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晃】Time

如果一天中有一万个小时,你会做什么?


早上6:00

天刚蒙蒙亮,闹钟就叮铃铃地响起,催促大字型躺着的高中生快点醒来。大神晃牙喃喃了一句“朔间前辈”便睁开眼,胸口趴着一团毛团,正不停地舔他的脸。

“Leon,早上好。”

未被饮用水浸润过的喉咙发出沙哑的声音,他抱着Leon坐起来,灰发像个鸟巢。

刷牙洗脸,准备早餐,和爱犬共享早餐,脱去背心短裤,换上洁白衬衫与格子裤,绑好黑色的领带,乱翘的灰发已经打理好,帅气的耳钉已经戴好,阳光洒在走廊上,他踏出门,跟身后的Leon道别。

斜背着挎包,他的身体随电车摇摇晃晃,眼睛盯着手机屏幕查看推特。有人撞了他一下,差点把手机甩出来,他低头一看,是乱跑的小孩,可能是凶恶的眼神吓到对方,小孩一脸欲哭,晃牙叹了口气,捡起地上的玩具递给他。

“别在电车上乱跑,快点回到妈妈身边。”

“呜哇——”

小孩还是哭了,趁着电车停站,晃牙赶紧下车,他不擅长对待小孩子,在被当作是坏人之前快点走吧。


早上7:00

“大神,又是你踩着点来!”

体育老师的眼神犀利,一眼认出从他身边跑过的学生是晃牙,他回过头冲老师做了个鬼脸,下意识看了看位于三楼的轻音部窗户,那里还紧闭着,想起今天早上被自己那一声呢喃给吓到,耳根有点发烫。

“发什么呆啊?快点回教室!”

晃牙砸了砸嘴,往楼梯口跑去。

轻音部的窗户拉上了窗帘。


早上9:00

昨晚挖出朔间零以前的演唱会DVD来看,结果看到凌晨两点,闭上眼满脑都是那个人跳舞的身影。

“大神……同学……大神同学!”一本书砸在头上,让他彻底清醒过来,他呲牙咧嘴地捂着头看向恼怒的老师,“昨晚干什么去了?给我好好听课。”

“……是。”

趁老师走上讲台,他抓起笔在课本的空白处画了一颗歪歪扭扭的番茄,在上面打一个大大的叉。

“咬死你!”他小声地说道。


中午12:00

半天的课程结束了,晃牙一个箭步冲出教室门跑向小卖部,谁知比他早下课的学生们早已堵得水泄不通。

“让一让,让一让,啧,你踩到本大爷了啊!”

气味混杂令嗅觉敏感的晃牙皱起眉头,他好不容易挤进去,熟练地在角落找到番茄汁,抱着炒面面包和生火腿片去前台结账。

轻音部里一片黑暗,吸血鬼的味道自棺材内部传来,晃牙吸了吸鼻子,轻手轻脚地把食物放到棺材旁边。

“喂,本大爷就先放在这里了。”

“……”

没有人应答,不知里面的人是不是睡熟了,他想推开棺材盖子看个究竟,最终还是没有这样做。

他关上了门。

“嘁,没赶上午饭啊,”晃牙边走边挠头,“算了,随便买点吃的吧。”


下午14:00

晃牙醒了过来,由于趴在桌面上睡导致双手麻痹,脖子酸痛,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活动活动脖子。

“唔,柯~基吵死了。”

懒洋洋的声音传来,晃牙发出鼻音算是回答了他,但朔间凛月仍然不放过他。

“是想要喝奶了吗?原来你还没断奶啊。”

“本大爷不是狗!也不是没断奶的狗!”

晃牙作势要向凛月扑来,被影片米伽的惊叫声打断了。

“喂,别在这里大呼小叫的。”

“明明柯~基也干了同样的事。”

“你……”

“抱歉,我吓到你们了吗?”米伽眨巴着异瞳,嘴里含着受伤的手指含含糊糊地说道,“缝补的时候针扎到手了,所以情不自禁喊了出来……”

“这样处理伤口可不好。”

“拿去吧。”

晃牙拿出止血贴递给他,又折回去坐下,这一连串动作让米伽没来得及反应过来,愣了一会儿才道谢。


下午17:00

上课睡觉,下课精神,放学仿佛中了一百万,说的就是晃牙。他打开轻音部的门,叉着腰得意洋洋:“哼哼,今天也是本大爷最早来到!”

“呼呼呼,大神前辈在那里得意啊。”

“他是不是忘了轻音部还有人在,最早的应该是朔间前辈才对。”

“喂,双胞胎!别躲在本大爷后面说话啊!”

晃牙转过身,却没发现有人,再回头,葵双子站在门口笑得很狡猾。

“今天要用什么乐器好呢?”

“架子鼓?”

“这样的话大神前辈会生气的。”

“本大爷才没有那么专制,”晃牙拿起专属的吉他,心情无比地好,“你们哪里凉快哪里去,本大爷要开始弹吉他了。”

“好不容易人齐了,一起弹奏嘛。”

他们缠着晃牙合奏了一曲又一曲,直到太阳渐渐落下,天空的颜色由蓝色转为橘色。晃牙坐在棺材盖上,写着刚才想到的旋律,葵双子还有活动得先走一步,轻音部恢复安静,只有笔尖划过纸张的刷刷声。棺材盖突然动了一下,两下,吓得晃牙弹了起来,惊讶地看着推开棺材盖的零慢悠悠地坐起来。

“早上好,小狗。”

“哦、哦,早上好,不是,你怎么现在才起床!太慢了!”

晃牙趴在棺材边缘大吼,下一秒被零推开越靠越近的脸蛋,五官扭曲在一起。

“吵死了,夏季太阳落下的时间较晚,吾辈在这个时间醒了算好了,没有奖励还在吾辈耳边嚷嚷,真是伤心。”

可他脸上的表情完全不是伤心,修长手指插入黑发中梳理了几下,晃牙盯着那几撮不服帖的头发看了一会儿,沉默不语。

“怎么了?小狗不说‘谁管你啊,快点陪本大爷训练’了?”说完,揉了几把晃牙的灰发。

“别、别摸了!”他拍开他的手,将草稿递过去,“这是刚才写的曲子,帮本大爷看看吧。”

“原来是有求于吾辈。”

零笑着接来,头也不抬地伸出另外一只手,晃牙不情不愿地把笔也给了他,这种命令式的态度才能镇压住晃牙。零突然哼出旋律来,晃牙抓紧了棺材边缘,压抑心中的激动,他喜欢听零唱歌,喜欢看零跳舞,他喜欢着他的一切。

“嗯,这里不通顺,需要修改。”

“还有这里也是……”

零圈出认为要修改的地方,眼角余光偷偷瞄向晃牙,那孩子正认真地听着,丝毫没有察觉到零的停顿。

“小狗。”

“啊?唔……”

他被零吻住了,熟悉的味道袭来,零用笔头抵住晃牙的左胸口,舌头滑入他的口腔,放肆地扫过晃牙的舌面,带起粘粘的唾液,晃牙在这时偷偷睁开眼,望见细长的眼睫毛与紧闭的眼线,何时开始,他们的关系从前后辈变成情侣,又是从何时开始,他的时间里多了一个狂妄又温柔的吸血鬼?

一个甜腻的吻结束后,晃牙瘫坐在地上低喘着气,手贴上他发烫的脸颊,他眯起眼,任零的指尖蹭着颊边的碎发。

“如果一天中有一万个小时,汝会做什么?”

“正好,本大爷就趁这个机会拼命弹吉他,弹到精疲力尽为止。”

“小狗一点浪漫细胞都没有喏。”

“你是在小看本大爷吗?那倒是说说你的想法啊!”

“这一万个小时都用来和小狗相处,这样就不会觉得无聊了。”

“那还真是谢谢你啊。”晃牙嘴上这样嘲讽,心里还挺开心的。

“好了,吾辈送汝回家吧。”

零松开手,收拾了一下散落的草稿。


晚上21:00

晃牙洗完澡出来,把一张张DVD放回箱子,开始修改白天写的曲子,Leon趴在他的脚边啃玩具,口水流到他的脚上。

窗外,夜空中有星星在闪烁,他看了眼天空,想起零今天说的话,红了半张脸。

“一万个小时……那个人总是说奇怪的话,烦死了!”

“汪!”

“好好,本大爷不想他了。”


晚上22:00

桌面上静静地躺着修改完毕的稿子,他关了台灯爬上床,Leon睡在温暖的小窝上,没有吵闹,睡意如潮水涌来,包裹着他。

“明天翘课去买番茄汁吧,还有曲子……要吸血鬼……看……”

他沉沉地睡了过去。


如果一天中有一万个小时,他会用这一万小时来喜欢朔间零。


END



——————————


是学渣式离题   @零晃约会圣地 

九月了!!!!

评论(9)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