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晃】Stand by me

*这次写了自己擅长的年龄差,不过感觉两人并没有产生年龄差的距离呢(头疼


*完全私设



——————————



要说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每天早上睁开眼看到自己喜欢的人睡在旁边睡得一脸香甜。

 

大神晃牙是被抱醒的,即使隔着单薄的睡衣也能感受到那双大手的低温度,加上柔软的腰侧压在有力的手臂上很不舒服,可那个人,不对,那个吸血鬼自认为这是表达爱意的方式。晃牙小声地嘟囔了几句,想要翻身却无法动弹,不自在地在他怀里扭了扭,换来的是故意地用力收缩范围顶着他的腹部让他喘不过气。

 

“本大爷醒了!不会赖床了所以你快点放开!”

 

身后传来低沉的笑声,“小狗今天这么乖啊,来,让主人亲一个。”说完真的贴到晃牙脸颊上亲了一下,垂下来的发尾扫过他的眼睑,他眨眨眼,伸手抚开朔间零的发丝,把那张漂亮的、有些苍白的脸蛋收进眼底。

 

“早上好,晃牙。”

 

“嗯,早上好。”晃牙仰起下巴迎接这个早安吻,只是蜻蜓点水般轻柔。然后零在下一秒离开晃牙时皱起眉头。

 

“怎么了?”

 

“吾辈的手麻了……”

 

 



今天轮到零做早餐,意识到这个问题后的晃牙赶紧刷完牙跑出洗手间,已经来不及作出抗议了,他只能看着零边哼着昨晚电视节目上播放的背景音乐边把生火腿和番茄汁摆放好在桌面上,每次轮到零做早餐他只会做这两样,还声称这是世界上最美味的东西,却没有意识到自家的孩子早就吃腻了。晃牙抹了一把挂在嘴角快要流下来的牙膏泡沫,垂头丧气地回去洗脸。

 

晃牙吃了几片生火腿便把剩下的都扔到零的瓷碟里,对方也不惊讶,似乎已经习惯了,三两口吃完优雅地舔舔嘴角,“吃完就去上学吧。”

 

晃牙正弯腰把特意留下来的一片生火腿放到早就乖乖坐在他脚边吐着舌头的Leon面前,Leon立刻一口咬住欢快地摇着尾巴吃了起来。

 

“本大爷才不需要你去催。”他看了看挂在客厅墙壁上的时钟,又回过头来把番茄汁喝完,浅红色的液体粘附在玻璃杯内壁,慢慢滑下。

 

零起身收拾餐具,Leon用它的小脑袋蹭了几下晃牙的裤脚,催促他出门。晃牙这才不急不忙地回房拎着书包出来,而洗餐具洗到一半就放下的零跟在晃牙身后一直走到玄关处,等他背好背包穿好鞋子转过身来时,迎上去帮他整理好歪到一边的领带,“汝从今天开始就是高三生了,吾辈不会像其他家长那样说什么好好学习考上大学,汝有梦想,想要走的路尽管去走吧。”

 

晃牙安静地等他整理完,然后大手一挥,“放心好了,本大爷不会麻烦你老人家的。”

 

“最好是这样。”零笑着把他的头揉乱,惹得他一脸嫌弃。

 

这个画面很熟悉,零的脑海里有东西一闪而过,同样是玄关,只是眼前的人没有那么高,还要再矮一点点,一头乱翘的灰发下是一张俊俏的脸蛋,只是那表情顽固得很。零把他领回家,告诉他从今天开始这里就是他的家时,那孩子就是板着脸说“本大爷才不要住这里,一股老年人的酸臭味”,稚嫩的声音里透着模仿大人的语气,零弯下腰,揉乱他的头发说:

 

“从今天开始,这不再是吾辈的家,而是吾等的家,汝就是吾辈的家人。”

 

听到家人二字的孩子眼眶里立刻涌出眼泪,但他还是忍住了,憋气的样子也十分可爱,零忍不住揉多几下。

 

“我...本大爷知道了!烦死了!”

 

那个时候的大神晃牙才十五岁,父母车祸身亡。

 

朔间零二十岁,高中毕业受父母所托把父母朋友的孩子大神晃牙领回家照顾。

 



“本大爷走了。”

 

“嗯。”

 

零笑眯眯地挥手,直到晃牙消失在走廊才收回笑容。

 

 

 

朔间零在二十岁之前是位红透半边天的偶像,二十岁之后也就是高中毕业把晃牙带回家就退到后幕成了作曲家,虽然名气大大减少,但还是有很多歌手来找他作曲,粉丝们也会因他偶尔发出来的一条推特而疯狂点赞评论。至于为什么当偶像当得好好的高中毕业出来更是前途一片阳光灿烂却突然宣告当一名作曲家于暗处工作,朔间零并没有对此作出解释。他只认为过去的事即使成为枷锁锁在脚踝也要忍痛前进,因为未来还有人在等着他去守护。

 

走廊的尽头是他的工作室,里面的设备很齐全,甚至特意空出一块空间来提供录音,偶然会有歌手过来录音,可保密工作做得很好,对方不知道他的同居者,而他也挑着晃牙上学的时间来进行录音工作。

 

他打开设备开关,全身投入到作曲工作中。

 



晃牙的午饭是在饭堂里解决的,热腾腾的拉面涌动着香味,可晃牙一点食欲都没有。他开始后悔自己点了拉面,如果零在这里,肯定会嘲笑他的任性。他点开推特,搜了一下“朔间零”的关键词,果不其然,一部分粉丝在感叹这个人写的曲子是有多好,一部分在埋怨他为什么不自己唱。晃牙也想知道,不过零本身没有把工作话题带到家庭饭桌上的习惯,所以晃牙知道的东西少之又少。

 

朔间零停止活动,宣告隐退,却仍然在这间以培养偶像为主的梦之咲学院里有着极高的赞赏。随便抓一个学生问你认不认识朔间零前辈,他肯定会兴奋地用一百字以上的字数来回答。

 

晃牙没有公开自己的监护人身份,对外一致口径是唯一的家人是Leon,当然零知道后故作委屈地问汝是不是嫌弃吾辈了,等晃牙不厌其烦地解释后又若无其事去做饭,让晃牙觉得火大。

 

其实两人都在互相保护着对方,只是不说而已。





开学的第一天就是听各科老师过来讲废话,当夕阳的光芒爬上教室的墙壁,学生们纷纷离开,该回家的回家,该参加社团活动的就参加社团活动。没有参加任何社团的晃牙踩着铺洒在地面上的橘黄色光芒回家,影子拖得老长老长,一向独来独往的他并没有觉得什么不对,一个人上学一个人回家,从小就开始这样做了,父母长期出外工作很少管他,所以即使他们出了车祸晃牙也是回到家接到警察打来的电话才得知。

 

把感情隐藏得太深以至于一瞬间找不着,他在获知有人答应要当自己的监护人时内心是充满期待和反感,两种矛盾让他一时找不着方向,然后在看到戴着墨镜的朔间零出现在老家门口的那一刻他像只炸毛的狗冲朔间零呲牙。

 

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走到家门口,他掏出钥匙开门,客厅里空无一人,他放下书包径直走到走廊尽头,推开门立刻被强烈的鼓点声与嘈杂的吉他声刺到耳朵,既然是工作室,那隔音效果肯定要做好。他赶紧关门生怕这声音吵到隔壁邻居,零对他回来的事毫不知情,还沉浸在试听音轨里,不时跟着音乐摇头,那头纯黑色的头发随之晃动。晃牙伸出手摸了几下那柔顺的发丝,吓得那人猛地回头,瞪着猩红的双眼。

 

“哦,吓了吾辈一跳。”

 

“这是新曲么?”晃牙面无表情地问,似乎是刚刚回过神来还有些恍惚。

 

“嗯,不过还需要修改。”零伸长手臂要去摸他的头,被晃牙侧身躲开,然而他不死心,执意要摸到为止。

 

“烦死了,别闹。”

 

“小狗看起来心情不好呢,今天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只是想起以前的事。”

 

“.......”

 

零一听他说起以前二字,就皱起了眉头,也不顾晃牙还在闹别扭,一把拉过他往怀里按。鼻尖撞上肩膀有些酸痛,晃牙在他怀里像个溺水者拼命扑腾,“放开本大爷!!”

 

“吾辈这是在安慰汝哦,感谢吾辈吧。”

 

“谁要你安慰啊!本大爷好得很!”

 

零的手一下一下地抚摸着后背,感到舒服的晃牙逐渐安静下来,内心的黑暗被零所给予的安全感驱逐出境。零感受到晃牙正紧紧抓住他背后的衣服。他低头,吻了吻晃牙的发旋,“冷静下来了吗?”

 

“嗯,好多了。”

 

 

 

长期与父母关系疏远,只肯和一直陪在身边的小狗做朋友的晃牙令善于观察的零感到不对劲,在领养回来的第二天赶紧打电话给他的好友——心理医生羽风薰,当对方还在唠叨着朔间我跟你说病人不是女生我可不乐意接收啊的时候提出他将会支付两倍的看病费,薰立刻转变态度问你现在在家对吧我过来。薰以零的朋友的身份与晃牙进行交流,慢慢引导他走出自己的世界,当然还得需要零从旁照顾。晃牙只是有轻度的孤独症,而且本人还不知情,依然活蹦乱跳的。薰偷偷告诉零,要多点陪伴这孩子,别再让他感到孤独。这也是为什么放着客房不用,硬要把晃牙拉到自己床上一同睡觉的原因。

 

“这两年来狗狗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这次估计是因为一时不适应你不在身边胡思乱想引起的吧,毕竟你们一整个假期都黏在一起。”一身白大褂衬得薰更加偏向于禁/欲系,金色的发丝搭在白色的衣料上显得刺眼,他靠在椅背上,一手拿着手机一手转笔,语气轻快。

 

“他已经没事了,还兴致勃勃地说要做饭,真是让吾辈白操心一场。”零看着晃牙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轻轻地叹了口气,窝在他双腿上的Leon似乎也听懂了他的叹息,呜咽一声表示同意。

 

“嗯,不过朔间你还是得好好疼爱他,别让他受到伤害。”

 

“其实小狗已经长大了,只是吾等看不见而已。”

 

“停停停,我才不要听你的长篇大论,之前你半夜打过来跟我说你弟弟欺负你的事一直说到天亮我还没给你算电话费呢....”

 

“何时发生过这种事?吾辈的记忆力衰退得很快,早已忘记。”

 

“喂喂,朔间你别装了…..”薰突然想到了什么,坐直了身子压低声音问道:“我从来没有见过你会这么有耐心对待一个与你毫无关系的人,说实话,你真的喜欢那孩子吗?”

 

“……..”

 

见那头沉默了,薰顿了顿,继续说:“也不是说不支持,现在的社会如此开放对吧,我什么世面没见过,可爱的女孩子也有奇怪的性/ 癖…..哎等等别挂啊,喂?喂?”

 

零爽快地挂掉电话,留下忙音应付一脸茫然的薰。

 

 

 

“在给谁打电话?”晃牙的厨艺不算很好,但基本的菜式还是能做出来,他正往餐桌上放味增汤,困惑的眼神定在零身上。

 

“一位旧友。”零拍拍Leon,后者乖巧地跳到地上跑去晃牙脚边撒娇,晃牙也没有再问什么,他的注意力已经转移到Leon上,他抱起它,任它欢快地舔他的脸。

 

“哈哈,好痒。”

 

晃牙难得露出笑容,像绽放在阳光下的向日葵,在零看来那笑容简直是世界上的珍宝,他偷偷打开相机功能拍了一张,然后才满意地坐到餐桌前。

 

晃牙放下Leon,简单洗了一下脸和手就坐下来,刘海上还挂着水珠,啪嗒地掉进味增汤里。他抿抿嘴,手掌抚着碗直到温度烫得他条件反射松开才回过神,对面的人早已开动了。

 

“那个,吸血鬼混蛋你该不会是遇到瓶颈期了吧。”

 

夹着温热的米饭的筷子在半空顿了一下,然后送进嘴里,零没有抬眼,依旧低垂着头,几缕发丝从肩头滑落。

 

“没有。”

 

晃牙真想一跃而起揪住零的领子吼“你就有!你去听听今天作的曲子,简直一塌糊涂!”,但是理智率先占领了脑袋的空白处,他知道自己的行为只会给零带去麻烦,所以哦了一声当作话题的结束语。

 

晚餐过后是循例的遛狗散步,晃牙先是打开大门,再给Leon绑上狗绳,获得可以出去溜达的信号的Leon立刻撒开四脚往前奔去,拽得晃牙也跟着奔跑起来,门被顺手关上,发出砰的一声。

 

“吾家的孩子们真是有活力啊。”

 

满手是泡沫的零还在用抹布跟碟子上的油迹对抗,他收回投向玄关的目光,定定地看着碟子上的那块油迹。

 

突然间,他扔下抹布随便洗了一下手就冲出去,在门快要关上的那一刻又折回来拿起放在鞋柜上的钥匙。

 

 

 

 

夜色浓如墨,几颗星星分散在角落。河堤上人迹稀少,只有两对情侣坐在草坪上亲热,晃牙瞥了一眼便移开视线,Leon已经跑累了,减慢速度扭着小屁股慢悠悠地领头走。

 

今天的晚餐异常安静,换作平常肯定吵得连邻居都受不了跑来说你们怎么又吵架,其实他们只是在争论日常的小问题,而且大多数是被零挑衅得怒发冲冠的晃牙在吼。最后零会带着温柔的笑容道歉,还拉着邻居大妈粗糙的手说请女士稍安勿躁,如此美丽的鲜花要是因怒气而凋谢就不好了。这语气惊得得晃牙差点被汤水呛死,不得不佩服这位老人家。

 

只是离开一会儿就想念起那个人来,真是无可救药了。晃牙摇摇头,握紧了手中的绳子。

 

零的手中不也有一条绳子,那头绑着的是大神晃牙。

 

晃牙金色的瞳仁里有着说不出的情绪,是忧伤还是寂寞他自己也不懂,不远处的大桥上川流不息,车灯点点,倒映于河面上。

 

“小狗这是在想什么呢?”身后响起声音吓得晃牙一松手,绳子掉到地上,Leon没有跑,正围着零团团转,它喜欢零,可能是相处久了,也可能是因为他是主人喜欢的人。

 

“乖,乖,自己去玩吧,吾辈就不约束汝了。”零蹲下去摸摸它的头,又露出笑容了,这次笑得连眼睛都眯起来。

 

“反正你说话它也不听,它只听我的话。”晃牙双手环胸不爽地说。

 

“汝这是在吃谁的醋?”零从下往上看他,红瞳里满是狡黠。

 

“没有!啊!!光是听你说话就觉得火大!你给我闭嘴!”晃牙捡起狗绳头也不回地走开。

 

很快地,他就走到了桥底,大片阴影让人看不清前方的路。他停下脚步,忍不住转过头去看,果不其然零沉默地跟在身后,察觉到晃牙看他,他才抬眼与他对视。

 

“你怎么不说话。”

 

零摇摇头,一副吾辈可是很听话的汝说闭嘴就闭嘴的无辜表情。

 

“可以说话了。”

 

“晃牙。”

 

“到底谁才是小孩子啊!幼稚死了。”虽然嘴上这样说,但听到他叫他名字时还是开心了一下下的。

 

晃牙站在阴影处,零站在光线微弱的地方。

 

“吾辈只是有些在意汝的未来,所以才没有专注写曲。”

 

“一整天都在想关于本大爷的事?”

 

“嗯。”

 

“为什么?本大爷不是说过不用你担心吗?”

 

“吾辈明白,只是梦之咲的情况是怎么样吾辈还是略有所闻,汝要在那里开辟新道路是很难的,不是说不相信汝的实力,现在吾辈是作为家长而不是作为恋人去考虑,汝的前途一片模糊不清。”

 

“所以有时候真的搞不懂你,是你把本大爷带进你的世界,是你教会本大爷做人的道理,明明是你,让本大爷喜欢上你。本大爷的前途一片光明,但是如果缺少了朔间零这块碎片,那肯定会崩溃的。”晃牙往前迈出一步,刚好站在光与暗的分界处,他的脸部轮廓被光线勾勒出来,坚毅而倔强,零有一瞬间从他身上看到自己的样子,黯淡无光的瞳仁逐渐变得鲜红。“本大爷现在这么努力地去活着,全都因为有你在啊。”

 

“还有,没灵感就是没灵感,别把作不了曲的事往本大爷身上推!”

 

可能真的是自己老了,变得和老人家一样瞎操心,又可能是被爱情冲昏头脑了,变得不再灵敏,零无奈地笑,走过去吻上晃牙的唇。

 

 

 

 

一年前。

 

午后的阳光充当了屋里的光线来源,两人背靠背坐着,长腿搭在沙发的扶手上。零边哼着调子边在纸上写下歌词,甚至到了忘我的地步舒服地往后仰去,压得晃牙弯了腰。

 

“喂,吸血鬼混蛋你重死了!”原本晃牙正专注地看着热血漫画,被他这么一打扰,什么心思都没有了。

 

“嗯……终于写完了。”零满意地看着填满字符的纸张,转过头去与正好别过脸来的晃牙脸贴脸,不同发色的发丝交缠在一起,“小狗,吾等交往吧。”

 

“好啊。”

 

晃牙没有半刻犹豫立即回答,阳光爬到脚尖给予温暖,他低下头去继续看漫画,脸渐渐变得通红。

 

 

 

 

“说实话,你真的喜欢那孩子吗?”

 

 

薰的话重复在脑海里。零睁开眼,看着晃牙蹙起眉头眼睛紧闭的可爱样子,满意地伸出湿润的舌头卷住他的舌头,立刻引来某人发出不爽的抗议声。

 

“喜欢啊。”

 

亲吻着他的喉结时终于吐出这句话,晃牙推推他,推不动,红着脸问“你说什么?太小声听不见”,然后又被吻堵住了嘴。

 

原本冰凉的嘴唇被晃牙含到变得温热,随后滑过他的脸颊贴在耳畔,“吾辈说喜欢你。”

 

晃牙的脸变得更红,甚至要滴出血来,他挠挠头,不知所措。

 

最后来了句:“你发烧了?”

 

 

 

 

“新生代偶像的大神晃牙以一首由著名作曲家朔间零担任作词作曲的歌曲出道,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就红遍网络……”

 

邻居家的电视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大声,隔着门板都能听得一清二楚,赶完行程回来的晃牙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到家门口,掏出钥匙打开门,立刻迎来Leon的热烈欢迎。零顶着一头乱发走出房间,有气无力地冲他挥挥手算是打了招呼。

 

“喂!一大早的怎么毫无精神!”

 

“吾辈熬夜作曲了,唔,脑袋好痛。”

 

“都叫你好好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啊!啧,本大爷只是一段时间不在家没管你你就变得无法自理了吗吸血鬼混蛋!”

 

“小狗好吵能不能闭嘴。”

 

“呜哇气死了!”

 

门砰地关上,里面的争吵声还在持续着,不过这次没有邻居来投诉了,毕竟得知隔壁住着的是大明星后正忙着告知亲戚朋友。

 

 

 

“而这首歌的歌名叫作《Stand by me》。”

 

 

 

END



————————


七月月底啦啦啦啦啦,接下来是八月!!我要去旅游啦!!想到要边旅游边肝游戏就头疼呢。


祝你们游戏愉快,海贼活动肝得还开心吗?(大哭


表白朔间零.

评论(6)
热度(3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