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贺】你落下的光芒

送给 @茶碗  茶茶的生贺(比心)

为了基友而第一次写星北斗,如果有错误的地方请原谅!  

我茶点的tag是:

在音乐中,在膝上睡着,在星空下告白


——————————


冰鹰北斗的世界就是没有尽头的深海,那里没有光,没有深海鱼,只有他一个人,不受水压的控制沉沉浮浮。

 

最近,他发现身边的某个人很不可思议,他只站在岸边,探出半颗脑袋来窥看这片深海,接着,把笑声与光芒投进去。细细碎碎的光芒点亮了这片深海,北斗张开手接住那颗光芒,光芒一触碰到他立刻化成一颗金色的金平糖。

 

“小北,小北。”

 

那个人将手覆在他的手掌上,笑容如同灿烂阳光。

 

“你再不醒,演唱会就要结束了哦。”

 

果然,用工作唤醒他是正确的。北斗刷地睁开眼,发现牵着他的手的明星昴流笑嘻嘻地看着自己,淡蓝色的眼瞳里有细碎的光芒在闪动。他抽回手,不自然地别过脸去。

 

“明星,别碰我。”

 

“啊,明明是小北自己伸过手来要我牵着的!”明星不服气地撅起嘴,绷不了多久又笑出来,“而且你有叫我在演唱会开始前叫醒你的啊,怎么样,睡得好吗?”

 

“还好。”北斗看了眼他,心里觉得烦躁,便习惯性摸索起口袋来,“给你一分钱,你去那边待着。”

 

“好哇好哇,给我。”

 

“…..”然而他发现,之前准备好的硬币早就全给了明星,他无奈地叹了口气,“没有了。”

 

原本以为明星会立刻变成垂头丧气的小狗狗模式,谁知他只是哦了一声,盘着腿坐在椅上继续盯着北斗看。

 

“我脸上有什么吗?”他摸了摸自己的脸,那里一片发热,估计是保持着同一个姿势睡太久了,脸压着靠枕压出红印来,“糟糕,明星,离开场还有多久?”

 

“一个小时。”明星倒是很冷静,忍住嘴角上扬瞅着北斗的那片红色看。

 

“别看,也不许碰!”他捂住脸颊命令明星。

 

“小北这样好可爱。”他脱口而出。

 

“我应该再补一句让你闭嘴的,不过我没有这种权利,你也不是那种轻易被命令约束的人。”北斗接过他递来的冰矿泉水,贴上脸颊,“谢谢。”

 

“说起来,小北刚才说梦话了。”

 

“我说了什么。”北斗不安地直起了身体。

 

“唔.....我忘了。”

 

北斗见明星托腮苦思的样子就知道不用再对他抱有希望,他扭开冰矿泉水抿了一小口,淡色的嘴唇抹上一层水色,“我去看一下衣更他们准备得怎么样。”

 

“那我也...”

 

“不用了。”他回头,“你在这里休息吧。”

 

虽然不太确定,但他还好像知道自己说了什么梦话,脑海里慢慢浮现出梦境中的那个人的模样。

 

“明星,明星。”他在梦里一遍又一遍地叫着这个名字。

 

“....”

 

接着,说了一句连自己都觉得不可置信的话。

 

以现在的状况来看,靠近明星实在是太危险了,他皱起眉头,不得不思考起下一步该怎么做。

 

 

 

“最近,小北好像很烦躁。”

 

明星如同幽灵飘过游木真身后,凑近他耳边说了一句话。

 

“哇啊啊!”被吓到的游木像只兔子蹦了起来,躲到衣更真绪身后,“什么啊,原来是明星你,别突然出现在身后啊。”

 

“刚才你说北斗怎么了?”

 

“总是一副别人欠了他的钱不还的样子,虽然他本来就是这样....呜,重点是他不断地躲着我,有一次被我逼到墙角,竟然蹲下来贴着墙角爬走。”明星垂下双手,眉头紧皱着。

 

“明星你该不会是欠他钱惹他生气了吧?”

 

“怎么想都觉得是北斗欠了他的钱….”真绪意识到自己被游木绕了进去,赶紧补一句,“不对,北斗怎么可能会欠人钱啊,何况是欠明星的。”

 

“没有,都没有。”明星使劲地摇头,在原地来回走了两个圈后干脆蹲到墙角去,“小北这是怎么了啊…..”

 

“那家伙不习惯去依赖我们,既然如此就主动点吧,”真绪跟着蹲下来,柔声说道,“由我来约他上天台,明星你就负责逼他说出来。”

 

“听起来像逼供一样。”游木瞪大眼,却被站起来的真绪用手肘撞了撞。

 

 

 

今天天气并不好,阴沉沉的天空衬着灰色调的天台,微风拂面,抚过那人的脸,扬起颊边的碎发,北斗拿出耳机戴上,一阵柔和的音乐如水般漫进来,他闭上了眼。

 

突然,左耳的耳机掉出来,他睁开眼,对上那双比自己瞳色要浅的眼睛。

 

“明星,你在做什么。”

 

站在他面前的明星盘腿坐下,歪歪头,像极了因为主人不搭理而感到沮丧的小狗,“想知道小北在听什么音乐。”

 

他戴上耳机,学着北斗那样闭上眼,微微扬起的脸庞迎着微风,额前的刘海被吹开,眼睫毛如同细软的羽毛,北斗愣住了。

 

“衣更跟我说要在天台聊工作的事,原来是帮你抓到我。”

 

“嗯嗯,不愧是小北,真聪明。”

 

昴流原地转了半个圈,另一个耳机被他扯掉,北斗正想教训他一顿,却被他接下来的举动吓得不敢动,昴流突然往后倒,后脑勺枕在他的双腿上,橘色的头发散开来,细细碎碎的。

 

“喂,明星,给我起来!”

 

“不,要。”明星仰望着他,淡蓝色的眼瞳映出北斗窘迫的脸,接着他扑哧地笑了出来,笑声回荡在仅有两人的天台里。

 

“这样看小北,觉得更可爱了。”

 

“说、说什么啊你。”

 

“好了从现在开始我要睡觉。”

 

他再次闭上眼,无视北斗手里亮出的一分钱硬币。

 

北斗沉默了,在内心做思想斗争,难道明星觉得我的膝枕比那一分钱还重要?不行不行,不能把人和钱作对比。而且自己一味地躲避,不仅是躲避喜欢的人,还是在躲避自己的感情。小时候就被告知冰鹰北斗不需要感情,只要像冰块一样就行了,冷漠地看着别人笑,看着别人流泪,但自从遇到那个与自己性格相反的人,他就发现自己发生了改变,在身体里滋生的感情,便是奶奶口中所说的“喜欢”。

 

“明星,你睡着了吗?”

 

明星抿了一下嘴,露出满足的表情,看来他在梦里找到了金光闪闪的东西。以防万一,北斗把另一个耳机给他戴上,这才深呼吸,用近乎于吐息的声音说:

 

“我发现我喜欢上你了,可我不知道怎么去表达这份喜欢,只能选择逃避,”北斗垂下眼帘,眼底泛着微光,“所以为了不像之前那样因为逃避伤害到你,我要趁着这个机会说给你听,我喜欢你。”

 

把自己的感情说出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北斗像是松了口气,双手撑着地面仰头看天空,天空还是阴沉沉的,一副快要塌下来的样子,这样阳光是刺不穿厚重的云层。

 

啪嗒,啪嗒。

 

冰凉的雨滴砸在脸上,沿着轮廓滑下来,他想伸出手去接,却被人握住。

 

“人们常说,告白需要找个浪漫的地点去进行,比如星空下。你看,天空,有了,星星,也有了。”撑起半个身子的明星用握住北斗的那只手指了指自己,咧开嘴笑,“我也喜欢你哦,小北。”

 

“我说的那种喜欢不是.....”

 

“我知道,是喜欢的那种喜欢。”看见明星凑近他,他立刻屏住呼吸。

 

明星笑着亲了一下他的鼻尖,那里正好有一颗亮晶晶的雨珠,沾湿了明星的唇瓣。

 

“我们交往吧。”

 

漂浮在深海里如同萤火虫一样的东西,是明星落下的光芒(感情)。


评论(8)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