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间零生贺】这便是他的幸福

*朔间零中心,非腐向。


*零,生日快乐



————————



01.

 

 

 

将新做的蛋糕摆放好,老板娘抬起头,视线范围内无声无息地进了一个修长的身影,他逆光而站,一身黑衣与纯黑色的头发相融合,恍如诱惑人心的魔鬼。

 

“这、这位客人,您想买什么样的蛋糕?”虽说在这条商业街里才经营了一年,但凭着对顾客的熟悉她很确定来者不属于附近的偶像学校。

 

魔鬼摘下墨镜,温和地笑了,深红色的眼眸如宝石般漂亮,微微向上翘起的嘴角有着优美的弧度,他开口了,是把很柔和的声音:“你好,我想买这款蛋糕。”苍白修长的手指点着玻璃,似乎也点着老板娘的心脏。

 

“老板娘?”魔鬼见老板娘还愣在原地,便在她眼前晃起手来,“我想要这款蛋糕喏。”

 

“哦,抱歉抱歉,”总算回过神来的老板娘连忙把那块三角形形状的草莓蛋糕包好,小心翼翼地递过去。

 

“谢谢,不用找钱了。”魔鬼笑着接过来,重新戴上墨镜离开。

 

“真帅啊….”老板娘还沉浸在他的笑容中,突然脑海里闪过一抹熟悉感,她一个转身扑向正播放着综艺节目的电视机,定眼一看,上面笑得一脸温和的偶像便是刚才那位魔鬼。

 

“朔间….零!?”

 

 

 

成功溜进梦之咲的零坐在喷水池旁悠闲地吃着蛋糕,今天他瞒着同一组合的羽风薰翘掉所有行程独自跑来梦之咲,想必对方正为录制节目急得团团转吧,坏心眼的他咬着叉子哼哼哼地笑了起来。

 

正值休息天,校园里很安静,云层遮蔽了阳光,秋天的气息被落叶与凉风互相传达着,他吃完最后一口蛋糕,开心地,又有点寂寞地舔了舔嘴角。

 

还记得毕业那天他捧着一大束红玫瑰拽着他心爱的孩子们在喷水池前一同合照:葵双子依然笑得很灿烂,晃牙捏着鼻子嫌弃地瞪着那束玫瑰没有看镜头,或许是害羞了,薰的视线跑到对面的女孩子身上,阿多尼斯面无表情的,但是红肿的眼睛已经出卖了他,还有他最心爱的弟弟——凛月缩在他身后不情愿地比了个剪刀手,在这之前他还嘲笑晃牙说他看起来像只舍不得离开母乳的小奶狗。毕业后没过几天他就和薰组队开始进攻歌坛,很快地,便成了受尽众人追捧的偶像,每天忙着赶通告,甚至连回家露个面顺便蹭蹭凛月的机会也是少之又少,更别说回来与爱子们见上一面。

 

他起身将蛋糕盒和叉子扔进附近的垃圾桶里,正好白云随着微风移动,阳光倾泻下来,喷涌而出的水变得闪闪发光,深色的眼瞳里亮起一抹光,他想起了返礼祭结束后发生的事。

 

 

02.

 

 

 

返礼祭的演出顺利结束,观众们陆续离场,意犹未尽的表情展现在脸上,一部分的人还哭肿了眼睛。

 

薰用毛巾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后,随意地将毛巾搭在肩上冲路过的女性工作人员甜甜一笑,逗得对方红着脸害羞地跑开。

 

“又来了,你这个轻浮男该不会出道后还是死性不改吧?这可是会吓跑很多粉丝的,到时候给组合带来负面影响那就完蛋了,你能不能别给后来居上的我们添加不必要的麻烦啊。”说完,晃牙灌下一大口矿泉水,由于太卖力演出了所以到现在还没完全缓过来,气息还有些紊乱。

 

“哎呀~狗狗真是爱操心啊,”薰转过头来苦笑,“相比之下,狗狗的暴躁性格更会吓跑粉丝们吧,不过这也是你的萌点。”

 

“粉丝什么才不需要,本大爷有音乐就够了。”晃牙把矿泉水瓶捏扁,扬手扔向门口旁边的垃圾桶,正巧零走了进来,条件反射接住偏离原本轨道的矿泉水瓶。

 

“啊,吸血鬼混蛋….”

 

“好险好险,原来吾辈,不对,我还宝刀未老啊。”零笑着往后一抛,矿泉水瓶正中垃圾桶。

 

“什么啊,你还没走人吗?”

 

“小狗就这么希望我离开吗?真是让人感到伤心喏。”

 

“也、也不是…”

 

“外面下雨了,一时半刻走不了。”阿多尼斯出现在门口,“工作人员正在给还没离场的观众们派发雨伞。”

 

“也就是说,即使我们想走,也没有多余的雨伞提供。”薰露出一副无奈的样子,“我还打算约上几个女孩出去庆祝一下呢。”

 

“难道第一时间想到不应该是和成员们去庆祝吗?羽风….前辈。”晃牙瞪了他一眼。

 

“别瞪我啊,反正要解….”薰说到一半就住嘴了,他知道接下来的话是谁也不想听见的。

 

“我决定了。”站在一旁不作声的零提高了音量,顺手揉乱晃牙的头发,而对方像炸毛的狗那样跳起来冲他呲牙咧嘴。

 

“我们淋雨回去吧。”

 

 

 

03.

 

 

 

“开什么玩笑啊居然要淋雨回去,而且吸血鬼不是怕水的吗!烦死了。”

 

晃牙嘴上虽然这样说,但还是自觉换回自己的校服,他们把脱下来的演出服递给负责回收的工作人员,然后一起走向门口。

 

“就让身为队长的我做最后一次的疯狂决定吧。”

 

看见他们欲言又止的样子,零率先走进雨帘,雨水立刻将他包裹住,淋湿了他的半长黑发与冬装校服,一滴滴雨珠从下巴掉落,溜进锁骨以下的地方。他撩起碍眼的刘海露出那张轮廓分明的脸蛋,接着他向晃牙说话,一启一合的唇瓣也染上了水色。

 

听不清,雨声太大而人声太小,晃牙不得不小心翼翼地凑过去,鞋尖被从屋檐滚落的雨水打湿,零微微一笑,抓住他的手腕用力一拽,成功将晃牙拽进雨帘中,连同条件反射想要拉住晃牙的阿多尼斯与装作置身事外却突然被阿多尼斯抓住衣摆大喊着别拉我的薰。

 

四人站在雨中被淋了个彻底,雨水的冰凉与身体的温热形成鲜明的对比,薰打了个冷颤后可怜兮兮地开口道:“好冷……”

 

“嗯,还好吧。”吸血鬼设定的零原本就低体温,耸耸肩表示没什么感觉。

 

“这种小雨本大爷才不怕。”晃牙本身就是行走中的暖手宝,更是毫不在乎。

 

他看向明明身高和他一样但身材明显比他壮很多的阿多尼斯,自觉闭上了嘴。

 

“羽风前辈如果不嫌弃的话我可以….”

 

“我才不需要男人的温暖。”他爽快地拒绝了。

 

“薰如果不嫌弃的话吾辈可以来温暖汝。”零笑着接过话来。

 

“在这之前麻烦朔间前辈你把口癖改回来。”薰扶额,“你们都是非人类啊,我这个普通人类活在其中可是很痛苦的。”只要他一张嘴,雨水就会流进口腔,冰凉的,带着一丝甜味。

 

“哈哈哈哈。”零突然放声大笑起来,接着他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他凑过去撩起晃牙湿漉的刘海,在上面亲了一下。

 

“呜哇!吸血鬼混蛋你搞什么!!”晃牙刷地脸红了,连连退后几步,瞪大的眼睛里冒起水汽,不知那是不是雨水渗进去了。

 

“接下来是阿多尼斯君。”

 

“这也是日本文化的一种吗?对不起,我居然不知道。”阿多尼斯听话地往前倾,说着“没事没事不怪你”的零在他额头上轻轻一吻。

 

“还有薰….”

 

“放过我吧朔间前辈,”薰早就离开了他的攻击范围,远远地望着蠢蠢欲动的零,“这里是日本,不是国外,而且我不想被男人亲,多恶心啊。”

 

“我可是有出国留学的经验。”

 

“根本毫无关系的好吗!别别别过来…..”薰还想要跑走,但很快就被追上来的阿多尼斯逮住,零慢悠悠地走过去,亲了一下他的额头,随后像获得胜利般露出笑容。

 

“接下来,我宣布UNDEAD正式解散,”零转过身来,雨势变得更大了,哗啦啦地响在耳边,他高傲地扬起下巴,双手环胸,“大神晃牙,乙狩阿多尼斯,你们自由了。”

 

“等等,吸血鬼混蛋,为什么突然之间说这个,虽然本大爷预料到但是....但是....”晃牙错愕地看着他,然后低下头任泪水和着雨水流落。

 

“别哭啊,又不是要丢下你们,”零皱起眉头,温柔地拍了拍晃牙的肩膀,“不是已经说好了,我和薰先出道,清理好前方的道路等你们追上来吗?”

 

“小狗一直都是个温柔的孩子,要是再坦率一点就好了,不过保持原状也无妨,带着你的热情在音乐的道路上走下去吧,只要努力就一定有回报。”

 

“朔间前辈….”阿多尼斯红着眼叫道。

 

“阿多尼斯,你也是,多和身边的同学交流吧,以你可靠的性格肯定能获得更多的朋友。”

 

“那么薰,”零再次转过身来,向偷偷抹眼泪的薰伸出手,“请多多指教了。”

 

 

一切都结束了。

 

然后,又开始了。

 

 

 

04.

 

 

手机发出“叮——”的声音,是信息提醒,以前他还像个老年人那样依赖着晃牙不肯去学习手机的使用方法,但现在作为偶像不得不学会,他熟练地打开手机屏幕点进信息列表,看见发信人是葵日向:“朔间前辈,找到你了☆”

 

脑海里浮现出上一年的梅雨季节轻音部的孩子们发现他不见了急急忙忙去寻找的记忆,那时笑着跑过来喊“朔间前辈”的画面简直温馨得很,他勾起嘴角,耳边仿佛响起了“朔间前辈”的呼唤声。

 

“喂,本大爷在叫你呢,吸血鬼混蛋!”

 

他一愣,惊讶地回头,发现三年级的晃牙正气喘吁吁地站在他身后,一脸焦虑的样子。

 

“晃牙?”

 

“是啊,是本大爷啊,不然还有谁。”

 

晃牙拽住他的手往来的方向走去,望着他的背影,感觉那孩子又长高了,零伸手揉了一把他的灰发,惹得对方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张了张嘴,没有说什么。

 

“小狗想说什么?”

 

“啧,看透人心这一点还是那么令人讨厌,我说,你今天可是生日啊,居然还在校园里乱逛,幸好现在是晴天,本大爷能够凭着气味找到你,要是下雨那就难找了。”

 

“小狗真是乖孩子喏,过来让我摸摸头。”

 

“啊….烦死了你!!”晃牙躲开他的攻击,同时放软了语气,“羽风…前辈打电话过来说你不见了,加上今天你生日,所以本大爷就猜你回来梦之咲了。”

 

“嗯,许久不见,小狗聪明了不少。”

 

“都说了本大爷是狼….算了,快走吧。”

 

“这又是去哪?”

 

“去了你就知道。”

 

部室已经换上新的门,上面挂着泛着金属光泽的牌子,轻音部三个字既熟悉又陌生。零看了片刻,又偏过头去看一动不动的晃牙:“你为什么不开门?”

 

“你为什么不开门。”

 

晃牙跟着他重复一遍,其实零已经猜得差不多了,但还是顺从地推开门。葵双子欢呼着从门后跳出来,喊着“朔间前辈生日快乐”,阿多尼斯负责往空中撒彩色的纸片,脸上挂着腼腆笑容,早早就来到轻音部准备生日派对的薰也笑着抓起纸片冲零扔去,倒是躲在一旁打哈欠的凛月显得格格不入。

 

“你们啊....”

 

“别愣在门口,快进去吧。”晃牙在身后推了他一把,笑得很纯粹,“这里可是你的归属。”

 

 

【魔鬼认为,他不配拥有幸福,坐在王座上孤独与黑暗一同袭来,永无止境。】

 

 

他看着眼前的人们在欢笑,在唱生日歌,将凛月亲手做的蛋糕递到他面前。

 

 

【终于有一天皇帝找上门来,将他击溃,失去了一切的魔王从王座跌落,堕落到深渊,化身为不见阳光的吸血鬼。】

 

 

点上蜡烛,火光跳跃在瞳仁里,零闭上眼许了个愿望,然后吸气,呼气,吹熄蜡烛。

 

 

【曾经的天才,现在的败者。】

 

 

他们挨个把礼物送到他手上,礼物多到他拿不住,只能抱在怀里。

 

 

【离开深渊的他最终抛弃了吸血鬼的身份,融入到人类世界。】

 

 

“谢谢你们。”零绽开笑容。

 

 

【他没有发现,其实他早已得到幸福。】


END

评论(3)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