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晃】Byebye,Hello

*根据遥太太画的图来写→    学琴的小男孩


*零的设定是有钱人家(本来就是!),晃牙是普通人家,小时候的他们是友情向,高中相遇后是爱情向。




————————



外面刚好下完雷阵雨,天空放晴,阳光重新泻出,照亮每一片经过雨水洗礼的树叶,地面上有一个个小水洼,倒映出干干净净的、呈现出介乎于白与蓝的颜色的天空。球鞋踏碎了水洼,溅起的水花在白色的袜子上留下深色的圆点,但袜子的主人并不在意,他哼着刚学会的曲子,迈着轻快的步伐向附近的公交车站走去。他背着比他本人还要大很多的吉他,沉甸甸的,像是某种需要搬运的重物,被他强行拖走。

 

一辆公交车到站了,他像只发现宝物的小狗,改为小跑着前进。

 

咚——

 

粗心的他没有留意脚下,被石子绊倒在地,吉他压在身上,让他动弹不了,公交车的车门开了又合上,接着扬长而去,他听见有人发出憋了许久终于憋不住的笑声。

 

他抬起头,凶狠的眼神射向声源处,“不许笑!”

 

坐在掉漆的木椅上的男孩约莫十三岁,并拢的双腿上放着一个小提琴盒,他还在抿着嘴笑,赤色的眼瞳里满是笑意。

 

“都说了,不许笑!信不信本大爷咬死你!”

 

“哦呀,”他收敛起笑容,嘴角微微上扬着,“这句话等小狗你爬起来了再说吧,没有帮手,你是爬不起来的。”

 

“谁说的,本大爷现在就证明...唔...”

 

估计是磕到石头了,右腿使不上力,加上吉他的压力,根本无法起来,呈大字形趴在地面的他,胡乱地挥舞着双手,“可恶!可恶!”

 

突然,背部的重量消失了,他被对方像拿起袋子一样轻松地拎起来,折叠着的柔软的小方巾递到眼皮底下,他发出一声鼻音,夺过小方巾擦干身上的水迹。

 

“没想到你这家伙还挺好的,叫什么名字啊?”晃牙脸上还挂着水珠,被他随便用手背蹭干。

 

“我叫…...零。”考虑到主动报出全名有可能会引起其他麻烦,零决定只保留最后一个字。

 

“晃牙,大神晃牙。”而坦率的男孩并没有像他一样想很多,直接报出名字,大大咧咧地坐下来。

 

“这里的公交车一般要等多久?”

 

“你这家伙,是第一次坐公交车吗?”

 

“可以这样说。”

 

“十分钟。”他低头检查了一下伤口,幸好只是皮外伤,没有出血。

 

“小狗是学吉他的?”他的声音很轻,宛如琴弓触碰琴弦所拉出的第一个音,优雅,沉稳。

 

不过即便声音很好听,但“小狗”这个称呼实在让人火大,晃牙皱起眉头,目光自然而然落在他双腿上的小提琴。

 

“别把本大爷当小狗!刚才不是已经告诉你名字了吗?给我好好叫名字啊!哼,你这种弱小的乐器可比不上本大爷的吉他。”他挑起嘴角,眼里满是自豪。

 

“那可不一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提琴也能演奏出比吉他更为美妙的旋律。”

 

“有本事来决斗啊。现在,立刻,马上!”晃牙边说边拉开吉他袋的拉链,这时,公交车到站了,刺鼻的尾气弥漫在空气中,闻到异味的晃牙敏感地打了个喷嚏。

 

“决斗的事留着下次再说吧,小狗。”零抱紧了怀中的小提琴,走上公交车的台阶,冲他一笑,“明天见。”

 

“喂喂喂,什么啊,就这样走了...”

 

 

 

第二天,晃牙又遇到那个比他大几岁的男孩,他穿着洁白的衬衫与黑色的背带裤,打扮看似简单,但衣料的质量晃牙一看就知道不是便宜货。低头看了眼普通的短袖外套搭配自己最喜欢的狗狗图案T恤,心里有些不爽,他快步走过去,一屁股坐到他旁边。

 

“下午好,小狗。”零友好地跟他打招呼。

 

“哦,下午好。”晃牙再次打量他,被盯得不好意思的零歪头看他,对上那道视线。

 

“小狗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

 

“今天路过小提琴班,没有看见你。”其实不是路过,小提琴班在二楼,吉他班在三楼,他是特意绕过去的,为了想知道零是怎么学小提琴的,那家伙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或许只是装装样子,小提琴拉得不怎么样,可能连最基本的小星星也拉不好。

 

“小提琴班?哪里的小提琴班?”

 

“那边。”晃牙指向不远处的一栋建筑物。

 

“我没有去小提琴班,教我的是一位腿脚不方便的老师,她住在那里,”零抓住他的手肘,让他指向建筑物隔壁的高级公寓,“我说想学小提琴,父母便让我去她家学。”

 

他的手很凉,贴在晃牙的皮肤上起了降温的作用,晃牙发了一会儿呆才甩开他的手,“什么啊,枉我还故意去......”不好,差点说漏嘴。

 

“怎么了吗?”

 

“没什么!说起来,你会弹小星星吗?”晃牙晃动起双脚,他穿着凉爽的短裤,裸露在空气中的膝盖上贴着止血贴。

 

“当然会弹。”

 

零无奈地回答,他能够从晃牙躲闪的眼神中猜到他正在好奇自己的身份,要是被发现两人的地位不一样,那么好不容易拉近的距离又会扯远了。

 

他垂下眼帘,决定用音乐来与对方产生共鸣。他拿出小提琴,摆好姿势,晃牙知道他要开始演奏,便挺直腰,乖乖坐好,等待他拉出悠扬的琴声来。一首简单的《小星星》经过零的演奏变得独特起来,时而欢快,时而悲伤,让人沉浸在演奏者所创造的透明世界中。零原本的形象在晃牙心中轰然崩溃,慢慢构建成另一个高大的形象。

 

一曲终后,停下脚步来倾听的路人们这才想起要鼓掌,零在一片掌声中行了个绅士礼,回过头,与两眼发光的晃牙面对面。

 

“好厉害!lin...吸血鬼混蛋你好厉害!”

 

“吸血鬼混蛋?”听到这个称呼,零停下把小提琴放进小提琴盒的动作,再次看向晃牙。

 

“既然你给本大爷起花名,那本大爷也给你起个特别的,吸血鬼混蛋这个名字不错吧,记得要好好感谢本大爷。”

 

一点也不好。零在心中暗暗说道,不过看着晃牙满脸笑容的样子,他自己也忍不住跟着一起笑。

 

“你到底是怎么把一首简单的歌演奏得那么丰富?快点教教本大爷。”

 

“车来了。”

 

“什么?喂!”

 

站起来的零回身揉了一把晃牙的灰发,“别急啊,小狗,我们明天见。”

 

“好吧,你...注意安全。”

 

 

 

室外的温度越来越高,即使有遮雨棚的遮挡,阳光不能穿透,藏在阴影下的两个男孩还是觉得很热,但他们的交流没有因此停下来。零把一些演奏技巧教给晃牙,晃牙拿着小小的笔记本,弯腰趴在长椅上将零说的话记下来。汗水沿着脸颊流下,滴落在纸张上,晕开成一个小圆点,零静静地坐在一旁,看他写出歪歪扭扭的字。

 

“小狗。”

 

“闭嘴,本大爷还没写完。”

 

“这个字写错了喏。”

 

“哦,好像是哦...”晃牙热到不行,心血来潮伸出舌头学小狗一样吐舌头散热。

 

零要乘坐的公交车到站了,他目送零离开,把笔记本收好,哼着歌等待下一辆公交车的到来。

 

然而第二天,零没有来。

 

灰色的云层很厚很厚,遮蔽了太阳,周边的建筑物变成晦气的灰色调,见不到零的晃牙感到沮丧,连回到家吃到喜欢的布丁也开心不起来,小奶狗趴在脚边,睁着圆溜溜的眼睛望着晃牙。

 

“怎么了,一回来就垂头丧气的。”准备晚饭的母亲询问道。

 

“没什么。”他把最后一口布丁吃完,抱起leon回房。

 

有时候,他觉得零是非人类,纤细的身体,苍白的皮肤,眼瞳像血一样鲜红。就因为他的模样过于好看,他才喊他吸血鬼混蛋,嗯,有可能他真的是吸血鬼。男孩的想象力十分丰富,从吸血鬼联想到超人,从摇滚想到最近才从零口中得知的爵士,想着想着,便在被夜晚的颜色涂满的房间里沉沉地睡过去。

 

那一天晚上,他梦见拿着吉他的他和拿着小提琴的零在满月的夜晚里用演奏的方式来决斗。

 

 

 

 

“你这混蛋,总算来了!”

 

零坐在长椅上,衬衫如往常一样洁白干净,他打了个大大的哈欠,闷热的空气让大病初愈的他感到不舒服,晃牙飞快地跑到他身边,叉着腰喘着气。

 

“这几天到底去了哪里?没事吧?”

 

“我没事,只是中暑了,留在家里休息。”

 

“没想到你身体那么虚弱啊.....”晃牙不放心,伸手去撩起零的刘海,温热的掌心按着额头试探体温,“嗯,好像真的没事。”

 

站在阳光中的晃牙,连发梢都是浅金色的,零眯起眼,轻轻抓住他的手,放下。

 

“小狗是担心我,还是在烦恼什么事?”

 

“两样都有,”既然被看透了,他只能跟他解释,“老爸不让我学吉他,说影响学习,本大爷只好向他保证期末考试全部考及格,这才放过我。烦死了,本大爷本来就不喜欢学习,只有音乐,才让本大爷的人生变得有意义啊!”

 

“才上小学就开始谈人生,真厉害啊小狗。”

 

“你是在鄙视本大爷吗?明明我们的年龄差不多。”

 

“我是初中生。”

 

“我....读五年级,不过也快升初中了,你等着!”晃牙张开双臂,露出自信的笑容,“总有一天本大爷会追上你,把你踩在脚下。”

 

“哦,那我就稍微期待一下。”

 

“所以吸血鬼混蛋,”他突然凑过去,神情认真地说,“绝对不要再突然消失不见。”

 

零笑着不回答,许久,他才揉乱晃牙的头发,“我知道了。”

 

他没有告诉他,这次是来道别的。

 

 

 

零躺在床上,中暑使他浑身无力,脑袋一片空白,心爱的小提琴放在床头柜上,是只要伸手便能拿到的距离,他想把它抱在怀里,却动弹不了。

母亲在床边,一个劲地说着担心的话。

她说,零你不要练小提琴,改为和凛月一样练钢琴吧。

她说,家里有私家车不坐,偏要坐公交车,老师那边我会处理的,你以后不要去那边了。

她说,零,不如你出国吧。

零合上双眼,睡了过去。

 




零没有再来练琴,不知情的晃牙一如既往地坐在公交车站的掉漆的长椅上,看着公交车一辆又一辆地过去,可再也等不到那个人。

再后来,因为父亲被安排到其他地方工作,晃牙和母亲只能跟随父亲一同搬过去,没有再回到那个地方。



今天刚好是私立梦之咲学院的社团招新日,樱花满天飞舞,社团为了能够招到更多成员,早早来到学校霸占好地方进行宣传。

 

朔间零在树底下撑开遮阳伞,懒洋洋地坐在椅子上,摇着手中的报名表,这番不急不忙的模样,看起来更像是垂钓的老爷爷。

 

一片白色的花瓣随风飘来,落在那人的鼻尖上。

 

“喂,醒醒。”

 

“唔,现在还是睡觉时间。”

 

来人狠狠地踹上椅脚,强迫零从睡梦中醒来,报名表掉了出来,散落一地。

 

“睡个屁啊,太阳都要下山了。”

 

“黑夜才是吾等魔物出现的最佳......”

 

“你快睁开眼看看本大爷是谁啊!”

 

那人打断他的话,死死抓住他的肩膀,不爽被粗鲁对待的零睁开闭着的眼,准备对面前的人进行说教。

 

“吸血鬼混蛋,我终于找到你了!”

 

站在面前的晃牙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神情,扣住耳垂的黑色蝙蝠耳钉闪动着细碎的光芒,他穿着梦之咲的夏装校服,看起来帅气极了。

 

“这是哪里来的小狗?” 

 

零笑着把那头沾上花瓣的灰发揉乱,晃牙立刻捂住嘴打了个喷嚏。

 

“好久不见。”

 



————————


考虑到小零用老年人口癖实在是太奇怪了所以改掉

男孩的思想放飞自我但又十分可爱,我是不是快成为正太控了....

遥画的小男孩好可爱啊啊啊啊

天气炎热,丧失语感,状态不好QVQ

还有,我,是,起,题,废!

评论(2)
热度(1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