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其实没有如果的话

修长的手指轻轻触碰着花瓣,唇瓣快要沾到花瓣上的水珠,那人闭上眼睛,嗅着清淡的花香,不由自主露出一抹笑。阳光穿透玻璃橱窗洒在弯着腰的人的背上,勾勒出单薄衣衫下的脊椎骨形状。

 

时间在这一刻停止流动,まふまふ停下脚步,望着里面的人出神。

 

 

 

“そらるさん——”

 

挂在门边的风铃响了,叮叮当当的随着春风一同袭来,そらる抬起头,看到对方一脸欲哭无泪的样子便明白发生什么事。

 

“它....”

 

“泥土太湿了,你是不是浇太多水?”そらる打断他的话。

 

“前几天一直加班,根本没时间回家,昨天一看它快要枯萎就赶紧浇水,没想到起了反效果。”まふまふ抱紧了怀里的盆栽,“它还有没有救?”

 

“没有。”そらる侧过身来,给まふまふ看他身后的盆栽,每一盆盆栽都长得很旺盛,有的还开了或粉色或白色的小花,它们挺直腰杆,无声地为店长有很用心地在照顾着它们作证明,“建议你买过一盆新的。”

 

“又买?这已经是第四盆了。”まふまふ把奄奄一息的盆栽递给そらる,让他负责去处理,随后蹲下来,拨弄盆栽的叶子。

 

“要不你买鲜花?插在水中就行了,不用打理。”

 

そらる扬起下巴,示意他看向另一边,艳红的玫瑰,淡粉的百合,薄荷绿的满天星,金灿色的向日葵,每一种花儿都在用漂亮的颜色来展现自己的美。まふまふ吸了吸鼻子,花香立刻钻进鼻腔,他摇了摇头。

 

“不行不行,要是把这花往家里一放,我肯定会因为花粉过敏死掉。”

 

“まふまふ你还是别养植物了。”そらる叹了口气,戴上手套开始处理新到的花束,他先用钳子把花梗上的刺给清理干净,然后斜着剪掉底部。

 

蹲着仰头看そらる工作别有一番风味,低垂的睫毛,微微撅起的嘴,手套与袖子间露出的白皙皮肤,他的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魅力。まふまふ看呆了,直到下起了花瓣雨才回过神来,红色的粉色的白色的花瓣纷纷落在他身上,他伸出手,接住了其中一片,掌心朝上张开,头尾都翘起的花瓣如同一只可爱的蝴蝶。

 

“这些是?”

 

“不要的,”そらる淡淡地说,“花瓣太多的话表现不出花的美,而且会成为累赘,所以不必要的花瓣我会摘除。”

 

“那我肯定也是属于不被需要的花瓣。”

 

そらる居高临下地看了他一眼,“人和花不一样。”

 

“啊啊,我想当そらるさん的盆栽,这样就能什么都不用做,任由そらるさん来照顾。”まふまふ捶了捶有些麻痹的腿。

 

“你想得美。”そらる笑出声来,他整理好花束,把它们放进盛了水的长形玻璃瓶里,摆放到店的某个角落。

 

“如果我说,我喜欢そらるさん呢?”

 

刚抱起花束的そらる顿了一下,抬起眼帘盯着まふまふ,“你在开玩笑?”

 

“没有。”

 

“既然没有,为什么还说如果。”

 

まふまふ犹豫了一下,只是一下,便又鼓起勇气说,“抱歉突然这样说,你会觉得很恶心吧?”

 

“我会觉得恶心。”花束撞击桌面,几片花瓣脱落飘出,散开在光滑的玻璃面上。

 

“对不起....请忘记我今天说的话。”まふまふ落荒而逃,却因为低下头没有留意玻璃一头撞了上去,发出巨大的声响。

 

“喂,まふまふ,你没事吧?”

 

“没、没事...”怎么可能没事,痛到连眼泪都流出来了,所幸的是他背对着そらる,对方并没有看出不对劲,他压住喉间的哽咽,推开门冲了出去。

 

 

 

鼓起勇气走进花店,小小声地询问盆栽的价钱,换来的是对方亲切但保持一定距离的回答。

 

“有什么不懂可以找我。”花店店长把名片递给他,名字栏上写着そらる。

 

“そらるさん。”

 

“嗯。”

 

“那个,我叫まふまふ。”

 

“まふまふ,欢迎下次光临。”

 

他开心地推门而出,在拐角处偷偷闻了一下名片,上面还有花儿的香味。

 

 

 

“まふまふ,报表又做错了!”上司吼了一声将报表扔到桌面上,引起周边的人的注意,まふまふ愣了一下,想起那天そらる也是这样把花束扔到桌上。

 

“回答呢!”

 

“对、对不起,我现在就去重做。”他低下头,收拾好报表迅速离开上司的视线范围内。

 

回到自己的座位,发现摆在桌角处的假盆栽蒙上一片灰尘,变得死气沉沉。他重重地叹了口气,开始想念起那家花店,以及花店的店长——そらる。

 

手机在这个时候震动起来,他揉了揉疲惫的眼睛,按下接听。

 

是母亲,在那头询问这个周末回不回老家吃饭,まふまふ捏着报表的折角,摇头拒绝了。母亲又问,你有女朋友了吗?要是工作稳定下来了,就找个吧。まふまふ继续摇头,即使母亲看不见,他小声地说我有空再打给你吧,现在还在工作呢。

 

工作不顺利,被催婚,まふまふ成为大人后遇到了和大人一样的事,不,有一样是不同的。

 

性取向。

 

 

 

花店关门了,まふまふ停下脚步,面对冰冷的铁闸找出公文包里的名片,名字栏的下面写着そらる的手机号码。那日的告白与拒绝像是被按下了循环键的播放器,不断地在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地回放。原本他打算进花店若无其事地和そらる聊一会儿天,直到黄昏的到来才离开,但现在吃了闭门羹,天色还早,回家也只是把音乐的音量调到最大哼着歌做糟糕的料理。

 

无聊至极。

 

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他发现每见そらる一次,喜欢就会加深一层,叠加再叠加,若把喜欢当作水,那么心脏这个容器里的水早已溢出来,流遍全身。

 

他希望对方能够明白自己,能够理解自己,也能够喜欢自己。

 

不过那是没可能的。

 

一回到家,打开供暖系统,原地脱下厚重的衣服,现在只是初春,寒气还没散去,花苞只会在温室中绽放。

 

热水哗啦啦地流下来,まふまふ脱去最后的衣物,简单地用温水冲洗了一下身体便跨进浴缸里浸泡。热水包裹着全身,驱赶疲惫,他长长地呼了口气,吹开了眼前的白雾。

 

手机响了起来,估计是母亲打来的。他起身,细小的水流顺着光滑如瓷的皮肤蜿蜒而下,手机屏幕因湿气重而起雾让人看不清来电的是谁。

 

“喂,是谁?”

 

“是我,そらる。”

 

在重新坐回浴缸的时候,他听到这样一把声音。

 

哗啦——

 

他接住因受到惊吓手一松差点掉进水中的手机,连忙贴到耳边:“そらるさん怎么会知道我的电话?!”

 

“你之前打过给我的,叫我负责你朋友店铺开张的花篮。”

 

“啊,想起来了!”まふまふ不好意思地说,“我最近做报表做傻了。”

 

“工作很辛苦吧?这几天都没见你。”

 

“嗯,经常要加班。”

 

“要不要试着下次等你经过了才关门?”

 

“我才不信そらるさん会这样做。”

 

说完,两人一同笑出声来。

 

他们像平常一样普通地聊着天,把这几天所遇到的事所想的事所要说的话都说出来,水温开始下降,まふまふ蜷缩起身体。

 

“怎么会有水声?”

 

“嗯?我在泡澡。”

 

那头沉默了,まふまふ撩起湿漉的刘海,戳了戳浮在水面的小黄鸭,“そらるさん?”

 

“我还得去整理订单,你慢慢泡吧,要是有空了记得来我的店里坐会儿。”

 

“嗯!我一定会去的。”

 

昏暗的房间里,只有电脑屏幕是唯一的光源,そらる坐在床边,望着黑屏的手机。

 

“边泡澡边听电话....也太犯规了吧。”

 

 

 

梅雨时分,绣球花正是开得灿烂。まふまふ收起雨伞,在花店门前停下脚步。

 

“欢迎光临,什么啊,是まふまふ啊。”

 

そらる围着围裙拿着剪刀,在看见まふまふ的一瞬间无奈地笑了。

 

“就这么不欢迎我吗,そらるさん。”雨伞被放在角落,残留的雨水流了一地。

 

绣球花因花球太大而弯下了腰,清淡的颜色治愈了视觉与心灵,まふまふ俯下身,深吸一口气。

 

“绣球花的味道很清淡,要买一株吗?”

 

“不了。”まふまふ找了张椅子坐下,“我不想祸害它们,还是给它们找个好主人吧。”

 

“你看起来很累,又被上司骂了?”

 

“嗯。”

 

咔嚓——

 

そらる剪掉鲜花的底部,转过身来,把剪刀递给まふまふ,“要试试看吗?当作是减压。”

 

咔嚓声不断地响起,每一次的剪开都带着まふまふ的愤怒,他呼出一口气,把最后一朵鲜花的底部剪掉。

 

“舒服多了。”

 

“而且还剪得不错。”

 

そらる装好花束,打算移开其他水瓶腾出一个空位来,まふまふ这才发现,刚才处理的花并不是玫瑰。

 

“那是什么花?”

 

“洋桔梗。”

 

“它看起来像玫瑰。”

 

“比起玫瑰,我更喜欢洋桔梗。”

 

“不张扬,不显眼,但却有种优雅之美。”

 

“像そらる一样。”

 

そらる回以一笑,又继续忙手中的事。

 

“我的上司真的很过分,明明报表没有错,硬是说我排版有问题,明明之前没有要求这样排版啊!”まふまふ像是找到了个突破口,把抱怨一个劲地倒出来,“母亲也是,在这种时候催我交女朋友,才过完年没多久又惦记起我来真是很奇怪啊。”

 

“难道そらる没有这方面的烦恼?”

 

终于腾出一个空位来,他顺利地将装有洋桔梗的水瓶放进去,“有啊,最近花店的生意很不好。”

 

“如果我会魔法就好了。”

 

“大魔法师まふまふ,”そらる严肃地问,“你要拯救这个肮脏的世界吗?”

 

“不,第一个要拯救的人是你。”まふまふ笑着说,眼眸里像是进了阳光,好看得很。

 

“给我钱,很多很多的钱。”

 

“不不不,我要给你带来幸福。”

 

室内的温度似乎在持续升高,そらる走过去,稍微弯下腰看まふまふ,“要不你别当什么魔法师了。”

 

“为什么?”

 

“我来养你。”

 

まふまふ错愕,那句“我觉得很恶心”又响起在耳边,明明已经过了一个月,那道阴影还是没有散去,他摇摇头。

 

“别开玩笑了,そらるさん,你明明不喜欢我。”

 

“我没有在开玩笑,”他一字一句地说,“没有人会拒绝这张笑得比花还漂亮的笑脸。”他拢起まふまふ颊边的碎发,将藏在掌心的洋桔梗夹在耳边,“我喜欢上你了。”

 

“这样啊,”另一只手覆上他的手背,まふまふ忍住快要流出来的眼泪,“能够等到这句话真是太好了。”

 

 

——————————


洋桔梗花语:真诚不变的爱

情人节快乐!!!

这篇文送给没有取关还一直等待着我的你们(比心

其实没有如果的话,他们会更早在一起。

评论(20)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