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さえずり

*《鸣啭》的衍生,内含私设(记得听着《鸣啭》去看


*这首真的好好听QAQ


————————




这是第几次迎来了清晨?

 

整个世界像是被困在一个水蓝色的玻璃瓶里,等待着太阳升起铺洒灿金。

 

まふまふ揉着红肿的眼撑起半身,手感极好的头发乱糟糟的,他茫然地看着隐在半明半暗中的家具,脑里一片空白,耳边还隐约响起熟悉的声音。

 

似乎是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像行尸走肉般的生活到现在还没有结束。

 

地面散落着很多曲谱,每一张都画着一个大大的红色叉叉,表示废稿。

 

一根头发无声无息地掉落,于纸上弯起两端。他无表情地看着它,回忆如泡沫一点点冒起。

 

 

 

高中时期的他们坐得很近,仅是前后桌的距离。只要まふまふ往后一靠,そらる就能隐约闻到他的洗发水味道,是清爽的柠檬味。

 

风扇在上方旋转,发出嗡嗡的声音,まふまふ的发尾稍长,顺着折起的衣领翘起,尖尖的发梢非常可爱。台上的老师在讲述高考的重要性,而台下除了そらる在走神外其他学生都听得很认真。他墨色的眸子正盯着那轻轻摇晃的发梢看,最后忍不住伸出修长的手指偷偷点了一下。其实动作真的很轻,但对方就是靠着直觉感受到身后的举动。まふまふ转过头来,压低声音抱怨道:

 

“そらるさん别闹!”

 

做了恶作剧的そらる想笑,但为了不让老师发现,只好把嘴巴鼻子都埋进手臂里,露出笑弯了的双眼看着まふまふ,这狡黠的笑意不仅溢满眼眶,还爬上了眉梢。

 

“为什么会发现?”そらる同样压低了声音,近乎吐息的声音缠上まふまふ的后背。

 

过了很久很久,久到そらる以为まふまふ没有听到刚才的话准备再说一遍时,まふまふ扔了一个纸团过来,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

 

“因为我一直都在意着你啊。”

 

一直都很在意,所以才感受得到你的一举一动。

 

 

 

まふまふ赤脚落地,仅仅是脚趾尖触碰纸张便停了下来,他坐在床沿,视线投向放置在桌面上,擦得一尘不染的银制鸟笼,里面已空无一物。

 

眼眶干涩得很,但已经哭不出来了。

 

 

 

在打开门的那一刻,まふまふ瞪大圆溜溜的眼睛,看着来人。

 

“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地址?”

 

“之前不是拜托我上网买东西吗,地址,我还能记起来。”そらる领着一袋从便利店买来的食材,毫不客气地从门与まふまふ之间的缝隙里挤进去。

 

“等等!家里好乱!”

 

“我家也是。”

 

そらる的回答让まふまふ无法接下去,他本来是想质问そらる为什么会过来,毕竟两人曾因一件小事而冷战到现在。

 

“果然是胃病发作。”看见散在桌面上的药片,そらる皱起眉头,转身走去开放式的厨房里。

 

“嗯....想吃药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没有吃过一点东西。”

 

“你就这样忍了一整天?”

 

そらる拿出蔬菜,扔到水龙头下冲洗,水流声哗哗作响,在并不算很大的空间里回荡,まふまふ听着听着觉得头痛,便坐到沙发上看着那人忙碌的背影。

 

“早上跟老师请完假后就睡觉,一直睡到下午四点多。”まふまふ看了看挂在墙壁上有些老旧的时钟,心算了一下时间,“你是逃课了?”

 

“嗯。”

 

“谢谢。”

 

“谢什么,这不是男朋友该做的事吗?”そらる没有擦干手就这样划开手机屏幕,找到保存在收藏夹里的食谱,水迹在光滑的屏幕面晕开,让人看不清字体。

 

男朋友。

 

三个字在まふまふ心里植下既温暖又疼痛的标签。

 

其实两人都不擅长表达感情, まふまふ偶尔的发病与そらる不时的冷漠让两人在恋爱的路上跌跌撞撞,但又互相扶持着走下去,即使膝盖已经鲜血淋漓,也没有想过要放弃。

 

そらる做了一些简单的小菜,虽然看起来不好吃,但实际味道还是不错的,对于病人来说,犹如甘泉。两人坐在沙发上,等蔬菜粥熬好。

 

“そらるさん不是不会做饭吗?”

 

明知故问,そらる看了まふまふ一眼,帮他整理额前凌乱的刘海,“最近看过一本书,主角的母亲为在工作上遇到挫折的父亲做一顿丰盛的饭菜,并说道:‘对人的救赎有时并非通过言语,而是美味的食物。’所以我就计划在探望的时候顺便做一顿饭,安慰一下我喜欢的病人。”

 

まふまふ勾起浅笑,别过脸去蹭了蹭他的手掌心,并没有说什么。

 

 

そらる盛好蔬菜粥,把它推到まふまふ面前,对方正对着干瘪的青菜下筷子,脸上写满苦恼。

 

“要是难吃,那就别勉强。”そらる眼疾手快地抓过まふまふ的手腕,张嘴叼走青菜。

 

“我没有说难吃!”まふまふ不爽地抱怨,又夹起一根青菜往嘴里送,脸色立刻变得难看,“唔...好难吃。”他哭着脸吞下去,在そらる作起要教训人的架势时补充道,“但我好幸福哦。”

 

看そらる露出不相信的表情,まふまふ又用肯定的语气说:“真的,没骗你。”

 

そらる放下筷子,安静地看まふまふ鼓起两腮向勺子里的蔬菜粥吹气,然后一点点吃下去。夕阳西下,橘红色的光芒印在洁白的墙壁上,把挂在窗口上方的银制鸟笼照得闪闪发光。

 

“鸟笼?”

 

“嗯,以前养过一只青鸟,它的声音很清脆,每到天亮,阳光照到它时它就开始唱歌,催我起床。”まふまふ含糊地回答,他梳起刘海用夹子夹住,露出光洁的额头,热气升腾,模糊了眉眼。不一会儿まふまふ就觉得浑身发热,一抹额头全是细汗,他不得不把穿着的薄外套脱掉,只留纯白色的衬衫。

 

“那为什么会....”

 

“它飞走了,明明我有好好地对待它,每天喂食,听它唱歌,逗它玩,可它还是向往天空,一心想要自由。”まふまふ垂下眼帘,掩住眼中的悲伤,“我那么喜欢它,它却什么都不留下,就这样逃走了。”

 

“这样啊。”

 

一只比まふまふ的体温还要低的手覆上他的手背,まふまふ不解地看向他。

 

“不过我觉得,即使是单方面的付出,也会得到回应的。”

 

“从此以后我就决定要好好珍惜身边的人,不要让他逃走了。”まふまふ笑着起身,又弯下腰吻了一下そらる的嘴角。

 

“嗯。”

 

 

 

碧蓝色的天空上有飞机划过留下的痕迹,长长的一条,像谁的尾巴。

 

そらる离开他出国留学已经有一个月了,在这一个月里まふまふ每天都伤心着度过,哭累了就睡觉,饿了就吃些饼干或者方便面,一想到そらる的身影,又抽泣起来。

 

眼前突然浮现出那天的画面,让他有种想要用利刃割断脖子令脑袋不再像按了循环按钮的播放器那样运转。

 

 

 

“谢谢你一直以来的照顾,我们的恋情也到此为止了,接下来的路我们只能自己走下去。”

 

そらる把围在脖子上的围巾解下来,挂在まふまふ脖子上,一如既往的看不透面具后的感情,まふまふ感觉自己一点点坠入低谷。

 

“我还喜欢你,不过并不代表我要一辈子待在你身边。”

 

他点点头,在名为春末的季节里戴着围巾走出机场。

 

“因为珍惜你,所以拜托....不要离开啊。”

 

这样的话,实在说不出口啊。

 

まふまふ蹲下来,双手捂住脸,泪水濡湿了掌心。

 

 

 

 

眼泪再一次夺眶而出,まふまふ用手背蹭走脸颊边上的泪水,突然扑到地上抓起白纸写起歌词来。

 

无形的羽翼在身后张开,羽毛纷纷,一滴眼泪滴到纸上,作为一个圆点晕开来。

 

旭日升起,耀眼的光芒破开层层云雾,照亮整个世界。昏暗的房间漫起光线,与从窗外透进来的阳光相融合。

 

羽翼被染成灿金色,以洁白的墙壁作为背景,まふまふ半跪在地面,像是雏鸟终于习到飞翔的技能,准备跃出鸟巢。

 

 

 

ボクには

我啊

 

羽がないや

没有羽翼

 

行ってしまうんだね

不能随你而去啊

 

さえずりは

鸣啭之声

 

響かずに

已然不在

 

夜が 明けた

夜已尽 天亮了

 

 

我该重新出发了。




END

 




——————


从一开始的热恋,到因冷战出现了裂痕。把soraru比作另一只青鸟,最终还是离开了总是依赖着他的mafu,而mafu也成为了一只能够飞往天空的青鸟,写下了这首《鸣啭》,作为作曲家在网络上红了起来。


soraru所提到的书:《重力小丑》 (最近刚看完,很好看呢,推荐


感谢你看到这里,下次真的不会写BE了相信我。

评论(15)
热度(86)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