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晃】梅雨时节紫阳花开

注意:时间线私设


设定:狗狗对花粉不过敏



————————————



鼻腔里有股淡淡的清香,带着水汽,他悠悠睁开眼,抬起手遮挡从半开的棺材缝隙中透进来的光线,小花纷纷落下,他有些惊讶,微微起身看向自己,发现身上铺满了小花,浅紫、浅蓝、浅白,他拾起一朵凑到眼前观察,发现这是绣球花,上面还沾着水珠。


“呼呼,这是谁家小孩的恶作剧?”


心中有数的他还是脱口而出,推开棺材盖,光线全数涌入,刺得他眯起了眼,在这个时间段起床脑袋还隐隐作痛,午后的阳光穿过没有拉上窗帘的窗户,洒满了轻音部的地面,给那擦拭得光亮的乐器抹上一层光泽。插在零专用的玻璃杯里的紫阳花,似乎比外面的还漂亮,看来摘花之人有精心挑选过。雨珠从叶面滚落,滴到桌面溅起水花,梅雨过后难得一见的阳光的出现令许久没有出去的大神晃牙兴奋地出去转了一圈校园,摘了满怀的绣球花回来,想必他的样子如孩子般雀跃无比,不然怎么会累到趴在桌面上睡得香熟呢。


零拉过椅子坐在他旁边,看他把整张脸埋进双臂中,灰发也沾上了雨水,变得有些服帖。先是指尖没入,接着是整个手掌贴着他的脑袋,零一下一下地顺着他的头发抚摸,恰到好处的力度,让睡得迷糊的晃牙“唔”了一声哼出来,调整了一下姿势又睡过去。到了某个点后才发现不对劲,猛地抬头看到零笑眯眯地盯着自己看,寒毛都起来了。


“可恶,你居然醒了!喂,本大爷的恶作剧如何,够惊喜吧!”晃牙揉着眼,边自豪地问他。


“吾辈很喜欢。”他收回手。


“等等,从刚才开始你就一直摸本大爷的头,不是说过别乱碰本大爷吗!”晃牙又开始怒火乱泄,然后在下一秒零吻上来时闭嘴了。


“吾辈的狂犬,也只有吾辈才能碰。”零舔着他的唇,笑看他,“不是么。”


“.......嗯。”


他扬起下巴迎接零的吻,还抬起双臂环住他的脖子,“有紫阳花的味道。”





上一年的梅雨时节,零正处于低落期。


留学回来的他,看着处于反抗期的朔间凛月逃离他身边,看着即使注入了新血液也发展不起来的UNDEAD,零变得越来越颓废。终日缩在棺材里,以吸血鬼不能见光的名义逃课逃组合练习。


大神晃牙曾经多次推开棺材盖子,对着他一阵臭骂,但没用,沉入黑暗的人,已经听不到处于光明的人的声音。他木然地看着晃牙的表情由狂妄转为失望,眼泪在眼睛里打转,然后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开。晃牙看起来很坚强,其实内心很柔软,他会变相着鼓励人,他会在鲁莽打伤人后负责任地去照顾,他会很男子气概地说“让我来吧”,但是他也会躲在角落偷偷地为他曾经憧憬的朔间前辈哭泣。


零闭上眼,脑海里全是晃牙欲哭的表情。裹上冰霜的面具开裂,在双子们讨论着梅雨时节是有多讨厌时他一跃而起,跳出棺材吓了他们一跳。


“晃牙呢。”


“呃....朔间前辈...他出去了.....”



梅雨时节,紫阳花开。颜色深浅不一的紫阳花球于淅淅沥沥的雨帘中垂下了腰杆,小花里含着一颗水珠,然后被另一颗水珠打散。


讨厌雨,讨厌血的铁锈味,讨厌戴上面具的人们,讨厌被嘲笑,讨厌已经倒下的皇帝,以及.....


讨厌被讨厌。


晃牙缩在大树下,即使树冠很茂盛,他还是被雨淋湿,雨水黏在身上,说不出的厌烦。他骂骂咧咧地踢了一脚树干,然后被挂在树冠上的雨水哗——地把他淋了湿透。


“可恶!!!!!”


身后突然受到推力,他差点往前扑倒在地,幸好撞过来的人环住他的腰稳稳地让他扎在原地。从发尾濡出的水珠掉进后脖,凉得他打了个颤抖。黑发与灰发,赤瞳与金瞳,高温与低温,两个属性相反的人拥在一起,却是如此的适合。


“干、干嘛。”


不需要转过身去看,只要闻到那股熟悉的味道他就知道是零。


“你又干嘛出来淋雨。”


“本大爷这是来赏花!”他恶狠狠地跺了一下脚,差点踩上后面的鞋尖,吓得他乖乖站好不乱动了。


“哼~ 本大.....吾辈是来找迷路的小狗。”


“你看你,连口头禅都没适应,还装什么缩头乌龟!”


“吾辈并不是什么缩头乌龟,吾辈只是寂寞了。”零用额头抵住他的肩膀,语气淡淡的,如雨中的紫阳花般孤独。


“受尽白眼,看尽嘲讽,吾辈本以为回来会风平浪静,然而一波接着一波,从未停止,到最后,连自己也不认得自己是谁了。”他自嘲地笑了,低低沉沉的笑声引得晃牙心寒。


“别开玩笑了!”晃牙突然往后一仰,后脑勺撞到他的额头发出清脆的碰撞声,无视某人吃痛的叫声,他转身瞪向他,金瞳里似乎有火在燃烧。“本大爷,大神晃牙,会一直站在朔间零身边,看着他受尽万众追捧,看着他像个丧家狗缩在棺材,无论未来是好是坏,本大爷都不会离开你。”


“只要你好好的,我觉得什么都无所谓啊,朔间前辈。”晃牙温热的手掌贴上他冰凉的脸,发丝缠在指间。


“晃牙真是个好孩子。”零扯过他的手,一口咬上去。


“啊、你干什么啊!好痛快放手!!”


银线牵扯出来,一个红色的牙印印在手背上,非常显眼。


“吾辈在做标记。”零得意地笑了,“这可是吾辈的狗,一辈子的宠物。”


“别擅自做决定啊!!话说,本大爷才不是狗啊啊啊啊!”怒吼在雨声中显得突兀,两人打闹着跌入紫阳花丛中,掀起纷扬花瓣。


零伸手压住他的后脖,逼他与自己接吻。


“有紫阳花的味道,”缠绵中,零听见晃牙这样说。


“喜欢。”




END



——————————


依旧表白零,紫阳花零真好看(抹泪


其实我想开车的不过还是别了hhh


来更多的零晃推和我聊天吧吧吧吧


评论(15)
热度(21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