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晃】寻

参加了九十分活动,《名字》这个题目好难想哦...所以迟到了嘤!

这是返礼祭后第一次约会


——————————


今天是第一次和朔间前辈约会,地点定在水族馆。到底要穿什么衣服,要弄什么样的发型,要用什么样的语气去呼唤他的名字,这些问题都在前一天晚上睡觉时不断重复着,以至于一大早起来发现自己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

 

完蛋了。

 

大神晃牙像个刚开始恋爱的笨蛋一样不安地在水族馆门口走来走去,他穿着平常遛狗的那套便服,发型还是老样子,至于语气…..他看见迟到的朔间零匆匆赶来,那人似乎刚睡醒没多久,头发没有彻底打理好就随便套件衣服出门,脸色苍白得很。

 

“吸….朔间前辈。”

 

晃牙赶紧走上前扶住摇摇欲坠的他,春日的阳光并不刺眼,空气中带着潮湿的味道,零闭上眼靠着晃牙的肩膀缓了好一会儿才出声:“噢,是晃牙啊,早上好。”

 

“不早了,正好赶上中午场的海豚表演。”

 

“抱歉,小….晃牙,”他硬生生地将“小狗”二字吞下去,“第一次约会就迟到,吾辈真是没用,不如回坟墓算了。”

 

“喂,睡糊涂了吗你这家伙。明明提出去水族馆的人是你啊,现在要是反悔的话本大爷可不会原谅。”

 

“是是,汝的黑眼圈很重啊,难道是昨晚睡不好?”零直起腰来,亲昵地揉了一把晃牙的灰发,对方没有反抗,低着头抬起眼帘看他。

 

“才~没有。”

 

 

透过巨大的厚重玻璃,能够看见在水里欢快游动的鱼群,鲨鱼一遍又一遍地贴着玻璃游来游去,小小的眼睛里闪着锐光。幽蓝色的光波浮动在黑暗的室内,有的人举起相机拍个不停,有的人给孩子讲解,有的人露出恐惧的表情。

 

零和晃牙站在人群中,沉默地看着那条优雅地扇动着胸鳍的魔鬼鱼。

 

“好像蝙蝠。”零说出了晃牙心中所想的话,对方点点头,又继续专心地看着鱼类。

 

久违地看见晃牙安静的样子,那双金色的瞳仁因染上蓝色的光芒而变得更加好看,浅色的嘴唇微微张开,似乎想要表达些什么,在零眼中,这样的晃牙就像个好奇心重的小孩子趴在玻璃上看新奇的事物,双眼正闪闪发光着。

 

零靠过去,贴着他的耳朵说,“我们来做点情侣该做的事吧。”

 

晃牙皱起眉头,还没完全理解零的意思就感觉到手上传来冰凉的触感,是零的手。室内的暖气开得很足,零的手却一如既往的冰冷,脸蛋好像在不断升温,他深吸一口气想要忍住那份心动。他偷偷看向零,发现他也在看自己,心一急便想着要赶快甩开这只手,却被握得更紧。

 

“你…..放手啊。”

 

“吾辈感到有些冷,便让晃牙来暖手。”

 

“我知道啊,可是这里这么多人,要是被发现了那怎么办!”

 

“发现就发现啊,”零冷冷地看了眼路人,又往晃牙身上投去宠溺的视线,“还是说,晃牙不想和我牵手?”

 

“想、想啊。”

 

“想就行了,吾辈不是教过汝,想要做的事就去做,无须太过顾及别人的眼光。”

 

晃牙觉得再这样待下去会发生更加不得了的事,立刻转身扯着零前进,幸好现在来参观的人不算很多,他们很快地就来到下一个场馆。

 

 

近乎于透明的水母在圆筒形的水箱里上下浮动,水箱底部的灯光会随机变换颜色,当他们靠近时,灯光变成紫色,那正是UNDEAD的代表色。晃牙松开零的手,饶有兴趣地观察起水母来。

 

“朔间前辈你看,这家伙是最大的一只,嗯….是雄性还是雌性呢?”

 

身后没人应答,晃牙转过身去,发现原本站在后面的朔间零失踪了。偌大的水母馆里只有寥寥几人,空气中属于朔间零的味道已然消失,晃牙心中咯噔了一下,连忙绕着场馆走了两圈,仍然没有发现他的踪影。

 

“搞什么啊…..”晃牙急得差点连手机都拿不稳,他解开锁屏,屏幕右上方显示无信号。“可恶,又不是小孩子,怎么连离开都不告诉我一声啊。”此时的晃牙正急得团团转,早就把那人经常失踪的习惯给忘得一干二净。

 

 

零哼着小曲将硬币投进去,点了一下按键,只听见哐当一声,番茄汁滚了下来撞击铁皮。虽说这里是室内,没有阳光的照射,但空气质量实在太差了,他感到有些不适,便想着去自动贩卖机买瓶番茄汁来舒缓一下。脑海里突然浮现出恋人开心得快要摇起尾巴来的模样,他又投进硬币,选了一瓶运动饮料。这次,广播的提示音与撞击声一同响起,他依着直觉集中起精神来。

 

“接下来是寻人启事,朔…朔….?这个怎么读来着….等等,你别擅自抢麦啊。”

 

“喂,吸血鬼混蛋!!!本大爷给你一分钟的时间,赶紧给我过来——”

 

“这位先生别那么冲动啊…….”

 

说起来,晃牙抢麦已经是家常事。零无奈地笑了,凭着只看了一次便记下来的地图路线顺利找到广播室,晃牙正坐在椅子上,把纸杯咬的吱咯吱咯响,工作人员们都害怕得站在一旁不敢出声。

 

“真是乖狗狗,迷路了还会懂得寻回主人。”零还没走进门就夸起晃牙来,但对方明显不吃这一套,抓起他的手一口咬下去。

 

“痛痛痛,怎么随便咬人这个习惯还没改回去。”

 

“混蛋,你到底跑哪去了!?要是半路昏倒了没人理怎么办,要是掉进水箱里被鲨鱼吃了怎么办!”

 

“吾辈才不会掉进水箱….”

 

晃牙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不爽地走开。

 

零只好先向工作人员道谢,然后才跟在晃牙身后想要跟上他的脚步。

 

“那个,要喝番茄汁吗?啊,忘了拿给汝买的饮料。”

 

怒气冲冲的晃牙明显是无视了他,一个劲地往前冲。

 

零望着他的背影,慢慢地落后了一大截。

 

穿着校服的晃牙,穿着队服的晃牙,穿着便服的晃牙,无论是哪个晃牙,都一直站在他的前面,牵引着他,宛如明灯,那么如果没有了他,是不是就走得更远?

 

“晃牙。”

 

晃牙刹住脚步,回头看他,长长的走廊只有一种单色调,那人捧着番茄汁,轻声说:“对不起。”

 

晃牙叹了口气,边往回走边说:“真拿你没办法啊,下不为例了。”

 

他拽下零的衣领,亲吻了一下他的脸颊。

 

“朔间前辈,别露出这种要被抛弃的表情啊,”晃牙抱住他,轻轻拍打他的后背,“无论你走失多少次,我都会找你回来!”

 

所以不要离开我。


——————


我cp有多勤奋发糖,我就有多勤奋产粮!!

评论
热度(1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