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晃】猫的告白

参加了九十分活动,灵感来自于之前在微博见过的一个日本节目,就是假装猫咪会说话那个....


————————


传说,只要亲吻会说话的猫,那么猫咪就会变成人类,永远陪在那个人的身边。

 

“本大爷是孤高的狼,才不想和猫待在一起,如果换成狗那还差不多。”

 

“可是书上是这样说的啊。”葵裕太鼓起腮帮,“不信我,也信一下书本吧大神前辈。”

 

“本大爷谁都不会信!好了你别再搞本大爷的头发,快点下来!”一只黑爪从额头伸下来,拍在晃牙的额头上,柔软的肉球如同糯米糍一样,让他心头一软。

 

“啊啊啊啊!烦死了!”晃牙把那只爬到他头顶晃悠着长尾巴的黑猫抓下来,朝向自己,“本大爷叫你稍停一下!”

 

“喵——”

 

黑猫大叫一声,似乎在不爽晃牙的态度,赤红色的眼瞳里瞳孔细如针。

 

“看吧看吧,它真的超像朔间前辈的。”日向从他身后探出头来,边抚摸猫咪的头边说着“乖,乖”。

 

“不像,除非它喝番茄汁。”

 

猫咪突然吐出粉色舌头舔了舔嘴边,银色的胡须微微颤动着。

 

“它有反应了!”葵双子齐声说道。

 

“你们到底还去不去打工!”

 

“呜哇——生气了生气了。”

 

“裕太快点走。”

 

晃牙还举着猫咪与它平视,在确认葵双子离开后小心翼翼地问:“喂,你会说话吗?”

 

黑猫转动着眼珠,像在嘲笑他的无知。

 

接着它一爪子抓过去,幸好晃牙躲得快,不然就受伤了。黑猫重获自由,轻轻松松地就跳到棺材盖上,舔起小爪子来。

 

今天朔间零不在轻音部,晃牙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有可能在庭院散步,有可能去找旧友聊天。看着这只舔完爪子就开始舔身上的毛梳理一下的黑猫,想要逗它的欲望油然而生。

 

“喂,你的主人是谁?”

 

“是背后痒吗?需要本大爷帮你挠吗?”

 

“不知道你吃不吃狗粮,本大爷今天经过超市给leon买了一袋新的。”

 

“等等,你干嘛…..唔!!”

 

黑猫突然飞扑到晃牙脸上,四只爪子趴拉着他的头发和皮肤,柔软的肚皮抵住晃牙,些许绒毛进入鼻腔使他想要打喷嚏,但他硬生生忍住了。

 

“吵死了,小鬼。”

 

这把声音相当熟悉,晃牙好不容易将黑猫拽下来,左顾右盼了一下,又把视线放回黑猫身上。

 

“刚才谁说话了?”

 

“吾辈啊。”

 

“谁?”

 

“都说是吾辈,汝这只蠢狗。”

 

晃牙大吃一惊,双眼瞪得大大的,明明黑猫的嘴没有动,声音却无比清晰地传达到耳朵里头。他再次发问,“是猫在说话?”

 

“不然还有谁。”

 

“而且是朔间前辈的声音。”

 

“哦,原来汝在私底下叫那家伙为朔间前辈啊。”黑猫的尾巴在左右晃动,“吾辈认识汝的主人哦,那个叫朔间的。”

 

“他才不是本大爷的主人!”晃牙把它重新放在棺材上面,黑猫迈着优雅的步伐绕着盖面走了一圈后,在晃牙面前坐好。

 

“喂,蠢猫,你的主人是谁啊?”

 

“不告诉汝。”

 

“你不告诉本大爷,本大爷怎么送你回家。”

 

“吾辈喜欢这里,想一直待在这里。”

 

“虽然轻音部的确是个好地方,但它是本大爷的地盘,你不可以待在这里。”

 

“那汝要养吾辈吗?”

 

猫咪歪了歪头,赤红色的眼瞳映出晃牙困扰的样子,“不行啊,本大爷家里已经有leon了,再多一只猫,leon可是会生气的。”

 

“可是吾辈喜欢晃牙啊,这样也不行吗?”

 

“别、别突然说这种话啊!”晃牙一下子僵在那里,可想而知那把声音加上突如其来的告白对他来说杀伤力是有多大。“我知道了,本大爷会帮你贴寻主启事的,你就先住在这里吧。”

 

“音乐和吾辈哪个比较重要?”

 

“怎么突然这样问,虽然两者不可取舍,但….还是朔间前辈比较重要。”

 

“那吾辈就放心了。”语气中透着笑意,晃牙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一把捞起黑猫推开棺材盖,两个人才能挪开的棺材盖当然没有被全部推开,它只露出一条缝隙来,足够让晃牙窥看里面的情况,暖气早已关掉,里面冷冰冰的,空无一人。

 

“喂喂,蠢狗,汝在干什么?”猫咪开始舔他的手,一遍又一遍的。

 

“好痒….别舔了!还有,要叫晃牙大人,而不是蠢狗!”

 

“喵——”黑猫不爽他抱太久了,迫切想要挣脱开来。

 

“喂,蠢狗,都说了放开吾辈,这样拎着吾辈太累了,呼哈~好困。”

 

晃牙放下黑猫,它立刻跑远几步,又回过头来看他。

 

“烦死了,难道本大爷一整天都要陪着你玩耍吗!”晃牙狠狠地踢了一脚棺材当作发泄怒气。

 

“别踢吾辈的棺材。”

 

“这又不是你的棺材…..”晃牙突然蹲下来,直勾勾地看着端坐着的黑猫,“这是你的棺材?”

 

“咳咳,当然不是吾辈的。”

 

“那你为什么要说是你的棺材。”

 

“吾辈饿了,想吃小鱼干,蠢狗快点给吾辈去买。”

 

“都说了,本大爷是狼!”

 

晃牙怒气冲冲地来到门口拉开门,差点踢到地上的一团东西,朔间零正蹲在没有完全合上的门边,仰头看着他笑。

 

“唔,吾辈被日日树君拜托了,要帮忙寻找他丢失的猫咪,还说和吾辈很像。没想到刚要进门就听见汝和那只猫咪在说话,实在是太有趣了,吾辈便代替它说几句话。”

 

黑猫闻声而来,发现正在拼命解释的零后走过去蹭他裤子,长尾巴扫来扫去的,零干脆抱起它,与它一起看着晃牙。

 

“喂,蠢狗,吾辈喜欢汝哦,汝喜欢吾辈吗?”

 

在这种快要火山爆发的时候还假装是猫在提问,也只有朔间零才会做得出来。

 

晃牙蹲下来,亲吻了一下黑猫的嘴角,握着那只小爪子闷声说道:

 

“喜欢。”


评论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