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泉】你不知道你喜欢我

普通高中生设定


————————


*

 

 

朔间凛月像只凶恶的野猫伏在濑名泉的身上,单手握刀插进他耳边的雪地上,切断了几根灰发。他面无表情地看着凛月,天空下起了鹅毛大雪,蔚蓝色的眼瞳倒映出纷纷扬扬的白雪,他眨巴了一下眼,视线重新落在这只野猫身上。

 

“什么啊,原来是小濑,都说了别随便进入我睡觉的领地,很危险的。”野猫懒洋洋地说着,并松开手改成轻碰嘴唇打哈欠,“呼哈~”

 

“把刀收起来啊,为什么要把危险物品带进学校,你是得了被害妄想症吗?”泉挣扎着要起来,对方顺着腹部滑下,坐在他的双腿上。

 

“是你无缘无故先闯进吸血鬼的领地,要是还有下次,就不是用刀那么简单了。”他眯起眼睛,在白雪的衬托下,那双红色的眼瞳愈发鲜红,他伸出舌头舔了舔下唇,凑到他耳边说,“下次就直接吸血了哦。”

 

冷冷的吐息喷洒在耳垂上,他强忍住内心往上窜的火气,别开了脸,“我只是路过而已,谁叫你睡在路中间啊,还有,别靠那么近,超烦人的。”

 

当时为了躲避这场越下越大的雪才在校道上跑起来,谁知路中央有一个用蜷缩型睡姿的不明物体绊倒了他,原本他还在得意自己能够以奇怪姿势保持平衡没有脸着地,却被吵醒的吸血鬼突然袭击。

 

朔间凛月,出了名的坏学生,逃课已经是家常便饭,为的只是能够在舒服的地方睡上一觉。濑名泉,出了名的好学生,成绩优异,人也长得很好看,在学校拥有一定的人气。两个人合起来便是一个相反面,一个在黑暗,一个在光明,他们的生活在别人看来毫无交错点。

 

凛月仍然坐在他身上,似笑非笑地看着露出冷漠表情的泉,“小濑要是和我走太近,会被人说闲话的。”

 

“是啊,严重的话会影响到期末评分。”他拍走身上的碎雪,一片雪花粘在他脸颊上,受热融化变成水滴流下来。

 

凛月再次凑过去,舔走那滴快要流落到下巴的水滴,泉的表情由冷漠变成惊讶,下一秒他故作镇定地推开他,凛月又粘上来,张开双臂环住他的腰,黑色的发丝散在他的肩头上,凛月抱住他,轻声说:“明知道会这样,但你还是没有要离开我。”

 

“那是因为...”

 

“小濑好温暖,而且抱起来很舒服,以后请当我的枕头供我使用。”说完,他的下巴蹭了几下泉的颈窝。

 

“没有离开你是因为再不管你会冷死在这里,要是明天的头条新闻是某学校出现死尸那就完蛋了......都说了快点从我身上滚开,睡间!”他最讨厌碍眼的东西,然而面前这只野猫他是无论如何都拒绝不了,啊,他到底在想什么啊...

 

终于推开凛月,又或者说是对方让步,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双腿的麻木感让他皱起眉头,往后倒的凛月陷入雪层中,泉看也不看他一眼,径直走过去,在雪地上留下一串鞋印。

 

他们又恢复成常人眼中的坏学生与好学生,毫无交集。

 

 

 

*

 

 

“濑名泉。”

 

“到。”

 

“朔间凛月....这家伙又没来上课吗?”老师叹了口气,念出下一个名字。

 

他们的学号是相邻的,因此在开学典礼上他们站在一起。


背后传来手指的敲击,他不耐烦地回头准备教训一顿,却对上那双半睁着的红瞳,“喂,能借个肩膀来用一下吗?”

 

“从男生口中说出这句话真是恶心死了,我拒绝。”

 

“那你把我当做女生好了。”他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眼角渗出泪水来,他的睫毛长长的,像把小扇子,上面沾着些许泪水,而唇瓣是淡红色的,仿佛有人将鲜血抹上去,待它慢慢变干褪色,“啊,老爷爷快要受不了了,晚安。”

 

说完,他靠上他的肩膀,呼呼大睡起来。

 

“喂,喂,别自作主张啊,真的睡着了?!”

 

他意识到自己的声音有点拔高,赶紧回过头去假装认真听校领导讲话,气息如温水一样融化在衣衫上,他挺直了腰,耳根是通红的。

 

他突然发现这没有想象中那么抗拒,反而,背后有人靠着给了他安全感。

 

这该死的安全感。

 

“如果朔间同学有濑名同学的百分之一好,那就不用老师我那么头疼了。”台上,老师还在念叨着那个人。

 

他垂下眼帘,在笔记本的空白处画出一只简笔画的小熊脑袋,半眯着眼昏昏欲睡的样子像极了老师所提到的、自己心中所想到的朔间凛月。

 

接着,笔尖狠狠地来回划过这只小熊,看着令人心寒的直线条模糊了它的脸。

 

 

*

 

 

濑名泉没有想到,他会在回家的路上撞见朔间凛月,为了保持身材,他选择走路这种适当燃烧脂肪的运动而不是坐电车,虽然花费的时间比较长,但他挺享受的。

 

拐角处有一家专门卖玩偶的店,很受女生欢迎。当他快要走到时,看见凛月站在橱窗前,玻璃倒映出他寂寞的模样,天空放晴,从云层中露出来的斜阳的橘光笼罩着他,将他的侧脸轮廓柔和化,细长的眼睫毛也染上了那样的暖光。

 

“你在做什么?”他忍不住上前给他进行说教,“你这样挡住我的路了,而且也给店里的人造成不便,很烦人的啊。”

 

“唔,小濑吵死了。”贴着玻璃的手滑下来,他摇了几下头,表示自己不想听,“你只要直接走过去就是了,干嘛说那么多废话。”他低下头去,鼻尖是通红的。

 

泉呼出一口白气,“冷吗?”

 

“还好…..”凛月看着自己仿佛快要与玻璃一同结冰的手,又点头,“冷。”

 

边想着自己是不是捡到一只被抛弃的猫边把左手上的手套摘下来塞到对方手里,指尖触碰到掌心那一瞬间立刻蜷缩起来,“快点戴上。”

 

“已经是第三次受到小濑的照顾了,”他把手套戴上,里面还残留着泉的体温,“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明明可以像其他人一样不管我,再这样下去,我会......”他越说越小声,泉不得不靠近一点。

 

“这种事不用刻意去记次数啊,有时候你的想法真的很难懂。”

 

“......”

 

“我不是说了吗,因为你挡路了。”

 

其实他也回答不出来自己为什么这么在意这个人,每一次的行动都是身体比脑袋更快一步动起来,他讨厌这样,但又好像没有那么讨厌。

 

说白了,就是自己总是被凛月牵着鼻子走。

 

“路过这里的时候发现它好可怜。” 

 

泉看向橱窗,透明玻璃后面,一只半人高的毛毛熊无力地坐着,看起来像是在打瞌睡,头歪向一边。

 

“我打算救它。”

 

“你要打破玻璃吗?那我先离开,希望你被抓到之后不要找我做目击证人。”快速说完,他扭过头去准备离开。

 

“原来我在你心中的形象是这么糟糕。”

 

凛月抓住他的手,拉着他走进店里,爽快地付钱把半人高的毛毛熊抱在怀里。

 

 

 

寒风凛冽,泉把半张脸都埋进围巾里,凛月抱着毛毛熊,有些艰难地抬起头将最后一口热牛奶喝完。他们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几个小孩在沙池里打闹,天色还没有暗下来,天边有一道长长的飞机痕。

 

“快要毕业了。”凛月率先打破沉默。

 

“嗯,你是有什么打算吗?”

 

“小濑呢?”

 

“去当模特。”

 

“如果是小濑的话,肯定能做到。”

 

“那是当然的。”他望向凛月,“那你呢?”

 

“不知道。”凛月晃着双腿,裸露在空气中的手撑着椅子,边缘触碰着泉的手。

 

他的手还是那么凉,泉想。

 

“人到了死的那一刻才会想到自己想要做什么事,或许我也是这样。”

 

“你那个吸血鬼的设定哪里去了?”

 

凛月瞪了他一眼,“我是在用人类的视角说话。”

 

“好吧。”泉轻轻地笑了,嘴角弯出一个弧度来。

 

凛月突然靠过去,嘴唇贴上他的脸颊,留下一个吻,“下一次见面,你会不会变得稍微读懂自己了?”

 

“睡、睡间你搞什么!!”

 

他惊慌失措,脸颊上还留有温软的触感,对方已经跑远了,蓬松柔软的头发如浓黑的夜色。

 

 

*

 

 

朔间凛月有一个秘密,这个秘密是他遇到濑名泉后所产生的。

 

门铃响起的时候,泉在敞开着窗户的房间里修改提交给事务所的资料,初夏的风带着一丝属于阳光的燥热钻进来,吹起他的发尾,门铃由懒洋洋地拖长尾音变成急促呼叫,他烦躁地揉乱自己的头发,又一点一点梳理好,这才去开门。

 

“早上好,小濑。”一个月未见的吸血鬼冲他挥手。

 

“找我有事?”凛月并没有来过他的家,那么肯定是通过某种方法得到他家的地址,这对于吸血鬼来说只是小事一桩,只要他想做,就能做到。

 

“唔,我差点就死在路上了,幸好出门有记得带伞。”他指的是吸血鬼差点被阳光杀死。

 

“哦。”

 

“真冷淡啊,就这样对待一个月没见的….”该用朋友,同学,还是伙伴来形容?凛月决定转移话题,“嗯,恭喜你上了杂志,虽然这是意料之中的事。”

 

“就为了这件事?”他双手环胸倚在门框上,看着那只吸血鬼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

 

“我考上梦之咲了,以后的目标是做偶像。”

 

泉点头,“这个想法不错,睡间你终于肯长大了。”

 

“那么我们可以交往了吧?”

 

“你说什么?”

 

这个直线球来得太快,他来不及躲避,被它直接砸进心里。

 

“人到了死的那一刻才会想到自己想要做什么事,我想临死之前抱着你。”他补充道,明显用了撒娇语气的声音传进泉的耳朵里,却多了三分甜味。

 

“这种告白太可怕了,让人不想接受。”

 

他被拥入面前的野猫,吸血鬼,又或者说恋人的怀里。

 

“之所以我会主动告白,是因为我知道小濑的秘密。”

 

“什么秘密?”

 

“不告诉你。”

 

 

你不知道你喜欢我,但我知道这个秘密。




——————————


这是写给基友的文,也是我一直想尝试的cp

突然想起去年就有提过想写,拖到现在才实现hhh

好了,我再摸鱼我就剁手,考完试见


评论(6)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