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逃亡者

*原作:《黑之契约者》(推荐你们看啊,真的好好看!)


*背景不变,时间设定在“东京大爆炸“之后


*多谢茶茶帮我一起完成这个大纲!!!爱你啵啵啵!



——————————————




01.

 

 

被称为地狱门的不可侵领域突然出现在东京。真正的星空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虚假的星星,而世界各地开始出现被称为“契约者”的超能力者。

 

人类的生活因契约者的出现而变得不再平淡,有的还因此丧失了生命或者是失去身边最亲的人。

 

还有各种组织潜伏在黑暗中,利用契约者进行杀人行动。

 

这个世界看似和平,其实里面肮脏不堪。

 

 

 

 

歌声忽远忽近,时而低沉时而高扬,宛如纱幔飘荡在空中,又似飞鸟从枝头一跃而起。听见歌声的人们都放下手头的工作,跑来听他唱歌。青年的五官很深邃,一头银发被阳光染上了金灿的色彩,看见孩子们都蹲下来托着腮听他唱歌,嘴角不知不觉地勾得更深,五指一扫吉他弦,转为欢快的旋律,孩子们一听,立刻扬起笑容,大人们也纷纷点头,有的还掏出几个硬币扔进放在地面的黑色帽子里。

 

天色渐渐暗下来,浅黄的光线充满了整个世界,随着时间变得越来越深色,最后成为深邃的黑色。

 

まふまふ边走边数着手里的零钱,今天的收获不错,足够买一包牛肉回来做一顿咖喱牛肉。仅容两人一同经过的街巷里没有路灯,不过他已经习惯了在伸手不见五指的空间里摸着墙壁前进,有着薄茧的手磨蹭着掉皮露出里头的红砖的墙壁,钥匙被掏出,发出清脆的碰撞声。

 

“谁在那里!”まふまふ突然大喊一声,看向尽头,那里似乎有人影融入黑暗中,带着迫人的杀气。

 

“是我。”

 

听到是熟悉的声音,他才松了口气。声音的主人是他的同居者,也是まふまふ所爱的人,不过对方并没有打算对他的爱作出回应,まふまふ也不在意这些,他认为爱是付出的,不需要回报,这对于一个没感情的契约者来说,更是最好不过。

 

“そらるさん!”

 

他欢快地跑到他身边,打开手机附带的手电筒,照亮了そらる的身影,借着这突兀的光线,他细细地打量着そらる,这举动看起来像是痴汉行为,其实是在检查そらる有没有受伤。

 

“别这样看我,怪恶心的。”そらる推开他的脸,顺手拿走了他手中的钥匙开了门,自顾自走了进去。

 

“真冷淡啊。”まふまふ依然笑得很开心,看上去毫不在乎,其实他心里很清楚,そらる属于傲娇的类型,不会把爱挂在嘴边,要是真的说出“我爱你”三个字,那也是在任务需要的情况下才会这样做。前者突然停了下来,まふまふ猝不及防撞上他结实的后背,鼻子一阵酸痛,他连忙捂住抱怨道:“好痛啊,你干嘛突然停下来!”

 

“停电了。”

 

“啊,难道是忘了交电费。”

 

そらる回头看他,漆黑的眸子里看不出任何感情,“笨蛋,记得明天去交。”说完,还揉了一把他的头发。

 

“我知道了。”仅仅是被摸头,まふまふ都觉得好幸福。

 

他们点起蜡烛,在一圈莹莹橘光中把加热的剩饭吃得一干二净,负责洗碗的まふまふ站在洗碗池前,哼着不知名的曲调,泡沫丰盈,沾满了双手。

 

そらる在摆放着蜡烛的桌前坐下,开始拨弄那把吉他,明明发出的声音是那么的别扭刺耳,他还是不厌其烦地重复着手中的动作。

 

契约者能够使用超能力,但前提是必须付出代价,そらる的代价就是弹吉他。

 

“好难听。”まふまふ小声地说道。

 

“まふまふ,”修长的手指轻触吉他弦,没有按下去,“和我在一起就这么开心吗?”

 

“开心啊。”

 

“即使我是杀死了你父母的仇人?”

 

“....正确来说,他们是被迫卷入契约者的战斗中,被流弹击中的,而那个契约者不是在下一刻就被你杀死了吗,可以说是你帮我报了仇,是我的恩人。”

 

“所以你才到处找我。”

 

想起那天まふまふ突然出现在自己的出租屋门口,他真的被吓了一跳,向来谨慎的他,居然被一个普通人类找到自己的住处。

 

“想要好好向你道谢。”まふまふ在他对面坐下,烛光映得他的脸发亮,眼底里有着点点星光。

 

“不怕我杀了你吗。”そらる叹了口气。

 

“不怕,因为你是好人。”

 

“我不是人类。”

 

“好好,是契约者。”

 

まふまふ起身,走到他身旁弯下腰,双臂环住そらる,手指按住吉他上:“让我来教你吧,そらるさん。”青年的口吻温柔,带着不可抗拒的魅力,そらる沉默着让他的手覆在自己的手上,引着他奏出悦耳的音调。

 

 “我给不了你什么,作为契约者,活不了多久的。”这句话そらる并没有说出口,两人都明白,现在的平淡生活是暂时的,维持不了多久。

 

橘色的烛光把他们的身影勾勒出来,在黑暗中形成暖色调的画面。

 

 

 

02.

 

 

 

听众中偶尔会有被まふまふ自身魅力吸引住的人,比如这个等人群散去后上前搭话的女生,高高扎起的长马尾随着她的动作从肩头滑落,垂至胸前,那张姣好的脸蛋上洋溢着名为青春的笑容。

 

“你唱得真好听。”

 

“嗯,谢谢。”

 

“是大学生吗?”

 

“已经毕业了。”

 

“这样啊。”

 

女生捏了捏裙边的皱褶,张望了一下四周又看向他:“要不我们.....”

 

“看这天气,是快要下雨了。”まふまふ慌慌张张地收拾东西,钱币从帽子里飘出来,被女生眼疾手快接住,递回去,“唔,你也快点回家吧。”

 

一大块乌云跟着风的轨迹飘过来,黑压压的像是锅盖盖在东京上方。女生不作声地看着他,像是看着一个异端,也对,面对这么漂亮的异性他还无动于衷,是应该被人怀疑他的性取向。まふまふ把零钱放进口袋里,扣上帽子抱起吉他袋逃离了这个地方。

 

“下次还会见面吗?”女生还是舍不得他,冲他背影喊了一声。

 

没得到回应。

 

まふまふ太在乎别人的目光,从小到大,只要大人把目光放到他身上,他就浑身不舒服。そらる就不同,他很少直视まふまふ,对まふまふ的态度也很冷淡,这正好让まふまふ觉得安心。

 

不必去照顾他人的想法,只管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与此同时,そらる正在楼顶执行着暗杀任务。

 

三十二层的高楼楼顶,仿佛伸手就能触到那片乌云。

 

穿着黑色长衣的そらる贴着出口的墙壁前进,他的动作如猫捕鼠,压低腰身,调整气息,尽量减少自己的存在感。然而就在下一秒,攻击划破空气发出尖锐的声音,是把小刀,刀身泛着莹莹蓝光刺向そらる。

 

“啧,这么快就发现了。”

 

そらる一震手袖,造型精致的折刀贴着手腕滑出,抵住了这次的攻击,雨丝似乎也被这锋利的刀刃切断,飞向敌人,来不及做出防守的敌人只能被化成千万根银针的雨丝插入自己的脸部,溅出血点弄脏了对方那张白皙的脸庞。他双腿一软跪在地上,视线触及到腹部,那里正喷涌着鲜血,是そらる,趁着他分神把折刀刺进去。

 

再次拔出折刀,喷溅出来的血把他的衣摆染成比黑色更要深沉的颜色。

 

天空像是一块吸满水膨胀起来的海绵,在他拔出折刀的瞬间,雨水自天而降,打湿了他的身影,冲走折刀上的血迹,地面的一大滩鲜血被雨水冲开,流至他的靴子边缘。

 

他的能力是控制水,刚才在水汽充足的情况下使用了能力,才给敌人一个措手不及。

 

收起折刀,掏出手机发了条“任务完成”的暗号短信后,转而打给まふまふ。

 

冰冷的女声提醒他,对方挂了他的电话。そらる眉头一皱,赶紧下楼。

 

まふまふ从来都不会挂他的电话,即使很忙,也会接通跟他解释。そらる曾经要求过まふまふ,如果遇到危险,那就在拨通电话的下一秒挂掉,当作一种求救暗号。

 

而现在,そらる得快点赶回去。

 

まふまふ可能出事了。

 

 

 

03.

 

 

视线被从额间流下来的鲜血模糊掉,脑袋昏昏沉沉的,无法思考。まふまふ蜷缩在墙角,双手抱头以免他们的攻击伤害到头部。

 

就在他回家的路上,突然冲出一帮人拦住他,嚷嚷着他勾搭了他们老大的女人,还把他推到巷子里,直接对他拳打脚踢。

 

手机在口袋里震动,まふまふ知道是そらる打来,因为昨晚约好了今天一起去超市买打折的牛肉。他低下头,摸索着手机,领头的鸡冠头混混发现了他可疑的举动,一把扯过他的手,将手机扔到地面踩烂,屏幕爆裂,机身掉出碎片。

 

正好,这样そらる就能来救他了。

 

まふまふ笑了笑,突然贴着墙壁起身,一脚踢开鸡冠头,冲出围攻。他抹了一把脸,手掌全是鲜血,好痛啊,这种痛楚一直蔓延到身体的深处,耳鸣在持续着,像是有人在他耳边用钥匙刮过黑板,发出尖锐的声响。大雨倾盆,淋湿了他,身后的那帮人大喊着别走,鸡冠头怒火冲冲,扔出手中的棒球棒,正对着まふまふ的后颈。

 

棒球棒在空中旋转,划出一个个完整的圆。

 

然后解体。

 

不见武器,只有解体的棒球棒掉到地面,溅起水花。

 

まふまふ倒入来者的怀里,熟悉的气息让他彻底放下心来。そらる一手拥紧他的腰,一手伸向那帮人,“不想像它一样,就给我滚。”

 

“可恶!”

 

“是契约者啊!!”

 

“快跑!”

 

小混混们落荒而逃的速度很快,无人的街道变回之前的寂静,まふまふ仰起头,咧开嘴笑:“来得真及时啊。”

 

“走了。”

 

そらる推开他,不肯看他一眼。

 

“等等....我走不快啊。”まふまふ捂着额头的伤口,慢吞吞地跟在身后。

 

“为什么不还手,”そらる停下来,黑眸深不见底,“我记得我有教过你一些简单的格斗术。”

 

“我不想伤害别人。”

 

“即使他们伤害你?”

 

“......”

 

“まふまふ,你很矛盾,有能力跟踪我,却不敢杀我,有能力逃跑,却不敢伤害人。”そらる步步逼近,直到鼻尖与鼻尖之间只留三厘米,“我讨厌这样的你。”

 

まふまふ不出声,そらる在他固执的眼神中再次转身离开。

 

 

 

 

05.

 

 

 

 

“作为回报,请让我待在你身边。”

 

当まふまふ提出要待在他身边的要求时,そらる烦躁地咂嘴。

 

“普通人类能做什么。”

 

“我想看看,契约者除了有超能力,还有什么是和人类不同的。”

 

“这个问题的答案多得去了,比如杀人,”他捏紧まふまふ的下巴,强迫他抬头望进那双隐藏着疯狂与残忍的眼瞳里。

 

“在这里,你看到的只有没感情的我。”

 

“不对的,契约者也是人,你也是有人性的。”

 

“什么?”

                                 

“你没有在发现我的第一时间杀了我,这就是你的人性。作为一个契约者,你没有选择合理性的行动。”

 

そらる有一瞬间的错愕,他松开手,走进门口,修长的、浸过鲜血的手抵着门框,“别来妨碍我,其他自便。”

 

“好。”

 

まふまふ绽出一个笑容,天真无邪。

 

在面对黑暗时,他也是用这样的笑容去与其抵抗吧。

 

 

 

 

06.

 

 

 

“好痛。”

 

まふまふ大呼一声,别过脸去想要逃开,但是对方完全无视,面无表情地拿出新棉签沾上双氧水拭擦他的伤口。

 

灯光有些昏暗,勉强填满了这个空间。まふまふ坐在椅子上,保持着仰头的姿势,伤口挺深的,皮肉翻开,露出里面的粉肉。

 

过了一会儿,まふまふ用带着鼻音的声音弱弱地问:“好了没有?”

 

“好了。”

 

そらる把止血贴贴好,还轻轻地按了一下伤口,听まふまふ发出近乎于呻吟的声音才满意地收手。

 

“要接吻吗?”

 

まふまふ突然蹦出这句话,使そらる感到茫然。两人的确靠得很近,只要他稍微倾下身就能碰到まふまふ的嘴唇。

 

“まふまふ...你要知道,我对你没感觉。”

 

“我知道,”まふまふ一把扯过他的衣领,“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是一厢情愿。”说完,他调整了一下姿势,吻上そらる的嘴唇。柔软的触感如同花瓣一样,轻轻抚过绷紧的神经,そらる忍不住吻得更深,甚至还用舌头探进まふまふ的口腔,挑起他的颤抖。

 

一个深吻过后,两人都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静静地凝视着对方。

 

“我说,不如我们离开这里吧。”まふまふ看着他,像个恳求大人买下那只小狗的孩子。

 

そらる瞥了眼被まふまふ的手拉住的衣角,冷冷地说,“我拒绝,要是我们逃走了,这个世界会与我们为敌。”组织,警察,甚至潘多拉,都会追踪他们。

 

まふまふ离开他,来到阳台。

 

被人称为“虚假的星星”布满整个夜空,数也数不尽。远处,半透明的地狱门安静地立着,只有那残破的缺口说明有人曾经破坏过它。

 

“‘东京大爆炸’过后,世界看似变回和平,但又有谁能预测到,下一次的毁灭计划会在什么时候出现,而我们契约者,又会在什么时候消失呢。”そらる走到他身旁,双手撑在栏杆上,他那低沉的声音传到まふまふ耳边,宛如寒风中的落叶,说不出的寂寥。

 

“在你消失之前,我想一直待在你身边,这个初心,到现在都未曾变过。”温暖的手覆在そらる的手背上,他侧过头去看まふまふ,看到的也只有那双透彻得能够映出星空的眼瞳。

 

“谢谢你。”

 

 

 

 

07.

 

 

 

在那之后,まふまふ再也没有提过逃跑的事。他们一个继续当流浪歌手,弹着原创的曲子;一个进行各种任务,有危险的,也有简单的。

 

 

そらる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望着天空发呆。只要不使用能力,警察就不能定位他的位置,但是为了避免警察会通过手机来追查,他极少在别人面前展现自己的手机,而通讯录里也只存着まふまふ的号码。

 

一个中年大叔抖开报纸,坐在他隔壁看起了报纸。

 

“这次的任务完成得很优秀。”

 

中年大叔发出只有两人才听得见的声音,“上头看起来很满意。”

 

“嗯。”

 

天气晴朗,几缕白云像撕碎的棉絮飘浮在空中。

 

“下一个任务,最近有人研究出可以消除契约者能力的药,也不知道真假,你去解决吧。”

 

そらる眼皮一抖,继续用“嗯”来回答。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要是你真的想这样做...我也不会阻止,不过下次再见到你,你或许已经变成一条干巴巴的尸体。”交接人冷笑一声。

 

原来他什么都知道,或者说,组织什么都知道,这次的任务是来试探他的。

 

“那种药是真的存在,我没有骗你哦。”

 

“我明白了。”

 

交接人合上报纸,慢悠悠地走开,他棕色的瞳仁里,掺杂着异样的感情。

 

 

 

 

08.

 

 

 

高大的建筑物被破坏,裂开的伤口中吐出浓烟,不时响起的枪声使逃跑的人们发出更加惨烈的叫声,街道一片混乱,不远处传来警笛声,但因交通堵塞而迟迟不能进来。在这街道的中央,有一个人坐在地上,无力动弹,为了保护他而中了流弹的双亲的尸体躺在他面前,血肉模糊,他们眼球突出,还保留着死前最后一刻的情绪:保护好孩子。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他愕然地看着眼前的一切,眼睛变成猩红色,从眼眶涌出的泪水无声无息地流下,一滴,又一滴,自天而降的雨滴砸在脸上,混合着泪水。

 

雨越下越大,雨帘中似乎有人站着那里,是个熟悉的身影。

 

顺着额头流下的雨水模糊了视线,他抹了一把脸,画面也随之消失。

 

 

 

 

改装过的摩托车发出轰轰的声音,在无人的马路上呼疾而过。

 

まふまふ睁开眼,下意识抹了一把脸,发现脸上布满了泪水。从床上爬起来,唤了声“そらるさん”,无人应答。看来他是出去做任务了,まふまふ看了眼窗外,还是黑夜。

 

不知道为什么,他又梦回双亲死去的画面,或许是某种征兆在暗示自己。

 

不详的预感从心底冒出,他抱紧被子,缩成一团。

 

门突然被推开,大风灌入,吹起まふまふ放在桌面的乐谱。在纸张飞扬中,そらる风风火火地进来,脸上挂着与平常不一样的表情,那是焦急的、痛苦的,又带着一丝丝的期待。

 

“我们现在就走,まふまふ。”そらる把他拖下床,扔到衣柜前,“收拾几件衣服和拿好现金,快点。”

 

“等等,到底怎么一回事?”まふまふ赤脚站在地上,冰凉的温度从脚底升起。

 

“我们逃走吧。”そらる看也不看他,快速地打包行李。

 

“现在?”

 

“现在!”

 

そらる烦躁地吼了一声,合上行李箱。

 

“我、我明白了。”

 

黑夜中,そらる开着摩托车搭着まふまふ前往火车站,他早就准备好火车票,就在零点出发。两人匆匆上了火车,来到软卧区,而まふまふ则变得犹豫不决,站在走廊不肯进去。

 

“别怕,我把A区的票全买了,没人会来这里。”そらる把行李放好,汗水濡湿了他的后背,他穿着简单的便服,看起来像个普通的大学生。

 

“可是,要是组织追查到你....”

 

“追查不了,我开始丧失能力了。”

 

そらる苦笑,然后倒在了床边。

 

“そらるさん!?”まふまふ捂住嘴,以免自己尖叫引来乘务员的注意,他连忙扶起无力的そらる,安置到床上,“你怎么了?”

 

“药效开始了....”

 

痛楚蔓延到全身,像是有股火焰在灼烧着他。そらる大口大口地喘气,汗水不断地冒出,把整件衣服浸湿,まふまふ撩开他的刘海,看他痛得整张脸都扭曲了,实在心疼。

 

“难道是你抢走了那个消除契约者能力的药?”まふまふ想起他曾经报纸上看过一篇关于研究消除契约者能力的药的报道。

 

“.....唔。”

 

现在已经无法出声了,交接人在离开之前又补充了一句话,令他印象深刻:

 

“虽说那种药是真正存在,但是效果怎么样我可不知道,这也是组织想要查证的原因,变回普通人的概率是百分之三十,百分之二十是变回Doll,百分之五十嘛.....”

 

“就是死亡咯。”

 

そらる扯过有着浓重的消毒粉味道的被子,咬在口里,汗水刺激得他连眼睛都睁不开,即便这样,他还是勉强睁着,为了多看一眼まふまふ。

 

“如果失败了,我会跟着你一起去死。”

 

まふまふ流着眼泪坚决地说道,“没有你的生活,根本毫无意义。”

 

“由始至终我都爱着你,そらるさん。”

 

温暖的手握着比正常体温还高的手,そらる的视线开始模糊,最后的画面是まふまふ在抹眼泪,那怜人的模样让他想要上前拥他入怀。

 

可他做不到。

 

再也做不到了。

 

 

 

 

09.

 

 

 

曾经和まふまふ搭过话的女生颤巍巍地走在街上,左边的脸颊肿了起来,嘴里还残留着血腥味。她被那个混账老大打了一巴掌,并宣布他们分手了。

 

这样也好,反正她的生活本来就肮脏不堪。

 

只有在听到まふまふ的歌声时,她才得到救赎。

 

漂亮的裙子蹭到了泥巴,变得廉价,高跟鞋断了后跟,她只能脱下来,赤脚走回那件破旧不堪的出租屋。

 

走着走着,她干脆贴着墙壁滑落,坐在地上大声地哭泣。

 

夜空中,成千上万颗星芒一同闪烁。

 

有一颗星星消失了。

 

潘多拉内的研究人员慌张起来,乱成一团。

 

 

 

 

10.

 

 

 

淡蓝色的天空,快要与蔚蓝色的大海融为一体。

 

まふまふ用捡来的枝丫在细滑的沙面上写出“そらる”三个字,歪歪扭扭的,然后被涌上来的海水抹去,留下一半。

 

“字真丑。”

 

そらる在他的身后,冷淡地评价。

 

“那可是饱含着我浓浓的爱意!”

 

“管它是什么,快点过来推我回去。”そらる坐在轮椅上,不爽地下命令。

 

“再待一会儿,好不容易等你的身体好转了才有机会出来走走。”

 

“你为什么会那么爱我?明明我只是个没感情的杀人工具。”そらる已经不会用契约者来形容自己了,现在的他只是一个普通人类。

 

“因为,你没有感情也有心啊,我相信自己能打动你。”

 

まふまふ回头给他一个灿烂笑容。

 

“まふまふ你曾经说我作为一个契约者没有选择合理性的行动,我想,当初留下你,就是最好的合理性。”

 

“嗯,我也这么觉得。”

 

まふまふ点点头,眼角流下一滴泪珠,划过脸颊,被耀眼的阳光照得晶亮。

 

 

 

 

一次又一次地,被你拯救。

 

到最后,只是静静地看着你笑,我都觉得很幸福。

 

或许这就是你口中的爱。

 

 

 

そらる闭上眼,接受来自まふまふ的拥抱。

 


 

END


————————


Doll:契约者的同类,同样因为“门”的出现而由人类突变而来,也会随“门”的消灭而灭绝。看上去完全丧失感情和自主意识,如人偶一般,没有收到指令就无法自己行动。(来自百度百科)


潘多拉:联合国的“门”研究机构,在东京的研究所设立于“地狱门”的围墙内部。虽然是科研机构,但拥有自己的武装部队,对人员出入的监控也非常严格。(来自百度百科)

评论(6)
热度(119)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