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晃】神明的玩笑

*

 

神明大人给他们开了一个玩笑。

 

*

 

大神晃牙放下书包,明星昴流立刻凑过来,眨巴了几下有着大海颜色的大眼睛,足足盯了他一分钟,晃牙耐不住伸手挡住他的视线。

“看什么啊,没看过本大爷来上课吗?”

“真没看过,听说阿神你从一年级期末开始就腿骨折了,不能来上课,”昴流坐到他对面,托起腮,“为什么没有留级,一脸理所当然地来到二年级的班级?”

“你是在小看本大爷吧,啊?以本大爷的实力,在家复习考期末简直绰绰有余!”其实他是踩着及格线过的,那时大腿还打上厚厚的药膏,走起路来磕磕绊绊,Leon担心地跟在他的身后。

“到底为什么会骨折啊?”

“到底为什么会在这里啊?你不是二年B班的吧”晃牙反问他。

“我是来找阿绪的,可是他出去了没回来。”昴流偷瞄一眼晃牙的腿,被对方还以一眼刀。

“关系真好呢。”

“阿神这句话好酸,如果你想加入,我们随时欢迎啊,大家都是好朋友。”

“谁和你是好朋友啊,快走开。”

“你好奇怪啊,不过比起五奇人你还算正常。”

“‘五奇人’?”

“你不知道吗?也对,你骨折那段时间正好对上五奇人处刑……”

“本大爷知道五奇人,具体是哪些人就不知道了。”

“‘五奇人’是以朔……”

“明星!对不起,我来迟了。”

衣更真绪收到短信赶来,大喊一声打断昴流的话,昴流向晃牙道别后匆匆离开。距离上课还有些时间,晃牙趴到桌面上,默念了一遍五奇人后闭上眼。

 

*

 

“二年级有个孩子因为救流浪狗被自行车撞到骨折了,零,这个世界依然充满着爱啊,尽管它有些好笑。”

“嗯,嗯。”

“你不想知道那个后辈叫什么名字吗?”

“嗯。”

“答案是,其实我也不知道。”

“啊。”

“零好无情啊,一听就知道你是在敷衍我。”

“日日树君一如既往地活跃,吾辈要跟不上喏,更何况现在是白天,光是听汝说话已经很费劲了,吾辈没有多余的精力回答。”

刷拉一声,厚重的窗帘被拉上,修长的手指捻着两边将它们贴紧,为的是不让阳光挤进来,他坐进棺材中,拿着手机的姿势微妙的别扭。

“噢,我差点忘了你是吸血鬼的设定,那么我就不打扰你休息了。”

零松了口气,以为要解放时,手机那头又响起了日日树涉的声音:“零,我……”

“没关系的,吾等都明白。”

零抢先一步接下他的话,大拇指不小心触碰到挂机按键,他的世界恢复了安静。黑暗中他闭上眼,仿佛再一次回到处刑舞台,再一次向穿着华丽演出服的涉说出“没关系”这句话。

 

*

 

晃牙在图书馆门口徘徊了很久,久到蓝天左边如絮棉般的云朵飘到他的上方,阳光在他身上漫开又退回。突然,似乎有一股力量从背后推他,他一个踉跄冲进去,差点撞上门板。很少人会在课间来图书馆,莲巳敬人转身看见来势汹汹的晃牙,吓了一跳。

“喂,不好好上课过来图书馆,别告诉我是来查资料的。”他推了推滑落下来的眼镜,锐利的眼光让晃牙浑身不自在。

“本大爷就是来查资料的!”晃牙大步来到书架前,漫无目的地扫过去。

“你需要查什么?我熟悉这里。”

“五奇人……”

敬人听见这三个字后皱了皱眉:“看你不像是那种八卦的人,为什么要查关于五奇人的资料?”

“你好烦啊,所以才不想告诉你,本大爷一个人来找就行了!”晃牙觉得烦躁,怎么这个学长处处都管着他。

“只要你告诉我理由,而且这个理由合理,我就给你。五奇人的资料很少,毕竟以前的事已经被我……算了,没什么。”

“本大爷一年级的时候骨折了,回来听见那个笨蛋明星,也就是隔壁班的同学提起五奇人,总觉得有点在意,就过来了。”

接着他听见敬人长叹一口气,沉默着往图书馆的深处走,折回来时手上多了一个文件夹。

“好好保管它,来找它的人们都抱着要打败奇人的决心,而你不太一样。”

在梦之咲学院里没有经历过黑暗时期,没有体会过绝望,这样的一个人会给他们带来什么,敬人决定要好好留意他。

 

*

 

“累死我了……”

训练告一段落,昴流瘫坐在地板上,皮肤潮湿得很,零慢悠悠地走过来,居高临下看着昴流。

“汝这次跳得不错,明星君。”

“谢谢朔间前辈的指导,不过我还得更加努力才行。”

“汝有这个上进心,吾辈很欣慰。”

昴流边挥动双手边说道:“练完舞蹈后我还想试试乐器,感觉会玩乐器的人很帅气啊!”

“明星君对乐器感兴趣?”

“嗯嗯,听说以前朔间前辈很擅长弹吉他,是真的吗?”

零退后一步,露出苦恼的表情:“唔,那是吾辈年少轻狂时的事,现在很少接触吉他了。”

“阿绪的班里也有一个很喜欢弹吉他的人,他像朔间前辈一样没有组合,总喜欢一个人待着,不过他很受动物的欢迎。”昴流自顾自地说了一大堆,直到坐在旁边的真绪撞了撞他的手肘,他才转移了注意力。

“汝对他这么了解,汝等是朋友?”零向真绪点了点头,表示这样的闲聊无妨,将话题拉回来。

“是朋友吗?好像只有我一个人认为我们是朋友,阿神他看起来很排斥人类。”昴流摇了摇头,“难道是因为他骨折之后没来上学,觉得融不进去班集体?虽然我没资格这样说阿神。”

“骨折……吾辈好像在哪里听过喏。”

“明星,你总是阿神来阿神去的,朔间前辈怎么知道是哪个人?”真绪提醒他。

“大神晃牙,他叫大神晃牙。”

 

*

 

朔间零。

晃牙终于知道在哪里听说过他的名字,一年级的时候听说他弹吉他很厉害,便准备去地下house看这个人的演唱会,途中为了救下差点被自行车撞到的流浪狗而错过了。以他的健康体质来说,这样的骨折算不了什么,但正好患上流行性感冒,当晚发起了高烧,导致在医院休养几个月。

有点像是神明在抓弄他,不过他本人并不信神,晃牙想找回演唱会的宣传海报,在给Leon梳完毛后才想起那张海报被偶尔贪玩的Leon撕成了碎片,它下巴搁在晃牙的腿上,往上抬眼,无辜地和晃牙对望。

“本大爷不是在意他,只是觉得这一切发生得很奇怪。”

“汪!”

“哈哈,Leon真是好孩子,不用担心本大爷,我没事的。”

 

*

 

大神晃牙。

零慵懒地坐在椅子上,翻阅二年级生的个人资料,细长的卷曲的发尾被扎起,猩红的眼眸透过黑框眼镜看着资料上的字,如果无视他狂妄自大的坐姿,在敬人面前就只是一位充满文学气质的学生在查阅资料。

“朔间,放下你的脚。”

“唔,是哪位和尚在念经喏。”

“这里是图书馆,你再这么放肆我就叫保安了。”

“原来是莲巳君啊,”他说这话时依然盯着资料看,“放心好了,吾辈和保安的关系不错。”

“再这样和你吵下去,会让我也扣上在图书馆大吵大闹的罪名吧。”

“不错,但吾辈并没有这样想哦。”

零的指尖点了点资料上的大头照,敬人的注意力立刻被吸引过去。

“大神晃牙,原来是那天来的学生的名字。”

“汝认识?”

“只是见过一次面,他来图书馆查五奇人的资料,说来也奇怪,怎么这次轮到你来查他的资料?”

“唔,这是为什么呢?”零合起资料本,用书角抵着下巴,“吾辈也不知道。”

敬人抽走资料本,扫了他一眼:“那孩子身上有你的影子。”

零移开了视线。

 

*

 

晃牙走进音像店,心中默念着零的名字,风格不一的专辑整整齐齐地排放在架子上,其中有晃牙眼熟的摇滚乐队,因此他停下脚步,拿起专辑看了几眼又放回去,现在可不是研究新歌的时候。

询问过店员,店员沉思了一会儿,又坐下来查询店铺库存,最终答案是摇头。

“已经卖光了,我对这个名字很熟悉,因为我也是他的粉丝。”接着,便说起了朔间零以前的事,他那时很火,电视上经常出现他的身影。晃牙倚在柜台旁,认真地听着,这些他都不知道,可能因为他不是他的粉丝,完全不了解他。

“看你对他很感兴趣,”店员越说越来劲,他弯腰从柜子拖出一个纸箱,里面装满海报,“太好了,还在这里。”

卷起的海报展开来,覆在上面的细小灰尘扬起,在一片灰色调中,唯有那双漂亮的眼睛散发着如鲜血般的红,是朔间零,他的眼中仿佛有一头猛兽,似要吞噬与他对望的晃牙,窒息感传来,他听见心脏狂跳的声音。

店员的头从海报后面探出来:“怎么样?是不是立刻就喜欢上了?”

“呃……嗯。”

“送给你。”

“谢了,本大爷不需要。”比起这个,他更想听零的音乐是怎么样的。

“好了好了,我把我珍藏的也给你吧。”店员往他怀里塞了一张碟,“他只出了一张专辑,记得听完还我。”

 

*

 

“这是大神前辈平时练歌的录音。”葵日向将录音笔递给零,对方一副刚睡醒的样子,还打着哈欠。

“朔间前辈为什么想听大神前辈的歌?”

“朔间前辈很少会对人感兴趣,既然他让我们调查大神前辈,那就是对他感兴趣。”葵裕太在一旁总结。

“那我们要多夸夸大神前辈了,他嘴上总是嫌弃我们,觉得我们妨碍他。”

“但很会照顾人,像个操心的妈妈。”

“对对,要是给他点心,他会好好收起来。”

“还会还礼呢!”

葵双子一人接一句,推动气氛,零笑着坐在棺材盖上,看着这一切。

“说起来,朔间前辈那么感兴趣,为什么不去见他一面呢?”

“讨厌,怎么说得要去相亲似的。”日向一把搂住裕太。

“别闹了,大哥。”

“关于他的事大多从汝等口中知道,谈不上是很想见面的人,”零故意停顿,双子们安静下来听他说下去,“不过,也不是不可以见一面。”

“总觉得,朔间前辈也是属于不坦率的人啊。”

“吾辈可是吸血鬼哦。”

说完,他冲他们露出尖尖的牙齿,葵双子哇哇大叫跑开。

 

*

 

晃牙关掉播放器,拔下耳机,重重地叹了口气。他很少叹气,但这次真的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他到了瓶颈期,弹吉他没有手感,作曲没有音感,写词没有灵感,他觉得自己的器官丧失了所有功能,抱着的吉他很冰冷,他看了眼空调遥控器,上面写着26度。

地上散落着很多废稿,晃牙抓起一张揉成一团扔到角落,窒息感又传来,他站起来,大步走向封闭的窗户。

朔间零的专辑让他这一个星期都沉浸在他的歌声中,导致找不到属于自己的音乐方向,他想揪住那个人的领子问为什么能写出那么好的曲子,他还想要零指导弹吉他,主打曲的吉他solo实在令人着迷。

如果见他一面,是不是所有不安都会消失、所有的灵感都会回来?

他推开窗户,秋风袭来,吹起了地上的废稿,他眯起眼,发现他坐在窗台写好的草稿纸被带入风中,随着风的轨迹飘出去。

“糟糕!!”

草稿纸上全是对零的歌曲的分析,它脱离风的操控,悠然落在地上,被人拾起。

“喂,给回本……”

后面两个字卡在喉咙,晃牙抓紧了窗框,不可置信地看着抬起头的人。

 

*

 

零低下头,仔细阅读上面的内容,字体规整,与还在楼上张牙舞爪的主人不相符。

“喂、喂!不要看了啊啊啊啊,杀了你啊!”

“内容真是精彩喏,汝分析得很对。”

零笑着扬了扬草稿纸,晃牙立刻红了半张脸。

“喂……可以还给我了吗?”

“汝在叫谁?吾辈可不是姓‘喂’。”

“……朔间前辈,请还给我。”晃牙别开了视线。

“汝下来拿吧,吾辈老了,爬不了楼梯。”

“你!”

“阳光太刺眼了,既然汝不下来拿,那吾辈先走一步。”

“等一下,”零再次抬头,看见晃牙露出兴奋的表情,“终于见到你,当然不会轻易放你走。”

“吾辈很期待哦。”

 

*

 

神明开的玩笑不是抹消他们在彼此人生中的存在,而是延迟了相遇的时间。

他们终究会相遇。

 

*

 

END

 

 

 

——————————



梦醒了,晃牙一下子抱紧了睡在身边的零,零一脸懵。

其实神明是我。

这期是晃牙池四,UNDEAD专辑发售,开心!!!!

我总是在坑冷的时候热一热……

评论(8)
热度(20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