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女指】一日仆人

*黄昏线之后



那一日,打败猎犬,唤回灵魂,紫色的烟雾散去,裸||体的少年跪坐在地上,仰起头凝望她,充满绝望与悲伤的眼瞳在看见她后,重新恢复光彩。

指挥使从床上坐起来伸了个懒腰,凌乱的长发随意披在后面,身上的伤势已经痊愈,她在穿着背心的外面套上米色外套,经过一番梳洗后才出门倒垃圾。原本安会在这个时间过来打扫卫生和准备早餐,但指挥使拒绝了,以既然我放假了那你也得放假为由让安好好在家休息。她打开门,阳光洒了进来照亮她的脸庞,她下意识眯起眼,脚边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动。

“噫!”

“唔……是指挥使啊,早上好。”

伊萨克抱着双膝蜷缩成一团坐在门边,兜帽遮住大半张脸,只能看见他的薄唇一张一合,指挥使吃惊地蹲下来,询问道:“伊萨克,你在这里做什么?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你来了?”

“赛斯不让我回教会,一定要我来找你。”

他看起来很无助,如果把他装进写有“求收养”的纸箱里就更加显得可怜兮兮。

“可是你不是不喜欢出门吗?”

“没办法啊,他把我赶出去后把教堂的门锁了,我进不去……”

他有些烦躁地皱起眉头,以指挥使的角度自然是看不到,可是能够从他的语气中听懂,她站起来,向他伸出手。

“那先来我家吧,我帮你打电话问问。”

“我不会碰你的。”

手往地面一撑就站了起来,他拍了拍身上的尘土,率先走进去。

“不会碰我……难道你还在害怕自己会伤害到我吗?”

走在前面的少年顿了一下,直率地点头,指挥使无奈地笑了,她大步走到他的旁边,摊开手掌。

“干什么?”

“来,给我手。”

“我又不是小狗。”

她忍住笑意,手掌收拢又张开:“快点啊。”

伊萨克犹豫了片刻,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指挥使在他后悔想要缩回去之前抓住他的手,温暖的体温传递出去,伊萨克眨眨眼,发现体内的幻力很平稳,可是心脏跳得很快,仿佛要透不过气,他咬了一下下唇,指挥使突然想到什么赶紧收回手。

“抱歉,我忘记我还拿着垃圾袋,你快去洗手,我扔完垃圾就回来。”

“不是……”

她没有听见他的否认就跑了出去,伊萨克困惑地看着自己的手掌心,同时站在原地等待她回来。

 

“‘一日仆人’?赛斯,不要擅自做决定啊!”

“这是教会给你的特别补偿,你就收下吧。”

“我怎么可能会要……”

对方直接挂掉电话,指挥使拿着手机不知所措,听觉敏锐的伊萨克将刚才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他放下盛满热牛奶的白瓷杯,低垂着头:“我现在就回去。”

“赛斯是不会给你开门的。”

“那我去格雷穆那里。”

“我觉得就是因为你一工作完就守着格雷穆,没有好好休息,赛斯才想出这个方法。”

指挥使歪头看着他,伊萨克觉察到视线,掀开一点兜帽和她对视后又放下,最后只挤出一个“嗯”。

“那真的要当仆人吗?”

“开玩笑的,再说了,仆人会这么悠闲地坐在沙发上喝牛奶吗?”

“我现在就去打扫卫生。”

“停停停,”指挥使慌张地阻止他,“既然是仆人那就要听我的话,坐下!”

伊萨克垂下双手,乖乖坐回沙发,仿佛能够看到他身后那条毛茸茸的尾巴在左右摇晃。

“喝完这杯热牛奶就和我一起收拾房间吧。”

“女孩子的房间居然会这么乱。”

“不要在意这些啊!”

指挥使哭笑不得,这位“仆人”有点难搞啊。

 

伊萨克不喜欢人群聚集的地方,但每次和指挥使在一起,都会莫名其妙被她拉去各种热闹的地方,现在他正站在超市入口,像只不肯进门固执地与主人拉扯狗绳的小狗。

“进去吧,只是去买鸡蛋,很快就出来的。”

“我不去。”

“这也是巡查!”

“你还在休假啊,骗不了我,我不要去。”

“如果你和我去买鸡蛋,我就做一顿丰富的早餐给你吃,怎么样?”想必他被赶出来之前没有吃到早餐,指挥使试图用食物诱惑他,她满怀期待地看着他,等待他的回应。

“指挥使做的早餐……”

“对啊,买了就能回家。”

“……走吧。”

指挥使在心里暗喜,伊萨克还是很好哄的,他们一同走进超市,顺利买到鸡蛋,但经过零食区的时候指挥使忍不住跑去买了几包薯片和饼干说是当作下午茶,结果伊萨克很不情愿地拎着一大袋零食走出超市。

“指挥使,书上说吃太多零食不好。”

“那书上有告诉你零食很好吃吗?这个薯片很好吃的,一会儿给你试试。”

“……”

他们走在洒满金灿阳光的街道,小孩们你追我赶超过他们,不远处有两位老人站在家门口聊天,城市被破坏,他们的生活却要继续。伊萨克顺着指挥使的视线看到离两人越来越远的孩子们,一时之间不知道应该聊什么,与这个世界一起存活下来的他,变得不敢靠近曾经被他伤害过的指挥使,也连一句抱歉都不敢说出口,手指蹭着塑料袋的表面,发出轻轻的摩擦声。

“我……”

“啊!是流浪狗!”

一只黑白斑纹的小狗从草丛中探出头来,指挥使兴奋地靠近,但又小心翼翼的,生怕吓到这只小生物。

“不知道吃不吃饼干,伊萨克你帮忙拿饼干出来……”

话还没说完,胆小的流浪狗转身钻进草丛里不见踪影,指挥使脸上立刻流露出失落的表情。

“指挥使,需要我把它抓回来吗?”

“不用了,”指挥使回过头和他说,“虽然小狗跑了,但是还有大型的小狗陪着我。”

“大型的小狗?”

伊萨克不解,露出的半张脸充满了疑惑,指挥使笑而不语,抓着塑料袋的另一边往前走。

“再这样磨蹭下去,可以直接吃午饭了。”

“其实现在已经十一点了。”

“难怪我这么饿,走吧,快点回家。”

 

简单的午餐,忙碌的打扫,转眼间就到了晚上,指挥使再一次拨通赛斯的电话。

“你不说我都忘记小狗还在你这里,反正都这么晚了,不如就让他在你家住一晚吧。”

“可是……”

“还是说,你想让他自己一个人走夜路回来?”

“不行!现在是怪物出没的时间段,不能一个人回教会。”

“我是男生,别把我想得那么弱小,一个人走夜路是没问题……”

伊萨克抗议,但抗议无效,指挥使严肃地挂掉电话,完全不知道自己掉进了赛斯挖的陷阱:“即使是男生也会有遇到危险的时候,而且、而且我不想再让你受到伤害。”

“这才是我想说的话,”伊萨克脱口而出,音量提高,“那一天让你担心害怕了,抱歉……”

“现在我们都好好的,你就不要再自责了,”指挥使双手搭在他的后背上,推着他去浴室,“那就决定在这里住一晚,你先去洗澡,我去铺床,今晚委屈你睡地板了。”

“要不我还是回去吧,或者在门口睡……”

砰—— 

指挥使强行关上浴室的门,打断伊萨克的话,她哼着小曲去将备用的床垫找出来铺到地板上。伊萨克脱掉衣服,打开开关,水声掩盖外面的动静,任由热水冲刷有着烧伤痕迹的身体,一想到和她睡在同一个房间里,伊萨克的脸颊就开始发烫。

“是水太烫了……”

他自言自语道。

 

伊萨克擦着湿漉的发尾走出来,身上还冒着热气,他看见指挥使坐在床上看小说,暖黄色的灯光笼罩着安静的她,似乎是觉察到伊萨克的存在,她抬起头冲他微笑。

“洗好了?那轮到我去洗。”

“等等,我的外套……”

洗澡让他彻底放松下来,忘记穿上外套戴好兜帽,他皱起眉头,过长的刘海尾巴尖尖的,刺着他的眼睛,指挥使靠近他,闻到他身上的沐浴露香味。

“这里没有其他人,可以不用戴兜帽的,伊萨克。”

温柔的话语钻进心脏,他愣了一下,点点头,淡色的伤疤主要集中在右边脸颊,浅灰色的眼瞳里一片澄澈,他还穿着那件旧毛衣,赤脚走到地上的床铺,捡起随手放到一旁的书。

“去洗吧,我在这里等你。”

“好。”

他总算想起来,唯有待在她的身边才能感到一丝安心,他不会再犯害怕伤害到她所以远离她的错误,他要在她的归宿等她。

 

“那么,我要关灯了哦。”

“嗯。”

伊萨克半张脸埋进被子里,露出一双眼睛盯着指挥使走去关灯又摸黑折回来,一不小心踢到裹住被子卷成一团像只炸虾的他。

“好痛!”

“你没事吧?再往右挪一点,这样不会撞到床角。”

“不愧是伊萨克,夜视能力真好。”

她爬上床盖好被子,房间突然安静下来,外面不时传来车辆经过的声音,伊萨克以为她要睡着,谁知又开口说话:“你睡了吗?”

“……没有,你才刚上床,我怎么可能睡着了。”

“唔,那睡觉吧!”

“……”

“喂,指挥使。”

“嗯?”

“我睡不着。”

“猎犬已经不在了啊,”指挥使侧过身朝向他,怀里抱着被子,“难道说还有后遗症?”

“嗯……还是会经常失眠。”

“那我给你煮热牛奶?”

“不用了,那个……我能不能拉着你的手?”

他费了很大的力气才说出这句话,而且一说出来就后悔了,幸好他们都处于黑暗之中,指挥使不会发现他在脸红,伊萨克紧张地屏住呼吸,害怕下一秒会被她踢出门外。

“可以啊。”

白皙的手垂了下来,伊萨克惊讶地瞪大眼,轻轻地握住那只手,两人的手都很温暖,掌心紧紧贴合,传递着心跳。

“可是这样拉一整晚,很累的!”

指挥使嘴上这样说着,却不舍得放开,伊萨克不擅长表达感情,她明白,就是因为明白,她才会向他伸出了手。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伊萨克的回应,结果听到一阵轻笑声,伊萨克居然笑了。

“不会的,我就拉一会儿。”

他抿着嘴笑,眼里盛满了笑意,可惜的是指挥使看不到,她咬着被子发泄不满,早知道就不关灯了。过了约十分钟,伊萨克的手从她的掌心滑出,看来是睡着了,她正面朝上躺好,右手已经变麻,掌心还残留着伊萨克的体温和香味。

明天再逗他笑吧,这样想着的她慢慢进入梦乡。

 

 

END



————————



总算肝出来了,这是迟来的生贺,伊萨克生日快乐!!阿妈爱你!!

刚入坑没多久,就听亲友的话走伊萨克线,从“这孩子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啊”变成“我喜欢我喜欢我想养一辈子!!”,真香.jpg

谁会不喜欢伊萨克呢!!!(大声


评论(4)
热度(1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