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晃】僕の外側

*忧心忡忡地发了这篇文

*俺零时期,里面掺杂着很多关于本人的各种想法与私设,如果能够接受的请往下看。


*BGM: https://

  luz的《僕の外側》 


————————


我的外侧,原本只存在着空气。

 

但是遇到那个人,或者,可以把空缺的位置让出来。

 

 

 

*

 

 

大神晃牙知道朔间零去国外是暂时性的,可想都没想到,他会那么快回来。

 

接到消息后他立刻翘课赶去机场,机场大厅里的地砖光滑如镜,能够倒映出人影,来得匆忙忘记脱下校服的他显得比较突兀,他踮起脚从接机人群中探出头来,往外乱翘的发梢晃了晃,在远离人群的空气中他嗅到了那股熟悉的味道,赶紧挤到最前方,双眼发光地看着拖着小型行李箱慢悠悠走出来的人。发色是如浓墨般纯粹的黑色,缀在耳垂上的红色耳钉在发间闪烁着细碎的光芒,或许是嫌头发太长碍眼了,又或许只是个习惯,他把右边的发丝全拢到耳后,露出完美的侧脸。明明身上穿着的是和晃牙一样的校服,却浑身上下散发着狂傲与强大的气场,让周边的人只敢远看不敢上前搭讪。

 

“朔间前辈!这里!”只有这孩子,敢那么张扬举起手在半空不停挥动,生怕那个人会错过他。

 

零走过去,也不顾人们的目光都投射在他身上,伸手揉乱可爱后辈的发毛,看他顶着那头乱糟糟的头发冲自己说话:“累了吗?饿了吗?先吃饭还是先回去?”

 

“晃牙,一下飞机就听见你在我耳边吵吵嚷嚷的,真的很烦人啊。”零皱起眉头假装很痛苦的样子,晃牙立刻乖乖闭上了嘴,盯着他看的瞳仁的颜色如同夏日早晨的浅金色阳光,带着一丝夏天的温度。

 

“骗你的~看见可爱的后辈接我的机我可是开心得不得了,要知道,大家都对我很冷漠呢。”零笑着揽过晃牙的肩膀。

 

对零的热情度稍微减弱这才感受到来自周围的炽热视线,占有欲瞬间膨胀起来的晃牙像只恶犬狠狠地瞪了他们一眼,在接收到成功吓倒对方的信息后得意洋洋地扬起下巴。

 

“好了好了,别再吓普通人了。”零顺势把他的脸扳回来,被低温指尖触碰到的脸颊开始发烫,晃牙几乎是整个人跳起来往旁边躲闪,有些别扭地别过脸去不看他。

 

对于他的反应零先是一愣,接着把他拽回来捏他的脸,“你啊,要是再坦率点就好了。”

 

明明在喜欢你的方面已经够坦率了。晃牙在心里吐槽道。

 

 

 

*

 

 

 

“这已经是全部了吧?”

 

晃牙抱着一大堆文件摇摇晃晃地走进学生会,粗鲁地将其放在桌面上发出砰的一声,叠在最上面的文件失去平衡掉下来,纷纷落在埋头处理文件的零头上。

 

隐在长刘海里的细长眼眸向上看,眼神里像是藏着一头欲要吞食猎物的野兽,嗅到危险气息的晃牙凭着本能往后缩,但已经迟了,零气势汹汹地站起来一把揪住衣领强迫晃牙靠近他,随后眯起那双红瞳,把声音压到最低:“本大爷早就提醒过你了,进来学生会时注意点,别因为你的小小错误坏了大事。”

 

“对不起…..”

 

“嗯?口袋里的是什么?”零松开衣领,趁他还没从反省中反应过来快速掏出口袋里的信封,在看到封面上的心形后吹了一声口哨,“不错嘛,晃牙,有女生跟你表白了?”

 

“才不是!”晃牙立刻炸毛大吼着否定,可仔细想了想后又低下头去,嘟囔道:“的确有问过我能不能和她交往,不过我已经拒绝了。”

 

脸真红。

 

零瞥了他一眼,将告白信甩回晃牙怀里,转了个身双手一撑坐到桌面上,背对着晃牙。

 

“你是怎么拒绝她的。”

 

“这个不关朔间前辈的事吧?”

 

“哦?竟敢用这种语气和前辈说话?想死吗,小鬼。”零微微侧过脸去,勾起唇角。

 

“就、就说.....有了喜欢的人啊。”晃牙支支吾吾了半天才挤出这句话来。

 

零听完后哈哈大笑起来,卷曲的头发也随着身体的颤动而抖动起来,晃牙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眼睁睁看着他一直笑到肚子痛倒在桌面上边揉肚子边喘气,猩红色的眼瞳里有光在闪烁。

 

“朔间前辈...?”

 

金色的瞳仁与赤色的瞳仁相视,晃牙捏紧了衣角。

 

喜欢的感情快要溢出来,还差一点,还差一点,那句话就会脱口而出。

 

倒转的画面如梦如幻,零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活太久了,连人类心里想的是什么都看得无比清晰。

 

当晃牙以为他会在下一秒说出你该不会是喜欢我的话时,他阖上了眼,像是静静躺在时间漩涡里沉睡着的吸血鬼。

 

“我想起来还有事要做,得先去一趟敬人那边。”

 

零灵巧地翻身落地,往门口的方向走去,在触摸到门把后又回头看他,“你也该去上课了。”

 

“嗯。”

 

 

好不容易才得来的距离被故意拉开了,晃牙等零离开后沿着墙壁滑下去,坐在冰冷的地板上。从窗外投射进来的阳光将地板切割成两半,而他正好藏在阴影里。

 

原本想要多点和朔间前辈独处,没想到自己的感情太过明显吓得对方逃走了,不,那不算是逃走,对方可是朔间零,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学生会会长,这种离开方式,是对晃牙的警示:别再过来了,再过来,我可能会吞噬你。

 

 

忙了一天回来的零边走边打哈欠,眼角渗出泪水,或许是工作太累了,视线变得模糊,身体变得无力,他强打起精神来,推开学生会的门,空无一人,细小的尘埃在夕阳的光芒下沉沉浮浮。

 

他关好门,蹲下身去端详那个缩在门后睡得香甜的人的模样,指尖拂开粘在脸上的碎发,冰凉的触感使得那人呢喃了一声,皱起了眉头,英俊的脸蛋被不规则形状的光块照亮,他干脆举起手帮他挡光,没有了光亮刺激眼皮,晃牙睡得更沉。

 

“怎么连睡觉的样子也那么像个笨蛋。”零没有发出声音,只是用口型来表达。接着手掌改为撑住墙壁,他凑过去,在侧脸上落下一吻。

 

“好梦,晃牙。”

 

 

*

 

 

 

自从有学生在梦之咲发起了革命后,朔间零看起来疲惫不堪,甚至有时候就这样沉睡一整天,迷迷糊糊的样子让晃牙担心得不得了。想要趁着他清醒的时候询问些什么,要不就躲避,要不就沉默,怎么也不肯说。逐渐地,晃牙发现,他这是在独自一人背负这变得肮脏不堪的命运。

这是五奇人最后的舞台,莹蓝色的灯光如水般蔓延开来,唯有座无虚席的观众席是黑暗的,大神晃牙倚在安全出口的门边,冷眼看着舞台上『小丑』的表演,如今学院已属于『皇帝』,『小丑』不过是最后一个配角,等待被处刑。夜视能力不错的他扫视了一圈观众席后,把视线投放在特等席的某人身上,由于零是背对着他,根本看不出他现在是什么表情。那个人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会露出懦弱的一面,无懈可击的他在晃牙眼中是完美的,可是在这一天,他成为了魔物,坠入了地狱,无法再使用能力去保护这间学院。

 


“那么你呢,决定好了么?”

在走廊上碰巧撞见的逆先夏目没有看他,但问题很明显是抛给他的,“是离开他,还是继续守护他。”

记得当时的自己只是冲他挥了挥拳头,“这还用问吗?”

“即使他已经改变了?”

“嗯。”



晃牙突然觉得呼吸困难,从心底里生长出来的欲望不断地膨胀,他好想冲过去,抱住那个散发着无助与迷茫的人,嘶吼出那句悲伤的话:

“我想待在你身边。”

可是直到最后的落幕,晃牙都没有这样做。

 

 

外侧的他,已经不复存在。

 

 


*

 


晃牙推开门,轻音部里一片漆黑,放在角落的棺材里坐着一个人。他走过去,蹲下来,刚好能够和他平视。

头发凌乱的吸血鬼眼里一片空洞,他将番茄汁塞进他手里,抓住他的肩膀用力的摇晃起来。

 

“唔,小狗别摇了,吾辈还没有彻底醒过来呢。”零有气无力地说着,却能轻易掰开抓住肩膀的手。

“起码能开口说话了啊,吸血鬼混蛋,再不起来就真的要沉眠在棺材里了!”

“嗯.....要和吾辈一起沉眠吗?”

“谁会这样做啊!本大爷又不是睡美人!” 

 

“吸血鬼和睡美人吗,嗯,是个新奇的搭配喏。”

“啧,睡傻了吗你!”晃牙一把拉开窗帘,夕阳的光芒立刻填满部室,将摆放整齐的乐器照得闪闪发亮,还没适应光明的零眯起了眼,瞳仁被镀上一层光。

“即使是夕阳,也那么耀眼啊。”

晃牙拉过椅子坐下来,一声不吭地抱着吉他试了几个音就弹了起来。零依然坐在棺材里,喝着酸酸甜甜的番茄汁,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到最后结局还是如此

我的外侧,至今为止都是空缺的。

等着某人的到来。

 


——————————


一开始晃牙的外侧是俺零,但随着五奇人被处刑,俺零“消失”了,位置又空出来。而现在,晃牙一直陪伴在零身边,但认为自己的外侧是空着的,因为这个位置只属于零。


严重感受到自己的文笔不足,无法完美地表达出来.....


大家该存钻抽游乐园卡池了

评论(7)
热度(20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