忘记自己还在倒水,滚烫的开水溢出玻璃杯流到他手上,烫得他倒吸一口气,赶紧放好杯子找抹布来擦。虎口处一片通红,他伸到水龙头下,任清水冲刷。

 

海风不时从敞开的窗口里吹进来,没有绑好的窗帘被吹翻,发出哗啦啦的声音。

 

“早上好——”

 

そらる回头的下一秒,将手边的玻璃杯掷过去,热水在半空洒出,散着白雾,水珠颗颗晶莹,在阳光的照耀下如星芒,坐在窗台的まふまふ眼疾手快地接住玻璃杯,透明的杯壁立刻裂开一条缝隙。

 

“虽然我知道你很快会找到这里,但没想到你会打扰我的假期。”そらる皱起眉,他穿着宽松的毛衣,动作稍微大点,衣领就会沿着肩部滑落,露出性感的锁骨以及打底的黑背心带子。

 

“我也不想打扰你,”まふまふ盯着那一小片白皙皮肤看了一会儿,挠挠头,“只是任务失败,一百万美元没啦,我得来这里躲躲。”他伸开双臂,像个从没见过大海的孩子,兴奋地笑了,“你看,是海啊!!多漂亮!”

 

“这里不是旅馆,请你回去。”

 

他关好水龙头,冷冷地下了逐客令。

 

“你说,尼尔那老头想不想来看海呢?”

 

そらる看着まふまふ,好一会儿都不出声。冷冽的眼神中,まふまふ摇晃着双腿,哼着无名的歌,身后的蓝天与大海是衬托他的背景,银色的发丝被阳光染上一层浅金,变得更加耀眼,他微微眯起眼睛,乖乖地等待そらる的决定。

 

“我明白了,今天就陪你去玩。”

 

“谢谢そらるさん!”

 

 

 

 

 

黑手党与杀手一起游玩是什么画面,そらる不敢想象。

 

他带着まふまふ去了海边,依旧穿着那身毛衣牛仔裤。

 

金色的阳光下,まふまふ赤脚行走在细滑的沙面上,海浪不时冲上来,亲吻他的脚丫,冰凉的触感令他兴奋大叫,他躲着躲着又跑去踩水,故意溅起朵朵小水花,这样的他根本不像是那天晚上的杀手。邪笑着舔走刀刃上的鲜血的まふまふ与现在看起来一脸纯真的まふまふ重叠不起来,そらる狠狠地捏了一下自己的大腿,用痛楚赶走对まふまふ的好感。

 

“喂,你不来吗?”

 

まふまふ在不远处冲他挥手。

 

“不要,”そらる依旧缩在太阳伞下,“讨厌阳光。”

 

“无论是黑手党还是杀手,都没有不讨厌阳光的,”まふまふ走过来,抖走裤脚上的细沙,“但是我不讨厌现在的阳光。”

 

“也不讨厌你。”

 

他补了一句。

 

“那还真是谢谢。”

 

そらる勾起唇,缓缓走出太阳伞投下的阴影,他挽起袖子,将皮肤暴露在阳光底下。

 

“そらる...さん?你这样看起来像是吸血鬼要去赴死。”

 

そらる侧头,一把拉过まふまふ将他推倒在沙滩上,此时一个浪头翻过来,把他整个人打湿。

 

“咳、咳咳咳...你搞什么啊!”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灌了一口咸腥的海水,头发湿答答地粘着脑袋,衣服吸了水变得沉重,他剧烈地咳嗽起来。

 

“报复啊。”そらる笑着蹲下来,冰蓝色的眼瞳里闪过一丝狡黠,“海水好喝吗?”

 

まふまふ也跟着笑了,他抹了一把脸,趁着そらる还没防备起来扑过去压住他。海浪再次袭来,盖过两人,被压在下面的そらる即使及时闭上了嘴海水还是从鼻腔钻进去,呛得他咳嗽起来。他边咳嗽边睁开眼,朦胧间,看到まふまふ一闪而过的表情。

 

“まふまふ?”

 

他发问。

 

“我累了。”まふまふ爬起来,也不顾自己浑身湿透,他俯视そらる,眼底里有着说不清的情绪,“我去买点喝的。”

 

 

他自顾自地离开,不时有游客嘻嘻哈哈地打闹着与他擦肩而过。湿漉的衣服粘在身上很不舒服,但让他感到不舒服的,是内心。

 

刚才有那么一刻,他感受到了开心。不是那种杀人的兴奋感,而是实实在在的,很纯粹的开心。当他现在回忆起这份开心,胃部会泛起恶心。

 

“まふまふ,收起你的感情,杀人的时候不需要你这份多余的感情。”老师的话再次响在耳边。

 

他跌跌撞撞地跑到私人搭建的木屋旁干呕起来,像是第一次杀人,他也是这样的反应。当看到血淋淋的肠子跟着鲜血一同喷出时,他就是这样边压抑着罪恶感边弯腰吐个痛快。

 

“要不要杀そらる,是由我来决定。”他咬着牙狠狠地说道。

 

 

 

当天晚上,そらる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まふまふ坐在鲜血淋漓的尸体堆上,静静地舔着刀刃上的血,一颗泪珠沿着眼角滑落,流到下巴处。

 

心脏在狂跳,仿佛自己做的是噩梦。他睁开眼,路灯从外面透了进来,在墙上绘出浅浅的光圈。

 

他没有等まふまふ回来就走了,他知道的,一旦まふまふ回来了,他们会走得更近。所以为了不再扯上任何关系,他选择了离开。

 

他想,まふまふ也一样,借口说是去买饮料,其实是一去不复返。

 

 

 

 

假期的第三天,そらる很早就起床,把存了好久却没玩过的游戏给玩上一遍,其实他的生活过得很随意,除去黑手党这个身份,他就是个家里蹲。

 

他顶着头乱糟糟的卷发,缩在沙发上玩掌机,游戏的BGM开得很大声,掩盖了外面传来的警笛声。

 

他甚至连まふまふ进来了也不知道。

 

依然是从窗口翻进来的まふまふ毫不客气地走进厨房,倒了杯水喝了个痛快。他安静地倚在墙上,等到そらる把游戏的关卡全过了,才开口说,“打扰了。”

 

“你来做什么。”

 

そらる扔开掌机,斜眼看向他,“我们没有任何关系了不是吗。”他说的是肯定句。

 

“有啊有啊,我们都是日本人,说着日本语呢。”まふまふ皮笑肉不笑,直勾勾地看着そらる,“你不想知道是谁灭了整个索亚家族吗?”

 

“滚。”

 

“要是我说了出来,你会违背本心。”他走过去,指尖戳中そらる的左胸口。

 

“滚开,まふまふ。”

 

そらる瞪着他,怒火在眼中燃烧。

 

“你杀了人,对不对?最近这里变得很不安定,就是因为你到处杀人。”

 

“挣点外快而已。”

 

“你到底想干什么?”

 

“想杀你。”

 

まふまふ快速地回答,然后满意地看到そらる的表情发生了细微的变化。

 

遇到そらる那一刻起,他就想撕破那个人的面具。为什么还能装作冷静,明明在射击的时候有着不一样的感情,那是猛兽捕抓到猎物的兴奋,跟他用短刀刺穿猎物心脏时的感受一模一样。

 

他凑过去,歪头,“难道你不想杀了我吗?そらるさん。”

 

漆黑的枪口抵着他的额头,そらる扯开一个笑容,问道:“你觉得呢?”

 

砰——

 

 

————————


写打戏写得我超爽啊!!接下来的感情戏(下篇)就交给料料啦~

评论(9)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