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梦中之梦

请你们边听《夢のまた夢》边看

我好喜欢这首歌啊,所以无论如何都想写一下



————————



*

 

そらる自认为没有喝醉,起码他每往前迈出一步,都踩准了路面上的那条直线,夜色渐浓,突然从墙头窜出来的野猫冲他喵喵叫。直线的尽头指向自己所住的公寓,可是中间却被障碍物截断,他停下来,歪头看向那个站在路灯照不到的地方的人。

 

“麻烦让一下。”他挥挥手,视线内的画面开始变得扭曲。

 

那人的穿着实在怪异,宽厚的斗篷包裹住全身,尖顶帽子的帽檐遮去了大部分的脸部轮廓,让人分不清性别,手里捧着的水晶球散发出微弱的光芒,看起来就像是从童话故事里走出来的魔法师。

 

“愚蠢的人类,汝与吾相遇是种缘分,吾可以实现汝一个愿望。”是把低沉的声音,如同古钟悠然响起。

 

そらる却扑哧一声笑出来,他自然是不会相信这种一听就知道是骗人的把戏,被酒精麻痹的大脑运转得很慢,隔了好几分钟他才想起这个人很像自己的室友——整天喊着自己是大魔法师的まふまふ。想到这里,他又哈哈大笑起来,惊得那只看热闹的野猫迅速开溜。

 

“汝有什么愿望?”

 

魔法师丝毫不受他的影响,再次开口询问他。

 

“你是魔法师?”

 

“对。”

 

“可是魔法师不是神灯,怎么会这么轻易就实现一个素不相识的人的愿望。”

 

 “吾已说过,吾等是有缘人,既然有缘,吾想使用魔法帮助汝实现愿望。” 魔法师似乎已经猜到他会这样问,回答起来不急不慢的。

 

“好啊。”そらる爽快地答应了,其实他心里还有些怀疑,但在酒精的作用下他变得天不怕地不怕,认为试试也无妨。

 

“汝的愿望是?”

 

“我想要まふまふ喜欢上我。”

 

“汝的愿望,吾会为汝实现。”

 

水晶球慢慢地亮起来,突然,就像是有一颗石子投入平静的湖水中泛起圈圈涟漪,涟漪不停地回荡在水晶球内部,魔法师抬起头与他直视。

 

 

そらる如释重负,闭上了眼睛,在进入睡眠状态的那一刻,他听见魔法师这样说道。

 

“实现愿望的代价是.....”

 

 

*

 

 

梅雨季节的到来伴随着淅淅沥沥的雨与烦人的雨声,そらる睁开眼,目光定在蒙上一层水汽的玻璃窗上,脑袋发出疼痛感,是醉酒后带来的副作用。他呻|吟了一声,撑起身子,身上的睡衣还没有被酒气彻底沾染,散发着一股香香的洗衣液味道。

 

这是什么时候换好的睡衣?

 

他还在纳闷着,门突然砰地一声被推开,一个人影闪进来直接扑向床,そらる还没看清来人是谁,那人就抬起头,拽住そらる的衣角大喊:

 

“そらるさん你终于醒过来了!要是再不醒我就得去叫救护车了!”

 

“一大早的好吵啊,まふまふ。”

 

“我是怕你酒精中毒啊,你昨晚......”他忽然闭嘴不提了。

 

“我昨晚怎么了?”

 

“吐完之后趴在马桶上睡着了。”まふまふ皱起眉头,一点点往床沿缩去,“场面有点妙不可言,我还拍了照,嗯,在哪个相册来着?”说完,他就开始翻看手机里的相册。

 

“喂,快点给我删掉。”そらる扑过去,反握住まふまふ的手。

 

“骗,你,的。”まふまふ冲他吐舌头,细碎的刘海下双眸如同宝石般漂亮,他用手机贴住そらる的嘴唇,笑着问,“今天你还没有跟我说那句话。”

 

“说什么?”意识到まふまふ有点不对劲的そらる反问道。

 

“说我喜欢你啊,还有早安吻你也没有给我。”

 

“我们又不是.....”恋人二字还没有说出口,他就想起昨晚遇到的那个魔法师与自己一时大意许下的愿望。

 

“そらるさん真是傲娇啊,虽然这样的そらるさん我也喜欢,但是听到你否定我们的关系我还是开心不起来。”

 

“抱歉,まふまふ。”他抓紧了被单,低下头小小声地说,“我喜.....”

 

“喜...”

 

“喜什么?”

 

对上まふまふ那充满了期待的眼神,他张开嘴,却怎么也说不出后半句来,就像是有一个球卡在喉间,硬生生地把那句话堵回去。

 

“我喜....希望你快点做早饭给我吃,我好饿。”

 

“噢,那是当然的。”まふまふ眼中的光黯淡下来,他揉乱そらる那头卷发,边下床边嘟囔道,“那我去做早饭,そらるさん先去洗个澡吧,身上都是酒味臭死了。”

 

“嗯。”目睹まふまふ离开,他松了口气,整个人倒在床上,头部受到柔软的撞击,他闭上眼,回想起在自己失去意识之前魔法师说的最后一句话。

 

“实现愿望的代价是,你无法把自己的感情说出口。”

 

 

 

*

 

 

窗外,挂在枝头的枯黄叶子被冷风一吹,便脱落旋转在半空中,天空是铅灰色的,走在路上的学生们裹紧了外套,生怕这风钻进里面。そらる边听台上的教授讲课边记笔记,突然,他停了下来,笔尖点在空白处留下一个小圆点,而且圆点在不断地扩大范围,他忘记接下来的字应该怎么写,在脑海里翻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这个字的笔画,冷风钻进窗户与窗框之间的缝隙里,滑过他裸露在外的皮肤。他放弃思考,也放下手中的笔。

 

“应该是这样写的。”在同一张桌子但不同座位的まふまふ拿过他的笔,在那段文字后面填上そらる所想要的那个字。

 

“谢谢。”

 

他和まふまふ不太熟,但算得上是同桌。まふまふ总喜欢一个人坐,而习惯了踏着铃声来上课的そらる也只能选择まふまふ身旁的空位,久而久之,彼此便认识了。

 

他凭着记忆补上后面笔记,在一行清秀的字体里,有一个格格不入的字藏在中间。

 

不过そらる挺喜欢那个字的。

 

“好冷....”まふまふ的声音拉回他的思绪,そらる看过去,发现他只穿了件单薄的毛衣。

 

“今天有寒流入侵,你还穿那么少。”

 

“我忘了看天气预报,”まふまふ笑着回答,这个笑容看起来傻傻的,そらる叹气,询问道:“要不你回家拿件衣服?我记得你也是走读生。”

 

“虽然我是走读生,但住得挺远的,一个来回需要一个小时。”他趴在桌面上,往细碎的刘海吹气,“没办法,附近的房租太贵了,我一个人承担不来。”他斜眼看向そらる,补了一句,“一看就知道你是有钱人。”

 

他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回答,视线转移到自说自话的教授身上,忽然觉得有些可怜,他别过脸去,重新对上まふまふ的目光,“我不是有钱人,只是我在打工,加上本来就有些积蓄,勉强能交房租,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当然不介意,正所谓养宠物费钱,你倒不如养我这个稍微会做点家务的人,对吧。”他压低声音兴致勃勃地说个不停,让そらる没机会反驳。

 

“稍微....まふまふ,我指的是你跟我合租,这样房租也会便宜点。”

 

まふまふ愣了几秒,耸耸肩,“好吧,这样也不错。”

 

 

 

*

 

 

当初的想法如此简单,说到底,自己只是想找个人陪陪,没想到会越陷越深,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只要别人对まふまふ好,まふまふ就会对他好,那个家伙从一开始就那么的单纯,以至于有人利用他也毫不知情,そらる能够做到的只是默默守护他,别让他受到伤害。同班同学都觉得他们能够在一起,但只有他认为是不可能的。

 

そらる一下一下地用叉子去戳那颗小番茄,小番茄光滑的表面起了作用,总能躲开そらる的攻击,坚硬的尖端划过瓷碟,发出刺耳的声音。まふまふ看不下去,一把抓住他的手摇晃起来,想把そらる这个人给摇回来。

 

“嗯....まふまふ?”他眯起眼,“别摇了。”

 

“你真的没有酒精中毒?”まふまふ担心地问,并握着他的手成功戳中小番茄,反手送进そらる的嘴里。

 

“如果我酒精中毒了,就不会在这里被你喂小番茄。”他嚼着小番茄说。

 

“そらるさん今天很反常。”まふまふ收回手,低头咬住吸管。

 

“有吗?”

 

まふまふ沉默不语,埋头喝牛奶。

 

“....是我不好,”そらる放轻声音,语气极为温柔,“一会儿让我来洗碗吧。”

 

“好啊。”まふまふ松开印有牙齿印的吸管,把最后一块煎蛋吃完跑去打游戏。

 

感觉被这家伙骗了,そらる无奈地摇头。

 

 

 

洗完碗,他便坐在まふまふ身边,拿起另一个游戏遥控杆跟他联机打,打着打着,まふまふ直接靠在他身上,还用手肘去撞他,企图让他输掉游戏。

 

从来没有这么亲密过,在愿望还没有许下之前,他们还保持着一定的距离,打游戏时まふまふ最多只会哇哇地大喊着そらるさん别过来。他嗅着那人的洗发水香味,忍不住低头轻轻地吻了一下发旋。

 

まふまふ为此感到害羞,忘记反击,自己控制的角色被そらる放大招秒杀掉,他扔掉游戏遥控杆,扑过去跟そらる打闹在一起。他压着そらる,双手撑在他的耳边,卷曲的发丝刺得皮肤发痒。

 

“そらるさん真的喜欢我吗?”他露出既期待又伤心的表情。

 

“真的。”

 

“那为什么不说喜欢我,告白的时候也是,只有我在表达自己是怎么喜欢你,你却没有反应。”

 

原来我们是跳过了告白这个环节,直接在一起。他想。

 

“我的反应就是选择和你在一起。”

 

“那是决定。”

 

“一样的。”

 

“不一样。”

 

“まふまふ你不是女孩子。”所以不要撒娇。

 

“我是。”他改为用尖嗓子来回答。

 

そらる把他按进怀里,揉着他的头发说,“笨蛋。”

 

这个代价实在是太折磨人了,不能把喜欢的心情说出来,就像是要逼着他用死亡来证明自己的爱。

 

 

*

 

そらる不知道这种魔法能维持多久,现在的他过得如梦如幻,他记得まふまふ写过一首曲子,可一时之间想不起名字。看着走在前方表现得很兴奋的恋人,压在心中的石头似乎受到影响变得轻松了点,他勾了勾嘴角,跟上去。

 

“你确定你的小金库够你买把吉他?”

 

“当然够。”まふまふ笑着回答,他们现在要去的地方是乐器店,まふまふ的第一把吉他已经很破旧了,不能再进行调音,热爱音乐的他自然是受不了不能弹吉他的日子,趁着今天下午没课赶紧和そらる一同溜出来买把新的。

 

他们来到乐器店,映入眼帘的是从上而下挂在墙壁上的线条优美的小提琴、中提琴和大提琴,最重的大提琴是挂在最下方,置在角落的黑色钢琴与深蓝色架子鼓形成优雅与帅气的对比。そらる有在空余时间里玩一下吉他,但没有まふまふ那么痴迷,当那家伙看到排放整齐的吉他时,像是受到了魔鬼的诱惑,兴奋到连魂魄都要飘出来。

 

店长站在一旁跟まふまふ介绍最新款的吉他,但まふまふ没有出声,只是一一抚过这些形状相似而色彩与图案都不同的吉他,最后指尖停留在这把有着彩虹颜色的吉他上。

 

“真漂亮。”

 

两人异口同声地说,接着相视而笑,まふまふ拿起这把吉他,看向店长。

 

“若是您想试音,那是没问题的。”店长热情地回答。

 

挂在门口的风铃又响了,听说那是店长从国外带回来的,音色特别好听,如同散发着清香的竹子敲击石头,又像是雨水滴在屋檐上。店长向他们说了声请自便后就去迎接客人,まふまふ坐下来做好弹奏吉他的姿势,在拨片触碰琴弦时又停住,抬起眼帘看着恋人。

 

“嗯?”

 

“你想听什么歌?”

 

果然还是想不起歌名,そらる挠了挠脸颊,艰难地挤出一个字:“梦....?”

 

“梦中之梦。”

 

拨片一扫琴弦发出几个清晰的音节,接着节奏越来越快,欢快的音符从拨片与琴弦的接触中跃出,响起的声音宛如沉入水中的方块糖,一点点融化开来:

 

“梦中之梦,永无尽头的梦境

 

就算是这像垃圾一般的世界

 

我还是喜欢 喜欢 喜欢 喜欢 喜欢得不得了

 

起舞吧起舞吧,来,起舞吧起舞吧 

 

让我忘记所有吧

 

忽略服饰拍起手来

 

直到有一天从这梦中醒来 ”

 

 

每一句喜欢都代表着まふまふ对そらる的感情,叠加起来便是五倍的喜欢。当唱到最后一句的时候,演奏的手慢慢地停下来,吉他声如同缓慢流动的清水,方糖还没有彻底融化。

 

“我在梦的彼方寻找着梦。”

 

他盯着そらる看,眼里满是爱意。

 

“好听。”そらる感觉到嘴里全是苦涩的味道,他鼓起掌,单调的掌声在まふまふ听来是最好的赞美。

 

“そらるさん,这里。”他指了指自己的脸颊。

 

そらる无奈地笑了,弯下腰去亲吻他的脸颊,まふまふ自然不会乖乖待着不动,他突然歪了一下头,嘴唇碰上そらる的嘴唇,他们吻在一起,被吓了一跳的そらる瞪大双眼,看着まふまふ露出深情的样子,实在是无法拒绝,そらる只好闭上眼,咬住了他的下唇。

 

过了约莫十秒钟,他们才意识到这里是乐器店,赶紧离开对方,不好意思地笑。

 

まふまふ买了那把吉他,每天都抱着它演奏不同的原创曲,只是他再也没有弹那首《梦中之梦》。

 

而そらる还沉浸在没有尽头的罪恶感中。

 

 

*

 

 

他们的生活方式一成不变,改变的是两人之间的关系。走在他旁边的まふまふ悄悄地伸出尾指去勾他,在そらる看向他时微微一笑。

 

每一次的笑容,都加深そらる的罪恶感。

 

他低下头去,盯着正在移动的鞋尖,干燥的地面浮出一个又一个深色的圆点,まふまふ轻呼一声,雨势毫无减弱之想,越下越大。

 

“快跑!”そらる拉起まふまふ的手,左顾右盼寻找避雨的地方,这里位于学校的主干路,两旁种满了树,雨水洗涤着叶子,让它们变得油光发亮。他们离教学楼还有一段距离,即使跑过去也避免不了被雨淋湿。

 

身后的人突然拉住他,迫使他往后看。まふまふ保持着手臂向前的姿势,头发软嗒嗒地垂下来,一滴雨水从眉间流过,沿着鼻梁蜿蜒流落,“自从我们交往后,我每天都过得很开心,但是そらるさん总是皱着眉头,看起来不像是开心,又不像是不开心,你到底是怎么了?”

 

“如果不喜欢和我在一起,那就不要勉强自己。”说完,他抹去脸上的水迹。

 

“我.....”

 

不是这样的,如果不喜欢你,我就不会去牵你的手,去亲吻你。

 

他走过去,抱住同样是浑身湿漉的まふまふ,下巴搁在他的肩头,发梢上的水珠滴下来,砸在眼睫毛上。

 

“まふまふ,让你感到痛苦是我的不对,但你要相信我,我是真的喜....”“欢”的字音消失在喉间,他张了张嘴,什么也说不出来,怀里的人动了动,双手抚上他的后背。

 

“我明白的。”

 

他听见まふまふ这样说道。

 

“世界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只是有你在身边,让我觉得不那么糟糕。”

 

そらる感到心头一窒,无尽的罪恶感吞噬着他,再这样下去,他会撑不住的。现在まふまふ所做的事所说的话,在他看来都是受魔法的影响,如果没有这个魔法,那他们是不是只能一直维持着朋友关系,永远都不会在一起?

 

 

 

*

 

 

这场淅淅沥沥的雨似乎没有停止过,墙壁很潮湿,好像只要按压下去就会渗出水来。他来到まふまふ的房间里,那人正睡得香甜,可能昨晚又熬夜了,眼睑下有着淡青色的黑眼圈。他掖好被角,指尖抚过脸颊,将刘海扫向一边。

 

“对不起。”

 

他轻声地说。

 

前几天まふまふ把一张字条递给他,因为它藏在外套内袋跟着外套一起水洗,上面的笔迹已经很模糊,只能隐约认出这是一串电话号码,当时まふまふ还开玩笑说是不是同学聚会上女同学偷偷塞给他的,要他去跪搓衣板认罪。

 

他拿出那张字条,虽然笔水化开在字条上,但还是能认出几个数字来。他走出门,拨通了电话。

 

嘟——嘟——

 

电话没有接通,看来得重新想过另一个数字。

 

他打了好几次电话,有一次是一个耳背的老奶奶接了电话问他是不是要回家,有一次是接通了还没说话就被那头的大叔破口大骂,接下来的好几次都是忙音。

 

他有些不耐烦,随便输了个数字进去代替模糊化的数字,才过了三秒就有人接听。

 

“喂,你好。”

 

“愚蠢的人类,找吾何事。”

 

是那个魔法师!他握紧手机,另一只手握紧栏杆,冰冷的触感自掌心传达到心脏,“我、我.....”

 

“呼呼呼,莫非汝想反悔了?”

 

“嗯,我想解除魔法。”

 

“现在的生活不好吗?吾看汝和那个小恋人过得很开心呐。”

 

“可是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魔法师沉默了,雨还在下着,似乎要把这个世界给淹没了才罢休,过了许久,魔法师才重新开口,“汝决定了?”

 

“决定了。”他深吸一口气,“解除魔法吧。”

 

“这样的生活,我不需要。”

 

“好,吾答应汝,汝只要重新推开那道门,一切都恢复原状。”

 

“我还有一个问题想问你。”

 

“什么问题?”

 

“他有喜欢过我吗?”

 

“汝是在问吾,还是在问自己?”魔法师发出尖叫般的笑声,“汝等人类真是愚蠢,连自己的感情都不知道,还妄想着去改变别人的感情,可笑,真是可笑。”他顿了一下,嘲讽道,“这不过是汝的一场梦。”

 

そらる挂掉电话,忍住摔烂手机的冲动。

 

这下子就全部都结束了,まふまふ对自己的感情要永远地消失不见,魔法师说得对,这真的像是一场梦。

 

他推开门,まふまふ站在玄关处揉着眼看他,そらる大吃一惊,まふまふ该不会是听到他讲电话了?

 

“欢迎回来,そらるさん,同学聚会好玩吗?”

 

啊,已经回到那天了,回到まふまふ没有喜欢そらる的那一天。

 

そらる点点头,把门关上,将光线阻隔在外。

 

“我做了一个梦。”

 

“什么梦?”

 

“梦见你喜欢我。”

 

 


————————


特别鸣谢:

提供歌词翻译的茶碗

提供灵感刺激的兔子

提供精神上的支持与帮我画文章封面的安奈

我爱你们(比心心


时隔一个月的更文,写得很开心呢!!

还是那句话,谢谢你们没有放弃我

评论(10)
热度(166)
©朔间维希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只想自由地写作 ‖ wb:维希辣椒浓汤 || 头像by 瑞士卷卷 ‖