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晃】爱与被爱

*有私设,有一点rou(第一次写欢迎指出错误QVQ


*番茄味布丁是否存在还是一个谜



——————————




爱与被爱是一种什么感觉?

 

大神晃牙自小开始就无法体会到这种感觉,大大的瞳仁里倒映出父母的模样,怀里抱着有些残旧的狗狗玩偶,他伸出手想要触碰他们,却被嫌弃地甩开。

 

“晃牙,自己待在家里,我们要去工作。”

 

“可是….”

 

“没有可是,你也该学会长大了,父母挣钱不容易!”

 

门关上了,将外面的世界与空荡荡的家隔绝开来。

 

五岁的晃牙能知道什么?

 

他只知道,接下来的路也只能自己一个人走。

 

 

 

直到遇见朔间零。

 

 

 

推开轻音部的门,听到声响的人转过身来,一头如夜色般漆黑的短发下,那双血色的眼睛凌厉地看着来人,要是忽视他正在吸着番茄汁,大神晃牙认为他的朔间前辈会更加帅气。

 

“是朔间……零前辈吗?”

 

“不是。”

 

金灿色的眼睛里的光微微闪动,他往前迈了一步,理直气壮地说:“味道,你身上的味道跟我当初遇见你时的味道一模一样,你就是朔间前辈。”

 

看见对方错愕的表情,他又补充:“你下舞台的时候刚好撞到我,虽然一股香水味臭死了,不过我还是记住了你的味道….”

 

“哈哈….你是狗吗?”朔间零被逗笑了,勾起唇角走过去揉了一把他的头发,“真好摸,喂小鬼,你叫什么名字?”

 

“大神晃牙。”

 

一个憧憬前辈的后辈。

 

 

 

 

大神晃牙一有空就会研究关于朔间零的弱点,他曾经在学校的空地上种大蒜,还定时去施肥浇水,到最后把它们拔出来嗅了嗅味道差点把自己也给熏死;他也试过蹲在棺材旁,抱上一大盒十字架,小心翼翼地将它们一个个排放在熟睡着的朔间零身上,然后因为手滑十字架就这样砸在零脸上吵醒了他,被带着起床气的零拉入棺材吃得一干二净。

 

“可恶!你的弱点到底是什么!”重新穿戴好的晃牙狠狠地踢了一脚棺材,惹得在一旁整理衣衫的零频频抬头望他。

 

“为什么总是这么执着于吾辈的弱点?”

 

“因为本大爷要打败你啊!”

 

“小狗向主人乱吠可不好,过来,让吾辈摸摸头。”

 

“刚才不是已经被你摸够了吗混蛋!”

 

“弱点嘛…..”零笑着伸出手背来给他看,上面是三条深红色的抓痕,不用想也知道是谁弄出来的,“它就是吾辈的弱点。”

 

“开什么玩笑!”晃牙气得毛都要炸起来。

 

“小狗,你知道爱与被爱吗?一个人给予爱,一个人接受爱,这就是爱与被爱,你现在很幸福呢,倒是吾辈一直在苦恼。”

 

“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鬼,本大爷回去了。”

 

昏暗的部室里,零坐在棺材上,仰望着晃牙,血红色的瞳仁映出他的身影,依着野兽本能察觉到什么的晃牙退后了一步,不再说话。

 

 

 

“这个吸血鬼混蛋!到底在暗示些什么啊?”

 

晃牙望着被晚霞染红了半边的天空,突然安静下来,傍晚的风很轻柔,一扫体内的烦躁,不远处有人向他招手,是另一只性格恶劣的吸血鬼。

 

睡醒了的朔间凛月趴在草地上,托着腮一脸纯真地看着缓缓走过来的晃牙,与朔间零不同的是,他的眼睛很大,澄澈如水,但如果有人踏进那片水域,绝对会沉进去。

 

“找本大爷有事?话说你倒是快点回家啊,你哥哥肯定又在到处找你。”想到那个看见凛月就瞬间换了另一个人似的的朔间零,晃牙不爽地咂嘴。

 

“别管那条尸体,柯~基你看起来好像很烦恼的样子哦。”凛月懒懒地说道。

 

“本大爷才不是什么柯基!看出来了?那就别来烦本大爷,就这样。”晃牙转身要离开,又在凛月出声后止住了脚步。

 

“你想知道关于哥哥的事?”

 

“你指的是什么?”

 

“弱点…之类的。”

 

凛月撑起身子,靠在树干上,而旁边也多出了一个人的身影,晃牙坐下来,有着薄茧的手磨蹭着草皮。

 

“别看哥哥好像很顽强的样子,其实他很容易陷入困扰中,尤其是爱情方面,”凛月看向晃牙,意味深长的眼神让晃牙受不了别开了视线,然后凛月咧开嘴笑了,露出小小的虎牙,“你明白吗?”

 

“不明白,”晃牙淡漠地说,“也不想明白。”

 

“真是难搞啊,怪不得他最近这么消沉。”后半句凛月压低了声音说,晃牙并没有听清楚,再问一遍后凛月就闭嘴了,许久才开口:

 

“做我一个星期的跑腿,我就告诉你哥哥的弱点。”

 

“凭什么本大爷要听你的话。”

 

“那么以你的智商找一辈子也找不出他的弱点来。”

 

“…….”

 

“附加条件是,不许和哥哥有任何接触。”

 

晃牙烦躁地挠挠头,在凛月看来就像只用爪子蹭耳朵的柯基犬。

 

“成交,敢糊弄本大爷就咬死你。”

 

 

 

 

 

差点就要贴上“内有狂犬”的警示牌的轻音部今日异常的安静,朔间零推开沉重的棺材盖子,理着那头睡得凌乱的头发环视四周,忙着参加校外活动的葵双子早就跟他请了一个星期的假,那只狂犬也不知所踪。

 

说起大神晃牙,那家伙也是从一个星期前开始没来轻音部,只是最近夏日的高温致使朔间零总处于昏昏沉沉的状态中,根本没精神去了解周边的情况。他张开手掌,仿佛那柔软发质的触感还残留在上面。

 

 

 

下课铃声响起,阳光连同窗户的影子一同投射在走廊的光滑地面上,朔间零慢悠悠地贴着墙边的阴影走,巧妙躲过了那温热的阳光。

 

二年B班一如既往地吵闹,而大神晃牙的吼叫声最为突出。

 

“混蛋!要是是假的本大爷就咬死你!”

 

“真是的,大神同学就不能小声点。”

 

“呼哈~快去快回。”

 

大神晃牙怒气冲冲地跑出来,阳光爬上他的发梢。鞋底与地面摩擦发出吱——的刺耳声响,他被从身后伸出来的手捂住了嘴。

 

“唔?唔唔!”

 

他不断地挣扎,无奈对方力度太大,把他整个人拽进隔壁的厕所,上课铃适时地响起。敏锐的嗅觉在此时提醒他掌心的味道是他所最熟悉的,他准备往后一仰给身后的人来个头槌,然而对方已经看穿了他的动作侧头躲开,他反而被整个圈在怀里。修长的手指沿着锁骨滑过,隔着衣衫在那结实的胸膛处画圈,温热的吐息喷洒在耳廓,晃牙敏感地绷紧了全身。

 

“你到底在策划些什么?小狗。”

 

低沉的带着戏谑的语气的声音响起,大神晃牙好不容易抓住那只捂住嘴巴的手往下扯开,大口大口地呼吸起来,“呼、可恶!热死了吸血鬼混蛋快点放开本大爷!”

 

“吾辈的体温不是恰到好处吗?”说完他走得更近,前身贴紧了大神晃牙的后背。

 

“放开!!”

 

“说吧,你这一个星期都在为凛月跑腿,到底是为了什么?”

 

“你怎么知道的!呃.....不能说。”

 

“不能说?”零重复了一遍,然后笑出声来,“小狗真的不老实,需要吾辈来惩罚一下么?”

 

“让你认清,到底谁才是你的主人。”

 


转战微博长图点我



零清理干净手上的东西后,才安慰般揉了揉他的脑袋,轻轻地吻了一下当作是奖励。

 

“朔间凛月,本大爷问了他一个问题。”

 

“嗯?”

 

“问你的弱点是什么。”

 

“然后呢?”

 

“然后他说要是做一个星期的跑腿就告诉本大爷。”晃牙恢复了些力气,离开零的怀抱,脸色有些羞怒,“今天他告诉本大爷,只要去后山山脚的那棵樱花树下就能找到答案,怎么想都觉得他是在欺骗本大爷啊!”

 

可以想象出凛月边忍着偷笑的冲动边说出这样的话,零无奈地摇头,“凛月还真是可爱喏,他肯定是猜想到吾辈会来找你才这样说,走吧小狗。”

 

“啊?去哪?”

 

“樱花树。”

 

 

 

 

后山山脚的那棵樱花树是最大的,不过它已经过了开花期,只剩下一树的繁枝细叶。斑驳的树影投射在地上,像是谁胡乱泼洒了一地的墨水,晃牙收起伞,疑惑地看着零。

 

“呜....这种天气好讨厌,脑袋昏昏沉沉的。”

 

“你也太虚弱了吧,明明力气这么大。喂,要靠一下本大爷的肩膀吗?”

 

“真是好孩子啊,来摸摸头。”

 

“别碰本大爷!”晃牙拍开他的手,衣领因动作太大而微微扯开,露出锁骨处的吻痕。

 

零摊开手表示乖乖听话,视线却一直停留在那显眼的地方上。

 

“所以现在到底要干嘛?喂,吸血鬼混蛋,别发呆了!”

 

“挖坑。”他用鞋尖在干燥的泥土上划出一个大概范围。

 

“下面有东西埋着?尸体吗?”

 

“别废话,挖就是了。挖坑可是小狗的本能哦。”

 

晃牙瞪了他一眼,把伞丢到一边,拿起向校工借来的铲子开始挖坑,土屑往空中洒开,全甩到零脚边。

 

“这算是小狗的叛逆么。”这么说着的他躲过晃牙挖土的方向,躺到树荫边上,手臂搭着额头看向天空,云层不算很厚,松松软软的像棉花糖,困意一点点袭来,他闭上了眼。

 

再次睁开时,云层已经来到他们的上方,遮住了阳光。右边脸颊有着温热的气息,他侧过脸去,看见晃牙侧躺在他旁边睡得一脸香甜,而且他还特意把零的手臂拉过来当枕头用。连睡觉的样子都像个小孩,零用指尖撩开晃牙额前的刘海,随后依着那脸部轮廓一点一点滑下去,眉头,鼻梁,人中,最后停留在嘴唇上,软软的,如他喜欢吃的番茄味布丁。

 

风吹响了枝叶,树影扩大又缩小,两人像是躺在湖面,又像是处于梦境,零凑过去,亲了亲他的鼻尖。

 

“起床了,是时候去遛狗了。”

 

晃牙迷迷糊糊地醒来,下意识一巴掌挡在零的脸上,“太近了,吸血鬼混蛋。”

 

“嗯....不愧是可爱的狗崽,真有活力。”

 

两人爬起来,晃牙抖了一下衣服,粘在上面的草根纷纷落下,倒是零,因为手臂麻木只能缩在晃牙身后偷偷地松动松动筋骨。

 

“小狗,吾等交往了多长时间?”

 

“干嘛突然问这个,本大爷也不知道啊!”晃牙歪歪头,表情有些困惑,“我们不是很自然就在一起了么。”

 

“那你又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吾辈?”

 

“.....”

 

晃牙不知道怎么回答,也不是说这个问题很难回答,而是说出口会令他感到害羞,或许在零第一次吻他的时候,又或许是走进轻音部喊他朔间前辈的时候,又或许,是看见那个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朔间零的时候。

 

“你站在这里,对,面向吾辈。”

 

晃牙听话地站在他的对面,金色的眼眸与红色的眼眸相视,他们在彼此的瞳仁中看到了自己。然后零伸手用力一推,把他推进挖好的坑里。

 

咚——

 

“哇——可恶!搞什么!”

 

幸好晃牙挖了没多少就觉得累了直接放弃跑到零身边睡觉去,所以这个土坑并不是很深,他只是跌疼了臀部,双手搭在边缘乱动想要撑起自己。

 

零突然发出一阵爆笑声,惊得在枝头跳跃的鸟儿飞了起来,他抬头,看见那只吸血鬼笑得停不下来只能蹲下去捂住腹部抖个不停,向上挑起的眼角有些湿润。

 

“哈哈哈....小狗你也太听话了吧。”零擦了擦眼角的泪水,渐渐冷静下来,“真是个笨蛋。”

 

“拜你这混蛋所托本大爷才这么狼狈!!还不快点拉本大爷起来!!!”由于之前的激战弄得晃牙有些疲惫无力,他只能卡在坑里不断挣扎,“可恶!快点啊喂!”

 

指尖触碰到脸颊,晃牙不可置信地看着零摸上他的脸,眼神变得深邃,“小狗,你现在还喜欢着我吗?”

 

晃牙一愣,还没反应过来零就缩回了手。

 

“这就是吾辈的弱点。”

 

站起来的零逆着光,轻风吹起他肩上的碎发,他微微弯腰,像位绅士那样将手递向晃牙。

 

 

 

朔间零的弱点,就是害怕大神晃牙不再喜欢他,害怕有一天阳光不再照耀自己。

 

 

 

粘上泥土的手与那只干净白皙的手贴合在一起,借着零的拉力晃牙成功脱离坑底,下一秒扑向他的怀里。

 

“本大爷不明白啊。”

 

 

 

 

爱与被爱,朔间零与大神晃牙。

 

就是这样的关系。

 

END



评论(9)
热度(2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