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晃】喵与汪

*和太太聊天时产生的脑洞,至于为什么只有四个小故事,因为我越写越想养,不得不停止orz


*本人只养过狗,没有养过猫,有错误的地方欢迎指出!


——————-


01.

 

当我把柯基犬领回家时,窝在蝙蝠形猫沙发上的猫——我叫他为零,竖起了那对尖耳,猩红色的眼瞳一转不转地盯着它看,那孩子立刻慌了,但为了树立它的威严,它选择缩在我后面,探出半颗脑袋冲着零喵猛吠。我家那只纯黑色的猫咪,伸了个大大的懒腰,舒展出来的尖爪闪着锐光,这下柯基不吵了,呲着牙瞪他,像在等待零喵的下一步行动。

 

“晃牙,去打个招呼吧。”我尝试鼓励它。

 

它用那双圆溜溜的金色眼睛看了我一眼,再回头,发现零喵已经出现在它眼前,用长长的、毛茸茸的尾巴沿着它的腮帮蹭过去,晃牙汪愣了一秒,迅速往我怀里钻,还呜咽着。

 

就这样,第一天零喵就给晃牙汪留下不好的印象。

 

我故意将新买回来的狗沙发挪到猫沙发的隔壁,试图让它们在睡觉中互相熟悉起来。晃牙汪趴拉着我的裤脚,要我给它喂粮。将狗粮倒进印有吉他图案的米色食盆里,它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还不时抬头看我,好像在叫我走开别打扰它吃饭。

 

零喵的食盆也在隔壁,我顺手拿出猫粮倒进去,虽然现在不是它的饭点,但我怕麻烦,便先倒满。谁知零喵突然出现在柜顶,一跃而起跳到我肩头,再借力跳到地上,慢悠悠地走到食盆前吃了起来。

 

一黑一黄的毛茸茸生物就这样亲密地靠在一起吃饭,我简直感动到想哭。

 

下一秒,吃饭速度极快的晃牙汪扑向了零喵,想要咬住它的尾巴。当然零喵灵巧地躲开了它的攻击,尾巴也没咬成,晃牙汪一头栽进零喵的食盆里,猫粮洒了一地,晃牙汪身上也沾满碎屑。零喵舔起了爪子,舔着舔着,便顺便把晃牙汪身上的碎屑也舔走。晃牙汪好像吓得不清,傻傻地站在原地任零喵把全部碎屑舔干净。

 

“那个,要洗澡吗?”我小心翼翼地问。

 

零喵看了我一眼,赶紧闪人,嗯,它挺讨厌洗澡的。

 

晃牙汪回过神来,以为我要和它玩,把柜底下的球球叼出来,放到我脚边,看来它已经把刚才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晚上,零喵意外的没有和我睡在一起,而是在猫沙发里窝着,我不放心晃牙汪单独待着,第一天来到陌生地方的宠物总会害怕得睡不着觉。我掀开被子下床,悄悄走到客厅墙身后面,往里面看。

 

零喵并不在猫沙发里,而是和晃牙汪挤在狗沙发里,两团团子互相取暖着,头靠着头,睡得很香甜。或许是闻到我的味道了,零喵睁开一只眼,瞅了眼我后又闭上,像在叫我不要担心。

 

这样的话应该没问题吧。

 

02.

 

 

晃牙汪总以为它是一匹孤高的狼,我看着电影,里面有狼嚎叫的片段,那孩子居然跑过来,一屁股坐下来就开始仰头“嗷呜——”地叫了起来,声音中带着奶音,“呜”的时候还破音了,没办法,它还没成年嘛。零喵淡定自若地趴在笔记本的散热口附近,左右摇摆着尾巴,看来它有些烦躁,也对,晃牙汪实在太吵了,即使我暂停了电影,它还是嗷呜个不停。

 

零喵总算嫌烦了,它先是跃上椅子扶手,再往下跳到地面,顺势一爪子按住晃牙汪的头,把那声“呜”堵回去。

 

会很痛吧,也不知道它有没有咬到舌头。

 

晃牙汪生气了,追着零喵到处乱跑,零喵先是带着它跑了三圈客厅,接着在床上打闹了一番,把我的大团子掀翻,阻碍晃牙汪前进,最后重新回到桌面,慵懒地打了个哈欠,亮出那尖尖的牙齿。

 

晃牙汪喘着气,把它喜欢的球球咬得吱咯吱咯响,还不停地甩头,发泄怒气,样子既凶狠又蠢,实在可爱得很。

 

待晃牙汪发泄完累倒在地上睡着后,零喵才回到地面,伸出爪子戳它露出的肚皮,晃牙汪太累了,只是睁开眼看看它,又闭上。零喵觉得没劲,就蜷缩起身子靠着它一起睡觉。

 

 

03.

 

 

最近太忙了,没时间带晃牙汪去溜圈。原本以为晃牙汪会不满,或者露出泪眼汪汪的表情求我带它出门,但我晚上回到家看到的是晃牙汪正玩球球玩得起劲,还不时把骨头形状的发声玩具踩得响亮,零喵也难得活跃起来,在猫抓柱上磨爪。

 

晃牙汪不再像以前那样经常叼着狗绳坐在门口等我,这让我感到很奇怪,想起每天夜里都能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我觉得我有必要对它们进行一番调查。

 

凌晨一点,我关灯假装睡觉。果不其然,过了约莫十分钟后,客厅传来微弱的声音,我小心翼翼地打开房门,眼睛已经适应了黑暗,能够看见零喵嘴里叼着狗绳,另一头由晃牙汪叼着,多余的狗绳垂到地面发出细碎的摩擦声,原来声音从这里发出来的。

 

零喵很聪明,从鞋柜上方跳下来,用身体的力量把门把压下来,没上锁的门晃悠悠地打开了,晃牙汪闪了出去,零喵也跳回地面跟着走出去,门自动关上,当然它那么聪明肯定有方法从外面关上。

 

我本来就很粗神经,总忘记锁门,以前只有零喵在的时候,它会在我睡觉前坐在门口提醒我去锁门,难怪现在不做这种事了,因为它要去遛狗啊。

 

我哭笑不得,一方面担心它们的安危,一方面又感到欣慰。

 

等零喵它们回来,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的事了,我再也扛不住,倒在床上睡过去。

 

 

04.

 

 

我打开房门,发现零喵背部朝地睡着了,并且毫无防备地露出它那柔软的肚子,我蹲下来,一下一下地顺着它的毛,它感到很舒服,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来回应我。

 

说起来,别人家的猫都喜欢晒太阳,可它却白天躲在阳光晒不到的地方睡觉,晚上活跃得很,我有时候会用红外线笔逗它,它明明知道那只是个可移动的光点,但还是玩的不亦乐乎,好像需要陪伴的一方才是我。现在有了晃牙汪,原本不怎么撒娇的零喵变得更加不会撒娇了,它每天都做着同样的事情,那就是逗狗。晃牙汪并不是那种智商低的狗,它能听懂我的命令,可一旦遇上零喵,就像是遇到了冤家,被它玩得团团转。

 

零喵突然跳起来,在我以为它要我陪他玩时跑了出去,还不时回头看我示意我跟上。

 

走进厕所,发现晃牙汪被卷纸包裹得像个木乃伊,呜咽着求救,零喵坐在马桶盖上,舔着它那小爪子。

 

“你又欺负它了?”我没好气地问。

 

零喵冲着我喵了一声,便离开了。

 

我赶紧把纸巾扯下来,被吓得不清的晃牙汪埋进我怀里蹭。

 

突然,零喵在客厅里叫唤,它的叫声宛如小提琴家拉响小提琴发出的优雅声音。我抱着晃牙汪出去,发现零喵正推着一瓶番茄汁往我这个方向滚来。

 

这一瓶不就是我为了控制它别喝那么多而藏在柜里的番茄汁么!?

 

猫咪喜欢喝番茄汁这一点本身就很奇怪。记得有一次我朋友把番茄汁带过来说要尝尝味道,谁知一时激动弄倒了,番茄汁流到地面,闻声过来的零喵居然舔了起来,而且喝得可欢了。我有及时送它去医院检查,没有发现异常,但从那之后它就停止了喝水,直到我买来番茄汁并和它约定只能一天一瓶,它才重新喝回水。

 

我放下晃牙汪,打开拉环,将番茄汁倒进零喵的食盆里,我知道,那是零喵的一种道歉方式,它把它最喜欢的食物拿出来给晃牙汪道歉,希望能得到它的原谅。晃牙汪也知道这一点,它凑过去闻了闻,湿漉的鼻子一抽一抽的,接着,别开了脸。

 

也对,晃牙汪怎么可能喜欢番茄汁。

 

但是接下来的举动让我大吃一惊,它低下头,伸出小舌头舔了一下,两下。零喵也惊讶了,两眼发光,歪着头看它的反应。

 

晃牙汪一个转身,抬起右脚给食盆撒了一泡尿。

 

行了,我以后不会再做你们的和事佬。

 

 ————————


我好勤奋

夸我夸我夸我夸我

评论(7)
热度(1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