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晃】他捡到一只吸血鬼(上)

好久没写零晃了,先挖个坑试试,不知道什么时候填。


【朔间零生日倒数中】


————————

01.

 

 

 

原本就背光的楼道因灯泡的老化而变得更加昏暗,淡淡的光圈正好照亮了大神晃牙家门口。当他拎着两袋沉甸甸的生活用品爬上楼梯气喘吁吁地来到五楼楼道口时,被死尸般沉寂地趴在家门口的黑影吓得整个人像猫咪一样炸起毛,然后又被沉重的物品拽得往下沉这样才稳得住身体,他小心翼翼地走上前,见对方还是没反应,便借着自带的狂气一脚踢过去,力道不大但刚好能够踢醒对方。

 

“唔……”随着一声呻吟,那个人抬起头,凌乱的刘海下冷冽的光闪过血红色的瞳仁,他直勾勾地望着眼前的少年,晃牙突然觉得在他眼中自己就是一只瑟瑟发抖的小狗,不由打了个颤抖。

 

这个人怎么回事?浑身散发着不属于人类的气息。

 

“是汝踢吾辈?现在的年轻人真是的,都不懂得好好对待老年人….”他伸手摸了摸腰侧,那里是晃牙踢到的位置。

 

“话说你别挡在别人家门口啊会妨碍出入的,还有那个…..很痛吗?”说着说着,晃牙就软下了语气,因为他看到那个人好像很虚弱的样子,“需要叫救护车吗?”

 

“番茄….”

 

“什么?”

 

对方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弱,到了晃牙不得不靠近一点去倾听的程度。

 

“给吾辈番茄汁….”

 

“你怎么知道本大爷有番茄汁的?唔。”完了,祸从口出,晃牙看见那个人的眼睛亮了起来,蹭到地面因此变得脏兮兮的脸蛋表现出一种对生存的渴望,不对,是对番茄汁的渴望,晃牙叹了口气,蹲下身翻找出因打折才买回来的番茄汁贴在他脸上,还往外冒着冷气的番茄汁冰得那个人眯起了红瞳,细如针的瞳孔缩了一下。

 

“喝吧,喝完就离开这里。”真搞不懂,为什么一个看起来饥饿到虚弱的人会要求喝番茄汁。

 

那个人勉强撑住自己坐了起来,拉开扣环仰起头痛饮起来。突出的喉结上下滚动着,过长的头发垂下来,发尾是卷曲的,晃牙趁这机会偷偷打量他,身上穿着的像是从戏剧社里借回来的衣服,看起来既华丽又有年代感,挂在肩上的斗篷的摆尾垂至地面,质地像是某种表面泛着光泽的黑丝绸,擦得发亮的长靴将主人的长腿衬得更加修长。

 

“呼哈~活过来了。”那个人语气轻快地说道,接着他倾过身去,亲昵地揉了揉晃牙的那头灰毛,“哦哦汝这头发真的很好摸呢,吾辈早就想摸摸看了。”

 

“啧,搞什么啊,自来熟吗你!”晃牙猛地拍开他的手,就差没有再踹他一脚。

 

“乖,乖,小狗,要吃香肠吗?”

 

“你怎么知道本大爷买了香肠,不对,本大爷才不是狗!!给本大爷听好了,本大爷是一匹孤高的狼。”晃牙完全被他玩弄在手中,内心蹭地窜出一团火,他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对方,“既然接受完本大爷的施舍就该好好地滚开了,别挡在这里,你看你手这么冷快点去找个温暖的地方睡觉吧。”

 

“小狗还真是个温柔的孩子呢,不过吾辈是吸血鬼,不需要温暖的地方。”

 

“你说什么?”

 

“小狗还真是个.....”

 

“后半句!”

 

“吾辈是吸血鬼,不需要温暖的地方。”

 

前者表现得很冷静,后者脸色刷地变白。

 

“现在是在拍电视剧吗?”

 

“吾辈是吸血鬼,不过不吸血,小狗放心好了,吾辈不喜欢血的味道。”

 

所以才用番茄汁代替鲜血来充饥吗,晃牙有点动摇,但他仍然不敢相信,退后了几步警惕地看着对方,“本大爷才不会随便相信你。”

 

“啊,汝是想要看这个吗?”

 

薄唇张开,亮出尖尖的獠牙,加上如同浸过鲜血的瞳仁与奇怪的装束,晃牙点点头,又摇摇头,“你、你先收起来,本大爷信就是了。”说完,这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

 

“真是可怜喏,居然被吾辈的獠牙吓到不敢动弹,过来这边,吾辈帮汝顺顺毛。”

 

“都说了本大爷不是狗!为什么你要跟本大爷证明自己是吸血鬼,明明只要离开就好。”

 

“吾辈因饥饿过度倒在汝家门口而汝又刚好回来,难道这不是命运的安排吗?既然汝救了吾辈,吾辈也应该用相应的东西回报于汝,说吧,汝想要吾辈做什么?”

 

“本大爷不是这种势利的人,不需要你去回报什么的,现在离开这里就足够了。”

 

“真是个乖孩子。”他正想伸手过去趁机摸摸头,被晃牙一个躲闪躲开了。

 

“快点离开这里吧,再、再见。”他生硬地说出这句话。

 

“再见。”对方也笑眯眯地和他道别,一步一步地走向楼道。

 

空荡荡的楼道里隐约回响着那个人的碎碎念,明明看起来很年轻不过是比晃牙大上几岁,没想到念叨起来真的像他自称的老年人一样:“吾辈现在无家可归喏,可爱的弟弟把吾辈赶出家门,朋友们来自五湖四海一时间不知道去哪找,难道吾辈真的要露宿街头吗,嗯,天气转凉了呢...”

 

晃牙回过头去,那个被孤独填满的背影深深地烙在金色的眼瞳里。

 

他仿佛看见了自己。

 

“喂,要不.....你进来坐坐?反正天色还早。”晃牙脱口而出,“即使是秋天,阳光也会把你晒成灰吧。”

 

“好哦。”

 

那个时候晃牙完全没有注意到吸血鬼眼中的狡黠,他努力地在脑海里找寻一个成语,一个足以形容现在状况的成语。

 

同病相怜。

 

 

 

02.

 

 

 

大神晃牙捡到一只吸血鬼,据说还是高贵的吸血鬼真祖,不过管他是什么身份呢,现在这只高贵的吸血鬼真祖正死赖在他家不肯走,晃牙一开始很抗拒,毕竟每天都受这个吸血鬼使唤,而且还经常被气得半死,但看见自家养的柯基犬那么喜欢对方,怒气如同饱胀的气球,一下子被针刺穿泄了一半的气。

 

计划在开学前一天给屋子来个大扫除的晃牙从床上爬了起来走出房门,瞥了一眼放在客厅角落的棺材,别问他棺材是怎么搬进来的,反正他买完番茄汁回来就发现吸血鬼坐在棺材里面悠闲地冲他招手。

 

外面落叶纷纷,不算很刺眼的阳光调皮地挤进窗帘的缝隙中,投射在地面上形成长方形的光块,晃牙走过去,把窗帘拉得严实,客厅又变回漆黑一片。

 

他拿出吐司就着冰牛奶吃下去,冰凉的残渣填充着胃部引来不舒服的反应,不过他很快就适应了,饮下最后一口牛奶,舔了舔残留在嘴边的牛奶,开始这一天的大扫除。先是把枕头被子拿出去晾晒,在打开落地窗时他表现得很小心,尽量不让阳光照到棺材,然后是打扫房子,扫帚伸入沙发底部,再拉出来时几个空的番茄汁罐子咕噜咕噜地跟着滚出来,肯定是那个吸血鬼混蛋偷喝了番茄汁为了不被发现才将它们塞进去,真是狡猾,晃牙狠狠地瞪了眼棺材,继续打扫。

 

 

悠悠醒来的朔间零推开棺材盖子坐了起来,边用手随便梳理那头乱发边环视四周,房子被整理得很干净,Leon正欢快地叼着小球跑来跑去,零赤脚落地走向沙发,夜视能力极好的他看到晃牙躺在上面正睡得香甜,想必这孩子是累倒了,日历上有一个日期被用红笔圈起来,那是提醒要开学了。

 

冰凉的手指划过晃牙俊俏的脸蛋,零坐在床沿,细细描绘着他的脸部轮廓,柔软的灰发铺洒在米色的沙发上,被零用手指缠住一撮。衣襟因主人侧躺而敞开来,露出一小块锁骨,若是就这样咬上去,鲜血就会沿着尖牙造成的小孔里流出,进入口腔与唾液混在一起,香甜的,似乎还带着奶味,零下意识咽了一下唾液。

 

多少年没有饮过鲜血了,自从被“皇帝”打落地狱,便过上了行尸走肉般的生活,躲在家里死都不肯去觅食,最后被亲弟弟狠心地扔出家门,这才如无头苍蝇到处游逛,他不想伤害别人,只能挑个没有人气的地方稍作休息,没想到这一休息便是严重性的晕厥。再次被唤醒便是晃牙的那一脚,以及他身上诱人的香气。

 

晃牙是被冷醒的,他打了个冷颤后想要起身去阳台拿回被子,却发现自己被圈在怀里无法动弹,鼻腔里满是那个吸血鬼的味道,幽冷的花香味,但他不想去考究是哪种花香,因为他对花粉过敏。他挣扎了一下,对方还是没有要松开的想法,反而抱得更紧了。

 

“喂喂喂你再不松开本大爷就踹你下去。”

 

“小狗很温暖呢,吾辈都不舍得离开。”

 

“吸血鬼混蛋你你你在说什么傻话啊,快点放开本大爷!”

 

零趁势将脸埋进晃牙的颈窝里,呼出的气息全喷在他的锁骨上,晃牙一个激灵整个人坐起来,肩膀刚好撞到零的下巴,痛得他捂住自己的下巴翻过身去。

 

“活该,谁叫你突然凑过来,很痒的知不知道啊....你没事吧?很痛吗?”见零用背部朝着他怎么也不肯出声,心急的晃牙连忙去扳他的身子,零顺势转过来一把扯过晃牙让他倒在他身上,腾出来的手用力地揉着那颗灰色的脑袋。

 

“哦哦居然关心起主人来,小狗实在是太可爱了。”

 

“呜哇——别摸本大爷的头,放开!!再摸就真的要打你了!”

 

听见动静的Leon摇晃着小短尾仰头冲在沙发上打闹的两人“汪”了一声。

 

 

 

03.

 

 

 

大神晃牙捡到一只吸血鬼,他正悠闲地在家里喝着番茄汁看着综艺节目,而房子的主人还在上课。自从朔间零闯了进来,晃牙的世界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当初为什么要收留这只吸血鬼啊.....

 

晃牙托起腮,眼神呆滞地看着窗外,一片枯黄的叶子在风中瑟瑟发抖,最终脱离枝丫无力地顺着风的轨迹飘向远处,接着他重重地叹了口气:“唉——”

 

“柯~基终于尝到恋爱的烦恼吗?”隔壁桌的朔间凛月从双臂中抬起头,习惯性调侃。

 

“啊?本大爷才没有在恋爱!”晃牙冲他呲牙咧嘴,但在凛月眼里不过是一只小柯基冲自己汪汪叫,惹得他扑哧一声笑出来,脑袋上方那根小呆毛也跟着晃悠了一下,“明明就有,你看你脸红了哦。”

 

“呃....”他慌张地摸了摸自己的脸蛋,有点凉。

 

凛月有些夸张地将整张脸埋进双臂中,双肩因憋笑而颤抖着。

 

“啊啊啊气死本大爷了!”

 

晃牙刷地站起来撸袖子准备跟他打一架,却被走进教室的班主任呵斥了一声:“大神同学你是不是不想上课了?”

 

“不是,呃,抱歉。”

 

他苦恼地抓住头发往外拽,但是拽痛了又只能咬紧嘴唇不说话,要不赶走朔间零吧,但是感觉这样做不太好,可是他也没有义务一直照顾他啊,凌乱的想法纠缠在一起,怎么也解不开,他干脆一头撞向桌面发出“砰”的声响,讲台上的老师又是一阵唠叨,说着“大神同学你再这样我就罚你站走廊了”。

 

一双猩红色的眼瞳眨巴眨巴的,把晃牙的一举一动全看在眼里。

 

 

 

“哦,小狗汝回来啦。”一进玄关,就看见零侧躺在沙发上冲他微笑,怀里还缩着啃着磨牙棒的Leon。

 

心里泛起奇怪的滋味,晃牙嗯了一声算是回应了他,沉默地放好书包走向厨房准备晚饭。

 

“怎么了,今天的汝看起来心情很不好。”零放下Leon也跟着走过去,歪头观察他的表情,细长的眼眸眨巴眨巴的。晃牙没有与他对视,看似把全部心思都放在切红萝卜上。

 

“今晚做的是咖喱吗?真棒~”

 

“我说,你什么时候离开?”

 

零愣了一下,垂下眼帘,“汝要是想要吾辈离开,吾辈离开就是了,随时都可以。”

 

轮到晃牙发愣了,手一抖刀尖划过指腹留下一道翻了皮的伤口,鲜血立刻从里面涌了出来,刺痛感从指尖传达到心脏,晃牙连忙缩回手,菜刀掉到砧板上发出响声。

 

“切到手了?让吾辈看看。”零担心地拉过他的手仔细检查,幸好伤口不深,只是流了些血,这时晃牙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你不就是想要血吗,本大爷可以提供给你,作为交换,你喝饱了就离开这里。”

 

其实也不用把话说得那么绝,其实朔间零不是不可以长期住在这里。

 

可是心情极为糟糕的晃牙就是不想把心里话说出来。

 

挂着血珠的手指抵住零的唇,那里一片柔软,柔软到晃牙心脏揪痛,见零没有表示,他干脆用力一按,鲜血就印在上面,与有些苍白的唇色融在一起。

 

“喝啊,你不就是想喝本大爷的血吗?”

 

零冷静地将晃牙的手指裹在掌心里,勉强扯过一个笑容,“吾辈不会喝血,也不会伤害汝,小狗不必激动。”

 

“要是小狗讨厌吾辈,吾辈走就是了,不过在这之前,先让吾辈为汝包扎伤口,当作是报恩.....”

 

晃牙心一软,别过脸去想要躲开零投过来的诚恳目光。 

 

“......混蛋,”又一颗血珠流出来,濡湿了零的掌心,“别以为包扎伤口就能抵消报恩,本大爷才不会这么轻易放过你。”

 

“那,小狗不会赶吾辈走咯?”

 

“啧,烦死了,本大爷不是已经说了吗。”

 

“说什么了?老年人记性不好呢。”

 

晃牙用另一只手手背抵住有些发烫的脸蛋,被裹在掌心的手指屈了一下,“本大爷说了不赶你走。”

 

 

TBC



——————



秋天了写点秋天的东西,这样想着写起了零晃,然后写着写着又觉得脑洞好大写不完要不分上下篇练练手吧///////


最近的零晃有发小糖,大家都吃得很开心对吧~~90分活动我没有空参加啊,但是看着题目就很想动笔噫


愿世界和平。表白朔间零。(两者毫无关系噗

评论(2)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