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晃】给过去的你,赠送未来

*参加了九十分,迟到的返礼祭礼物,大家辛苦了!



————————


初春的天气,还带着一丝凉气,枝头突起的花苞被温暖的阳光染上金色,小草从角落冒出尖尖的头来,午后的公园里只有三三两两个小孩在打闹,稚嫩的笑声如同铃铛般好听。

 

朔间零就是在这个时候醒过来,他打着哈欠,抬手理顺睡得乱七八糟的长发,晃眼的阳光让他感到头疼,幸运的是他睡在树荫下的长椅上,没有与阳光亲密接触。他已经打算做一个普通人类,但还是拗不过这该死的生物钟和见到阳光就想找地方藏起来的身体反应。

 

说起来,这里是哪里?

 

一个皮球从远处滚来,在遇到石子时还磕了一下,但它前行的方向直指零,这一点并没有改变。零保持着抓头发的姿势,等它滚到脚边,才放下了手。

 

皮球上写着一个字,可是它浑身沾满了沙土,给视觉上造成了一定的阻碍。

 

“日…光?”近视的零眯起眼看。

 

“是晃。”

 

“这样啊,太模糊了吾辈看不清楚呢。”一双鞋子停在他眼前。

 

“可以把它捡给我吗?”

 

“可以哦,”零捡起来,递给他,“晃牙。”

 

眼前是一个八岁左右的小孩,圆嘟嘟的脸上写满了警惕,他把球抱在怀里,不安地看向脚边的柯基犬,“为什么Leon不会吠你?为什么你会知道我的名字?你到底是谁?”

 

灰色的额发下,那双金色的大眼一眨不眨地盯着零,零挠了挠脸颊,迅速地在脑内思考了一番,原本他在棺材里睡得好好的,一觉醒来却在公园里,如果这个是梦,那么他现在所遇到的就是小时候的大神晃牙。

 

“喂,说话啊大叔。”

 

“吾辈可不是大叔,”零反驳,“记住了,吾辈的名字是…..零。”

 

“零。”

 

“再跟着吾辈读一次,零。”

 

“零。”

 

“朔间前辈。”

 

“朔间前辈。”

 

心脏受到了一万点的暴击,零捂住脸拼命压抑住情绪的爆发。

 

看见零突然倒在长椅上,晃牙不解地歪了歪头,“为什么你会知道我的名字?”

 

“咳,因为皮球上有汝的名字。”

 

“我问的是为什么会知道最后一个字。”

 

“这是汝的小狗?”零尝试转移话题。

 

“它是我的家人。”晃牙放下皮球,抱住了还是小奶狗的柯基犬,笑得很开心,“对吧,Leon。”

 

Leon“汪”了一声,吐出粉色的舌头舔了几下晃牙的脸颊。

 

点点碎影落在晃牙的身上,零拿出口袋里的糖果,“小狗…..不对,晃牙,要吃糖吗?”

 

“好。”

 

以晃牙的身高,勉强能够爬上长椅自己坐好,他拆开粉色的糖纸,露出同样是粉色的软糖,晃牙突然抬起头问:“草莓味?”

 

“是哦,晃牙不喜欢?”

 

“我不喜欢可爱的东西,不过糖果还是会吃的。”

 

“说得那么勉强….真是让吾辈伤心。”

 

人小鬼大的晃牙把整颗软糖塞进嘴里,右腮帮立刻鼓成一个小包,这模样实在是可爱得很,零忍不住伸出手指去戳了一下,对方立刻反咬一口,没能立即缩回去的零错愕了一秒:“松开,小狗。”

 

“我是狼!”晃牙奶声奶气地喊了一句。

 

“嗯,乖。”趁他开口说话赶紧抽出来,手指上的小齿印不算很明显,零无奈地笑了,没想到能够轻易躲开晃牙攻击的自己,却因对小晃牙少了一份警惕没能躲开。

 

“抱歉,很痛吗?”

 

晃牙拉过他的手指,鼓起腮帮往伤口吹气,气息中还有糖果的香甜。被温暖的小手包裹着的冰凉的手,似乎也因此变得温暖起来。零弯下腰,凑近晃牙说:

 

“轮到吾辈问汝了,汝看起来不喜欢和人接触,却为什么会靠近吾辈?”

 

“不知道为什么你身上的味道很熟悉,明明之前没有闻过。”晃牙摇了摇头,眨着大眼反问:“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嗯....”在等待得到答案的眼神中,零否认了,“没有。”

 

“好口渴啊,小狗。吾辈只要一碰到阳光就会化成灰,汝能不能去帮吾辈买瓶番茄汁回来,剩下的零钱汝可以买个冰淇淋。”

 

“真会使唤人啊,我可是小孩子哦。”晃牙嘟囔着跳下长椅,小手抓紧了零钱。

 

“那你乖乖在这里待着,不要走开哦。”

 

“好,等着汝回来。”

 

小小的身影很快地就消失在视线内,零张开手,上面还残留着小孩温软的触感。

 

“真可爱啊。”

 

 

 

没过多久,晃牙就领着leon跑过来,他一手拿着番茄汁一手拿着冰淇淋,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也许是跑太快没有注意脚下,石子绊倒了他,让他狠狠地摔了一跤,冰淇淋倒扣在地面上,流了一滩的甜水,番茄汁也咕噜咕噜地翻滚着,直到撞上鞋尖才停下来。零来到他跟前,影子笼罩着他。

 

即使已经咬紧了嘴唇忍住不喊痛,那眼泪也不由自主地流出来,一颗接着一颗地顺着脸颊滚落。

 

“晃牙。”

 

“呜哇——”喊了名字等于允许撒娇,晃牙哇地一声哭出来,小嘴张得大大的。孩子们已经回家,只有他们的公园回荡着他的哭声,leon在一旁急得直转圈,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小主人。

 

“晃牙。”零再一次喊他的名字,晃牙终于抬起了头,泪眼朦胧中看见零面无表情的样子。

 

“站起来。”

 

晃牙摇摇头,表示做不到,裸露在外的皮肤火辣辣地疼,身体使不上力气,别说站起来了,他连拒绝的话语都说不出来,只能哭泣。

 

有一瞬间,在舞台上跳着跳着舞突然哭出来的晃牙与眼前的小晃牙的身影重叠在一起,零蹲下来,看那孩子伸出手来却怎么也够不着他。

 

“吾辈说好了要放手的啊,如今汝却还来依赖吾辈,这让我怎么办才好?”

 

“呜呜....”

 

零叹了口气,握住了那只小手,“吾辈扶着汝,1,2,3,起来~”

 

晃牙感受到有股力气牵引着他起来,他咬咬牙,借着那股力气站起来,那人低头为他拍走身上的尘土,晃牙擦去眼泪,看清了那个人的样子,细长的睫毛,漂亮的唇形,苍白的皮肤,还有那双如同猩红宝石的眼眸,他抚上他的脸,对方明显被吓了一跳,但没有躲开,任由他好奇地揉捏。

 

“零,你好好看。”

 

“谢谢汝的夸奖。”零忍禁不俊。

 

“不过为什么你看起来有些透明?”

 

“是汝的错觉吧。”意识到差不多要醒来,零小心翼翼地抚摸他的后脑勺,用手指磨蹭着头皮,晃牙立刻露出满足的表情。“对不起,刚才吾辈没有第一时间扶起汝,小狗能原谅吾辈吗?”

 

“能!”

 

捏了捏他的鼻尖,发现自己的手指变得透明,阳光能够穿透过去,他赶紧缩回手,“吾辈是时候走了,再见。”

 

“等等,”晃牙扯住了他的衣角,“我们还能相遇吗?”

 

“肯定能啊,到了那个时候,汝已经是一匹能够打败吾辈的狼了。”

 

“我为什么要打败零?”晃牙眨眨眼,“我们关系很好啊。”

 

“嗯…..”零再一次摸他的头,笑着回答,“因为汝喜欢吾辈啊。”

 

“不懂。”

 

“不懂也没关系。”

 

 

以后你就会懂。

 

什么是喜欢,怎么去喜欢。

 

你都懂。

 

 

 

“喂,吸血鬼混蛋,再不起来,毕业典礼就要结束了!”轻音部的门被粗鲁地踢开,大神晃牙大步流星地来到他面前,“什么啊,原来醒着的啊,喂,你可别想着要睡回笼觉啊。”

 

“唔,小狗还是一如既往的吵闹喏。”朔间零伸着懒腰,像极了姿态优雅的黑猫。“想想以后不能再睡棺材就觉得寂寞啊,汝就让吾辈趁还有点时间再好好躺一会儿。”

 

“躺个鬼啊,快点起来。”晃牙拽着他的手臂拉他起来。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零站起来,冲比自己矮一截的晃牙笑道,“小狗就这么想让吾辈带汝去溜圈?”

 

“啊啊死老头烦死了,”晃牙踢了一脚棺材,丢下他走到门口,又回过头来,“既然要带着本大爷去溜圈,那你倒是动啊,朔间前辈。”

 

“现在就来。”

 

 

 

“对了,吾等以前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没有——怎么可能有啊,你是不是睡糊涂了?”



————————


想要零晃永远在一起啊啊啊啊啊啊他们有那——————么好

评论(6)
热度(1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