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晃】毕业礼与星星糖

朔间零躺在床上时,晃牙会自动自觉地去蹭他。温软的唇贴着那直挺的鼻梁滑下,嘴唇,有着漂亮弧线的下颚,喉结,最终停留在性感的锁骨上。弯曲的发丝乖乖地搭着,晃牙鼓起腮把它们吹开。这时零会宠溺地揉揉他的头,笑着询问:“怎么,小狗这是发情了?”

 

“没什么。”晃牙趴在他的胸膛上,鼻尖蹭着衣领。

 

两人已经同居很久了,从一开始的抗拒和吸血鬼粘在一起到现在很自然在睡前撒娇的晃牙,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零的影响。甩开放在头上的手,他翻了个身,正面朝上躺着,鼻腔里还残留着零的味道,他捏了一下鼻子,闷闷地说:

 

“你快要毕业了。”

 

“嗯?”零眨眨眼,红瞳在黑暗中散发着诡异的光芒,“是啊。”

 

“到时候会干什么。”

 

“会干什么啊....和新组合出道?还是隐退好呢?”

 

“啧。”晃牙抓起枕头,对准他的脸扔过去,“你要是隐退,本大爷就杀了你!”

 

“好好。”他抬手接住枕头,顺势抱住侧过身去,看着炸毛的晃牙:“看来吾辈不必担心了。”

 

“担心什么?”晃牙无视他赤裸裸的骚扰视线,闭上了眼。

 

“你。”吐息缠在耳边,零贴着他脸颊,轻轻留下一吻。

 

 

 

从毕业典礼开始到结束,晃牙都一直躲在人群里,看观众们哭着闹着,跟着台上做最后个人solo的零一起挥手。在这之前,UNDEAD的最后一场演出已经完美落幕,晃牙也偷偷躲在厕所里哭过,然后若无其事地和零一起走回家。

 

尾音消失的那一刻,全场鼓掌,红玫瑰花瓣自天而降,随着微风纷纷飘落,那人站在舞台,一如既往地做出华丽的举动,他摘下帽子往观众席一抛,引起尖叫,人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帽子掉落的地方,晃牙却始终注视他,看他那比玫瑰还要艳红的眼瞳中一瞬而过的寂寞。

 

心脏似乎被人捏紧了,他咬紧唇,忍住了快要喷涌而出的悲伤。

 

从此之后,他最憧憬的朔间前辈就要离开这里,他要支撑起整个团队,还要管理轻音部,还要去收拾前辈们落在轻音部的东西,比如那副棺材。好多好多事情需要他大神晃牙去处理,手机不停地在口袋里震动,估计是葵双子轮番打电话来催他回去。

 

 

 

想起他生日的那天,在睁开眼的时候,身旁本应躺着的人就已经不见了踪影。

 

如往常一样,独自出门,去教室上课,听跑来找衣更真渚的明星昂说着今天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然后推开轻音部的门,被葵双子缠着要把手工制的尖顶帽子戴到头上,晃牙视线一晃,习惯性停留在那副棺材上。

 

“大神前辈是在找朔间前辈吗?他好像没来过轻音部。”心思细腻的葵日向边说边帮晃牙摆正尖顶帽子。

 

“本大爷才没有在找他!”晃牙一把扯下帽子,扣到日向头上,“既然部长不在,那本大爷也没必要留下来做社团活动,走了。”

 

他摔门而去,留下茫然的葵日向和准备点蜡烛的葵裕太。

 

 

 

生于夏季的大神晃牙,似乎继承了夏日的阳光,耀眼,炽热,看起来不易触碰。为何身为吸血鬼的朔间零能这么轻易地靠近他,并把这匹野狼给驯服,晃牙怎么想也想不清楚,虽说一开始是自己主动去接触他,但到头来还是被将了一军。

 

“与其说畏惧太阳的光线,倒不如说是害怕被那温暖的温度包裹住。”

 

他想起自己曾经问过零为什么这么讨厌太阳时,他是如此回答,脸上还挂着困扰的表情,手却环住了他的腰。

 

 

 

晃牙走过怒放的玫瑰花丛,大片大片的火红色像是谁的瞳色。天空宛如一幅净色的油画,匀称的湛蓝色是底色,随意抹上的白色颜料是白云。空气中浮动着暗暗花香,他不敢用力呼吸,生怕吸入过度搅乱自己的嗅觉。

 

“小狗这是在找主人吗?”

 

身后突然蹦出一个声音,这是在晃牙的意料之中,他就是循着零的味道来到这里。金色的瞳仁里映出那人的身影,零优雅地撕开礼物的包装纸,露出里头的真面目。

 

“哪有人送礼物还附加撕包装服务的。”晃牙抱怨道,但语气已经软下来。

 

“主人对宠物的待遇总是特别的。”

 

零递出手中的礼物,这是一个精致的玻璃罐,在阳光的照耀下流转着漂亮的色彩,里面填满了星星糖,小小的一颗,像是零真的把天上的星星给摘下来,放进里面存着。

 

“喂!本大爷不是小孩子,干嘛给我送糖!”

 

晃牙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没有接礼物而是双手环胸,傲气地扬起下巴。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零叹了口气,自顾自扭开木造的瓶盖,修长的手指拿起一颗星星糖,伸到他眼底下,“看,什么颜色?”

 

“金色。”赌气的晃牙还是乖乖地回答了问题。

 

“那天去逛商场被服务员缠住,说这是送给恋人的热款,原本吾辈没有这个耐心听她说下去,但在看到它的颜色后就想起了你,你的瞳色也是金色的嘛,吾辈便买下了。”零微微笑着,作势要收回手,“既然你不喜欢,那吾辈也只好.....”

 

晃牙一把抓住他的手腕,低头含住那颗糖,唇瓣还蹭到他的指尖,留下软软的触感。

 

“本大爷没说不要,只是嫌弃。”他像个孩子,夺过玻璃罐抱在怀里。

 

“好了,吾辈为了寻找没人的地方送礼物,受了不少太阳光的照射,现在吾等可以回去了吧?”零冲他眨眨眼,“那对双子肯定在到处找你。”

 

“还不是因为你这个混蛋。”晃牙想都不想就说出口,然后后悔得脸都红了。

 

零扑哧地笑了,笑得连眼睛都眯了起来,“走吧。”

 

 

 

 

世界没了他是不行的,情侣们在分开或者分手时都会这么说。大神晃牙在看到这句话时,嘲讽道:“本大爷一向都是独来独往,根本不需要任何人。”可现在他被打脸了,没有朔间零的世界就像是有了一个缺口的玻璃瓶,星星糖往那缺口哗啦啦地掉出来。

 

葵双子在整理凌乱的乐谱,还边吐槽着朔间前辈留下这么多废稿还不扔掉,你看你看羽风前辈整理出来的女友联络本还在这里,在一片吵闹声中,晃牙显得很安静。

 

一部分乐谱叠在桌面,被从空调里吹出来的风吹开,看那熟悉的笔迹看得他的眼睛生涩。他发怒似的把乐谱全扫到地上,夺门而出。

 

走过那条熟悉的道路,他来到玫瑰花丛前,此时的玫瑰花已经被人摘掉用在毕业舞台上,或许还有那么几片花瓣会飘到那人身上,代替他亲吻他。

 

“在想什么呢?”

 

他惊觉地回过头,看到零抱着一束如火般红艳的玫瑰花站在他身后,身上还穿着那套UNDEAD的队服。

 

“你、你怎么会在这里?!”晃牙睁大眼,金灿色的眼瞳里有眼泪在流转,“接下来的行程呢?”

 

“拍照,领毕业证书,开记者会,这些都不重要,吾辈的小狗在伤心,主人怎么舍得留下他呢。”零走上前,像以前那样揉乱他的头发,力度刚刚好,好到让晃牙掉眼泪。

 

“可恶,不许碰本大爷,本大爷才不是狗。”

 

“是重生的狼。”零用大拇指蹭走他脸颊的泪水,口吻轻柔得宛如花瓣零落。

 

晃牙吸了吸鼻子,拍开他的手,“我知道的,我什么都知道,接下来的路需要自己走下去。”

 

“你有这样的觉悟,吾辈觉得很开心。”

 

“.....只是,你不在我身边我会觉得寂寞。”

 

“没关系的,”零露出一贯的笑容,“吾辈会在家里等你回来。”说罢,咬上了他的唇。

 

就像是当初看着晃牙把糖含得差不多要融化时凑上去恶作剧般夺回来,不过这次不需要糖果的点缀就能尝到口中的甜味。

 

或许这就是爱的味道。

————————

又是我,还是第一次那么勤奋地连更啊(倒地。零晃真的好可爱啊啊啊啊好想产更多的粮!!才三千字的文写不过瘾啊orz

这篇文是因为看了返还祭的翻译才想到的,返还祭真是看得我一阵心塞啊呜呜呜舍不得让他们分开!!

评论(9)
热度(1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