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瓢】不说谎的愚人节

“Adrien说他喜欢你。”

即使做好了万分的准备,Marinette在听见这句话的时候,脸颊不由自主地泛红发烫,她赶紧用双手捂住,猛地摇头。

“Alya,我知道今天是愚人节,你骗不了我的!”

“也许会变成现实呢。”Alya捂着嘴笑。

“变成现实……”

Marinette开始进行脑补,发色并不如夏日阳光般刺眼,而是属于柔和的暖阳,迷人的碧眼透着纯真,每当和这双眼睛对视,Marinette的心脏就会扑通扑通地狂跳,他向她伸出手,眼神温柔,仿佛下一秒就要说出她期待的那句话。

“啊——Adrien。”

“Marinette?你的头上有东西。”

“什么……啊啊啊啊!”

Marinette应声回头,看见刚才存在于脑海里的人出现在眼前,吓得身体僵直,Adrien站在比她高一级的台阶,阳光正好洒在他那头金发上,Adrien被她惊慌失措的样子逗笑了,弯下腰双手撑着膝盖,重复一遍:“我说你的头上贴着东西。”说完就想伸手去拿,被Marinette惊慌躲开。

“请、请不要捉弄我。”

Adrien愣了一下,真挚地回答:“我没有骗你,我是不会对你说谎的。”

Marinette的脸立刻变得通红,她赶紧捂住脸颊转过头去。

“怎么了,你不相信我吗?”

“没有,我怎么可能不相信你。”

Marinette说得很小声,但还是被听见了,背对着Adrien,Marinette并不知道身后的他笑得更加灿烂。

“我帮你拿下来吧。”

Adrien轻轻地撕下贴在Marinette后脑勺的便利贴递给她,上面画着一只粉色的猪头,Marinette夺过来揉成一团,显得有些生气。

“到底是谁做的!”

“我和你坐了那么久,居然没发现你后面贴着这个。”Alya吃惊地拿过纸团重新打开查看。

“今天是愚人节,可能是他们想给你开个玩笑,Marinette,不要太在意。”

“嗯,我会的。”

“那么我先走了。”

Adrien从Marinette身边经过,还不忘冲她眨眨眼,Marinette乖巧地挥手道别,Alya看她傻笑了一会儿后,凑到耳边说道: “我觉得你不是在过愚人节,而是过情人节。”

“才没有!”

 

有人会因过火的恶作剧而感到气愤,黑化蝶便追随那份愤怒附在身体上,这时就需要英雄登场。Ladybug站在屋顶,叉着腰望向在远处作恶的异能罪犯,风吹起黑色偏蓝的发丝,有人点了点她的后背,她立刻准确地转向另一边——那里站着张牙舞爪准备吓她一跳的Cat Noir。

“Oh,My Lady,你的直觉真准。”他吐了吐舌头,双手背到后面,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谢谢夸奖,我是不会再上当的。”

“听你的语气,你是曾经被骗吗?让我猜猜,难道因为今天是愚人节,你被人捉弄了?”

“就是因为愚人节,大家说谎的次数不断增加,与此同时,对玩笑信以为真的人们觉得自己的感情被玩弄,才会产生如此强大的愤怒。”

“看得出来你是一个认真的人,莫非是被告白之后说是骗你的?我就不同了,我是不会对你说谎的。”

“好了,”Ladybug伸手挡住逐渐靠近的脸蛋,指缝间露出那双无辜的碧眼,“再这样无意义地说下去,他就要把整个巴黎都毁掉。”

Ladybug跳了下去,迅速投出悠悠球,利用绳子收缩跃到对面屋顶,Cat Noir蹲下来,神色略显寂寞,身后的皮带尾巴左右摇晃。

“我是绝对不会向你说谎的,尤其是我对你的爱。”他轻声说道,尾音消散在风中。

“Kitty,还不快点过来!”

“来了,即使今天是愚人节,我也一如既往地追随你。”

“嗯,我相信你,”她回头,笑着说道,“就是因为我们互相信任,才能成为最好的拍档。”

“拍档啊……好吧,”Cat Noir歪了歪头,尖尖的耳朵抖动了两下,“看来今天不适合告白。”

 

巴黎恢复了和平,Adrien提议全班同学一起玩游戏,就是同桌之间互相说一句真话,Marinette看见同学们露出真诚的笑容,觉得今年的愚人节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

“Adrien真厉害啊。”

“下一张桌子,轮到你们了,Marinette。”

负责主持的老师拍了拍手,提醒正在走神的Marinette。她将视线转移到黑板上,再转向原本属于Alya的位置现在却坐着的Adrien。

“怎么会是你……A、A……”

一见到Adrien就说话结巴的Marinette看起来很可爱,Adrien抿着嘴笑,安静地等待她的发言。

“那个……呃……你……我……”

她应该对Adrien说什么真话?应该用什么样的表情去说这句真话?她不知道现在自己的眉头拧成一团,嘴角僵硬,手指紧紧捏着衣角。

“Marinette,不要紧张。”

Adrien小声地说道,语气温和,她感觉那股温暖进入身体,给予她勇气,Marinette深吸一口气再呼出,试图平复自己的心情。

“Adrien,我觉得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好最优秀的人。”

“谢谢你,Marinette,你是个善良的女孩,很值得我去学习。”

Adrien回以微笑,眼睛微微眯起,Alya趁着Adrien去找Nino聊天,转过头跟Marinette咬耳朵:“为了给你制造机会,我特意和Adrien换座位,没想到你竟然发好人卡。”

“可是我……我不知道说什么。”

“说我爱你啊!唉,再接再厉吧,你刚才说话不结巴已经很了不起了。”

“我看见他的笑容就很满足,不需要再奢求什么。”

Marinette托起腮盯着笑得很开心的Adrien看,再一次陷入单恋的世界里。

 

 

END

 


 ————————


朋友,吃猫瓢吗? 猫瓢太好吃了太甜了我已经疯了!!!!

我是不擅长记英文名字,而这篇文的英文名字我审了三次,如果再错那我真的是瞎(。

如果有错误欢迎指出来,谢谢!

评论(5)
热度(107)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