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屋】苦巧克力三角派

本文内含:不破→明那←黛灰

不喜三角恋的勿进


黛枝场合


“嗯……我知道了,我在这里等你。”

三枝明那一手拿着手机贴紧耳边一手推开眼前的门,春日的温柔光线投出来,让他条件反射眯起眼,一道身影挪到玻璃窗前挡住了部分光线,还有一部分光线穿过他黛蓝色的头发。

“早上好!まゆゆ——”

黛灰不着痕迹地收回视线,抬起手用资料夹挡住飞扑过来的明那的脸。

“唔、好痛。”

“十二点零一分三十秒,明那,已经是中午了。”

明那捂着脸颊坐下,又懒洋洋地伸长双臂,手掌朝向黛灰的方向张开:“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差点以为再也醒不过来。”

“什么梦。”

“很普通的梦,我们在野外露营,草坪修理得很平整,烤肉在烤肉架上嗞嗞作响,趴在桌面的明那像极了只懒洋洋晒着太阳的柴犬,一撮头发不听话地翘起,他半眯着眼,嘴上讲个不停,“我们聊了很多很多,聊到日落又日出,四季交迭更替也不知觉。”

“聊了什么。”

“还有一年的时间我们打算做什么,毕业之后想做什么工作之类的……嗯?”

黛灰冷不丁握住明那的手指,也许是这里的空调开太低的缘故,他的掌心干燥而冰凉,接着黛灰竟然张开五指滑入明那的指缝中,缓慢收紧。

“我们,是仅限我们两个,还是包括他?”

“等、等等!まゆ你在做什么啊!”

明那脸上露出慌张的神色,红色从脖颈一直蔓延到耳根,黛灰为他的反应感到满意,殊不知自己的耳朵已经透红。

“先回答我。”

“当、当然是我、你和不破亲啊,我们三个人一起露营,一起聊天,不是很正常吗?”

黛灰松开了手,孔雀绿的眼眸里闪过一丝失落:“这样啊。”

明那纯当黛灰对自己开了个小小的玩笑,并没有多大在意,他掏出手机随手回复了一条消息,又抬眼看向倚在桌边翻看研究记录的黛灰。

“まゆ整天待在研究室不觉得无聊吗?”

捻着纸页的手指动了一下,黛灰淡淡地回答, 仿佛刚才强势的举动并非出自于他:“数学很有趣。”

明那下巴枕着手臂,往上抬的视线落在黛灰身上:“真羡慕数学啊。”

黛灰不作声,等待他说下去。

“面对数学的时候你的表情完全不一样,”明那竖起大拇指和食指卡住自己的嘴角使其上扬,“会不自觉地笑出来哦。”

“……”

档案夹无声落下拍在明那脑袋上。

“不仅限于数学。”

明那听见他闷闷的声音。

“各位,中午好。”

不破湊悠然走进来,毫无迟到者的自觉,他侧身坐上桌沿,翘起二郎腿的同时顺手拿走明那顶着的档案夹。

“你又惹まゆ生气了?”

“我从来都没有惹过他生气。”

“哼——所以我们什么时候去吃饭?”

这边黛灰已经默契地脱下白大褂,明那和不破对视了一眼,各自起身一同走向门口。

正如明那所说,三人相处就是一起聊天打闹,谁也不会去打破这种看似正常的关系。



不破枝场合

同为播音系同班同学的不破湊和三枝明那,选择住在学校附近的出租屋,双人合租分摊房费,还将并不宽敞的小客厅改造成两人玩乐的公共地方。

“明那,这边,这边。”

手指按得按钮啪啪作响,不破操控角色飞速越过障碍物,又躲到角落等待明那跟上。

“等一下,这边有点……”

明那的角色跳了几次依然跳不过去,原先他还很理智,随着角色多次坠崖死亡,他开始感到烦躁,手部动作越来越大,有好几次都撞到不破,皮肤传来轻微的钝痛感,不破眨了眨眼,突然发出“哎呀”一声。

“怎么了?不破亲,我是撞疼你了吗?”

明那眉头拧成八字,他掰开不破捂住手臂的手,卷起袖子仔细检查,连放在腿上的手柄掉到地毯也不知道。

皮肤只是微微泛红,并无大碍,不破收回吃痛的神色,淡定地回答:“没事了。”

“看来我要远离你,”明那边说边挪动身体,“这么远够了吧,保证不会撞到你。”

“太远了。”

“只有这样才不会伤到你。”

不破眼中的狡黠慢慢褪去,他不动声色地操作角色往前一步,直线下坠。

“啊——”

屏幕弹出“GAME OVER”的提示,明那看了眼不破,从他的表情确认他不想继续玩,往后一仰躺在地上,两人为了打造舒服的玩游戏环境,特意买来灰色长毛绒地毯铺在地上,手掌抚过柔软的毛绒,明那感觉持续坐了四个小时的酸痛感得到了缓解。

突然脸上落下一道阴影,不破双手撑在他的两边,脸侧的浅紫色发丝无声垂下,他的眼眸宛如紫宝石,里面有浅光在流转。

那纯粹的美,正直勾勾地盯着明那。

“明那、明那。”

一如平常玩闹时的口吻,让明那彻底放下了戒心,他慵懒地回应,声音中还带着鼻音。

“怎么了?”

“我和まゆ,你会选谁?”

明那笑了,像是被人挠了一下胳肢窝:“我们都是朋友,我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话说,你是不是和まゆ吵架了?”

说完,他嘴边的笑意凝固了,占据上方的不破完全不像是在开玩笑,深沉的眼睛里有他读不懂的情绪,明那忽然期待不破在下一秒露出狡猾的笑容说“逗你玩的啦~”,可是他们对视了一分钟,那人还是不肯让步将他困在牢笼里,温热的气息喷洒在鼻尖,痒痒的,是不破独有的味道。

“我没有。”

“就是想问问你。”

“算了,我们去吃拉面。”

不破压低声音说了三句话,起身向明那伸出了手,邀请他把手放在掌心。

这次轮到明那犹豫了,他觉察出不破的不对劲,但只是犹豫了一秒,就抓住不破的手顺势站了起来。

“想吃什么口味的拉面?”

“今天想试试极辣拉面。”

“那我跟まゆ说一声。”

“你们不是吵架了吗?”

“都说了没有。”

那边接通了电话的黛灰只听到最后一句话,便询问他们在聊什么。

“没什么,我们今晚打算去……”

不破笑着看了眼明那,反手带上门,落日的余晖正好落到方才两人僵持的位置。



不破、黛和明那 场合

明那走到窗前,窗外烈日当空,烘烤着每一片绿叶,夏蝉伏在树干上长叹,一声比一声要长。

“好吵,明那快点拉上窗帘。”

似乎见到阳光就会死的数学天才黛灰合上书本,身体往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缩去。

明那听话地拉上窗帘,好似这样就能把蝉鸣声隔绝开来,研究室一下子变得阴凉舒适,明那把空调温度调低几度,被黛灰扫了一眼又乖乖调回去。

距离放暑假还有半个月,很多课程都提前结束了,明那和不破有事没事都往黛灰的研究室里跑,听说黛灰的同学回老家了,更是肆无忌惮,甚至在这里解决三餐。

“外卖到了——”

不破左手拎外卖右手拎零食大礼包走进来,胳肢窝下还夹着快递盒。

歪倒在沙发上刷手机的明那一下子弹起来,快步走去抽出快递盒,不破放下外卖零食,叹了口气。

“看来快递的魅力比我还大。”

“没事,不破君,还有我。”

“まゆゆ……”

不破假装感动到哭泣,哭了三秒就去把外卖一样一样往外拿出来,摆放好,附赠的雪糕快要融成一团糊浆,他和黛灰一人一半分开吃,那边的明那还在和快递盒较劲,不知身后多了两道身影。

“给。”

黛灰看不下去,把抽屉里的剪刀递给他。

“谢谢,不就是巧克力,为什么要包装得这么严实啊。”

“怎么突然买巧克力?”不破含着塑料勺子问道。

“零食店正好做促销,我就买来试试。”

拆掉快递盒后,明那两三下解开包装纸,露出泛着诱人光泽的苦巧克力三角派。

“原来是三角派,这样的话应该不会很苦。”

黛灰吃完最后一口雪糕,淡淡评价。

“附近的麦当劳不是有卖吗,为什么要在网上买?”

“当时想吃就下单了,怎么只有一包,说好的买一送二呢?”

明那迅速拍照发给客服,他低着头打字,从站着的两人视角来看,他似乎气到两腮都鼓起来,红色挑染落在脸颊旁。

“说是会补发给我,”明那重新扬起笑脸,“那我们先把这个吃掉……喂!我的那一份呢?”

“啊,”不破吃完最后一口,舔了舔嘴角,“你吃巧克力吧。”

明那嘴上说着“怎么可以吃独食”,走去卫生间洗干净双手,回来把苦巧克力三角派掰开,分别把两个角递给他们,这时巧克力流心流了出来弄脏明那的手指,他毫不在意,仰头吃掉中间的部分。

“呜哇,好苦!”

听见明那惊呼的黛灰的手顿了一下,他可不喜欢苦的。

倒是不破直接一口吃掉,细嚼慢咽:“不过,还能接受?吃到最后感觉挺甜的。”

黛灰无言看着手里的一角,犹豫了片刻,闭眼塞进嘴里。

“……好苦,嗯,变甜了。”

听完他的评论,一直观察黛灰反应的两人松了口气,相视而笑。

“再不吃,外卖就要凉掉了哦。”不破提醒道。

“我的寿司!!” 

明那扑过去打开确认没有馊掉,赶紧往嘴里塞上一个,又把饭盒递向他们。他一向都喜欢分享,把被路边的野猫碰瓷的照片分享到群里,把手里的食物平均分成三份,把现状的心情分享出去。

也不知他会把喜欢分享给谁。


不破枝场合

不破凑拿起玻璃杯,指尖摩挲上面的冰川纹路,澄黄色的液体轻轻晃动,流过六角的冰块,滑进他的口腔,喉结上下滚动,他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在暧昧的光线下,滲透了不明情绪的紫色眼眸愈发鬼魅。

“湊,今晚没有被点名吗?”

一名打扮浮夸的牛郎坐到他的身旁,光线在他身上流转闪烁,唯独在手指戴上冷淡风戒指,他敲了敲桌面,成功引来不破冷淡的视线。

“我把她们全哄走了。”

“啊,心情不好?”

“没有。”

“是被谁甩了?说出来让我开心一下。”

他们既是竞争对手又是关系最好的同事,连坐两年点名第一位的不破总算放下酒杯,目视前方,那是刚搭建没多久的小舞台,以红色的幕布作为背景,底下由新鲜的红玫瑰环绕这个小舞台而盛放,只要客人出手阔绰,就能指名牛郎上台进行各种表演。

在众多牛郎当中,只有不破拒绝了这个要求,他总能哄得客人妥协改为点香槟塔。

因为在他心里,他不配走上这个舞台,能走上舞台的只有……

“明那。”

“什么?”

浮夸牛郎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一群吵闹的青年人走了进来,夹在中间的是个有着红白挑染的男生,他怀里抱着大大的背包,有些害羞又好奇地环视四周,最终捕捉到他投来的视线,海蓝色的眼睛一瞬间瞪大,身体还抖了一下,就像只受惊的小狗随时都会掉头就跑。

不破猛然站起身,由于动作太大碰倒了酒杯,液体流出涂满桌面,告诉不破他并没有因为喝多出现幻觉,四十米外的人真的是他的舍友。

“湊?这里面有你感兴趣的?”

不破垂下眼帘,嘴角微微勾起:“是我钟情的人。”


男人们坐在深紫色的卡座里,围成半圆,明那夹在其中,身旁是他的大学好友兼舍友,两人假装不认识,一个说话幽默带动全场气氛,一个默默抿着杯里的啤酒,眼角余光不时飘向身旁的人。

“三枝,感觉怎么样?”

提议社团活动结束后来这里的就是这位学长,似乎是觉察到他的不对劲,特意点名。

“嗯……还好。”

“那可要多来光顾,”浮夸牛郎笑着接话,他就坐在对面,“只要进来我们店,你们就是我们的上帝。”

说完,牛郎起身给客人们倒酒,轮到明那的时候,一只大拇指和食指都戴着银色戒指的手挡住了。

明那拿着酒杯的手僵住了,是不破,他维持着优雅不失礼貌的笑容,不着痕迹看了眼浮夸牛郎,随后深深望向明那。

“看来这位客人醉得神志不清,就由我来送他回去。”

“什么,你们店里还有这种服务?”

喝得有些飘忽的学长边说边抓住浮夸牛郎的手,硬是把瓶口拐了个弯倒回自己杯子里。

浮夸牛郎盯着不破,企图让他给个合理的理由。可是那边迅速抓起客人的手,半拉半拽离开卡座。

“不破亲……我还没醉!”

“我知道,就是因为知道才拉你走。”

两人十指相扣经过玫瑰花舞台,明那多看了眼这个舞台,衣摆染上玫瑰的香味。

“你是生气了吗?”

“什么?”

他们停了下来,明那直勾勾地看着他:“我来这里之前没有跟你说,而是骗你还在家里学习,我道歉。我发现了你在牛郎店打工这件事,我也道歉。不要生气了。”

不破想抬手揉揉胀痛的太阳穴,才发现他们还紧紧地牵在一起,下意识收紧了力度。

“我不是……我……没有生气。”

明那歪头去看低下头的他的表情:“真的?”

“嗯,是有点。”

“请你去吃拉面?”

不破望进海蓝色的眼眸,想要就这样溺亡在这片大海里,他小幅度地摇头:“还不够。”

“那不破亲还想要什么啊,一时之间我想不到要怎么补偿。”

明那微微蹙起眉头思考,不破抬起眼帘,侧头吻住了他。事情来得突然,明那整个人僵住在原地,呼吸间全是不破的味道,他们整天待在一起,明那对不破的味道十分熟悉,然而这一分这一秒却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带有不满其他人向明那示好的占有欲,带着压抑许久最终还是溢出来的爱意。

不破尝到明那嘴唇的味道,满意地离开,装作没事的模样捋了把挡住视线的刘海。

“……什么意思?”

“就是这个意思。”

不破再次拉起明那,这次他选择拉住衣袖的一个角,这样明那甩开他的时候也不会觉得很麻烦。

明那有些恍惚,他觉得是酒精在作祟,不然怎么会这么晕,还有许多说不清的情绪宛如碳酸饮品咕噜咕噜往心尖上冒泡。

“还要去吃拉面吗?”

“嗯,我饿了。”

“好。”

他们走到门口只花费了两分钟,但是两人很快恢复到原状,说着话上了出租车,驶向目的地。



黛枝场合

黛灰的喜欢很单纯,比如甜甜圈,因为一口咬下去,甜味散开在舌尖带来了幸福感;比如数学,不厌其烦地推算一遍又一遍,最终解开了仿佛所有烦恼也一同消失;又比如……眼前的这个人。

黛灰艰难地睁开眼,对于为什么躺在研究室的沙发感到困惑,孔雀绿的眼睛还带着一层水汽,朦朦胧胧看见有人蹲在面前,双手搭在双膝上歪头盯着自己,让他有一瞬间以为是不知从哪里偷溜进来的大型犬。

“大型犬”开口说话了:“まゆゆ!你总算醒过来了,吓死我了,我进来看见你倒在地上,还以为你快不行了,幸好你呼吸平稳,只是脸色比较苍白,我又想起你说过有低血糖,才没有背你去医务室。”

他一段话毫无停顿之处,让黛灰的嘴几次张开又合上,明那说完连气都不喘,眨巴着大眼睛上下打量他。

“……我只是忘记吃早餐,有些低血糖,习惯了。”

黛灰没有急着起身,他的脑部深处传来阵阵隐痛,令他皱起眉头,他不断挪动身体,最后寻了个舒服的姿势蜷缩在沙发里,像只睡懒觉的黑猫。

“果然是这样,现在有没有觉得头疼?”

明那放轻了声音询问,黛灰听过这种轻柔的语气,一般明那只会用在逗玩路边的野猫身上。

“疼。” 

明那拨开遮住眼眸的刘海,温热的掌心贴上冰凉的额头,确认没有发烧后他松了口气,转身在印有便利店Logo的塑料袋里翻找。

“虽然没有发烧,以防万一还是给你贴上退烧贴,哦对了,我还买了便当拉面饮料糖果,你想吃什么?”

原来是担心他醒来会肚子饿,迅速跑去便利店买了一大堆东西回来,望着把一样一样东西往外掏、嘴里还碎碎念的明那,黛灰突然觉得这样的他有些可爱,他勾起嘴角,伸出食指挠了挠明那的后背。

“嗯?”

明那回头对上那双变得清亮的眼睛,只觉掉进一汪有春风拂过的碧水之中。

“我饿了。”

明那回过神来,左手举起便当,右手拎着面包:“想吃什么?”

“面包。”

“需要加热吗?”

“不用了。”

黛灰坐起来,眼前一阵天旋地转,胃部泛酸引起不适,可他硬生生忍住了,先是喝一口矿泉水润湿喉咙,再捧着面包咬一口,细细咀嚼。

“まゆゆ。”

突然被叫到名字,黛灰抬头对上明那的视线。

“好吃吗?”

明那依然保持着半蹲的姿势,单手托腮,笑容明媚如阳,黛灰被他的笑容传染了,也微微扬起嘴角,笑了。

“喜欢。”

“嗯?喜欢这个口味的面包?”

明那也拆开一个咬下一口,菠萝馅流进口腔,酸酸甜甜的。

“我说喜欢你。”

“……”

明那成功噎住了,一小块菠萝卡在喉咙不上不下,他猛捶自己的胸口,又接过黛灰递来的水猛灌一番,这才吞了下去。

黛灰伸手擦掉他眼角渗出的泪水。

“我是认真的。”

在明那充满惊讶的眼眸里,黛灰的神情真挚。

“考虑一下我吧。”


三枝明那场合

明那在明亮晨光中醒来,惊觉自己出了一身的汗,他回忆起遭遇的种种,似梦非梦。

直至他打开手机看到两条信息。

黛灰:学校停电了,陪我去图书馆。

不破:今天要去约会吗?

他开始怀疑自己是穿越到攻略游戏成为了主人公,面对二选一的抉择,他该如何应对……之类的。

他选择了关机继续装死睡觉。

从今天开始再也不会变得平凡。


END


————————


后记:

看了一个月的饭屋啊呸呸,怎么也得写一篇献祭。

这是开放结局,如果有小伙伴看完愿意在评论写下明那最后会选择谁的话,我会很感激!!(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受,禁止吵架哦)

评论(8)
热度(32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