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ak】两块方糖

-knak12h--20:00-



推开木门,挂在门把的铃兰状白瓷风铃响起清脆的响声,扑面而来的奶香味让人着迷,正值下班高峰期,人们涌进店铺挑选新鲜出炉的甜品,几道白色的身影穿插于其中,叶一下子就认出了他。

纯白色的围裙围在三枝明那的腰间,为保证食品卫生,他特意扎起发尾,黑色发丝中掺杂红色与米白色,小小的辫子正随着他的动作而晃动,在叶的眼中成了活泼小狗随性摇晃的尾巴,十分可爱。

这个时候已经有不少年轻客人注意到叶,议论声愈来愈大,捕捉到频繁投来的视线的叶朝他们笑了笑,竖起食指贴在嘴边提醒他们不要打扰其他客人,他的举动就像是将玛瑙石投进澄澈溪水中,溅起水花。粉丝们害羞地逃开,站在远处安静地观察他,没有再做出其他举动。

安抚好粉丝们后,叶拿起长夹夹起一块有整颗草莓点缀在上面的奶油蛋糕放进托盘,又转向另一边的透明橱窗,面对不同颜色代表着不同口味的甜甜圈,他一时之间陷入了选择的漩涡里。

“这位客人需要帮忙吗?”

听见声音,叶嘴角的笑意更浓了,他眨了眨眼,视线从甜甜圈挪到身旁的人,灰蓝色的眼瞳映出明那的笑脸。

“嗯,需要哦。”

明那拉开橱窗的拉门,夹子在半空中划过:“草莓味,榛子味,巧克力……”

“蓝莓。”

两人异口同声说出来,可以说是默契满分,明那似乎有些害羞,边发出“嘿嘿”的傻笑声,边夹起天空蓝表面的甜甜圈。

“我可以再提一个要求吗?”

“当然可以,客人就是上帝。”

“和我一起品尝这些甜品吧。”

“嗯??”

明那环视四周,发现许多视线粘在他们身上,身体不由得绷紧,然而提议者一脸坏笑观察他的反应,也对,叶作为颇有人气的线上杂志模特,早已对人们的视线习以为常。

手掌贴在嘴边,明那凑近叶轻声询问,气音连同气息喷洒在耳边:“真的没关系吗?”

“我和朋友一起吃甜品,没有问题。”

唔……

叶故意少说一个字让明那的心痒痒的,这个小秘密埋藏在两人的心里,悄悄发芽抽枝开花。

今天的叶把后脑上方的头发扎起来,下方的发丝则随意散开,浅棕色的发尾在肩头微微翘起,他身着樱粉色针织衫,袖口长至掌心,从袖口延伸出来的是细长的手指,银色的素戒套在大拇指。他们位于店内一个小小的用餐区角落,身后是透明的落地玻璃,春季特有的柔和光线穿透玻璃铺洒进来,也落在这枚小小的戒指上。

明那盯着那枚戒指好一会儿,直到戒指的主人换了姿势,改为单手托腮回望他。

“在想什么?”

“这枚戒指是?”

“为了搭配这件衣服选的,没有别的意思。”

“不,我是说很好看,”明那在夸赞叶的时候眼睛会闪闪发亮,声调也不自觉地提高,“粉色很适合你!”

在叶惊讶的眼神中,明那把刀叉递给他。

“还以为你会让我换成无名指。”

“换成无名指是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明那饮了一口凉白开,纯净的蓝色眼瞳宛如晴天下的海面,叶想着他应该不会对戴戒指的意义感兴趣,便巧妙地移开话题。

“明那,不如来猜猜这三种甜品的意义吧。”

草莓奶油蛋糕,蓝莓甜甜圈,焦糖巧克力马卡龙,三种不同类型的甜品摆放在同一个花瓣形点心盘上,白底的衬托让甜品看起来更加可口。

“啊!我知道了!”

明那拍了一下掌:“是我的挑染、瞳色、和叶的发色。”

“比起恋爱,在甜品上反而更敏感啊……”

叶无奈地笑了,叉子从蛋糕中间压下去,叉起一块送进嘴里。

“因为成为一名甜品师是我的梦想,而且,看到喜欢的人吃着自己做的甜品,是件很幸福的事情。”说到后面,明那轻声咳嗽了一下,他越是毫无保留地向叶表现自己的感情,内心就越害羞紧张。

“草莓奶油蛋糕是我做的,蛋糕里加了香草膏,提高香味的层次感,还有……”

“就是因为你这一点我才……”

叶嘟囔道,光顾着介绍做法的明那听不清,歪头凑过去:“什么?”

手指挑开垂下来的红挑染,能看见明那耳根透红,叶满意地挑了挑眉,指尖擦过耳垂,果不其然惊得明那跳了起来,吓到周边的客人们,又连忙坐下作乖巧状。

“请不要突然这样做!!”

“明那太可爱了所以我忍不住就,哈哈。”

叶笑得连眼睛都眯了起来。

咚——

只听见一声轻响,是明那拿起一块方糖扔进黑咖啡里:“叶さん你……答应和我交往,这样真的好吗?”

叶经常到附近的摄影棚拍平面,下班后会来甜品店挑选一两件甜品带回家,他们在这里相遇相识,于夏光灿烂的日子里讨论冰淇淋蛋糕的最新口味,于白雪纷飞的日子里讨论舒芙蕾的制作过程,并于第二年春天,明那率先打破两人的暧昧,直接提出交往,没想到叶爽快地答应了,现在想来还是觉得很不真实。

于辗转反侧的夜晚里,明那一遍又一遍地反问自己:这样真的好吗?真的能一直交往下去吗?

叶一把抓住他的手,快速地舔走粘在指腹的方糖颗粒,明那呼吸一窒,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通红。

“我不后悔。”

叶沉静下来,目光真挚地看着明那。

“你后悔了吗?”



第一次走进摄影棚,没想到这里的摄影棚与网络上所看到的不一样,仅用蓝白两种颜色填满整个空间,看似简洁,却到处充满艺术气息。

这就是叶工作的地方,想到这里,明那不由得感到兴奋。

上次叶来到他工作的甜品店,不仅是为了见他,还答应了店长的邀请——作为代言人带着高人气的甜品一同拍摄宣传图,他们似乎很快就商讨完毕,并把目光投向不远处收拾餐具的明那。

“明那くん,过来一下。”

“来了,是有什么事吗?”

店长故作深沉地用下巴压住交叠的双手,鼻子下方两撇小胡须微微抖动,而叶侧着头,用一种平静中藏着狡黠的眼神看向他。

“不如你……”

明那坐到椅子的那一瞬间紧张溢出喉咙,他放轻了呼吸,目视前方,心脏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他没想到店长会要求他也参与拍摄。

化妆师把他的前额发夹到两边,露出额头,开始往脸上涂乳液、妆前液,遮瑕,第一次化妆的他眨眨眼,睁大的眼睛里满是惊慌。

“放轻松,”化妆师看出了他的心情,安抚道,“你底子本来就很好,不需要化很浓的妆,这边和这边需要再涂一点……”

“好、好的,麻烦你了。”

十五分钟过去了,在隔壁试衣间试好衣服的叶哼着小曲来到化妆室,发现明那原本就端正的五官因化了妆而变得更加立体,化妆师把编好的红色挑染撩到耳后,喷上定型,并固定好高帽,配上纯白的甜品师工作服,就大功告成。

“嗯,果然很适合。”

化妆师为他整理好竖领,往后退一步,镜面清晰地映出明那帅气又可靠的身影,他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不自觉散发出独有的少年青涩气质,他那毫无防备的模样会让人产生再多靠近一点的错觉。

“那个……”

“明那。”

叶伸出手臂圈住明那的脖子,右脸颊贴上明那因化了妆而有些冰凉的左脸,他故意拖长尾音,仿佛把明那当作即将送进嘴里的草莓慕斯蛋糕,唯有他才能享用,看向化妆师的灰蓝色眼瞳变得幽深,宛如深海,将眼前的人吞噬溺死。

强烈的占有欲让化妆师感到一丝害怕,随便找了个借口逃离现场。

“嗯?叶さん你什么时候来的?”

感受到室内气氛的变化,但明那没有点破,暗地里惊讶原来叶也会有这样的一面,他甚至觉得这一点十分可爱。

叶回看他一眼,抬起手用力擦过明那的下唇,那里沾着散粉。

“唔……”

“明那,你真是毫无自觉啊。”

叶叹了口气,在明那的不解眼神中又狠狠地捏了一把脸颊,引来对方的不满。

“住手啊,我化了妆的!”

“……”

叶突然沉默转身,明那意识到自己惹他生气了,伸手想要抓住他的衣角,却没抓住,眼睁睁看着叶走到门口,弯腰,手指勾起塑料袋。他邀功似的举起来轻轻晃动,下垂的眼角带着笑意。

“突然想起来,我把咖啡放门口了。”

叶小心翼翼地拆开杯盖,往里面放一颗方糖,他背对着明那,经过打理的过长头发柔顺地顺着肩线滑下,他身穿浅棕色螺纹马甲内搭白衬衫,纯白翅膀形状的耳坠在镜前灯下闪烁着碎光。

你后悔了吗?

明那走上前,张开双臂环住叶的腰,歪头贴上叶的后背。

“嗯?怎么了吗?蹭得太厉害的话,妆会花的。”

“我不后悔。”

“嗯。”

“从在橱窗另一边看见你对甜品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开始,我就控制不住地喜欢上你,如今怎么会后悔呢。”

“是我多虑了,抱歉。”

明那感受到叶的手抚上自己的手背,金属的冰凉质感贴着指根,如果没有猜错的话,那是右手无名指,代表热恋中。

“就是因为你这一点,我才喜欢你。”

既直率又干劲满满,每次遇到叶都会朝他露出真挚的笑容,让叶明白这个人有在认真地喜欢自己。

明那似乎听见了方糖融化在咖啡里的声音。


END


————————


后记

不够时间写,感觉写得有些仓促;;

但是能够参加kank520企划,开心!!

希望大家吃得愉快!


评论(2)
热度(1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